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電工高手幫忙,三相電兩根銅線一根鋁線,會燒電機嗎

2022-11-09 03:00:12 字數 3283 閱讀 2421

1樓:疑難問題

只要線徑配置的 合理 是可以使用的

這個事 你要重點考慮 三相平衡的問題

1 三相電 從100多米遠的地方 輸送到你家裡 導線的材質不同 產生的 壓降是不同的 這就要線徑上 有所調整 以確保 輸送到你電機的 電壓相同

2 你照明的那根火線 有使用者在使用 他也會在輸送的過程中 有壓降產生 隨著使使用者數的 變化 壓降也在變化 這也是需要重點考慮的

電機正常運轉 需要有足夠的 電壓做保證 而且要求三相 電壓等同 否則功率因素降低 電機發熱 嚴重就燒電機 了

2樓:鍾承曦

10kw不是問題。10/0.38/1.

732=15(a)。如果你架空拉銅線大於2.5平方毫米就夠了,但然大點會更好。

你加入兩條線後只增加原火線負擔,在一定程度上反而減少了原零線負擔。

最佳方案是用5平方毫米以上銅線,然後轉幾家使用者到你新加的火線上來,這樣不僅解決了你的用電問題,你也算是幫村裡做了件好事。

鋁線電機燒了

3樓:魯莊

鋁線電機並不違法,但必須註明,在物資匱乏時期很多是鋁線的,後來隨著條件的改善,鋁線電機基本絕跡,最近幾年商家為追求利潤又開始使用,而且不標註。

4樓:釘子

找好發票什麼的,可以申訴的。

一根電纜裡有兩根線就叫做兩相電,三根線就叫做三相電嗎? 50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相與相之間的電壓稱為線電壓,任兩相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相與中性點之間的電壓稱為相電壓,任一相對中性點的電壓都是220v。

兩根相線構成的供電迴路方式叫兩相供電,簡稱二相電。

相線與相線之間電壓都是380伏特,任意一根相線與零線之間電壓都是220伏特,其構成的供電迴路方式叫單相供電,簡稱單相電;顧名思義,兩根相線構成的供電迴路方式叫兩相供電,簡稱二相電,其電壓為380伏特,常見的交流電焊機就採用二相供電。

6樓:永遠de山鷹

那叫兩心電線和三心電線

7樓:花生醬牆

220伏是兩相電,380伏是三相電

三相電電機接二相火線,一零線怎麼會使電機燒掉?

8樓:夢想哥

這當然會燒掉,兩相或線加一根零線,雖然電機會轉,但是三個線繞組圈得到的電壓不一樣,電流不一樣

9樓:來自鳳凰古城歡快的蘋果

三相電流不平衡,電機受熱,時間長了,燒壞

家用電線一般是橫截面積是多少平方?怎麼測?電線上會不著名是多少?怎麼算求家用電線能接多大功率的電器

10樓:蛙家居

電線的平方實際上標的是電線的橫截面積,即電線圓形橫截面的面積,單位為平方毫米。

1、整捆的新線,包裝表面會有線的標籤,清楚標註線的品牌、型號、線徑(電線的平方數),見下圖。

2、有些大品牌的電線在絕緣層上印有品牌、型號、線徑(電線的平方數)。

3、對於沒有標註的電線,經驗豐富的電工可以通過目測,看出電線的平方數。

4、沒有經驗的人,如果要判斷電線的粗細(平方),可用遊標尺測量電線的直徑,然後求出截面,截面的計算公式:s=r×r×π(r為電線的半徑)。

①、如果是單芯電線,可以量一下其直徑,然後得出半徑,根據面積的公式s=半徑*半徑*3.14,計算出電線的橫截面積,比如直徑1.76mm的線,計算半徑為1.

76÷2=0.88,0.88×0.

88×3.14=2.43平方≈2.

