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裝修貼牆紙之前需要刷什么,現在裝修貼牆紙之前需要刷什麼?

2022-11-13 02:35:16 字數 5366 閱讀 8543

1樓:奕書樑琅

現在貼牆紙一般用牆紙專用膠粉,按比例進行調配,在已裁好的牆紙背面塗上膠液,塗好後將塗膠面對折放置5分鐘,使膠液完全滲透紙底後即可張貼,每次可塗刷數張牆紙,依次張貼。貼牆紙要用無毒無味道的環保牆紙專用膠粉,一般為土豆澱粉或糯米膠,均為粉末狀,使用時用涼水調和,為半透明狀粘稠液體,刷於桌布背面或牆面。是桌布貼上的最佳粘合劑。

一般貼牆紙的牆面處理工序如下

1.原則上牆面達到平整、乾燥即可貼牆紙。

2.水泥、磚牆上貼牆紙:本身較平坦,用膩子批平,刷上薄薄的一層清漆既可貼牆紙。

3.石膏板、夾板和細木工板上貼牆紙:有接縫存在,需要先補縫再批平。

補縫用膩子:只要加入較多白膠(醋酸乙烯樹脂),使接縫牢固,不會裂開。

批平用膩子:只要加入少量白膠,以便砂磨。

4.石膏粉加白膠取代批平用膩子,可加快乾燥,縮短施工時間。

5.粉牆上貼牆紙:即牆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應砂磨除去、整平、刷上基膜才可貼牆紙。

光牆上貼牆紙:即牆面非常光滑(例如油漆過的牆面),不易吸收膠水、不易乾燥,接著力會下降,所以要砂磨後才能貼牆紙。

6.塗料牆上貼牆紙:塗料牆很適合改貼牆紙,但需做好砂磨處理後塗刷牆紙基膜才可施工。貼牆紙的牆面預處理其實和刷塗料的牆面預處理大致相同的。

7.施工前一般牆面要刷基膜。刷基膜的目的在於固化和保護膩子表層,也可加強牆底防水、防黴功能,但要等膩子完全乾燥才能塗刷。(基膜是環保產品,容易幹,是傳統清漆的替代品)。

8.任何牆紙牆布都不可以浸水施工。

基層處理的好壞,不僅決定施工人員能否對桌布進行順利安裝,而且決定了安裝質量的好壞和使用,以及客戶使用桌布時間的長短。作好這項工作,有時是很浪費時間的,並且會使人感到勞累,人們常常看不到這種工作的必要性,都希望儘快的施工,結果造成一定的施工缺陷,影響美觀。

一.木基層表面的處理

⑴木基層含水量不大於12%。

⑵木基表面應平整,無塵土,油汙等贓物。

⑶用油漆薄薄的刷一遍防止木纖維遇水膨脹。

⑷木表面有釘帽,先將釘帽沉於木表內,點防鏽漆。

⑸用原子灰補平接縫,待幹後用乳膠:水=1:1調配膩子,滿刮1—2遍。

⑹用砂紙磨平,並在表面刷一遍基膜(膩子不同基膜比例不一樣)。

注意:表面光滑、平整、有吸水性的木表面,在表面薄薄刷一遍清漆就可以貼上桌布。

二.石膏板面的處理

⑴用防鏽漆點自攻螺絲釘帽,防止生鏽。

⑵用加白乳膠的水調石膏補平接縫和盯眼。

⑶待幹後,在接縫處貼繃帶。

⑷刮膩子2—3遍,乾燥後打磨光滑,平整、陰陽角順直。

⑸刷基膜一遍。

三.舊牆面的處理

⑴粉化的舊牆面不能直接在表面貼上桌布。

⑵用水撒在其表面,再用剷刀鏟去塗料層和粉化層。

⑶鏟去後刷一遍介面劑或清漆。

⑷用石膏或膩子找平牆面(有裂縫較大的牆面,先貼一層布料後才能刮膩子)。

⑸打磨光滑,平整後刷基膜一遍。

注意:鏟不動的牆面,可以用桌布刀劃成形似蜘蛛網狀的小方塊,越深越好,方塊越小越好。

2樓:茅芬晏皎

很多人在進行裝修的視乎,不再僅僅只是刷一層膩子粉就可以了,為了使得家裝更加生動,豐富多彩,很多人宣咋購買桌布來進行家裝。但是在貼桌布的時候,不能隨意的進行,一定要注意一些小細節,現在我們就來說說貼桌布之前牆面怎麼處理,需要注意些什麼。

