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定地址塊212 56 192 0 20,寫出其網路字首。若將此地址塊劃分為大小相同

2022-11-07 05:00:11 字數 5328 閱讀 9368

1樓:計算機

ip地址212.56.192.

0/20"/"後的20,表示其子網掩碼二進位制全「1」為20位和全「0」部分為12位。經計算其子網掩碼為:255.

255.240.0,網路字首也叫網路號,網路號也就是子網掩碼二進位制全「1」部分與ip地址對應部分邏輯與其值就是網路號,212.

56.192

若將212.56.192.0/20劃分16個子網,也就是佔用子網掩碼全「0」的主機位4位,經計算後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

其可變長子網範圍:(在子網中在划子網技術就是可變長子網掩碼)1、212.56.

192.0——212.56.

192.2552、212.56.

193.0——212.56.

193.2553、212.56.

194.0——212.56.

194.2554、212.56.

195.0——212.56.

195.2555、212.56.

196.0——212.56.

196.2556、212.56.

197.0——212.56.

197.2557、212.56.

198.0——212.56.

198.2558、212.56.

199.0——212.56.

199.2559、212.56.

200.0——212.56.

200.25510、212.56.

201.0——212.56.

201.25511、212.56.

202.0——212.56.

202.25512、212.56.

203.0——212.56.

203.25513、212.56.

204.0——212.56.

204.25514、212.56.

205.0——212.56.

205.25515、212.56.

206.0——212.56.

206.25516、212.56.

207.0——212.56.

207.255

2樓:帳號已登出

給定點提出這個,應該好像是這路由器的一些碼吧,多瞭解一下新聞啥的看一看。

網路學習和課堂學習的優點和缺點

3樓:酒館遇貓

網路學習優點:

1、打破時空限制,實現教學資源的共享,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2、網上學習的時間和地點比較靈活,沒有硬性規定集中培訓的時間、地點、內容和進度等多方面的限制。

3、學員可以通過網上學習自主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4、交流更加容易,更加充分。每個人都可以提出問題,每個人都可以回答提問,而學員與教師之間,學員與學員之間都可以平等的交流,達到暢所欲言。

網路學習的缺點:

1、網路學習是遠端教育培訓,老師與學員之間缺少面對面的交流。

2、老師進行一對多的講授,這就偏離了現階段所提倡的「以學生為中心,老師為輔」的教育理念。

課堂學習的優點:

1、有助於發展社團學習氛圍和知識構建團體;

2、提供相互輔導協作的機會,有利於提高學員的學術表現能力和培養對課程的滿足感;

3、該方式還照顧到了學員的社會情感需求。比如:學員間可有效地彼此表達課程帶來的困惑、焦慮或失敗情緒,或者分享由課程而來的成就感。

課堂學習的缺點:

1、學習者。在以往的課程研製模式中,學習者常常只被置於課程內容的被動接受者地位。

2、中國的教育模式太「死板」,是傳統的「模式教育模式」 也就是像做模具一樣,先做好個模型,然後全部照搬過去。嚴重缺乏個性與創造力想像力。

3、過分強調了教師的作用,扼制了學生的個性和創造性,忽視了學生的主動性與潛能的發揮。

4樓:無問西東與南北

一、優點

網路學習:

建構主義認為,知識不是通過教師傳授得到,而是學習者在一定的情境即社會文化背景下,藉助其他人 的幫助,利用必要的學習資料,通過意義建構的方式而獲得。而學生在網路背景下的學習恰如其分地體現了建構主義的上述觀點。

學生在網路背景下的這種自主性和**性學習使他們的學習具有了傳統學習無可比擬的優點。

1、當學生面對計算機時,他所產生的第一感覺就是:我將要用它來學習了,我必須自己幹了。這實際上是促使學生確立自己在學習過程中的主體地位。

2、網路背景下的學習體現了真正的因材施教。

3、學生學習不受入學年齡的限制;並且可以避免傳統教學模式下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4、網路環境對學生來說是時空的解放,寬鬆的學習氛圍更可以使學生髮揮他們的聰明才智,他們可以在學習活動中相互啟發、協作交流,學會交流與合作。

