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仙人球用什么土好啊,種仙人球用什麼土好啊

2022-11-11 08:35:06 字數 5588 閱讀 9365

1樓:匿名使用者

陸生類,可採用壤土5份、泥炭土或腐葉土3份、粗砂2份,另外加少許消石灰或陳舊牆屑灰,配製成排水、透氣性良好的石灰質砂土或砂質壤土;附生類可採用堆肥土、粗砂、泥炭土各1份,另外加少許骨粉配合,配製成中性或微酸性的含有較多腐殖質的排水與保水性良好的肥沃培養土。培養土配製好以後每立方米用40%甲醛50倍液400~500ml噴灑,用前10~20天灑在培養土上翻拌均勻,用塑料薄膜覆蓋,種前1周開啟薄膜,待藥味散盡後種植。新株栽種時應在花盆底部排水孔墊上一層紗網,以防蟲害,然後在紗網上覆蓋瓦片等物,以利排水。

盆土加到離盆口2~3cm,以方便以後澆水。由於土壤是溼潤的,栽種後不必馬上澆水,等7~10天后可澆1次透水。栽好的植株宜放在光線明亮而又無陽光直射處養護,經10天左右便萌發新根,再澆1次水,恢復正常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河沙和腐植土```沙2份 土1份`

栽種仙人球要注意不要老是澆水```寧可幹``也不要過溼```

仙人球用什麼土養長的好?

3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1、沙子加營養土 不過仙人球還沒開花。

2、沙壤土,適當添一些腐殖土、複合肥之類的。不需要太多。

3、就一般的田園土就ok。

4、市場上有賣的專門栽培仙人球用的土,都是配好的。有沙、蛭石、珍珠岩、木屑等。

5、兩份粗沙或蛭石,兩份園土,一份腐葉土,最好再加一點草木灰和骨粉。

6、赤玉土珍珠岩泥炭都不錯

7、中砂,沙質土壤,腐熟的土雜肥,比例大概是:1:2:0.5。都經過暴晒,乾燥的。

仙人球要用什麼土種

4樓:樓主的老王

仙人球屬於多肉植物,耐乾旱,怕積水。適合多肉的土壤都可以用於種植仙人球,如透氣性好的砂質土壤。

自己diy則可以使用珍珠岩、蛭石、和草炭土混合;仙人球比較皮實,大部分土壤都可以適應,只要注意不要澆水過多就可以。

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壤土、腐葉土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l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以使排水通暢。

也可以以下材料:粗砂:粗砂透氣性和排水性最好,且裡面含有鎂、鐵等微量元素,能為仙人掌提供鎂、鐵元素。

草木灰:草木灰透氣性好,裡面富含鉀、磷等元素,同時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煤灰:

煤灰呈鹼性,且透氣性好、儲水性好,裡面含有鉀元素,栽植時可適當的加一些。蛭石:蛭石是種和粗沙差不多的石子,其透氣性很好,且無菌,一般水培花卉都會用到它。

5樓:嬌嬌嬌嬌氣包

常用的東西是草炭土,珍珠岩,蛭石。

好用的東西還有煤渣,活性炭/竹炭、赤玉土。

形態特徵

仙人球為仙人科多年生肉質多漿草本植物。莖呈球形或橢圓形,高可達25釐米,綠色,球體有縱稜若干條,稜上密生針刺,黃綠色,長短不一,作輻射狀。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銀白色或粉紅色,長喇叭形,長可達20釐米,喇叭外鱗片,鱗腑有長毛。

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續時間幾小時到一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

仙人球是雙子葉植物,在植物分類學中屬於仙人掌科。種類很多,約有40多個品種,球形各不相同,有莖球形、橢圓形,有縱稜,呈輻射狀排列;刺毛長短、疏密也不一樣;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春夏季節,從球莖上開出大型長喇叭狀花。

球體上能長出小子球。

家庭種植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礱糖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晒。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6樓:景志國敖央

一般的田園土

(一)澆水

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乾透澆透,不幹不澆」;水溫宜儘量與土溫相接近,夏天則早(日出前)、晚(日落後)澆水,冬天則上午10時至11時澆水;並且把水直接澆到盆土上,否則會影響到刺的美觀。此外,夏天需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二)施肥

施肥掌握這樣的原則:適時、適量、看物件。施肥在春、秋天進行,每隔20天施肥1次,應選擇在晴天的清晨或傍晚時分進行,若盆土較乾燥時,在盆土灑點水再施肥,濃度以0.

