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有什么特別的嗎,蒙娜麗莎有什麼特別的嗎

2022-10-30 22:30:13 字數 2688 閱讀 2280

1樓:仝雅詩

麗莎·蓋拉蒂妮目前被大部分學者認為是《蒙娜麗莎》畫中人物的原型。

一位名叫吉烏賽普·帕蘭蒂的學者對佛羅倫薩市檔案進行了長達25年的研究後得住一個結論:達芬奇筆下的蒙娜麗莎的原型其實是一名叫麗莎·蓋拉蒂妮的女子。他是佛倫倫薩一位絲綢商的妻子,他們育有5個子女。

這位絲綢商曾是達芬奇的父親皮耶羅的好友,據說在作這幅畫之前,達芬奇正處在一場前所未有的財務糾紛中,整個人焦頭爛額。為了幫助兒子走出困境,皮耶羅自己出錢安排達芬奇為自己好友的妻子畫自畫像。

這幅蒙娜麗莎的畫像在格拉迪尼24歲的時候完成,在達芬奇去世後的幾百年裡,這幅名畫開始引起很多人對「蒙娜麗莎」身份的好奇,帕蘭蒂的這種說法也逐漸得到了越來越多專家的認可。

2樓:遊子逸

500多年來歷史學家們一直為達·芬奇名畫《蒙娜麗莎》的原型眾說紛紜,爭論不休。尤其是畫中人臉上神祕的微笑是人們猜測的不解之謎。義大利佛羅倫薩市一位普通教師吉烏塞普·帕蘭蒂又提出了新的說法,蒙娜麗莎是一位有5個孩子的「家庭主婦」。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道,帕蘭蒂對佛羅倫薩市檔案進行了長達25年的研究,而後得出一個結論:《蒙娜麗莎》原型是達·芬奇父親一位朋友的妻子麗莎·格拉迪尼,她是一名有5個子女的家庭主婦。

據帕蘭蒂考證,麗莎在2023年16歲時嫁給佛羅倫薩絲綢商人弗蘭西斯科·吉奧康杜,而吉奧康杜則是達·芬奇父親皮耶羅的好友兼鄰居。麗莎是吉奧康杜的第二任妻子。這對夫妻的感情很好,育有5個子女。

吉奧康杜在自己的遺囑中稱,麗莎是他「心愛的」和「忠實的」的妻子。

帕蘭蒂認為,《蒙娜麗莎》的畫像完成於麗莎24歲那年。達·芬奇的父親安排了一切,自己花錢讓兒子為朋友的妻子畫了這幅畫。當時達·芬奇正被一場財務糾紛所困擾。

他的父親大概想通過這種方式來幫助自己的兒子。

在關於《蒙娜麗莎》原型的傳說中,有人說畫中人是當時佛羅倫薩城內的一個名妓,也有人說畫中人是達·芬奇本人的女人版自畫像。一個名為謝文·紐蘭德的美國教授聲稱,他已經發現了《蒙娜麗莎》微笑背後的真正祕密。《蒙娜麗莎》臉上之所以永遠帶著微笑,是因為畫中的主人當年在做達·芬奇的模特兒時正好懷了身孕,是一個母親對新生命即將誕生時產生的那種神祕的微笑。

達·芬奇《蒙娜麗莎》原畫蔵於巴黎盧浮宮。但是幾百年來,收藏家們聲稱自己收藏的《蒙娜麗莎》畫作竟達60多幅。

3樓:天天小擎

有學者說蒙娜麗莎是個孕婦,達芬奇和他並不認識,只是需要模特,當時她已經懷孕

都覺得蒙娜麗莎好看嗎?我怎麼不覺得,好醜!!**好看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真心不覺的好看,可能是我欣賞不了她的美。只是作為一副畫,確實畫的很真實而已,色彩搭配的也很好。按照我們東方人的審美,這人頂多也就是富態,其它真誇不出口。

5樓:晴梔渝菀歌

可我覺得很漂亮 一眼上去的漂亮經典

6樓:蘭菱凡

嗯,怎麼說呢,就像畢加索的抽象畫,你看都看不懂,可是照樣賣出天價,這是因為作者,還有炒作的原因,當然也有藝術成分在裡面

7樓:小兔種花

可能長得比較有神祕感,並不是漂亮

8樓:箕鷗

因為是達芬奇的傳世之作,誰敢說不

9樓:相信善良的人還是多

每個時期的審美觀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一個悲傷女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不好看 他的微笑並沒有什麼特別啊 ,別說我不懂欣賞...

