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咪很膽小但我要裝修房子了,怎么辦

2022-11-09 21:15:10 字數 3885 閱讀 8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畢竟是動物 它餓了自然會吃東西的,最好把他放在一個小點的封閉點的房間裡放上水和事物 等他對那個環境熟悉了他就感吃東西了 ?它不吃東西的原因是 對周圍環境的陌生 你可以提前幾天放過去 先熟悉環境

2樓:仙花浪漫

如果怕它逃掉,那就暫時將它關在籠子裡,過點時間適應一下會好的,畢竟主人在身邊,還不至於太陌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的貓一有生人來就躲起來,也是前兩天家裡鋪地板,這傢伙就躲起來了,到處找都找不到,以為丟掉了,傷心半天,後來人都走了以後,自己遛溜達達出來了,現在都不知道他藏哪了,家裡人真是好找,呵呵。不過還是能吃能喝的。沒發現被嚇壞了。

不過還是得防範,不行就關在某個地方,要是真丟了就麻煩了。

4樓:by擁有絕版

拿著它原來用過的飯盆啊什麼的,上面有它自己的氣味兒,應該會適應的

5樓:

先送到親戚或者朋友家寄存下

貓和人一樣,總要經歷些什麼才會成熟呀,呵呵

貓咪特別膽小怎麼辦?

6樓:猴67164諄土

貓咪特別膽小的話,說明在平時的時候你對他照顧的太好了,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你把它可以訓練一下,多給他做一些挑戰性的事情,這樣的話慢慢的,久而久之他就會發生性情上的一個轉變,而且他還會變得越來越大膽。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發現貓咪特別膽小的話,它可能只是單純的怕生,所以你不要再去逼迫他做一些事情了,你只需要等他漸漸的熟悉了這裡的話,他就不會變得特別的膽小了,還有就是不要對他有過多的關注,讓他自己一隻貓慢慢的熟悉這裡,你對他過多的關注的話,只會讓他變得特別的拘謹。

8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回答貓咪膽子小,首先不要驚嚇貓咪,也不要強迫它做一些不想做的事和貓咪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和貓咪之間逐漸的產生信任感,不要去強迫它讓它主動靠近主人,再慢慢輕輕的摸它,成功摸到的時候可以給個小零食獎勵提問他就不靠近我

回答不要一直盯著他

也不要大聲說話

儘量表現溫柔點

更多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膽小是因為自己害怕的表現,他害怕從外界受到傷害,我們家以前養的貓到我們家也是剛開始特別的膽小,只會躲在床底下,但由於長年累月我們跟他的玩耍和給他喂好吃的,從此他就會主動的和我玩兒。

10樓:以心

貓咪膽子小的話就把它多往外面帶一帶,讓它跟其他的狗狗和貓多相處,這樣他就不會膽小了,主人還要經常鍛鍊它的膽量,就比如說把它帶到農村,讓它自由自在地去玩耍,想跑到哪就跑到哪去就可以的。時間長了膽子就大了。

11樓:小月

我覺得貓咪特別膽小,是因為他小時候可能經歷過一些事情,或者前一段時間在家裡經歷一些讓自己害怕甚至傷害自己生命的事情,不然他不會覺得非常的害怕。因為作為貓咪來說,他也是非常好奇一些事情的,尤其是貓咪這種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特別膽小的話,首先你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去培養她,就是多帶他做一些比較恐怖的運動,這樣的話就可以慢慢的鍛鍊他的膽量,還有就是在和他相處的過程中,你就不要使用比較溫和的態度。慢慢的就可以讓它變得大膽起來。

13樓:墨客亥俊才

貓咪膽小有先天性格造成,也有後天環境影響。

1.安撫式的撫摸

貓咪如果是天生的膽小,那主人應該更加小心的照顧貓咪,用溫柔的撫摸來安撫給貓咪安全感,讓貓咪慢慢的從內心變的勇敢起來!

2.適時獎勵

如果貓咪是後天因為其他因素而變的膽小,那主人要找到原因,然後對症下藥的和貓咪互動,讓貓咪完全信任你,主人還可以適時的獎勵貓咪。

3.社會化訓練

不管貓咪天生是什麼性格,主人都可以給貓咪進行社會化訓練,這樣可以加強貓咪的服從性,也可以讓貓咪更好的適應現在的環境。

14樓:沉夜孤星

貓咪特別膽小,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主動的跟它成為朋友,通過我們跟它交朋友的這樣一個過程,讓它逐漸開啟自己的心,讓它能夠逐漸的信任你,那麼起碼它在看到你的時候,它並不會那麼的膽小害怕。

我家貓太膽小 怎麼辦 5

15樓:樺南小夥

貓就是那樣- -尤其是半路到家的,時間長了就好,但是家養貓見陌生人是會害怕,那個沒治。我家貓生在我家長在我家的,膽子小的厲害。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啊,和年齡沒關係,但貓,狗是完全不同的,不能帶過來。

你家的貓是不是從來不在家?小房子的客人?如果貓有留在家裡,只沿一個固定的工作人員會喜歡這個。如果小貓的誕生更膽小貓回家,如果是拿起從外面上的大量小貓勇氣。

我的貓也一樣,外人不知道家宅,以及一隻貓。好吧,不是什麼大問題。如果你想多一點勇氣,如果他會經常帶他到親戚停止它,這個數字將是更大膽的慢(慢點慢點............

