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蝴蝶飛不過滄海,不會有誰忍心責怪,但猛虎登不上山峰,卻換不來多少同情

2022-10-03 10:35:09 字數 3623 閱讀 8614

1樓:南寧流浪貓

蝴蝶飛不過滄海,你也飛不過。

龍虎登不上山峰,難道你見過?

勵志作文:蝴蝶飛不過滄海,有誰忍心責怪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蝴蝶欲像雄鷹般飛過滄海,沒有堅實的翅膀,沒有翱翔蒼穹的意氣;只有華麗的外衣,盤旋花朵的虛偽.現實像那無邊的滄海,而我們則是那欲飛過滄海的蝴蝶,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不是雄鷹?

」很簡單,因為我們不曾歷練,只是一群圍繞在花朵旁的蝴蝶.

如今,這樣的「蝴蝶」不在少數,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了「兩耳不聞窗外事,考上大學才光榮」的思想,只要學習,剩下的,無論是家務還是瑣碎的小事,一律家長包辦,這樣的我們如何才能成為雄鷹?現在的家長猶如三國時的諸葛亮,而我們則是他忠心輔佐的劉禪,無論事情大小,「諸葛亮」都親力親為,而「劉禪」只需一句:「全憑相父處置」.

何等的悲哀啊!沒有自己的主張,沒有自己的見解,是永遠不會成長的.溫室的花朵,終沒有梅花的芬芳,雪蓮的聖潔.

當我們去穿越滄海時才會發現,自己甚至住經不起清風吹起的半點漪淪.我們需要的是猶如雄鷹般堅實的翅膀,而這翅膀,必須經過自己的實踐才能獲得,這不是任何書本可以教會你的.

「每隻雄鷹的盡頭都是蒼穹」,那搏擊長空的意氣,使他勇敢,堅強.掠過荊棘的山谷,飛過痛苦的沼澤,越過孤獨的高山,踏過危險的森林……你拼搏的翅膀,自己去發現這世界上的酸,甜,苦,辣,自己去尋找時間的美妙.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與路線,然後奮力去實現.

不要怕有人嘲笑你,你只需一句:燕雀焉知鴻鵠之志!不怕困難,勇敢翱翔.

無論前方多麼危險,都不曾退縮,因為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明白.親身體驗過才會成長.「真正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飛越蒼穹需要勇氣和毅力,檢討自己,你有堅實的翅膀麼?雖然拼搏精神是雄鷹的特權,而我們只是「滄海之一粟」,但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像雄鷹一樣,踏上自己的成功之路,只要我們肯實踐,肯努力.

面對未來,我們必須勇敢,讓自己可以在暴風雨中自由的翱翔.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去責怪,什麼意思?

3樓:冰憐曦

即使弱小的蝴蝶不能完成飛越滄海那樣生命無法承受的使命,也不會有人去責怪她。

一方面表達了對弱小的無奈,在大環境、大格局面前多數人都是小人物,都是普通人,沒有能力去改變太多,即使因為宿命,不得不面對浩瀚的滄海,冥冥中卻早已註定了結局;

另一方面表達了對弱小的寬容,弱小是上天賦予的,是與生俱來的,選擇了飛越滄海,就帶著飛越的勇氣,即使無法成功也怨不得小小的蝴蝶。

這種說法也隱含了對決定弱小者命運的強者或規則制定者的埋怨,任由一個無法擔當的責任落於脆弱的肩膀,對於真正要承擔責任的人來說,也許只是舉手之勞,對於柔弱的個體而言,卻是生命無法承受之重。

蝴蝶和滄海可以是一對戀人的比擬。因為滄海是蝴蝶的宿命,宿命又必定是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蝴蝶遵守著自己的宿命,但是註定為愛不顧一切,甚至死亡,也必將葬身於滄海,所以蝴蝶飛不過滄海,卻一直遵守自己的信仰。

這樣唯美的愛情,還有誰忍心去責怪呢!

