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公房可以出租嗎,公房可以出租,轉租嗎

2022-11-10 05:45:09 字數 3245 閱讀 36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房屋的產權性質 都是在買賣的時候才會產生關係 租的話 基本上沒有問題 但是你的擔心也不是多餘的 畢竟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既然是通過中介走的 那在租房的時候肯定要籤一份租賃合同 在合同備註上寫明 你擔心的問題 和如果出現這種問題的賠償 就可以了 這份合同是三方 中介方起到的作用是第三方 .也就是在甲乙雙方出現糾紛的時候 做為第三方見證人 做見證 .

房產公司也不會知道這個房子以後會不會有問題 .這和他們是多大的公司到沒有關係. 所以 還是在合同的備註上寫明擔心的問題比較好 .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這種問題的. 不過 如果您很擔心的話 就寫在合同上 即時沒問題 但也求個安心 希望我的意見能夠幫助您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租是可以的,他有使用權就有出租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的時候你不看產權證嗎?如果是非房東本人,肯定會存在風險

公房可以出租,轉租嗎

4樓:華律網

根據《合同法》224條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 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3條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依照本辦法將承租房屋轉租。按以上兩個法律、法規的規定,承租人轉租房屋是可以的,但事先應徵得出租人的同意。因此租賃合同中雙方應明確約定轉租條款,出租人可對轉租附加一些必要的條件,只要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即可。

綜上,轉租的行為需要徵得房東允許,一般需要房東在轉租合同中籤字;轉租的期限不超過你所承租的期限。在法律上,二房東的租房合同的效力屬於效力待定合同,主要取決於二房東與房東之間的約定是否可以轉租,如有約定,或事後經房東同意,則合法有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十一條承租人轉租房屋的,應當經出租人書面同意。承租人未經出租人書面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租賃合同,收回房屋並要求承租人賠償損失。

5樓:河北劉律師

對於出租人租住的公房,如果取得擁有該公房所有權單位的同意,出租人就有權轉租公房,且單位有權按照規定或者協議分 享轉租公房的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條件  1、原承租人死亡或外遷;  2、與原承租人為同一戶籍;  3、是原承租人的家庭成員;  4、與原承租人共同居住二年以上;  5、沒有其他住房。  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準備材料  (一)申請人戶籍簿及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圖章;  (二)公有住房租賃合同;  (三)承租人死亡的,提交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四)戶籍遷出本市的,提交戶籍登出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五)承租人配偶、子女、父母等共同簽訂的同意過戶協議公證書;  (六)過戶申請書。

公房可以出租嗎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公房可以出租。公房也稱公有住房,國有住宅。它是指由國家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投資興建、銷售的住宅,在住宅未**之前,住宅的產權(擁有權、佔有權、處分權、收益權)歸國家所有。

限價房是保障房的一種,其上市有著特殊的規定。根據《北京市限價商品住房管理辦法(試行)》,對於已購限價房家庭取得契稅完稅憑證或房屋所有權證滿5年後,可按市場價**所購住房,並按照屆時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和限價房**之差的一定比例交納土地收益等價款,交納比例為35%。 因此,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公房可以出租並且**。

購房人在辦理購房手續過程中死亡的,凡已按規定交納了首付款,且繼承人願意繼續支付的,可由其繼承人按照原協議繼續支付房價款,房屋產權可按繼承的有關規定變更為繼承人所有。原購房人產權證尚未辦理的,所購住房產權可直接登記在繼承人名下。 (二)承租人的繼承人是否有獲得房屋的租賃收益的權利 公產房出租人與承租人的權利之間存在某種脫節的聯絡,是一種不完整的不動產所有權,比如說,公產房的承租人可以通過租賃房屋獲得一定的收益,其承租人的繼承人當然也基於某種優先權繼續獲得房屋的租賃收益。

按照中國《繼承法》的規定,遺產一般是公民死亡時遺留下來的的個人合法財產,對於公產房承租人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所以並不在遺產範圍,依法不能繼承。根據建設部的《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規定:「住宅用房承租人在租賃期限內死亡的,其共同居住兩年以上的家庭成員可以繼續承租。

」所以,在司法實踐中,一般來說是可以變更承租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你好,樓主:

公房可以出租。公房也稱公有住房,國有住宅。它是指由國家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投資興建、銷售的住宅,在住宅未**之前,住宅的產權(擁有權、佔有權、處分權、收益權)歸國家所有。

限價房是保障房的一種,其上市有著特殊的規定。根據《北京市限價商品住房管理辦法(試行)》,對於已購限價房家庭取得契稅完稅憑證或房屋所有權證滿5年後,可按市場價**所購住房,並按照屆時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和限價房**之差的一定比例交納土地收益等價款,交納比例為35%。

因此,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公房可以出租並且**。

購房人在辦理購房手續過程中死亡的,凡已按規定交納了首付款,且繼承人願意繼續支付的,可由其繼承人按照原協議繼續支付房價款,房屋產權可按繼承的有關規定變更為繼承人所有。原購房人產權證尚未辦理的,所購住房產權可直接登記在繼承人名下。

(二)承租人的繼承人是否有獲得房屋的租賃收益的權利

公產房出租人與承租人的權利之間存在某種脫節的聯絡,是一種不完整的不動產所有權,比如說,公產房的承租人可以通過租賃房屋獲得一定的收益,其承租人的繼承人當然也基於某種優先權繼續獲得房屋的租賃收益。按照中國《繼承法》的規定,遺產一般是公民死亡時遺留下來的的個人合法財產,對於公產房承租人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所以並不在遺產範圍,依法不能繼承。根據建設部的《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規定:

「住宅用房承租人在租賃期限內死亡的,其共同居住兩年以上的家庭成員可以繼續承租。」所以,在司法實踐中,一般來說是可以變更承租人。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房產知識,點選左下角「樓盤網」.樓盤網,為愛找個家.

單位分配福利公房可以出租嗎?

9樓:君哥爰生活

回答這個問題,你說單位分配的土地供房可以出租嗎?那是不允許出租的,公房是給你個人住的,要如果出租你就違法了。

公房可以出租開飯店嗎

有犯罪前科能開計程車嗎,有前科可以開計程車嗎?

有犯罪記錄可以開計程車的,因為開計程車對於司機是否有犯罪記錄沒有硬性規定。從事計程車運營是要取得相關資格證才能上崗的。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九條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有關規定,必須從初次取得相應駕駛證三年後才能報考。申辦道路經營性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需攜帶本人駕駛證 身份證 到有資...

出租房子需要辦營業執照嗎 出租房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

出租房屋一般不需要辦理營業執照,但需要進行備案登記。租賃雙方應持身份證明 房地產交易合同登記申請表 房屋所有權證或者其他合法權屬證明 房屋租賃合同等到房屋租賃管理辦公室登記 租賃工作人員審查監證後予以簽署初審意見 進行二交審查,簽署二審意見 交納規定稅費,發放 房屋租賃登記證 法律依據 商品房屋租賃...

新買的房子不舉行搬家儀式可以出租嗎

出租沒有關係的,可以不舉行儀式。為什麼不可以出租,舉行不舉行這只是一種儀式,沒有什麼,只不過你想的多而巳,不論新舊房有人租都可以,舉行儀式只不過給別人看,沒什麼,什麼也不影響。新買的房子不舉行搬家儀式可以出租嗎?為什麼不可以出租,舉行不舉行這只是一種儀式,沒有什麼,只不過你想的多而巳,不論新舊房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