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與用電器連,必須電壓相同?還是在什么範圍內?怎么樣才會損

2022-11-09 03:35:12 字數 5603 閱讀 29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器對電源的要求只有電源電壓,而電流是電器的功率決定的.所以電壓正常,電流才能正常,電壓等級必須相同.但允許有一定波動.一般上下浮動10%是允許的,但有的電器電壓適應範圍比較寬,如某電子鎮流器工作電壓範圍是160-260v,某電腦電源工作電壓範圍是130-265v,甚至90-265v. 變頻空調的電壓適應能力比定頻的要強一些,一般電壓過低,電器不能正常工作,但損壞的可能性不大,電壓過高,損壞的可能性極大 如一燈泡,加110v電壓,亮度明顯下降,但加250v以上電壓,幾分鐘可能就燒燬.除電壓外,交流電機對頻率有一定要求,如50hz和60hz,但在我國製造和銷售的都應該是50hz,所以不用考慮頻率的問題.至於電流主要是讓你選擇電纜和開關時參考的,多數情況下你無法控制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電器的額定功率(如照明燈的瓦數,冰箱、空調的製冷功率),是在額定電壓中的輸出功率。用電器的額定電壓、與電源電壓

必須一致,這是使用電器最基本的要求。——★2、以家用電器為例,電源電壓過高,會增大電器的工作電流、造成損壞;如果電源電壓過低,冰箱、空調的工作電流會增大(負荷功率不變,電流增大),容易燒燬。

——★3、對用電器來說,電源電壓是非常重要的使用條件。因為電源電壓不可能十分穩定,電壓波動範圍在 5 % 以內是正常的。

3樓:神的孩子不懂愛

電源電壓大於電氣承載電壓就會損毀電氣

電壓相同,電流比用電器大好多,會燒掉用電器嗎?

4樓:我的行雲筆記

不會的。電源輸出電流大,說明這個電源輸出功率也大,可以帶動大的負載(用電器),但是它輸出電流大小是與所帶負載成正比的,就是負載小、它輸出的電流也小,負載大、它輸出電流也大。

不會出現負載小,電源自動輸出大電流的。如同家裡的220v電源,電度表是40a的,通過計算這個功率為8800w,而這個電源只點一盞8w的燈,燈是不會被燒燬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電壓都是12v,電源電流5a,用電器額定電流2a。意味著這個電源可以帶動2個用電器!

電源的能力很大與用電器用(取)多少電是兩回事,電源再大,用電器只「取」需要的那點電,關鍵是電壓要相同。

你家裡的220v市電的電流能力怕是至少50a吧,你的筆記本只需要1a不到,你怎麼敢接上去呢,就是這個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只能用來確定電壓

的,標的電流只是說電源最大能承受的電流,實際電流是通過電源電壓和用電裝置的電阻來確定的,比喻說電源的電阻為0,用電裝置的電阻為6歐,那麼實際電流就為2a,如果用電裝置電阻為4歐,那麼實際電流就為3a。如果用電裝置電阻為2歐,那麼電流應該為6a,這樣電源就會燒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需要看您的用電器是何種型別的,如果是有用電用途的(最典型的如電動車充電器),不能用. 如何您的用電器只是需要12v的供電(比如電腦用液晶顯示屏),可以使用.另外注意下電源的銘牌的輸入電壓,一般標稱100-240v的是開關電源,電壓比較穩定..

8樓:我獨我秀

沒問題,電源電流是5a說明電源來帶動電流5a的用電器,你的才2a沒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相同,電流小於電源額定值時能滿足用電電器。不會燒燬。

電源電流比用電器額定電流大很多會燒燬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電源輸出電流大,說明這個電源輸出功率也大,可以帶動大的負載(用電器),但是它輸出電流大小是與所帶負載成正比的,就是負載小、它輸出的電流也小,負載大、它輸出電流也大。不會出現負載小,電源自動輸出大電流的。

就像家裡的220v電源,電度表是40a的,通過計算這個功率為8800w,而這個電源只點一盞8w的燈,燈是不會被燒燬的一樣。

11樓:

常人有一個誤解,認為電源的額定輸出電流大就會燒燬用電器!其實不然,在電源電壓已定的情況下,用電器(負載)電流的大小取決於其本身的電阻,(阻抗)大小,

比如:家裡的220伏電源電流大不大?可它並沒有燒壞你小小的手機充電器!

