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了有什麼禁忌,被狗咬了,有什麼禁忌

2022-10-02 10:25:09 字數 2768 閱讀 4199

1樓:

被狗咬了吧?

被狗咬傷 用肥皂水清洗

「被貓狗抓傷、咬傷後接種狂犬疫苗主要針對本次的咬傷起作用,並不是一勞永逸的預防措施。因為身體上有了傷口,只是一個**性的預防接種,打完了疫苗以後體內產生了抗體,也只是對此次傷口之前的預防。」

� 「被狗咬傷後應認真處理傷口,首先要把髒血擠出,別讓血存在傷口裡,否則容易引起感染。如果傷口小,則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然後用清水衝乾淨,最後塗上一些碘酒。傷口若比較大或自己不好處理,最好去醫院處理。

而疫苗則在防疫站注射,醫生會根據傷口的情況、咬人動物的情況綜合起來進行一些必要的**。」這個照辦了,我清洗了半個小時,最後也塗了碘酒,應該沒事吧。

被狗咬傷後應立即注射疫苗

我倒是急忙奔向醫院,可那幫醫生拖拖拉拉,談笑風生,叫我等了老半天,真想把醫院砸了!

被狗咬傷該咋辦--五大措施可救治

一是洗。被咬的傷口趕快用20%的肥皂水或0.1%的苯扎溴銨反覆沖洗,一般要在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把含病毒的唾液、血水沖掉。

二是擠。

三是消毒。

四是注射抗體。

五是注射狂犬病疫苗。

急救處理 :化學和物理方法是清除狂犬病毒的最好方法。

1、傷口處理:

用20%的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再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反覆清洗和沖洗的時間不少於20分鐘。

然後用0.5%硌合碘或2-5%碘酒和75%酒精塗擦傷口,以清除或殺滅區域性的病毒。傷口較深時,應做徹底清創。

傷口儘量不要縫合,也不必包紮

這也遵守了

就地、立即、徹底沖洗傷口,是決定搶救成敗的關鍵,切不可忘了沖洗傷口

2樓:鎮鮃

養狗需要注意:不能餵食危險食物比如巧克力葡萄堅果等,不能長期餵食肉會帶來消化系統的負擔,經常洗澡會對夠夠的皮毛健康產生影響,也不能在夏天剃毛,會破壞夠夠的皮囊。

3樓:

養狗有什麼禁忌?很多主人把自家狗,當成家人,所以在餵食方面,往往是自己吃什麼,狗狗就吃什麼,事實上這是不對的,比如動物肝臟,人類吃了是有益處的,由於肝臟散發的腥味,狗狗也愛吃,但長期吃肝臟,狗狗身體是受不了的。

被狗咬了,有什麼禁忌

訓狗有哪些禁忌?

4樓:波奇網

法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品種的不同也導致了狗狗的智商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所以對於不同品種的狗狗,我們在訓練時所需要付出的精力也會有所不同。因此我們不要想著所有的狗狗都能夠很輕鬆地完成訓練,這是不切實際的。有的主人就是因為沒有耐心,在訓狗時做出了一些錯誤的舉動,從而適得其反。

所以我們就來說說訓狗有哪些禁忌,應當儘量去避免。

1.不要對狗狗嚴厲體罰,也不要用它咬壞的東西打它

2.不要因為它不聽話就對犬大喊大叫,那隻能使它更茫然。

3.不要追趕狗狗,那會使淘氣的狗更興奮,使膽小的狗因恐懼過度發生危險。

4.不要逼迫一時無法明白口令的狗狗,高壓可能使它發生自暴自棄的壞情緒。

5.不要向上提拉頸鍊,會傷害狗狗的脖子,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6.不要把它單獨關在狹小黑暗的空間,想想兒時被幼兒園阿姨關禁閉的感受吧。

7.不要在事後懲罰闖了禍的狗狗。

8.不要用斷食斷水的方式懲辦它。

訓練狗狗要有耐心,不同的狗狗其服從性與智商都不相同,所以訓練有難有易是很正常的事,千萬不要因為它們表現不好而去打它們,這樣只會讓它們對你產生恐懼,從而離你越來越遠。

被狗咬後的注意事項及飲食禁忌是什麼?

5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 而且發的東西都不能吃

6樓:儲巨集揚

被狗咬了不能飲酒不能吃辣椒吃蒜不能吃蔥,巧克力等零食不要吃,可以吃一些水果,不要劇烈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清洗和消毒處理傷口極為重要。因為狂犬病的發病與否和傷口區域性處理情況密切相關。

2.首先要對傷口部位迅速地徹底清洗,最好用流動的自來水或是20%的肥皂水進行徹底清洗,時間為10—20分鐘。沖洗後用碘酒擦拭消毒傷口。

另外,處理後的傷口也不宜縫合,不宜包紮。應注意的是,在及時處理傷口的基礎上,還要及時接受狂犬病疫苗的接種。如未及時接種狂犬病疫苗,被病犬咬傷後,狂犬病的發病率為15%—20%。

3.傷口應暴露24小時至48小時,防止病毒進入神經纖維。如果有免疫血清,可注入傷口底部及周圍。應儘量避免傷口縫合或包紮,如果必須縫合最好在接種疫苗時一併注入特異性血清。

本人醫學碩士,高階營養保健師,高階心理諮詢師。

如有疑問,[email protected]

被狗咬到了,要忌口不能吃什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忌口的,不能吃辛辣的,不能吃牛羊肉等發物,還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之內打狂犬疫苗。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老抽,困為吃了傷口會變黑。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瘋狗咬了我吃牛肉了,菠菜,芹菜了會不會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肥皂有一種成分可以消災病毒..可以煮沸喝下

被狗咬了應該忌諱吃什麼? 被狗咬了應該忌諱吃什麼?

13樓:

忌辛辣、茶、酒、魚腥

被狗咬後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被狗咬了,狗主人不認賬,被狗咬了。找到狗主人,不承認!(警察在都不承認!)怎麼辦?

說實話,去法院打官司的話沒用,你也耗不起時間,判你贏了但拿到錢也很難。索性向那位樁腳twotwo所說的,想辦法把那狗給幹掉,再給他家制造點麻煩,讓他也不得好日子過。建議你就不要用法律解決了 你可以買點烈性毒藥 把毒藥塗到肉上和骨頭上 然後去他們家門口撒 既然主人不承擔,就讓狗狗自己承擔吧 可以扣下狗...

夢見自家的狗被別人狗咬了,夢見被狗咬從樓上仍下去

吉凶指數 84 夢到一隻友善的狗跑來,表示你在工作上 感情上的努力都可以獲得成功。如果女性做此夢,表示你就快要步入禮堂,嫁為人妻了。狗的特點是對主人忠心,對敵人 一方面,它常常象徵道德 自我約束 自我要求和紀律。夢中的狗即是做夢人自己內心的行為規範 準則 道德的守衛者,或者可能理解為平日人們所說的 ...

夢見別人被狗咬了是什麼意思啊,夢見別人被狗咬了是什麼意思啊

據一部古書上記載 夢犬齒傷,有福至哉。意思是說,夢見狗狗用牙齒咬傷了你,你就會來福了。某一版本的 周公解夢 白話 上說,夢被狗咬傷,要發大財,但另一版本的 周公解夢 解釋說,夢到在某一地方被狗咬,就會受到這裡的人們的歡迎。周公解夢 犬吠人鬼來求食 犬咬主人失財凶 不好,我昨晚夢見被狗咬今天一早坐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