5、網路背景下學生學習有較強的獨立思維能力,不迷信教師,能批判性地學習。

6、網路背景下的學習是一種多向的資訊交流活動,學生在獲取不同的學習資源時可進行比較,集思廣益,取長補短,深入理解和消化所學的知識,益於對新知識的意義建構。

7、學生學習動機呈多樣性,學習壓力因素各異;而在網路背景下的學習者可根據自身的特點採取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八,有益於實現教育的民主化。

課堂學習:

班級教學的主要優點是:

1、把相同或相近年齡和知識程度的學生編為班級,使他們成為一個集體,可以相互促進和提高。

2、教師按固定的時間表同時對幾十名學生進行教學,擴大了教育物件,加快了教學進度,提高了教學工作效率。

3、在教學內容和教學時間方面有統一的規定和要求,使教學能有計劃、有組織地進行,有利於提高教學質量和發展教育事業。

4、各門學科輪流交替上課,既能擴大學生的知識領域,又可以提高學習興趣和效果,減輕學習疲勞。班級教學的出現是教育史上一個重大的進步。

二、缺點

網路學習:

1、學生在網路背景下學習,由於自主性加大,在學習過程中往往容易下意識地只注意自己的心理順序,而忽略了學科本身的邏輯順序。

2、教師尚不放心、不習慣學生的自主學習,總擔心「學生自己能抓住重點嗎?」、「這個問題他們能理解嗎?」等等,而不敢大膽的放手讓學生自主獲取知識、自主交流討論、自主探尋研究答案。

於是教師經常會採用傳統的想法介入學生的學習。

3、網上資源紛繁複雜,尤其是還有許多不健康**,很難保證學生學習不受不利資源的影響,有些學生甚至可能沉湎其中不能自拔。

4、一些網上課程往往沒有教師指導,百分之百依賴學生自學。而如果沒有教師的適當指導,學生失敗或無效學習的可能會加大。

5、學生的思維容易中斷。

6、不利於師生的情感交流。

7、青少年由於在認知水平、辨析能力等方面都不成熟,面對網上的多元價值觀時往往難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8、網路學習中存在情感淡漠和情景變異的可能性。

課堂學習:

課堂教學是素質教育的主陣地,但傳統課堂教學有很多不足,例如忽視了學生的課堂主體,教學方法單一,枯燥,容易使學生失去學習興趣,不利於學生對教學難點的掌握。

擴充套件資料:

課堂學習不足的特點:

1、以教定學

老師往往把教學過程看成是學生配合教師完成教案的過程,一定程度上忽視了學生作為學習主體的存在,由於教師課前忽視了對學生情況的分析,所設定的教學起點,與實際的教學起點有時不相吻合,等到上課時,好多東西都是學生早已知道的.備課沒備到點子上,這樣會使教學效果大打折扣。

2、以本為本

忠實地執行教材,教材上怎麼寫,教師就怎麼講,即使發現教材的內容有不合理的地方,也不敢隨便處理。

好多教師甚至成了教材和教學參考資料的傳聲筒,他們視教材為金科玉律,不敢越雷池一步,把毫無遺漏、毫不越位地傳授教材內容視為課堂教學目的,使教材成為禁錮學生自由創造、大膽創新的枷鎖。教學沒有創意,創造力是教學成功的關鍵。

3、教路單一

傳統課堂教學教師的「教」,是照本宣科,教師只把學生當作接受知識的容器,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在課堂上最理想的程序是完成教案,而不是「節外生枝」。

教師總是希望學生能夠按照自己課前設計好的教學方案去教學活動,每當學生的思路與教案不吻合時,教師往往會千方百計地把學生的思路「拽」回來。教師期望的是學生按教案設想作出回答,努力引導學生得出預定答案。

整個教學過程就像上緊了發條的鐘表一樣,什麼時間講授,什麼時間提問,給學生多少時間回答問題等都設計得「絲絲入扣」。

課堂成了「教案劇」出演的「舞臺」,教師是主角,好學生是配角,大多數學生只是不起眼的「群眾演員」,很多情況下只是「觀眾」與「聽眾」。在整個教學過程中看不到教師的隨機應變,看不到對學生思維出現阻礙時的點撥。