)變大。

貓咪膽子小怎麼辦?

17樓:小寵醫師劉雯

貓咪膽子特別小怎麼辦,可以試試看這麼做!

18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回答貓咪膽子小,首先不要驚嚇貓咪,也不要強迫它做一些不想做的事和貓咪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和貓咪之間逐漸的產生信任感,不要去強迫它讓它主動靠近主人,再慢慢輕輕的摸它,成功摸到的時候可以給個小零食獎勵提問他就不靠近我

回答不要一直盯著他

也不要大聲說話

儘量表現溫柔點

更多5條

19樓:

這是正常的。家養的貓,基本都很怕陌生人。而且你越是想讓它和陌生人接近,它就越害怕,越要躲。

如果硬來,可能連主人都躲。 貓就是這樣的,它習慣了家裡的環境,也習慣了家裡的成員,就不希望別人騷擾。任何外來者,對它來說都是一種騷擾。

愛貓,就隨它喜歡吧。有陌生人來就隨它躲去,也不用刻意找它,更不要強迫它和陌生人接近。該幹嘛幹嘛。

來多了,它習慣了,喜歡的時候會自己出來的。 比如我家貓,看到我爸我媽都躲,看到快遞員卻會歡快的跑過去。因為我隔三差五網購,快遞來的比父母勤。

而且每次快遞來它都有塑料袋、紙盒之類的玩。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要搬家了 我家貓貓很怕生 很敏感 不適應新環境怎麼辦

20樓:

lz放心貓的生存能力很強,過一段時間就好了,要有一個適應過程。

21樓:啞啞貓貓

樓主不要擔心

所有的貓都是非常害怕新環境的,一定會有一個過渡時期,但是你可以在這個時期做一些事讓他們安心.

你已經養了一年的話貓貓應該已經和你很親了,你要在家裡她可以活動的範圍內多放一些以前在那個家貓貓經常用的東西,和沾有你的氣息的東西.有這些東西的話貓貓很快就會安心了,雖然他也不會停止去探索新世界,呵呵,到一個新環境充滿好奇心又膽小的貓都是這樣的.然後你一定要抽點時間多陪一下他,抱抱,摸摸.

我家的兩隻貓貓隨我搬過兩次家了,過年還經常帶他們回家,他們一般只有第一天比較恐慌.第二天生人和他們都可以玩得來了.

我家貓突然變得很膽小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動物產生害怕心理肯定是看到或者聽到了一些畫面和聲音,使他產生了一些恐怖記憶。嬰兒也是這樣的,剛出生的嬰兒就算把他放在老虎堆裡,他也不會害怕,因為通過後天學習,什麼是有危險的,才會產生害怕心理。所以你的貓一般是看看到了人對他的一些威脅動作,可能是看到人在殺其他的動物,或者是被人欺負了。

23樓:這裡與我無關

樓上說的很對 可能受到了什麼驚嚇 或者是經常接觸她的人對她的態度轉化過大 使她產生了不信任感 你是知道的 狗不嫌家貧 但貓卻是會離家出走的

我買的房請人裝修房子,裝修房子的想幫我賣房,看房子失足摔死了,我在外地,有多大責任

得看死亡原因,如果是裝修沒完成,有安全隱患,你和裝修的都得承擔責任,裝修的責任多一些 如果是買房的自己意外,裝修的和買房的有責任,你基本沒責任 雖說你在外地,但是你是房主,能在看房期間摔死說明存在安全隱患,和你有一定的責任,但不是全責。你應該沒有責任,失足摔死,純屬意外 這個與你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家中裝修牆面怎麼處理最好,家裡要裝修房子了,怎麼進行牆面裝修啊

牆面裝修目前主要有這些方法 1 乳膠漆 目前應用最廣,也是可以大面積使用在家裡的方式,施工方便,色彩多但一般無法實現花紋 圖案。水性乳膠漆比較環保,但不可避免會有一些可揮發性物質。而且目前還沒有任何一款乳膠漆能真正做到耐擦洗。2 桌布 壁布 10多年前曾經流行過,不過那時候都是塑料桌布,加上鋪貼方法...

準備裝修房子了,我想知道份哪天動工好呢?裝修需要砸牆,砸牆算不算是動土呢

拿房子本身來說 過完冬開始裝修比較合適 不受冬天影響裝修質量 等房屋油漆的時候 天氣也轉暖 揮發的也比較快 所以冬天不適宜裝修。新房買完開始裝修,停水是經常的事情,此時人多手雜。不知那位開啟了水龍頭?也許您自己忘關了水龍頭,當來水時就會發生跑水事故,如果樓下已經裝好,那麼接著就是處理賠償的事情。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