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為什么越來越難做,餐飲業為什麼越來越難做

2022-10-29 07:20:17 字數 3767 閱讀 9818

1樓:米妮不可欺

因為高階餐飲不景氣,很多高階餐廳做不下去,就只有帶著高階的光環降維打擊低端市場。於是就把低端的很多餐廳就擠出咯。層層遞進嘛,當然整個行業都有點吃緊了。

要想不被高階餐廳擠出,就要提高自身效率和凸顯自己的特色,提高效率的話可以參考三餐美食餐飲系統做做餐飲網路化。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唐堯公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現在的餐飲行業確實越來越難做,第一的話,與咱們國家近兩年的疫情有莫大的關係第二的話,現在做餐飲的相對來說也比較多,同質化現象比較嚴重如果說能在當地做出一個特色來,那麼,這個行業應該還是可以的第三的話呢,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發展,顧客的口味也越來越挑剔了所以說現在做餐飲行業的話,最好是做出一些特色來,否則的話,確實感覺挺難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一切順利,週末愉快

提問特色的話,是子那些了指回答

親,特色餐飲一般來說是指以下幾個方面第一的話就是說裝修方面麼,別具特色,比如說讓人在就餐的同時,還能聽一些輕**,或者說有一些別的享受第二的話就是一些特色的菜品佳餚,這些是指一些地方的特色,一些普通的餐館做不出來的菜第三的話就是服務,服務方面,不光光是服務員的微笑,而且還要針對客戶,有一些個性化的服務,比如說過生日的時候做一些生日的party儀式等等希望我的回答對您來說有一個參考,畢竟我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只是說見過一些有特色的餐廳,確實還做的可以祝您一切順利,心想事成

更多2條

現在的餐飲業為什麼越來越難做?

3樓:喲這樣啊

隨著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隨之也產生了配送服務,例如美團、餓了嗎、等等配送服務。這對顧客來說簡直太好了,可以不用出門,隨便在網上點選幾下,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飯菜,還有人送貨上門,簡直不要太容易。本人平時也是沒少麻煩了配送小哥。

餐飲業帶動其它產業的發展是一個好事,可是這對餐飲業也是一種衝擊。

當很多人都現在訂外賣的時候,就會有更少的人到店裡去吃飯,而我們知道叫外賣,不能有特別多的東西,而這樣商家就不能賣出更多的東西。而如果顧客來到店裡,就會有多種選擇,隨之消費也會提升。

本人覺得現在餐飲業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也請投資者慎重考慮後再做打算。

4樓:沒有這樣以後

現在人們的消費高了,對於消費產品的質量也提高了。現在做餐飲行業是真的不怎麼好做,加上,現在食物**本錢的提高,有些無良的商家為了節省本錢就會去買一些質量保證低的蔬菜食物,從而照成了安全隱患。而且一旦一家出現了這種情況,其他的一些商家就自然而然的出現跟風的現象。

現在說什麼有機蔬菜吃了對身體沒有傷害,試問他都做出來了,你又怎麼知道他是不是有機蔬菜,到底是不是合格的,有些菜品看起來好看人們就會認為它這種蔬菜好但是那完全是可以調出來的,好的廚師完全可以讓菜跟原來的樣子差距很大。

現在餐飲業查的嚴格,人們對它的要求有很高,在加上現在有很多得上班族,通常都是點外賣,沒有時間自己做飯吃,照成很多快餐店的出現,當供大於求的時候市場經濟就不怎麼好做了,消費者有更多的商家可以選擇,這樣做餐飲行業的競爭就大了,有些菜就會剩下,但由於都是本錢買來耽誤,又捨不得扔,商家就放在明天后天來賣,這樣食物的價值就又變質了,對身體又不好了。可以說這就是一個惡性迴圈鏈。

種種原因就會照成現在的餐飲行業越來越難做,又由於現在家裡的人都出去務工,在家種植蔬菜的利益太小了,導致種植蔬菜的人很少,這樣供貨源就少了,但是市場要求又大,所以有些蔬菜就是打催化劑催化出來的。這樣蔬菜就又貶值了,所以呢這麼多的原因照成餐飲行業越來越不好做,在加上每家的調料不一樣,味道就不一樣,喜歡這種口味的人也就不一樣,這樣也會照成有的店人多有的店人少,這樣經濟就不平衡,商家就會動歪腦經,放一些會讓人上癮的東西,一點有一家**,消費者就又不敢在街上消費食物,所以這又成為了一個死迴圈。

5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以火鍋店為例子:

1、盲目模仿

從古時的東施效顰到現在市場同質化嚴重,追風似乎已經成了人們的一種「特質」,人們不願去創新,只貪圖安逸走別人走過的路,一旦看到某家火鍋店生意火爆,便爭先去模仿,一味地照搬別人的做法,活得仿若一個「高仿店」,結果可想而知,消費者審美疲勞,在短暫的新鮮感逝去後,火鍋店也就無人問津。