一、鋪貼桌布對基層的要求:

1、結實。這基本上是所有牆面裝飾對牆面基層的一個要求。

基層最好做耐水膩子。耐水膩子耐水汽侵蝕,壽命比較長,結實耐用,可以確保牆紙不會因為基層的原因導致起皮。

牆紙的基膜主要就是針對膩子不好才逐漸出現的(比如大白、老粉牆面),不過現在貌似不管膩子***壞都要刷基膜,搞得就像標準施工流程一樣,估計是有錢賺吧,呵呵。其實基膜並不是什麼特別好的東西,很多人買**較高的純紙桌布,其中一點就是看中了純紙桌布的呼吸性,殊不知刷了基膜之後什麼呼吸性都白扯了,因為基膜一封閉,牆面就再也呼吸不了了……

不過如果基層用的材料不怎麼好,那還是刷基膜保險點!

2、平整。在貼桌布的時候,平整一定是要做好的一項工作,如果牆面不平整,或者貼的不平整的話,這樣誤差太大,就容易導致桌布漆皮,而且一些需要拼接的地方花紋也是無法對接上,並且誤差太大花,還會導致桌布凸起來,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現脫落,翹邊等現象,不管怎麼樣,平整還是非常的重要的。

3、牆面的吸水率。也可以說是牆面的乾燥程度。如果牆面太乾,貼上桌布用地膠上牆後會失水過快,導致粘接能力下降,進而容易引發起皮、翹邊。

一般,做了基膜的牆面,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如果沒做基膜,最好先在牆面輥一點清水,看看水是不是很快就被牆「吃」進去了,如果是,那就先用清水輥一遍牆面(幾乎所有的牆面材料都怕失水太快,所以儘可能保證牆體的潤溼程度是很重要的)。

二、不同材質基層的處理方法

關於哪些地方可以鋪貼桌布,哪些地方不可以,這個沒有具體的要求,不管是在牆面還是木質板,又或者是玻璃等等,無論是哪一種,都需要很好的進行處理。

1、毛坯牆面處理

如果鋪桌布的牆面為毛坯牆,那麼處理的程式與基礎牆面施工相同,只不過刷漆換成貼桌布而已。即在抹灰層上刷介面劑,然後披刮2-3遍膩子找平即可。

2、刷漆牆面處理

如果牆面上已經刷上了塗料,想在上面鋪貼桌布。這種情況就需要對牆面進行檢查後,再根據牆面情況分別處理。如果原有漆面比較緊實,沒有脫落,則可以直接在上面刷基膜、貼桌布;而如果漆面不穩定,則需要剷除原有漆面,再根據毛坯牆面的程式進行處理。

貼桌布之前牆面怎麼處理?看了上文的闡述之後,大家應該知道,在今後進行桌布鋪貼的時候,需要注意平整度,還要貼的結實,同事,還需要注意的是牆面的乾燥程度一定要好,否則的話,牆面潮溼嚴重,那麼一段時間後,桌布效果也就不好了。

3樓:巧賦陶嵐彩

刷基膜。

標準牆體要求:即牆面乾燥、牢固、平整、無汙垢色差、ph中性。(牆面才能達到施工標準哦)

基膜作為牆面處理材料,它主要起到防水、防潮、平整、加固、保護牆面等作用。根據地牆面特性的不同,有針對性的選擇基膜產品,將會有效延長牆紙的使用時間,為牆紙上牆後的效果提供保障。

