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高考完,想自學英語四級,尋求一些技巧 經驗。大一時能不能考英語四級

2022-10-05 02:40:16 字數 5890 閱讀 6717

1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這個東西並不像你想象那麼難。如果你高中英語能考個一百分左右的話,大學之後考試的話,通過四級考試應該沒問題。要說的是 大專的話 大一可以考,要是本科的話 很多學校在大一的時候不讓考,只能在大二考。

四級考試重中之重在於 聽力和閱讀 710分 這兩樣就佔500分,所以得閱讀聽力者 得天下,然後就是寫作和翻譯 (又叫綜合),其他的快速閱讀啊,完型都是次要的。做題過程中最難把握的就是時間分配問題,我認為在做卷一的時候 寫作平時背點東西,然後快速閱讀看題讀文章,這樣的話會節約7分鐘左右的時間去讀聽力,聽力一定要讀一遍,有個大致的印象, 然後你聽的時候就不會慌,差不多的話249分能拿190.這樣的話後面的閱讀再拿180分 你的四級想不過都不行。

這是我自己的考試經歷,僅供參考,實際情況還得看你自己咯!提前祝你四級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本人是專科升本科的學生,所以可以告訴你專科學生要到大一下學期才能考英語四級。本科的話可能要到大二上學期才能參加這個考試。跟樓上的答案一樣,如果你英語在高中時候能夠及格的話,大學通過英語四級考試時沒有問題的,如果不行你的英語在高中時候沒法及格的話,就要在大一的時候好好努力了,多聽聽力,多做真題就好了。

真題你上了大學就知道該怎麼選擇了,多說無益的。

祝你這個暑期過的愉快!

3樓:錦瑟

你只要好好看你高中關於英語的書就行了,大學考的四級大部分都是高中的知識,沒什麼特別的要求,你如果是本科的話在大一進校的時候要給老師申請考四級,越早考越好,那樣你的高中英語知識才不會忘記。其實很簡單的,還沒有高中的英語考試難。

4樓:水月蓉

我是安徽的,我們這邊是本科大一不給考,要大二考,專科可以考的!

我今年剛剛完成高考,想在暑假自學大學英語四級,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可以教教我應該怎麼做?具體一點的方法。

5樓:

高中英語和大學四級要求最重要的詞彙量方面。以下計劃僅供樓主參考。

1)單詞:找一本詞彙書,系統地把單詞背一背;

2)習題集:可以做做4級的模擬題或者真題,看看自己的差距在**,然後就自己的弱項進行突破;

3)英語基礎:樓主可以不必著急考4級,因為還有幾年的時間準備,不妨趁這個時間把整體的英語水平提高一下,比如:英語聽力和口語。

可以報名一個網校輔導班,每天至少抽出30分鐘學習英語,(可以先自學,然後參與實時課堂和老師和同學交流)堅持幾個月下來,一定會有提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王長喜英語四級,一般只要你有高中英語成績就可以了。朋友,不用那麼好學,英語突擊就可以了,再說大一能不能考都是一個問題,很多學校不允許大一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說,如果你高中英語可以考120分以上,四級絕對沒問題。 1.六級的可以買06年到今年的,應該差不多就夠了。 4.個人覺得你的水平現在做的話

8樓:珏念煙砂

做題唄,趁著高三的英語基礎

我剛高考完,英語底子薄弱,假期想學四級英語,有經驗的給我點建議,謝謝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英語電影,多聽聽英語歌曲可以培養語感,再弄幾套四級真題做做,慢慢操練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本四級真題,最好是星火或者新東方的,權威些,四級真題過三遍,過四級無壓力

11樓:召琅

第一步 背詞彙 四級的詞彙基本上如果在你高考英語達到120分以上 大一的時候基本就能過

第二步 做真題 其實和高考的思路一樣,練也是必要的手段第三步 練聽力 不知道你們省的高考卷是不是有聽力部分 四級的聽力部分分值也比較大 著重練習一下 看電影是一個獲得英語環境較好的方式

第四步 大學還是會有英語課的 記得跟上 別被落下 你就基本沒問題了

我剛高考完結束,但我英語不好,我想找一些資料學習英語考四級

12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我今年大一,高考考了一百一,下半年想要考英語四級。該怎麼做?

13樓:勃勃傷瀾

聽您說您想考英語四級,那請問您平時英語程度如何?那您要考大學英語四級您需要提升的是哪些方面呢?建議您可以從新概念一開始學習,您已經有了一定的英語基礎,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再次紮實鞏固自己的英語水平,為您的四級考試做準備。

可以去看看北京新東方的大學新概念課程。

14樓:

每天都學學英語,不要丟下,就完全沒問題了。

--來自畢業學長425過的經驗

剛高考完,準備在大一考四級,如何安排英語四級的學習計劃?