4、學法單一

學生學習方式單

一、被動,學生的學習方式主要體現個體性, 教師與學生之間,學生與學生之間經常處於一種緊張甚至對立的狀態,課堂上很少看見人際間的交流,觀點的交鋒和智慧的碰撞,學生的學習始終處於被動應付狀態。

學生缺少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獨立獲取知識的機會,很少有機會表達自己的理解和意見,致使課堂氣氛沉悶、封閉。在傳統的教學中,教師負責教,學生負責學,教學就是教師對學生單向的「培養」活動。

教學關係就是:我講,你聽;我問,你答;我寫,你抄;我給,你收。在這樣的課堂上,「雙邊活動」變成了「單邊活動」,教代替了學。

5、目標單一

傳統課堂教學是一種以知識為本位的教學,為了完成認知目標,而抹殺學生的創造性,忽視學生的情感。

長期以來,我們的教育進行的是一種「頸部以上」的學習,它只強調記憶、思維等的訓練和培養,卻沒有意識到學習過程不僅是一個認識活動過程,而且是一個情感活動過程。

「重結果輕過程」是傳統課堂教學中一個十分突出的問題,也是一個十分明顯的教學弊端。所謂重結果就是教師在教學中只重視知識的結論、教學的結果,忽略知識的來龍去脈,有意無意壓縮了學生對新知識學習的思維過程。

6、問題單一

多少年來,課堂教學所追求的是循著課前精心設計的教學程式,採用一連串的追問,牽著學生亦步亦趨地接受一個又一個結論。

在問題的設計上,往往過細、過窄、缺乏思考價值,當學生對問題的回答正是所期望得到的答案時,教師便會立即抓住,如獲至寶地加以肯定或讚揚,於是,對某個問題的討論也就此畫上了句號。

即便教師提出的問題具有一定的思維空間,但常常又不能給學生充足的思考時間,這無疑在客觀上阻礙了學生思維獨立性與創造性的培養與發展,致使學生在思考問題方面存在著比較嚴重的模仿性和依賴性。

教學中的每一步都由教師領著學生走,教師好像是導遊,拿著旗子在前面喊,一隊學生跟著走,無法停下來按自己的需要去觀賞,用自己的頭腦去思考,可謂走馬觀花,沒有切身體會。

7、評價單一

教師對學生的評價就是掌握教師所交給的數學知識,會做題,考試能夠取得好成績;學校對教師的評價也基本上是看教師的教學成績。傳統的教學評價,過於注重結果的終結性評價而忽視對過程的評價.

8、過程單一

傳統的課堂教學上過分強調了教師的教,以教為中心,學圍繞教轉,老師講學生聽,老師問學生答,老師寫學生抄。

以教為主,先教後學,學生只能跟隨教師學,複製教師講授的內容,先教後學,教了再學,教多少,學多少,不教不學,真正地做到拷貝不走樣,使學生喪失了學習的主動性、自主性和創造性。

已知地址塊中的地址是

140.120.84.24e 140.120.01010100 24。最小地址是140.120 01010000 0 20 80 最大地址是140.120.01011111 255 20 95 地址數是4096.相當於16個c類地址。p地址數量為2的19次方減2,可用地址範圍是10.64.0.1至1...

ip地址塊202 120 80 128 10最大IP最小IP如何求

這種先算網路號,就很好解了。202.120.80.128 10,第一個8位組是固定的即202,因為64 120 128,第二個8位組取前兩位01即64,就一共得出前10高位,網路號202.64.0.0 10,廣播地址是202.64.255.255,所以最小ip是202.64.0.1,最大ip是202...

IP地址塊222 125 80 128 26包含了個可

32 26 6,因此可用主機數 2 6 2 62,最小的是 222.125.80.129 26,最大的是 222.125.80.190 26 ip地址塊222.125.80.128 26包含的可用主機數是多少,最小的地址是多少,最大的地址是多少?222.125.80.128 1101 1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