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左腎細小結石嚴重嗎?有哪些症狀?謝謝

2022-11-07 01:20:08 字數 5449 閱讀 3638

1樓:力曉絲

結石無論大小 位置 一旦發作了 就會疼痛不已 有血尿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躺也不是 這時候你就會想 健康是多麼地可貴!

痛的話 會死去活來 你說嚴重嗎?

呵呵 用中草藥醫治過很多結石患者 這方面比較有經驗的。

2樓:阿保動物世界

要看大小來決定,一般腎裡6*6mm以上如果不能藥物排除就要考慮做手術,輸尿管裡10*10mm以上就要考慮做手術,而我剛好處於動手術與不動手術的臨界點,

我的是腎上6*6mm,輸尿管10*9mm吃了一個星期藥再去住院,沒想到輸尿管的沒有了,剛照完時,醫生是說叫我住院**,叫我把工作請假的事安排好,我便自己買藥先吃著緩解一下,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就發生變化,再照就找不到,他說住院**關鍵是那顆大的輸尿管中的要做手術(如果真做了得七八千),輸尿管中的找不到了,醫生就叫我住幾天院看看,結果住了3天輸了三天液,在檢查b超和造影,都沒發現有腎結石,說我可以出院,真的不敢想象,沒想到會這麼簡單。

得了腎結石先去正規醫院看看,一定要記得吃排結石的藥多喝水,多排尿,獨資痛儘早**,千萬別耽誤**

左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3樓:貳蔓九逸雅

1.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

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鬆舒適。

5.感染症狀

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6.尿閉

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7.若出現腎結石早期症狀,建議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就診,祝你健康!你的情況可以喝德浦的篽石樋茶,對腎結石調理還不錯。你可以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疾病在早期是不會出現明顯症狀的,但是結石體積一旦有增大的情況,並且出現腎積水或合併感染,則可能出現腰痛不適和尿急頻繁等症狀,結石進入輸尿管則出現劇烈的腰腹部疼痛症狀。必要時是需要遵醫囑手術處理的。

左腎結石嚴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這可考慮體外碎石,配合肌注黃體酮,黃體酮不僅可以緩解可以緩解腎盂輸尿管平滑肌的痙攣,**腎絞痛。同時可以擴張輸尿管並利尿,促進結石排出.吃些排石顆粒來**的

6樓:轃稖輦

腎結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

一、首先,腎結石本身會造成腎組織損害。

腎、輸尿管結石可引起腎、輸尿管黏膜上皮細胞脫落、輸尿管息肉、腎組織潰瘍及纖維增生,甚至出現腎鈣化。

二、其次,腎結石屬於尿路結石的一種。

尿路結石造成尿路不同程度的梗阻,阻塞嚴重時可引起腎積水,有時即使是較小的輸尿管結石也可能填塞管腔而造成嚴重梗阻,從而不同程度地影響腎功能,有的結石可能因為無明顯臨床症狀而被忽視,逐漸形成巨大的腎積水,使腎功能完全喪失。

腎結石的三大危害:區域性損傷:

小的結石,容易磨傷尿路粘膜引起出血、腎絞痛;大的腎結石,可長期壓迫尿路粘膜,使上皮脫落、組織潰瘍,以至結石與輸尿管管壁形成粘連,甚至引發癌變。所以趁結石0.6釐米以下使用簡單一點的就是選擇每天喝玉石捅茶利尿幫助排石會很好的。

影響腎功能甚至尿毒症:

腎結石較容易在腎盂輸尿管連線處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後,梗阻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積水,影響腎功能,嚴重者可使整個腎臟功能喪失,甚至導致尿毒症。

尿路感染長併發細菌感染,腎積水繼發感染後可形成腎積膿,嚴重的尿路感染還可能造成敗血病,威脅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促進結石的形成,使結石迅速增加。

左腎結石表現有什麼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得看結石的位置才能有相應的症狀,有的人可能結石在腎臟,上中下盞都有很多,但是隻有隱隱作痛的感覺,在體檢的時候才能查出來,平時沒有自發性的症狀,而結識,無我在腎盂裡可能會導致腎積水,這時腎臟可能也會有隱痛,一旦節食進入了輸尿管兒就會變為腎絞痛,這時就會疼痛難忍,但他卻是後果最輕的,可以先保守**,先用中藥德甫篽石蓪茶中藥進行排石。腎結石的症狀多樣。

(1)腰部絞痛:腎絞痛是腎結石的典型症狀,通常在運動後或夜間突然發生一側腰背部劇烈疼痛,因為太疼了常形容為「刀割樣」,同時可以出現下腹部及大腿內側疼痛、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等。病人坐臥不寧,非常痛苦。

腎絞痛的原因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堵塞了腎盂或者輸尿管導致。很多患者表現為腰部隱痛、脹痛。疼痛之後,有些患者可以發現隨尿排出的結石。

(2)血尿:約80%的結石患者出現血尿,其中只有一部分能夠肉眼發現尿是紅色的,大部分只有通過化驗尿才能發現。

(3)無症狀:不少患者在體檢時偶然發現腎結石,沒有任何症狀。

(4)腎積水:結石堵塞了腎盂、輸尿管,尿液排出不暢,造成腎積水。有的腎積水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長期腎積水,會造成患側腎功能受損。雙側腎積水嚴重者可能導致尿毒症。

(5)發熱:腎結石可以由細菌感染導致(感染性結石),也可以誘發細菌感染,導致發熱。因為結石阻礙了尿液的排出,細菌不能及時排出,嚴重時可導致敗血症,危及生命。

8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啊,一般左腎結石,會有腎區疼痛,左腎區叩擊痛。會有小便發紅,尿不盡等症狀,一般腎結石吃尿常規和泌尿系彩超可以明確診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有可能會出現腰腹部疼痛,尿頻尿急尿痛血尿等症狀,嚴重的話有可能會繼發泌尿道感染,出現發熱,寒戰等全身表現。如果確診是有結石的話,需要根據結石大小決定**方案,原則上0.6釐米以上的結石需要考慮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者手術**,小於0.