5平方,(取近似值),見下圖。

②、對於由多條線芯組合扭在一起的多芯線,不能用單芯的方法去計算,需要選取多芯中的其中一條計算出線徑,然後再乘以線的芯數,公式為s=半徑*半徑*3.14*n,其中n為扭成這條電線的數量。

電工自動化高手來看看幫幫忙,變頻器接220v交流控制一個三相電動機,圖中的按鍵是什麼意思?變頻器被

11樓:精衛自動化

這個很簡單的吖,這個是亞泰變頻器,找一下這個變頻器的說明書,或者我發給你也行。

10千瓦的電機距離變壓器200米用多少平方的鋁線

12樓:安全護航

正常情況下,380v電機10kw距離200米選用10平方毫米以上鋁線。

1、電流=10000/380/1.732/0.8=19a。

2、20℃,鋁電阻率:0.0283ω·mm2/m,電壓降允許10%,選30v。

3、線路電阻r=0.0283*200*1.7/s=30/19,故,s=6.1,取10平方毫米鋁線。

4、如果三相略有不平衡,按最大電流重新計算截面積。

5、如果允許,應採用星--三角起動轉換,否則,也要相應增加鋁線截面積。

13樓:

10千瓦的電機是20a左右電流。配上30a的線就足夠了。10平方鋁線30至60a。長度220米加上一級。建議用16平方。

14樓:

通常計算是1平方的銅線對應6a的電流,再加上20%-50%的冗餘度,鋁線的話乘以3。

根據具體的電流大小你自己算算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1mm的銅線配1kw的電機不會出現問題的,但鋁的導電能力是銅的三分之一,我建議你應該用25mm的鋁線比較合適

16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最好用25平的鋁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算負荷在末端的線路電壓損失δu%。

380/220v配電線路電壓損失的簡易計算:

δu%=m÷(c×s)

m—總負荷矩(kw•m),

s—導線截面(mm2),

c—電壓損失計算係數,三相四線,銅芯導線,c=70,鋁芯導線,c=41.6。

(引自《電工計算應用280例》,p.46)m=p×l

p—負荷功率(k w)

l—導線長度(m)

如題, l=220、p=10,

m=220×10=2200

s=10

鋁芯導線,c取41.6。

求得線路電壓損失δu%=5.3

如果要求δu%不大於7,10平方的鋁線可用,如果要求δu%不大於5,可選用s=16平方的鋁線。

三相電的電纜一根線通電其餘兩根怎麼有電

兩種情況.一 感應電,虛電,這種電接上燈就沒有電壓了.二 電纜內絕緣被擊穿,也就是3根線都通了,建議用搖表測試.小電工 可能線路上有三相用電裝置沒有斷開,是迴路火。你測到另外兩根的電是感應電,就幾十伏。你應該是用試電筆測的。三根電線穿在同一根管子,其中一根通電其餘二根怎麼有電 這三根是什麼線,要講清...

三相220V電,從中任意取兩根線可以用在單相220V用電器上嗎?與普通的市電有什麼區別

三相220v的電不能任取兩根線接在單相220v的用電器上。三相電,一般我們家用的是三相四線制線或者三相五線制線。三相四線制 a b c三根相線,俗稱火線,一根中性線n,俗稱零線。三相五線制 a b c三根相線,俗稱火線,一根中性線n,俗稱零線,一根地線gnd。其中ab bc ca線間電壓均為380伏...

剛不小心接錯三相電的兩根火線,熱水器和油煙機會燒壞哪些部位

如果你不是自己在屋裡偷接地線,或者是直接拿380伏電來用,那是不會燒什麼東西的,但是你要是把220伏的電器接上380伏的電,那可是有多少燒多少哦。電工接錯線了,把兩相電接成三相電兩股火線了,電視也燒壞了,請問電視還能修嗎?嚴重嗎?呵呵,我剛吃回答了一個有關電的問題,有好多電工都在混飯吃!狗屁!我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