12樓:惡魔伱好

我也沒覺得好看,可是作者畫技好啊,

13樓:嘿嘿喲

而且有沒發現,蒙娜麗莎沒有眉毛。

有人說蒙娜麗莎那副畫很詭異,是真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詭異是因為達芬奇太偉大,以至於後人對他的這副作品的諸多謎團都沒辦法解釋,比如畫作上的婦女是誰?有人說是達芬奇本人按自己的自畫像虛構的,還有近些年來的新聞說是一位商人的夫人,人稱喬甘達夫人,甚至有人說這幅畫裡隱含了千古謎題的密碼,總之眾說紛紜,再怎麼樣真相還是在作者手裡,雖然有很多的疑問,但是從藝術角度來說蒙娜麗莎的造型之美是沒有任何化作可以媲美的!

15樓:**展覽館

蒙娜麗莎畫像太神祕,眾說紛紜,有人說蒙娜麗莎是達芬奇本人!

蒙娜麗莎到底有什麼傳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偽之謎

某些收藏家聲稱他們藏有真正的《蒙娜麗莎》,數量達60幅之多。美國緬因州伯特蘭美術館在2023年收到一幅《不微笑的蒙娜麗莎》,經測定,此畫確實是當年達·芬奇的手筆,畫中的人物除了不微笑以外,其餘都酷似蒙娜麗莎本人。

背景之謎

加利福尼亞大學教授卡羅·佩德雷蒂認為,蒙娜麗莎身後的背景是義大利中部阿雷佐市布里阿諾橋附近的景色。佩德雷蒂的證據是,達·芬奇出生在距阿雷佐約100公里的芬奇鎮,並曾經在阿雷佐生活過,這一地區的原始景觀與《蒙娜麗莎》的背景幾乎完全一樣。

英國《衛報》**2023年1月9**道:義大利藝術史學家卡拉·格洛裡說,畫中蒙娜麗莎肩上方的背景大橋和一條道路屬於義大利北部小鎮博比奧。

蒙娜麗莎的特徵是什麼

蒙娜麗莎的畫有什麼特點?

為什么《蒙娜麗莎》怎么看都是微笑的

蒙娜麗莎 並不存在怎麼看都是微笑的。角度不同,比如倒過來,蒙娜麗莎沒在微笑。提起 蒙娜麗莎 就不得不提起它的畫家,列奧納多 達 芬奇。他畫這幅畫是為了顯示女性的美,那份恬靜的感覺,那種有階級的婦女的形象。那時候的婦女地位也不會有多高,被人當模特來作畫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何況達 芬奇畫畫更注重人體骨骼造...

網上說蒙娜麗莎不好,這是真的嗎?

不要道聽途說哦,我就去過拍過的,那裡的服務還不錯的,拍完之後還是一樣的熱情的。有很多人都是惡意評價 無理取鬧的人太多了。網上都說鄭州蒙娜麗莎口碑不好,是真的還是假的?1,看客片,如論選哪一家,到店裡都要強烈要求看客片,只有客片才能反映出店家的真實水平。不要被樣片迷惑,模特都是專業是,表情動作咱們模仿...

掛在盧浮宮內的《蒙娜麗莎》是假的嗎

好像是假的 按照以往的說法,達 芬奇的 蒙娜麗莎 收藏於巴黎的盧浮宮.但在收藏界卻有一種說法稱,掛在盧浮宮的不是 蒙娜麗莎 真正的 蒙娜麗莎 是在倫敦一所公寓的牆上.還有一種說法認為目前盧浮宮內收藏的 蒙娜麗莎 是一幅贗品,其依據在於1911年發生的那起盜竊案.在那起盜竊案中,蒙娜麗莎 失竊.兩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