15樓:英達人

很好嘛,這麼早就有這個計劃了,果然有先見之明啊。首先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現在大學跟高中的學習方法不一樣,至於應該怎樣,相信你也會有想法的。

大學的英語四級跟高中的英語差不多,難不了多少,我高考英語記得好像是550,上了大一就沒怎麼複習,只是看看雜誌、聽聽英文歌、看看歐美中英字幕的電影來學習英語的,幾乎每天都看一些與英語有關的材料。也過了四六級,但我相信樓主是不會像我這樣的,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其次,我認為等你報了名之後再進行全面的準備也不遲,等你上了大學就明白了,呵呵。之後再做歷年真題和**題。我個人認為,光背英語單詞行不通,除非你個人擅長記憶這個,否則的話就得通過例子或文章來進行靈活掌握。

當然如果有時間的話,平時注意一下口語方面的訓練,要想考個口語證的話,英語四級得550以上,六級得520以上才可以進行口語考試。

基本上就這些了,四級不難過的,主要看你有沒有堅持學,如果你想要背單詞的書的話,可以到書店看看那種星火英語四級單詞或者新東方的那個,這些我都沒怎麼用,不過在書店看到的都是這些。

補充:英語專業的學生是能在大一時候考的。現在很多學校的大一新生是可以報考英語四級考試的,我學校的大一就可以參加今年的四級考試了。

16樓:

大一不能考啊,要到大二,希望樓主大一先好好學一年,四級挺好過的

17樓:

英語學習不是為了考級吧,天天看吧,持之以恆很好說的!

高考英語剛剛及格,大一英語四級能考過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有點大,想要一次過四級。

高考英語至少應該在110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英語四級的等級和高考差不多,但是英語四級和高考的題型不同,多做幾套模擬題應該可以過。

大一過四六級困難嗎? 我剛高考完,英語不錯,高考142分,我想暑假好好學學英語,怎麼備考四級?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過不難,其實大一過四六級是最容易的,因為一般上了大學,英語考試的水平是越來越差的,最好就是大一就把四級過了。但是大一參加四級考試,似乎要大二才能繼續參加六級考試。而且有的學校是不允許大一時參加四級考試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六級不用口試,以你的水平四級不用怎麼複習就會過,六級有難度要掌握很大的詞彙量,真題必須多做,而且要理解六級出題思路,就是不是那麼直接要拐個彎。

22樓:寶貝肖肖啊

以你的英語過四級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你大一就想過四級,六級是不行的。

一般大學裡的話四級一般會安排在大二考,六級要看你的專業和實力了。

如果你想考四級的話大一也是可以考的,學校外的培訓機構也有組織報考的,六級報考的話需要你的四級通過證的,而且六級包含了幾乎大學所有的課程,你大一去考的話是不可能過的。

口試的話就是英語的口語,一般口試的話是兩人對話,你的口試跟對手提的問題和你的口語回答組織能力有很大的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大一就馬上考四級的話,是很容易就通過的,因為四級考試和高考英語的難度差不多。而六級考試的話,就要鍛鍊多些做題的技巧性了,例如可以去報讀一下類似「新東方」那一類的六級衝刺培訓(速成班只需要一個星期的課程),考過的機會會大很多。至於英語口語考試,是在你四六通過了以後,達到一定分數才能再報考的,因人而異,其實考不考口語的作用也不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考四級非常好過,基本上不用太刻意複習,有高中的功底很容易就考過的,如果考的分數很高的過就有英語口試,之前是參加完口試就能得優秀的成績。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同學英語不錯,我的意見是四級不要考,直接考六級。彆著急,等學校通知你可以報名以後再複習也來得及。六級考試技巧佔的比重挺大的,做幾套真題就體會到了。

當然單詞量大肯定是有好處的。相比專四,六級真的就不算什麼了。加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四六級是沒有口試的,是聽力和筆試兩部分

如果你英語考試每次都在120分以上,在考試之前再做些真題、模擬卷考試是沒問題的

記住聽力一定要好

27樓:

考四級沒有口試 要多做聽力 聽力佔的比例很大 最重要的是多做題 難度和高考英語差不多

28樓:上善若水

你好,不麻煩,很好考,相信自己,加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新生不能報考4、6級···所以等大2吧

學習無止境,四六級主要是詞彙量和口語聽力,加強這方面的能力吧

祝你成功!

30樓:午後的陽光

認真做真題掌握做題方法就行。四六級考試肯定分開在兩個學期,具體啥時考看你在什麼學校

3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讀完相當於達到了四級的水平.四級過了還是可以的,六級有點嗆,大於或大三能過吧!

聽力,筆試,面試 :口試也是面試的內容之一,教官出題,學生照題發揮

英語四級口語主題一般都有啥,英語四級的題型都有什麼

想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重點就是老師教學經驗 歐美人士比東南亞好很多 口語標準才行,多聽一下,比較後就能瞭解差別,要避開便宜的介格陷阱 不要學奇怪口音。堅持學就行了,快的話需要人引導和語言環境撒,那才找英語輔導中心 abc天芐歐美外教英語我覺得還不錯。好。那裡有針對不同的人開設的課,有多種選擇。呵呵不難...

下一次英語四級考試報名時間,英語四級考試報名時間

一年兩次考試,英語四級考試一般在6月份和12月份的第三個週六,2017年下半年英語四級考試時間為12月16日 如果你今年9月份沒有報名的話 就得等明年3月了 英語四級考試報名時間 大學英語四級6月份考試的報名時間約3月中下旬開始報名 12月份考試的報名時間約在9月上中旬開始報名。一年共兩次。6.22...

大學德語四級可以和英語四級一起考嗎

可以,上午考英語,下午德語。如果你們學校沒有德語四級公共考點,那麼你要先去自己學校的教務處或者有德語四級考點資格的學校諮詢,或者能拿到報名資格。非專業德語4級和非專業英語4級是同一時間開考 但英語6級和非專業德語4級考試時間是不同的,一般後者在下午考,前者在上午考。專4的情況我不大清楚。理論上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