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國人為什麼叫棒z啊,寒食節 中國人為什麼不過寒食節)

2022-10-01 13:50:11 字數 2628 閱讀 7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偽滿洲國時期,韓國人大多在警察機構裡擔任低階警官。但是當時的情況是日本警官配槍挎刀。滿洲警官挎刀不佩槍。

而朝鮮警官每人只配發一根警棍而已。而且這幫雜碎欺負中國人比日本人還瘋狂,動不動就用棍子毆打中國人。當時中國人就罵他們高麗棒子。

和上海人罵印度巡捕為紅頭阿三一個道理。

還有一種說法是,但是日本人實行大米管制,只有日本人才可以吃大米。而朝鮮人只能吃鍋巴,必須等日本吃晚飯後,排隊到日本食堂領鍋巴。由於鍋巴打,必須先用木棒吧鍋巴擊碎,按配給定額分發。

所以朝鮮人對能夠吃大米的中國人恨之入骨。後來就手持棍棒在街上巡查,看到有中國人嘔吐物中有大米,就一擁而上棍棒相加,然後送到日本警署或者憲兵隊去。所以中國人管他們叫高麗棒子。

後來該蔑稱從關外流傳至全中國,作為對他們整個民族的蔑稱。

2樓:星漢無塵

先回憶下韓國人的暱稱:「棒子」的由來。一般有兩種說法:

1,其實棒子這個稱號還是乾隆皇帝所賜。棒子也就是棒槌,是北京的方言,也就是愚蠢無知的意識,用老百姓的話就是半吊子。那一年朝鮮的國王來北京朝見乾隆,乾隆很高興,在紫禁城宴請他,席間有人端來一盆淨手水,為了消毒和增加香味,這盆水裡加了點花瓣和鹽。

朝鮮國王以為是湯,就端起來喝了幾口,然後大讚好喝,乾隆見了大笑,說朝鮮國王;「你真是個棒槌啊』。朝鮮國王不懂啊,以為皇帝封他什麼大官哪,趕緊謝恩。從此朝鮮人就叫棒子了。

就是說韓國人的愚昧無知而已

2,日本侵佔中國東北時有不少被日本人徵調過來的朝鮮阿三,但是日本人不給配發**,還不如中國警察,中國警察有一根警棍,所以這些朝鮮人就把家裡婦女洗衣服用的洗衣棒拿出來當**,比較凶悍,所以東北老百姓就管他們叫高麗棒子所以現在如果這樣叫他們他們會急的,那是漢奸的代名詞。一句棒子就成了大家罵這些為日本人賣命的朝鮮族人的蔑稱。

按理說,這兩種說法都很真實。可是近幾年棒子的表現,我又比較贊同第一種說法。

3樓:閒情偶寄

因為他們個個都是棒槌----傻帽兒

寒食節(中國人為什麼不過寒食節)

4樓:全是菜雞

寒食節從晉國開始後,延續了不少年代,中間也有嚴禁寒食習俗的,如三國時期的曹操。但時間不長,「寒食禁火」之風又在民間自發興起。從先秦到南北朝時期,寒食節都被當作重大的節日。

唐朝時也仍然被作為全國性的隆重節日,不少文人墨客都寫過關於寒食節的詩文。

專家表示,寒食節是在清明節的前一天,古人常把寒食節的活動延續到清明,久而久之,人們便將寒食與清明合而為一。晚唐、宋以後,禁火冷食的習俗日趨淡化、消衰。到了元代,許多人基本上已不再沿用此習俗。

明清時期,寒食節期間已經不再禁火,也不要求人們寒食了。

寒食節禁火冷食的習俗,連同寒食節本身,在我國大多數地區慢慢消失了。或者說寒食節成了清明節的一部分。但知道和了解這個節日,有助於人們挖掘中國傳統節日的文化和民俗內涵,非常有意義。

為什麼中國人把梅松竹稱為歲寒三友?

5樓:宋愛景介環

歲寒三友,指鬆、竹、梅三種植物。因這三種植物在寒冬時節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而得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徵,也藉以比喻忠貞的友誼。傳到日本後又加上長壽的意義。

松竹梅合成的歲寒三友圖案是中國古代器物、衣物和建築上常用的裝飾題材。同時歲寒三友還是中國畫的常見題材,化作常以「三友圖」命名。此外,北京有三種小吃「半空兒」、凍柿子、海棠紅」被合稱為歲寒三友。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歲寒三友」,即指松樹、翠竹、梅花

後來,鬆、竹、梅被世人合稱為「歲寒三友」,一方面取其玉潔冰清、傲立霜雪、傲骨錚錚的高尚品格,一方面也將其視作常青不老、旺盛生命力的象徵。

7樓:銀狐紅葉

因為梅竹鬆都有一個品質:不畏嚴寒、堅強不屈。

8樓:看星星

因為它們比較耐寒,而且這種精神為人們所敬仰

不是說熱脹冷縮嘛?那為什麼寒冷天氣的外國人都體積都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得從身體表面積和體積比來說,只有體積與體表面積比越大才能保證更多的熱量不散失。所以寒冷地方的人體積比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真幽默,他們的體積大是絕對的,熱脹冷縮是相對而言的,和摟主同樣的想法我小時侯也有,那就是為什麼把罐裝雪碧放冰箱冷凍室為什麼反而膨脹變形了呢?所以說研究科學不能從絕對意義上講,要活學活用,深入理解,可見樓主是個觀察仔細,愛動腦筋的人。

11樓:

呵呵,你會發現他們夏天比冬天胖的!

他們自身遵守熱脹冷縮定律的

至於他們體積為什麼會這麼大,於他們的生活的環境密切相關.這是基因遺傳,是優勝劣汰的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熱量的保護來說,圓形物的比表面積最小,相同情況下散熱率低。比如在寒冷地帶身體形狀接近圓形的動物較多。北極的狐狸都是接近圓形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現象阿

東北虎和華南虎

東北的就比華南的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

身體不壯點,怎麼能裝更多的熱能。才不冷死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聖誕節啊?外國人為什麼不過我們的春節呢

可能是因為人家比中國更發達,中國正在發展中.等過些時候中國發達了,也會有外國人過咱們的春節的,我們也許能看到那一天啊 因為崇洋媚外 我就不過!中國人要過自己的節日,不要崇洋媚外。為什麼中國人要過聖誕節外國人卻不過春節 其實也是要過春節的,只是他們不跟我們一樣過。美國人也過春節,有華人聚集的地方每年都...

中國人為什麼從右邊向前走啊,中國人為什麼以左為尊,而大部分的西方國家都是比較推崇右邊?

誰規定不能從左邊向前走呢?如果你想問的是,為什麼中國是右向行駛 相對的,日本 香港之類的是左向行駛 的話,那是因為把這套規則帶到中國來的國家是右向行駛的。就像香港為什麼是左向行駛,因為把這套規則帶去香港的是英國人,英國的規則是左向行駛。這個答案答得挺確切,看看挺長見識的 中國人為什麼以左為尊,而大部...

為什麼要過聖誕節,中國人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徒要過聖誕節的原因 一 離主的再來越來越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從耶穌的降生到如今兩千多年的歷史已經過去了。聖經告訴我們說 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我們每過一天就離主再來近了一天,我們過了一年就離主再來近了一年,主的再來成為我們今生最大的盼望,因此我們每年過聖誕節的時候都要警醒忍耐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