由於力不能及而做不到,不會受到責怪。

力所不逮

4樓:化雪彌傷

蝴蝶和滄海可以是一對戀人的比擬。因為滄海是蝴蝶的宿命,宿命又必定是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蝴蝶遵守著自己的宿命,但是註定為愛不顧一切,甚至死亡,也必將葬身於滄海,所以蝴蝶飛不過滄海,卻一直遵守自己的信仰。

這樣唯美的愛情,還有誰忍心去責怪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力不能及而做不到,不會受到責怪。

蝴蝶飛不過滄海,又有誰忍心責怪.這首歌是誰唱的?

6樓:情人頌

蝴蝶王菲

嘴脣還沒張開來 已經互相傷害

約會不曾定下來 就不想期待

版**還沒掛起來 感情權已經腐壞

恨不得你是一隻蝴蝶 來得快也去得快

給我一雙手 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 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 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 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 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回憶還沒變黑白 已經置身事外

承諾不曾說出來 關係已不再

眼淚還沒掉下來 已經忘了感慨

就像一碗熱湯的關懷 不可能隨身攜帶

給我一雙手 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 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 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 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 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給我一雙手 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 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 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 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 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記不清楚了,現在想來這句歌詞真的很唯美,我想這首歌一定很好聽,可是去找的時候沒有.所以今天

8樓:陳丶煌

歌曲:付出的愛已回不來 歌手:楓林男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的時候沒有.所以今天特

猛虎登不上山峰 卻換不來多少同情

10樓:知道小辣椒

猛虎本來就屬於野生動物的一種

它要是不能登上山峰

那麼就等於失去他的,自理能力。

肯定會博取到很多人的同情。

11樓:奶奶梧桐

猛虎登不上山峰,卻換來不少同情。那是山峰太陡,不怨老虎無能。

12樓:今天星期一

沙發,請訂正錯別字、符號!

13樓:枚雅素

先把病句修改,在問!

就象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王菲《蝴蝶》的歌詞,作詞是著名作詞人林夕。大概是說戀人相戀是若即若離,既快樂又痛苦的感覺。完整歌詞是這樣的:

歌曲:蝴蝶

歌手:王菲 **:只愛陌生人

詞:林夕

曲 編:adrian chan

嘴脣還沒張開來已經互相傷害

約會不曾定下來就不想期待

**還沒掛起來感情已經腐壞

恨不得你是一隻蝴蝶來得快也去得快

給我一雙手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回憶還沒變黑白已經置身事外

承諾不曾說出來關係已不再

眼淚還沒掉下來已經忘了感慨

就像一碗熱湯的關懷不可能隨身攜帶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認忍心責怪什麼意思

15樓:午後冬陽

「蝴蝶飛不過滄海」是說以蝴蝶的飛行能力無法飛過大海,所以沒有人忍心責怪它。言下之意此事超出你的能力不會責怪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有些人就是做不到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以為蝴蝶飛不過滄海,是因為蝴蝶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蝴蝶

滄海可以看做是困難,蝴蝶十年前沒有勇氣面對這些困難,十年後發現另一頭沒有值得他拼的另一個人了 我以為我們沒有在一起是因為我沒有勇氣跟你表白,十年後才發現,不是因為我沒有勇氣而且你根本沒給我這個機會 就是沒有了要奮不顧身的目的,沒有了動力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

春風吹蝴蝶飛照樣子寫詞語,春風吹蝴蝶飛青蛙跳魚兒遊照樣子寫詞語這樣寫對不對

1 薰風吹,熱浪追。2 秋風吹,黃葉飛。3 朔風吹,雪花飛。4 東風吹,夏雨飛。5 春風吹,梨花飛。6 稻香吹,雁南飛。擴充套件資料一 句子仿寫 仿照給指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 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

為什么小鳥飛不過滄海為什麼小鳥飛不過滄海

小鳥飛不過滄海 其實並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頭沒有了等待。屬於上傷感句子。原句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含義 不是因為沒有勇氣而不去愛,而是因為對方早已對我沒有了期待。類似這句話含義的句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