4樓:惠州皇家生活裝飾

今天才知道,裝修貼牆紙需要5個步驟,很多人都搞錯了!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戶型;小戶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裝修效果圖;衛生間;陽臺;客廳;臥室;廚房;新中式;現代簡約;輕奢風格

貼牆紙之前,牆面要做哪些處理?還需要刷乳膠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牆紙已成為牆面的主要裝飾材料之一,貼牆紙前牆面是不需要刷乳膠漆的,下面我們來看看貼牆紙前牆面的處理:

牆面刮膩子,待乾透了就可以開始貼牆紙了,過去在貼牆紙前要塗刷一遍白乳膠,但是因為白乳膠的環保性較差,現在已經不用了,基本是塗刷一層基膜,因為如果直接貼牆紙,膠的粘合力很強,直接貼有可能把牆面的基層拉脫落,如果你先刷一層基膜(或者也叫牆紙伴侶), 基膜可以封閉牆體, 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 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可以了。現在也有一些桌布膠裡面已經帶有基膜成分,這樣的就不用再單刷基膜了,膩子乾透了,塗刷桌布膠直接貼牆紙即可。

貼牆紙的成本肯定要比牆漆貴,同檔次的相比,牆紙要貴出去將近一半。

關於這個問題就與您分享到這裡,值得注意的是,貼牆紙看似簡單,其實是個技術活,建議你找專業的師傅來施工比較好。

6樓:修仙不易

不用刷乳膠漆,牆紙底最好是平整的大白。不掉粉末的。

7樓:葉龍絕

砂紙沙牆,滾刷介面劑或者牆面滲透底漆,然後粘牆紙吧

----------立多美星塗料免費諮詢裝修問題

裝修房子,貼牆紙前需要粉刷嗎

8樓:瓜子殼殼

可以在裝修之前將牆面平整之後直接進行貼牆紙。因為粉刷之後還早等刷的膩子粉幹,後期貼牆紙還會損傷牆面,所以建議平整牆面後直接貼牆紙。

貼上牆紙的基層表面應達到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空洞、堅實無浮塵。因此在處理基層表面時,首先要清理基層,使其無灰塵、油汙、雜物等。然後根據基層實際情況刮抹膩子,除刮痕和殘留雜物後刷基膜。

基膜能在牆面上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層,防止牆面內的水分、潮氣、鹼性特質等外滲,從而對牆紙起到防黴、抗鹼、防潮的作用,有效的使牆紙更好的粘附在牆面上。另外基膜的環保性也較高。而且,牆面經牆紙基膜處理後,牆面更結實,有利於下一次換牆紙時去除牆紙更方便,而牆面不易損壞。

針對不同的牆面,您所要的清理工作也是有差別的。

1、水泥牆面、磚牆:牆面較平整,用膩子批平,刷上基膜待乾透後即可貼上牆紙。如果水泥牆面是新的,應該保證其清潔、乾燥,最好有4個月的乾燥時間,無浮灰。

2、石膏板、夾板和木板:存在接縫,故先補縫再批灰。

3、舊的塑料牆紙,需用帶齒狀的刮刀將表面的塑料層完全刮掉,使水能順利滲進內層,浸溼牆紙,軟化舊牆紙的膠劑,等待一段時間後,再除去並用砂紙清除牆上殘餘紙屑。

4、如牆一側為浴室,浴室內牆必須用牆紙基膜做特別處理,否則將使牆面長期受潮而令牆紙膠水失效。

5、區域性牆面的潮溼之處,千萬不要貼上牆紙,待找出並去除引發潮溼的根源後再對症處理。另外,如果牆面曾經受過潮,最好使用牆紙基膜做特別處理,殺除黴菌。

如果是新房的話,只要用膩子粉批平牆面然後打磨,再刷上專用基膜就可以了。老房子的話,就要先打下舊牆面再重新用膩子粉批平牆面再刷基膜;如果舊牆面沒有裂紋、起泡、空鼓可以不用剷除舊牆面,直接用細沙紙打磨,然後刮抹膩子,等膩子乾透,除去刮痕和殘留雜物後再刷基膜。

