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塑料椅中間要開個洞,為什麼塑料椅中間要開個洞?

2022-11-10 15:40:09 字數 940 閱讀 7455

1樓:生活小孔明

凳子身為生活中必不可要的傢俱,無論**都會見到。最受人們喜愛的要數塑料椅了,輕巧方便,物美價廉。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塑料椅中間那個洞是用來幹嘛的呢?

有網友表示,這個洞在椅子正中間,難不成是為了方便放屁?

2樓:局外人士

放屁第一,透氣第二,減少材料增加強度是第三。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為了減少外應力作用,導至的開裂現象。第二個是應為一般的塑料椅設計的都是可以相互碼在一起的,中間開個洞有助於分開。

塑料椅子中間為什麼留一個洞?

4樓:zxn雫

生活中的我們經常會腦洞大開,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不論何種形狀,塑料椅子中間都會開一個不大不小的孔,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塑料椅子平臺小編來為你解惑。

圓孔的好處

有尖角的孔受力時易裂開,並且圓形孔容易做模具,另外孔太大會影響結構的強度,孔太小又不利於手指的勾取。知道了原理以後,讓我們來看看不同的人給出的奇葩答案吧。

文藝青年

這樣開孔,脫模容易,模具也便宜,並且省料。

普通青年

凳子摞起來後,拿繩子穿過孔就可以輕鬆拿走啦。

2b青年

放屁用的,就這麼簡單~

塑料椅子中間為什麼留一個洞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室外用椅,便於清洗。減少(內)應力集中,避免磕碰引起斷裂。 在不影響舒適度和強度的情況下,減少材料(成本)。

塑料是有韌性的,坐上去受到壓力時,塑料會向四面八方延展,這個洞就是為了容納微弱的延展。 就像火車鐵軌,每一段鐵軌中間都留有一點點空隙,因為鐵軌(金屬)受熱時會因熱脹冷縮的原理而脹長,這個空隙就是為了給予這種膨脹以空間。只不過鐵軌是因為溫度變形,塑料椅子是因為受力變形

塑料凳子中間為什麼要留小孔塑料凳子中間為什麼要留一個小孔

這種凳子設計是可以很多個摞在一起 的,方便儲運。如果不開洞,摞在一起的凳子上部可能 取決於凳子內表面的結構設計 會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氣壓差會導致很難快速拉開凳子,摞凳子的時候也很難摞緊實。記得初中時候的物理實驗 馬德堡半球實驗 嗎?內部的真空導致拉開半球需要很強的力。雖然自然摞起來的凳子中間不會是...

為什么要睡覺,為什麼要睡覺

如果不睡覺的話。會 一 打擾人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二 影響胃腸道功能,睡懶覺易發生慢性胃炎,潰瘍病,消化不良等。三 可影響肌肉的興奮性,賴床的人肌肉組織長時間處於鬆緩狀態,肌肉修復差,代謝物未及時排除,起床後會感到腿痠軟弱無力。四 影響記憶力,降低學...

為什么要誅殺功臣,為什麼要誅殺功臣

1 蜚鳥盡,良弓藏 狡兔死,走狗烹。例如 勾賤 2 為以後下任皇帝掃除障礙 例如 對於朱元璋的濫殺,皇太子朱標深表反對,曾進諫說 陛下誅戮過濫,恐傷和氣。當時朱元璋沒有說話。第二天,他故意把長滿刺的荊棘放在地上,命太子揀起。朱標怕刺手,沒有立刻去揀,於是朱元璋說 你怕刺不敢揀,我把這些刺去掉,再交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