2、急於求成

急於求成是餐飲行業的一大禁忌,很多人以為**鍋店操作簡單、上手又快,於是匆忙開店,準備時間不足無異於趕鴨子上架,後期也不花心思經營,加快節奏一心只想牟利,導致店內的經營跟不上老闆急於求成的心態,出現脫節,火鍋店的整體品質落後,自然沒人願意光顧。

3、缺乏專業性

火鍋店倒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缺乏專業性,通過對這些失敗案例的分析後,我們發現,倒閉的火鍋店中大部分是由外行自主經營的火鍋店,由於經營者對火鍋市場的瞭解度不夠,再加上缺乏核心技術和管理能力,導致火鍋店味道不好、管理混亂,走上失敗的不歸路。

6樓:顏夫厚發

朋友,身有同感,現在的確是越來越難了,

做生意抓住趨

勢非常的重要!

你可以網

上搜------

(夢寧老師

) 祝你生活愉快,事業有成

為什麼現在的餐飲業越來越難做,可是還有那麼多的人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餐飲bai

行業是接納度高的行業,du如果你有錢

zhi,你可以開個dao豪華餐廳,如果你沒錢,版你可權以做個小吃投資低,回本快。

另外,開大型餐廳的畢竟是少數,小餐館,小吃攤才是餐飲業的大頭,普通人經歷的比較多,那麼競爭相對來說更公平,只要味道好,就不愁回頭客。

8樓:三秦美食

首先餐飲業投資小

餐飲不容易賠

所以很多人都想試水餐飲

餐飲業為什麼越來越難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難做,1社會發展太快,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追求美味可口,做的不合口味肯定沒有客戶,2很多人進入這個行業,導致競爭激烈,燒烤就是個很好的例子,3物價**,導致一些客戶在有房貸車貸的壓力下選擇自己做飯。我是這麼理解的,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飽已經解決,現在進入了挑食階段

為什麼現在餐飲越來越難做了?

11樓:距就發

因為百業凋零,

只有餐飲業受影響不大,

於是大部分人都轉行去做餐飲了,

做的人多了,

競爭太激烈了。

為什麼現在的餐飲生意越來越難做

12樓:本飛丹

競爭越來越激烈;食客口味越來越挑剔;抄襲太嚴重,口味類似的太多;私房、網紅店鋪越來越多,傳統餐廳不好生存;原材料、人員**不斷**。

13樓:行軍千里

人工費大漲由於大量的房屋和基礎建設,消耗了大量的勞動力,造成中國出現嚴重的勞動力供不應求。

14樓:車行千里

網路發展如快,資訊透明度也越來越高,很多廠家都直接通過平臺或者自己開發平臺對接到消費者了。大多中間商慢慢都會被淘汰了。這就是現在生意難做的原因。

餐飲業為什麼越來越難做 揭祕不可不知的七大實情

15樓:旗魚點餐軟體

你好,餐廳從來都沒有好做不好做,任何企業也都沒有好做還是不好做,首先你要看清形勢,然後就是一套完善的管理經驗,沒有做不到的生意,只有不想去做生意,不是開個店就是做生意,生意生意按照客戶的出發點來做,宣傳策劃到位,內部運作到位,市場開啟,智慧產品應用到位,一切都不是問題。你說生意不好,同樣開餐廳,晚上12點還不關門也比比皆是!

餐飲業的會計賬咋樣做,餐飲會計怎麼做賬

餐飲企業會計記賬與其他行業一樣,應設定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類的會計科目。並對收入 成本 費用及其利潤進行明細核算。餐飲行業會計核算的重點表現在 銷售賬款結算與清收 物資材料的採購與管理等方面。資產 負債 權益類。主要有 現金 銀行存款 應收賬款 預付賬款 其他應收款 原材料 低值易耗品 待攤費用 ...

怎麼看待現在越來越難做的餐飲行業

1全部餐飲行業,做廚師這麼多年,我是親眼看到一些高中低端的酒店,飯店,小吃等特色餐飲的興盛到衰敗的轉換,讓餐飲老闆們欲哭無淚,毫無解決的辦法,只能看著它一步步衰敗,直至消亡至盡,接著又一字開業重複看同樣故事,留下的只是煩惱與不甘,還有半輩的積蓄 故事是從這樣講的,在2015年以前,餐館是開一家火一家...

DNF為什么25屬強卡片越來越便宜了,拍賣價格才1600W一張,如何

dnf為什麼25屬強卡片越來越便宜了,拍賣 才1600w一張,是挺便宜的。因為在90版本20屬強卡片只能通過盧克翻金牌獲得,提升大玩家需求量高在加上黑商的炒作才能賣到如此高的 而在95版本之後,不止旋渦可以翻到25屬強卡片,就連普雷也有,而且還有機率直接翻出滿屬強的卡片,產量高了 自然就低了。在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