關鍵就在於充電器雖小,但它的額定電壓是220伏的,與電源電壓相同!只是它功率小而已.......有一點是要說明的就是:

當你的用電器內部電路有短路故障時,供電端的電流越大,電器就越容易燒燬!故在選取小功率電源時最好與負載功率相配,不要高出太多!

12樓:心在呼喚著

電流比用電器大,不是問題。只有比用電器額定電壓高才是問題,這就會造成用電器電流加大燒燬電器。例如收音機三伏電源,你用12伏穩壓電源供電,就會燒壞收音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sammy19680113的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標註的電流是它自身的設計容量,標稱大說明設計製作更精良,並不是說一定輸出那麼大電流,而是說最大可以輸出那麼大電流。長時間使用更顯得優勢————不怎麼發熱!

電壓過低對用電裝置有什麼危害?

15樓:123飯後娛樂

壓過低可降低輸變電裝置容量,降低輸電線路充電功率,造成大面積停電,縮短裝置壽命,甚至燒壞電器。

當電壓過低(低於5%以下)時,電動機轉短成電壓平方關係下降,一則使起動轉矩下降很多,電動機起動困難(起動緩慢甚至起動不起來);

二則正在執行的電動機,如果負載不變(過載或額定負載執行時),轉子就要保持必須的電磁轉短來平衡負載的阻力矩。

這就迫使轉子電流增大,從而導致定子電流增大,造成電動機過熱,溫升增高.縮短電動機壽命,甚至燒燬電動機。

電動機低電壓起動和執行的情況較多,這時應儘量減輕負載或間歇使用,一般電動機的電壓允許在+10% ~ -5%範圍內波動。如電源電壓為380伏,允許電動機在418—36l伏之間長期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電壓過高的危害:

1、加速電氣裝置絕緣老化,降低壽命。如普通燈泡電壓經常高10%時的壽命是隻有電壓經常保持額定值時壽命的30%,電子裝置各種電子管陰極電壓每增加5%,陰極壽命減少一半。

2、使並聯電容器等無功補償裝置不能投運,降低經濟效益電容器長期過壓不得超過10%。

3、使變壓器等電氣裝置空載損耗增大,增加線損。

4、影響客戶產品質量。

5、電壓過高,會直接燒燬用電器,導致電器損壞甚至引**災。

6、電流過大是用電器功率過大(超出電線的負荷能力)、或者電壓過高引起的,會導致電線發熱,進而引發火災。

7、電壓過高容易導致,絕緣措施失效,比如易產生電弧等等,而電流過高,容易使電路過熱而燒壞。

8、普通的電器,電壓高電流大都是一樣的。破壞電器的就是電流發熱燒壞電器。可以看最簡單的公式u=ir 電器的負載一不變就是電阻r不變了。

16樓:科院小百科

電壓過低危害:

(1)電壓降低10%~15%,發電機輸出功率減小5%~10%,發電機有功功率減小。

(2)電壓低至70%及以下時可能會發生電網崩潰,造成大面積停電。

(3)如果電壓降低20%,電機轉矩減小30%,電流增大20%~30%,電機溫升升高15度左右。

(4)接觸器,繼電器吸力減小,可能導致觸頭燒燬。

(5)電壓過低電機無法啟動,或者轉速變慢,堵轉甚至燒燬電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低的危害,低電壓執行對裝置影響

一、電壓低的危害:

1、降低發電機有功出力。

2、降低輸變電裝置容量。

3、降低輸電線路充電功率。

4、降低電容器和電加熱裝置出力。

5、增加電網損失。

6、造成客戶減產,並影響產品質量。

7、縮短裝置壽命。

電壓低的危害很大,有上述的四降低、一損失、一減產、毀裝置、大停電。來自:電工技術之家

二、電壓過低對用電裝置有什麼危害?

問題描述:鑽井隊接的6kv網電,在不帶大負荷裝置時,電壓表上也是6kv,但一旦有大負荷裝置運轉時,電壓講的很厲害最低到4.8kv,此時,低壓側電壓也成了480v,連照明燈都亮不起來。

使用的裝置(800kw直流電機 7臺)長期處於低電壓狀態運轉,會對裝置本身造成什麼危害?

另外,電壓低對scr(交流轉直流櫃)會不會產生危害?

