為什么校長不能由教師直選產生,為什麼校長不能由教師直選產生?

2022-10-28 12:05:09 字數 2576 閱讀 4648

1樓:雙子素瑤瑤

要知道校長其實是由幹部選拔機制自上而下而來的,並不是自下而上,所以校長是不可能由教師直接選舉產生。教學校校長人選基本上就和老師的意見,沒有什麼關係,老師們說了根本就不算數,這個選舉的權利,是在教育局黨委的。

如果由教師來推選校長可能會形成一些不法的勾當。要知道,在學校其實也是有著勾心鬥角的,所以如果有教師來推選校長可能就會形成一些不良氣派,將校園搞得烏煙瘴氣的。這樣的結果就是一定會教不好學生。

有可能就會形成一種矇蔽狀態狀態下的教學,比如說就是校長獨大,學校的一些人也不敢說什麼所以這樣是不好的。

如果由教師選舉校長會引起一部分人的不滿。要知道每個人都是有著不同的才能的而且,如果是有熟悉的人來擔任校長,每個人在感情上都會偏移的。所以,如果是有教師來推舉校長一定會選擇自己一般覺得感覺好感,感覺上要好一些,並且感情上也好的人來當作校長為自己謀取一些私利。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會引起一些很混亂的局面。從而造成了對學校的不好影響。要知道由教師來選擇校長的話會有一部分的人覺得這樣的校長是不公平的。

也就會讓學校的教育局面顯得更加的不好。

所以對於這種關於學校選舉校長都是由教育局來決定的,如果由老師選擇會出現很多問題的。

2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校長跟教師的職能是不一樣的,他更多偏重於藥管理能力、決策能力等等,教師主要是教書育人,這個還是本質不一樣的,當然就不能直選產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老師他只適合教學,沒有那個管理能力,也沒有那個經濟能力,所以校長不能從老師那邊選擇。

4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校長是由教育局的領導來決定的,因為老師和教領導的視覺角度是不一樣的,領導更為大局考慮

5樓:小貓不吃醋

肯定不是這樣的,否則很多就是看你的關係了,有的人確實沒有哪個能力的。

6樓:

校長是由教育局而選出來的,而不是你想當就當的,因為老師跟教育局的人思考問題的角度啊什麼的都不一樣。

7樓:

校長選拔機制不是自下而上的,而是自上而下的,校長不是教師選舉的,而是先由上級領導同意,再到基層單位來考察,學校校長的人選老師是沒有發言權的,老師們都是屬於被動服從狀態的,人事權在教育局黨委。

8樓:莫雨愛蝦

如果有教師直選產生的話,可能不是很好,我覺得還是經由教育局去考核才比較好。

9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這樣子的話,什麼樣的老師都可以當校長。還是要經過教育局的領導決定的。

校長有權解聘在編教師嗎

10樓:河傳楊穎

校長無權解聘在編老師,教育局人事局才有權力,這是事業單位管理制度裡規定的

教師有人事檔案在所在省教育廳備案存檔,除非教師犯有嚴重的違法違紀事件,經縣級主管部門和縣**向上報告,經審批後才可解聘及開除,否則,即使校長以各種理由解聘教師,停止該教師的工作,該教師仍然正常領取國家發放的教師工資,並享受在崗教師相應待遇。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

編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沒有,教師有人事檔案在所在省教育廳備案存檔,除非教師犯有嚴重的違法違紀事件,經縣級主管部門和縣**向上報告,經審批後才可解聘及開除,否則,即使校長以各種理由解聘教師,停止該教師的工作,該教師仍然正常領取國家發放的教師工資,並享受在崗教師相應待遇。何樂而不為呢

校長負責制,校長有權任免教師嗎?

12樓:小丸子

如果不是有編制的教師只是一個編外教師,就是常說的合同工的話那就是有權的,因為編外教師是學校聘用的,由學校發工資。

區直學校的人事權歸誰管?區教育局好像不能直接任命校長,需通過區組織部,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直學校的人事權整體上是歸區教育局的,但完全中學(既有高中又有初中)校長享受副科或正科級待遇,需區委任命。由組織部下達任命通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通過當地組織部門

為什么我不能喝茶,為什麼我不能喝茶

你是嚴重陽虛,而茶都屬苦寒,所以喝茶自然上吐下瀉。你吃點理中丸試試。推薦一個食療方子,每早必服 姜棗紅糖水 生薑4片,大紅棗3個 掰開 紅糖一匙 以鋁壺盛一碗半水將生薑大棗煮剩一碗,煎開時以藥氣蒸臉 手,並吸入。煎好後先將生薑吃掉,再將大棗吃掉,然後將紅糖衝入調勻,服下。早七時服,早餐忌食牛奶 油炸...

CF為什么不能玩,CF為什麼不能玩

你好用驅動精靈更新一下顯示卡驅動,在進遊戲試試先開啟防火牆試試,如果防火牆現在是開啟的,關閉防火牆,重啟電腦,再開啟防火牆 如果不行 用360清理垃圾清理登錄檔,防毒,重啟電腦啟動遊戲時右擊cf遊戲圖示 選擇管理員身份或者相容模式執行 最好發一下你電腦配置,多數是電腦配置,網速,影響的 lz不要著急...

為什么不能吃辣的,為什麼不能吃辣的

愛不愛吃辣的是一個人的習慣,如果你想練就吃辣的那你就先從吃一點點辣的開始,吃慣後如果沒辣的你到覺得不習慣了。吃辣的還可以養顏美容列。但是不能吃得太辣,這樣會對胃不好。說明你對辣椒過敏,不能吃。求採納 為什麼吃藥不能吃辣椒?因為會減弱療效。以中藥來說,辣椒屬辛辣食物,在喝中藥的時候,飲食一定要注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