6釐米的結石,可以嘗試中藥排石。

11樓:脫苓閩鶴

腎結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和血尿,大部分患者出現腰痛和腹部疼痛,疼痛厲害時出現冷汗、噁心、嘔吐,嚴重者出現脈弱、血壓下降等症狀。

左腎細小結石怎麼辦,嚴重嗎

12樓:

檢查血尿酸、血鈣、尿ph值、尿尿酸、尿鈣,儘量明確結石成因。多飲水,多運動,促進結石排出。小於8mm的結石可以自然排石。

左腎結石會出現什麼症狀?

左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腰疼和血尿是不是的啊?

13樓:

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約75%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結石較大,在腎盂中移動度較小時,疼痛多為鈍痛,有時是隱痛。

結石小,在腎盂內移動度大時。容易引起腎盂輸尿管聯接部的梗阻而出現腎絞痛。腎絞痛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嚴重疼痛,從腰部開始,沿輸尿管向下放射至膀胱。

痛呈陣發性,一般持續數分鐘,亦可長達數小時,並有噁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呈虛脫狀態。血尿是第二個重要症狀,疼痛和血尿相繼出現是腎和輸尿管結石的特點;尤其是體力活動較多時,如勞動、運動、騎馬和乘車時突然發生疼痛和血尿。但血尿一般較輕,有時肉眼不能看出,但幾乎每個病例都能在顯微鏡下見到從少數到多數紅細胞,因此尿的顯微鏡檢查很重要。

早發現早冶療。對於你的這個情況,可以試試德浦的蓹石通茶。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症狀發生於腎盞、腎盂、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結石的形成一般先有一個核心,尿液中的晶體和膠體沈積在核心周遭,並逐漸擴充套件。結石常見於一側腎,可單發和多發,其大小開頭不一,小者如泥沙,大者填滿整個腎盂,呈鹿角形。

大多數結石直徑從數毫米到1釐米,亦有大的鹿角狀結石長達10多釐米。結石對腎臟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直接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腎結石是腎臟重要的常見病,其發生率與地理環境、生活習慣、水質和人種等原素有關。

患者多見於青壯年,男性高於女性。腎結石的典型表現為疼痛與血尿。疼痛多為陣發性,位於腰部或上腹部,往往在劇烈運動或旅行顛簸後發作、加劇。

血尿常在疼痛後出現。x光檢查大多能尋見結石及其位置,具有診斷價值。預防結石的措施應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多飲水,有的小結石有時可隨尿排出。

腎結石的**主要包括藥物溶石、藥物排石和手術取石。

左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是不是有腰疼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左腎結石是比較容易導致腰疼的症狀的,有時還會腰痠。導致這種情況與日常的飲食生活習慣有一定關係的。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飲食生活規律點,忌食動物內臟等含鈣高的食物。多喝水,適當多運動。

左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16樓:雪慧捷軍艾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40%~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

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體檢時大多包含尿液檢查,並且用顯微鏡檢查尿液離心後的沉渣,如果看到紅血球數目過多就表示有血尿,有時正是腎結石的早期徵兆。上述就是腎結石的症狀,腎結石喝蓹祏蓪茶就會好的,加油!

17樓:資源站

1.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

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鬆舒適。

5.感染症狀 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6.尿閉 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7.若出現腎結石早期症狀,建議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就診,祝你健康!你的情況可以喝德浦的篽石樋茶,對腎結石調理還不錯。你可以看看

18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上面有結石的情況下,可能就會出現腰痛腰痠,腹痛,尿頻,尿急,尿痛。嚴重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噁心嘔吐。所以這個情況必須要去醫院檢查b超看一下。

結石的部位,結石的大小,再選擇不同的**方法。結石大於2.0,必須要手術**。

平時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左腎切除後應注意些什麼在飲食上,腎切除術後該生活飲食方面注意些什麼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 版物,如動物內臟 蛋權黃 蟹黃 魚籽 豬蹄 肉皮 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 魚肉等 白肉類 少食用牛 羊 豬肉等 紅肉類 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 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

腎結石問題!雙腎大小正常回聲未見異常左腎盞內數個強回聲光斑其中9mm左腎集合系統區域性分離5mm,這

你好!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是腎結石。一般講結石如果不是太大 不超過1釐米回 一個是手術答沒有必要,另一個是用西藥消炎可以,最好一中藥為主 效果最好,可以從根上著手綜合調理以達到痊癒的目的。引起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中醫認為是 腎熱化火生石,而且久治不愈。這是大多數腎結石病人的一個感受。西醫更沒有好的辦法了...

結石2 8,1 2左腎有積水能體外碎石嗎

可以體外碎石的,鐳射 已經達到2.8了,體外碎石几乎很難達到效果。比較大的結石,需要體外碎石 腎結石對於患者所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這個是眾所周知的,所以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及時 它。那麼,怎樣 腎結石,食療怎麼做呢?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