解答:電壓過低會對電氣裝置造成危害,電壓過低,電氣裝置的電流就會增大,因此裝置的銅耗就會增大,裝置就會發熱,破壞絕緣,降低電氣裝置的服役年限。

三、低電壓執行的危害

低電壓執行的危害:

1、燒燬電動機。

電壓過低超過10%,將使電動機電流增大,繞組溫度升高,嚴重時使機械裝置停止運轉或無法啟動,甚至燒燬電動機。

2、燈發暗。

電壓降低5%,普通電燈的亮度下降18%;電壓下降10%,亮度下降35%;電壓降低20%,則日光燈無法啟動。

3、增大線損。

在輸送一定電能時,電壓降低,電流相應增大,引起線損增大。

4、降低電力系統的穩定性。

由於電壓降低,相應降低線路輸送極限容量,因而降低了穩定性,電壓過低可能發生電壓崩潰事故。

5、發電機出力降低。如果電壓降低超過5%,則發電機出力也要相應降低。

6、電壓降低,還會降低送、變電裝置能力。

四、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對電動機危害

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的變化,對電動機都有不良影響。當電壓過高(高於10%以上)時,鐵芯磁路飽和(因為在設計製造電動機時,在額定電壓下的磁路一般就在飽和點附近)。

因此,主磁通的增加使激磁電流急劇增加(為外加電壓增加值的好幾倍),從而使定子電流增大,電動機過熱,以致溫升超過允許值而燒燬。當電壓過低(低於5%以下)時,電動機轉短成電壓平方關係下降,

一則使起動轉矩下降很多,電動機起動困難(起動緩慢甚至起動不起來);

二則正在執行的電動機,如果負載不變(過載或額定負載執行時),轉子就要保持必須的電磁轉短來平衡負載的阻力矩。

這就迫使轉子電流增大,從而導致定子電流增大,造成電動機過熱,溫升增高,縮短電動機壽命,甚至燒燬電動機。

電動機低電壓起動和執行的情況較多,這時應儘量減輕負載或間歇使用,一般電動機的電壓允許在+10% ~ -5%範圍內波動。

為什麼電源與用電器的電壓相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串聯,相當於電阻串聯,所有用電器上的壓降之和當然等於電源電壓,這就是迴路電壓定律。電壓表是並接在電源上,測量電壓就是電源電壓,這也同樣是滿足迴路電壓定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電壓是輸出電壓,表示電源的電場勢能.如果忽略電路的電壓降,它就是滿足用電器的電壓,本來就是同一事件,當然是一樣的.

用電器的額定電壓則表示允許使用的電源.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說清楚啊,題中用電器是並聯的還是串聯的。

用電器實際電壓少額定電壓會怎麼樣?

21樓:水電仔

家用的220v也不是恆定不變的,它有時大有時小於220v.不會有什麼問題

22樓:

現在都是用的開關電源。電壓值可以在一個範圍內波動,比如200v-240v。

這個範圍內對電器沒有什麼影響。

並聯電路中各用電器的電壓都等於電源電壓嗎?為什麼

以電池為例,由於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使得在正極銅帽處聚焦了大量正電荷,在底部鋅板負極處聚焦了大量負電荷,從而在兩極間存在電動勢,也就是電壓差,設負極電動勢為0,正極則為3v。如圖 並聯電路中,上方燈泡左側與電源正極相聯,電動勢為3v,右側與負極相聯,電動勢為0v,所以兩端電壓差為3v 同...

電壓相同電流不同會對用電器會有什麼影響,用電器是12V1 5A外接電源是12V36A

用電器使用時必須要使用相同電壓的電源。電源12v36a,指電源提供12v的電壓,可提供最大電流為36a。只要用電器標明的電壓與電源相同,電流不超過電源最大電流,就可以使用。外接電源的供電能力要大於用電器的額定電流,否則就有可能帶不動。沒有影響。電源的電流是說最大可以驅動的電流負載。用電器的電流標識,...

標註電源電壓12v1a的用電器可以用12v2a的電源嗎

可以,因為電源12v 2a是指能提供12v的電壓,最大允許通過的電流強度為2a 而12v 1a的用電器是指額定電壓為12v,額定電流為1a所以該電源可以提供該用電器正常的工作電壓 但是如果串聯了其他電阻,分到該用電器的電壓會不到12v,所以不能串聯其他電阻 如果並聯其他電阻,要注意電阻要大於用電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