9樓:錫布魯克牆紙

桌布的施工一般均由具有專業桌布鋪貼的技工師傅來完成。現將鋪貼工序概括如下:

一、準備工具

水桶、直尺、鉛筆、捲尺、剪刀、美工刀、準心錘、抹布、海綿、毛刷、刮板、膠輥(品牌桌布售後鋪貼團隊都有全自動上膠機)

二、牆面處理

1、將牆面打磨平整,使牆面光滑、平燥堅實無凹凸、汙垢及剝落等不良狀況。

2、牆面上的接縫、空隙、凹洞應先塗刮油灰或石膏粉並磨平。

如遇吸收水份過快的牆面,在貼牆紙之前先刷一層抗鹼基膜。

三、裁剪牆紙

1、整平牆面之後,丈量牆面的長度和寬度。

2、以牆面的面積為基準計算後再裁剪牆紙。注意的是牆紙的長度一定要比牆面上下多預留125px,以備修邊用。

3、對花牆紙則需考慮圖案的對稱性,故裁剪長度要依據圖案重複的單元長度作適當增加。

四、牆紙上膠

1、用牆紙專用膠粉,按比例進行調配

2、在已裁好的牆紙背面塗上膠液,塗好後將塗膠面對折放置5分鐘,使膠液完全滲透紙底後即可張貼,每次可塗刷數張牆紙,依次張貼。

五、牆紙張貼

1、用準心錘在離開牆內角1250px處測出垂直基準線,依基準線由上而下張貼第一幅牆紙。

2、用刮板由上而下、由中間向四周輕輕刮平牆紙,擠出氣泡與多餘的膠液,使牆紙平整緊貼牆面。隨時用乾淨的溼海綿或抹布擦去溢位的膠液,以免牆紙日後發黃。

3、張貼第二幅牆紙時要對準第一幅牆紙的花形圖案,上下多餘的牆紙用刀割去。依次張貼全部桌布。六|桌布鋪貼完畢,應將門窗關閉48-72小時,避免穿堂風,使牆紙自然陰乾,已達到最完美的鋪貼效果。

家庭裝修貼牆紙多少錢一平方,裝修貼牆紙多少錢一平方

在裝飾的時候,把牆紙貼在牆上可能會產生一種效果,不僅能保護牆體,而且還能起到裝飾作用,那裝修牆紙多少錢一平米呢?下面列舉比較常見的五種牆紙。單色牆布沒有接縫,是根據每個房子的大小來測量的,然後是定製的。牆上有一塊破布。這樣就可以一個房間用一整張牆布,沒有變形的邊緣會被扭曲。因此,並不便宜,大概要75...

裝修是先貼牆紙還是先打掃衛生

這兩樣誰先誰後沒什麼,先貼桌布在打掃衛生徹底點,如果後貼桌布的話桌布用的漿糊可能會弄到地上還要清理。先裝修完了,差不多打掃打掃裝修時的衛生,然後貼桌布,完了再用雞毛撣子打掃打掃就ok 應該把牆面的清理一下先,然後再貼牆紙。再打掃衛生。我從事過裝修,所以我還是瞭解的。你好!已經鋪 bai好了地板,建d...

新房牆面裝修噴漆還是塗漆好,房子裝修貼牆紙好還是刷牆面漆好?

1.牆紙的選擇顏色 我們在家庭裝修的時候,往往需要貼牆紙,貼牆紙已經代替仿瓷塗料等成為了家庭裝修最多人選擇的一種裝修方式,那麼在選擇牆紙的時候顏色是十分的重要,我們的選擇牆紙顏色的時候一定要與大體的風格相適應。一般來說,家庭內部進行裝修的時候,它的風格都是統一確定的,所以我們在顏色搭配上一定要與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