05%~0.2%為宜,第二天早晨澆1次透水,效果更佳。

(三)光照

陸生型較喜陽光充足,特別是冬季更要充分陽光照射。一般高大柱形及扁平狀的仙人掌類較耐強烈光照,夏季可放在室外不需遮陽;較小的球形類則夏季多喜半陰條件,在夏季高溫季節的6~8月在金琥頂部生長點及周圍,罩上一片圓形塑料薄膜,以使球體各部分生長均勻。附生型仙人掌類則終年要求半陰條件。

(四)溫度

仙人掌生長適溫為20~35℃之間。陸生型在冬季休眠期間並不要求太高的溫度,在保持盆土乾燥的情況下,維持溫度在4~7℃即可。而附生型,則要求冬季有較高的溫度,以維持10~13℃或更高為宜。

夏季達到30~35℃時,大部分仙人掌生長速度減慢,有時某些種類的莖還會變黃或被灼傷,此時必須遮陽並往地面多灑水,以降低溫度。

(五)空氣

仙人掌類花卉大都原產於荒漠空曠地區,通風良好,空氣清新。因此,在盛夏炎熱的天氣裡,應做好栽培場所的通風降溫工作。栽培溫室宜選擇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並多設些窗戶、天窗之類的通風口,以便暑熱天氣通風換氣。

7樓:舒幻絲剛祿

適宜用排水效能良好的砂紙壤土栽培。冒出的小球就看你的愛好了。不愛就可以撥掉,子球另行栽植能長成新株。是栽培仙人球

常用的繁殖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沙土種不要澆太多的水,因為仙人球比較喜歡乾的土壤環境下生長。

種植仙人球一般用什麼土最好?

9樓:酒瓶木棉

顆粒狀的土最好。目前國內種植珍稀仙人球品種普遍採用赤玉土和鹿沼土,顆粒較大,多餘的水份可以流走,且有一定的保水能力

10樓:芒果過客

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一班的土都可以,主要還是日常管理

11樓:象禎石韶敏

陸生類,可採用壤土5份、泥炭土或腐葉土3份、粗砂2份,另外加少許消石灰或陳舊牆屑灰,配製成排水、透氣性良好的石灰質砂土或砂質壤土;附生類可採用堆肥土、粗砂、泥炭土各1份,另外加少許骨粉配合,配製成中性或微酸性的含有較多腐殖質的排水與保水性良好的肥沃培養土。培養土配製好以後每立方米用40%甲醛50倍液400~500ml噴灑,用前10~20天灑在培養土上翻拌均勻,用塑料薄膜覆蓋,種前1周開啟薄膜,待藥味散盡後種植。新株栽種時應在花盆底部排水孔墊上一層紗網,以防蟲害,然後在紗網上覆蓋瓦片等物,以利排水。

盆土加到離盆口2~3cm,以方便以後澆水。由於土壤是溼潤的,栽種後不必馬上澆水,等7~10天后可澆1次透水。栽好的植株宜放在光線明亮而又無陽光直射處養護,經10天左右便萌發新根,再澆1次水,恢復正常管理。

仙人球是用土種還是用沙種啊?

12樓:文子

盆栽仙人球用土要求排水、透氣性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可用沙壤土、腐葉土各2份,粗沙3份,另加石灰石礫或陳舊建築物拆除時廢棄的陳石灰牆屑1份混合配製而成;

也可用壤土、粗沙各2份,碎磚、腐葉土及陳灰牆屑各l份混合配製而成。栽培時應在盆底部墊以少量碎磚石、瓦片 ,以使排水通暢。

仙人球故鄉在南美洲,原產在高熱、乾燥、少雨的沙漠地帶,形成了喜幹、耐旱的特性。仙人球怕冷,夏季是仙人球的生長期,也是盛花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長大了會開花的 沙長大了只會越長越大不會開花看你喜歡什麼了

種仙人掌適合用什麼土壤?

14樓:劉方貓

仙人掌喜陽光、溫暖、耐旱,怕寒冷、怕澇、怕酸性土壤,適合在中性、微鹼性土壤生長,ph值在7.0-7.5。

為此家庭栽培仙人掌應選擇放在有陽光的窗臺上,並選翻冰良好的微鹼幽巴沃砂質土為宜。

仙人掌耐旱、怕積水,因此,一方面應注意土壤疏鬆透氣性好,一方面澆水時要澆透(滲入土壤中),而不要造成積水。

15樓:昨日

仙人掌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南方的紅土、黃土以及北方的票鈣土、黑鈣土等都能生長,尤以沙壤土栽培最佳。土壤應具備以下條件:

1、背風向陽,排水、保水性好。

2、土質疏鬆,透氣性好。

3、呈弱酸性或中性。

4、含有一定的腐殖質、有機質。

對於過粘的地塊,可向土中摻入沙土或河沙,均勻地撒在地表約3-5釐米,然後充分混和。深翻後,充分耙細、耙平,再後做床。苗床以南北向較好,既美觀,又有利於透光。

苗床寬度一般為1.2米左右,床間溝0.3米左右。

16樓:大野瘦子

1、萬能土:適合種植仙人球和多肉類植物及播種,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多孔結構,透氣性極佳,含有一定的磷鉀肥。

2、粗沙:這些沙子透氣性好,有的含有石英,鐵,鎂等微量元素有利於植物的吸收。

3、草木灰、碳殼混合:草木沒有燃燒盡迅速冷卻的炭灰,稻穀類的外殼經高溫碳化而成,它們含有一定的磷鉀肥,透氣性好,有很強的抑菌和吸附有害物質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喜排水良好的微鹼性肥沃砂質土。

砂質土壤是指含沙量多,顆粒粗糙,滲水速度快,保水效能差,通氣效能良好的土壤。砂類土,又稱砂質土,指粒徑大於2mm顆粒含量不超過全重的50%,而粒徑大於0.075mm的顆粒含量超過全重的50%的土。

家庭栽培仙人掌的培養土,可用2份堆肥、4份園土、4份河沙混合配製。

18樓:天枰極度沒品

硬質顆粒80%,麥飯石、粗砂、綠沸石、火山岩、輕石等植料隨意混合,彈性介質20%,泥炭、椰糠、薰稻殼等隨意使用。這樣的土壤澆水後真正的含水量會比較低,水分在花盆兒裡一走一過,讓仙人掌們隨時做好準備吸收水分。

19樓:到永久

仙人掌耐旱、怕積水,因此,一方面應注意土壤疏鬆透氣性好,一方面澆水時要澆透,而不要造成積水。仙人掌對土壤適應性強,黑鈣土、紅壤土、黃土等均能種植。

(1) 背風向陽,排水、保水性好;

(2) 土質疏鬆,透氣性好;

(3) 呈弱酸性或中性;

(4) 含有一定的腐殖質、有機質。對於過粘的地塊,可向土中摻入沙土或河沙,均勻地撒在地表約3-5釐米,然後充分混和。深翻後,充分耙細、耙平,再後做床。

苗床以南北向較好,既美觀,又有利於透光。苗床寬度一般為1.2米左右,床間溝0.

3米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仙人掌藥用

仙人掌在中國作為藥用植物首載於清代趙學敏所著的《本草綱目拾遺》,該書記載:仙人掌味淡,性寒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的功效,內服外用**多種疾病。仙人掌主要**疔瘡腫毒,外還可以**胃痛、痞塊腹痛、急性痢疾、腸痔瀉血、哮喘等症。

仙人掌食用

仙人掌漿果酸甜可食。仙人掌果實清香甜美、鮮嫩多汁,一般以鮮食為主;墨西哥等地也用鮮果加工成罐頭或酒精飲料,也可加蜂蜜、鮮奶冰塊打成果汁,而做冰琪淋風味更佳。

仙人球用澆水嗎?仙人球要澆水嗎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仙人球用澆水但很長時間澆一次就可以因為它比交耐旱 如果一缸的話就把它淹死了。需要澆水,但不需要經常澆水。仙人球要澆水嗎?要。仙人球澆水千萬不要澆到球體 容易腐爛 變色 如同鐵鏽 影響美觀和生存。依品種不同澆水方式也不同。不是很名貴的甚至可以放到室外自然生長。南方梅雨季節需要防止水...

金琥仙人球用多肉植物土可以養嗎,金琥仙人球怎麼養?以及用什麼樣的土,怎樣澆水?都養死兩盆了

可以,透水性透氣性比較好,仙人球喜光耐旱植物,這是跖石沙土,培養土種植比較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 多肉土輕,個人不建議用。普通的土和沙子滲一起比較好。金琥仙人球怎麼養?以及用什麼樣的土,怎樣澆水?都養死兩盆了 金琥仙人球養殖方法 金虎仙人球產地及習性 金虎原產墨西哥沙漠地區,現我國南方 北方均...

怎樣移栽無根仙人球,請教無根仙人球該怎麼種植?

找一個小花盆,乾淨河沙裝入,然後將晾乾 2天 傷口的仙人球栽入沙中,深度為球體的四分之一。放到溫度20度以上的窗臺上,澆足水即可。每3 5天澆一次水,大約一個半月,根系長出來後,就可以換半沙半土,比較肥沃的土壤中栽植,生長正常以後,可以施液肥,不可施濃肥。多晒太陽,多通風。請教無根仙人球該怎麼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