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糟是不是就是甜米酒,廖糟是米酒是同一種東西嘛

2022-11-13 20:55:14 字數 3791 閱讀 6056

1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也叫酒釀、酒娘、酒糟、米酒、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伏汁酒,是由糯米或者大米經過酵母發酵而製成的一種風味食品,其產熱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b族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醪糟裡含有少量的酒精,而酒精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消化及增進食慾的功能.

[attachment=2474521]

醪糟(酒釀、酒娘、酒糟、米酒、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食用方法參考:

1、直接食用:開瓶後用勺取出直接食用,細膩潤滑、醇香甜蜜。(就是前面說到的)

2、作醪糟(酒釀、甜酒)飲料:

a、熱飲:取適量醪糟,加適量開水,白糖攪拌後冷卻即可飲用。

b、冷飲:將熱飲放入冰箱冷凍後取出即成冷飲。

c、果汁醪糟(酒釀、甜酒):在上述飲料中加入檸檬汁、橙汁、草黴汁等果汁製成風味別緻的果汁醪糟。

3、全套醪糟:做法是把醪糟放在沸水中燒開,打入雞蛋花,並撒入葡萄乾、桃仁、花生、果乾、白糖等,最後加入燒開的牛奶。

全套醪糟黃自相間,蛋花柔軟,奶香酒味撲鼻,各種乾鮮果星星點點,色彩斑斕,吃起來營養豐富,香甜而略酸,難怪群眾視它為上好的早點。

4、醪糟(酒釀、甜酒)湯圓:選將適量水煮沸後加入湯圓,待湯圓浮出水面即加入適量醪糟、白糖,煮沸3-5分鐘即可食用,可做早點、宵夜。

5、醪糟(酒釀、甜酒)雞蛋:先將適量水和雞蛋(去殼)煮沸,加入適量醪糟和白糖,再煮3-5分鐘即可食用。醪糟不僅可以煮蛋,也可以用來煮雞、鴨、魚、豬肉等

6、湖北「蛋酒」:將雞蛋去殼打散,倒入沸水將雞蛋燙城蛋花,加入約一勺「伏汁酒」和適量白糖,即可。

7、作調料:

a、作泡菜、醬醃菜配料,可調整風味。

b、做火鍋調料,可增加醇香和回甜味。

c、拌入蒸菜、燒菜、可調香調味,去腥除羶。

d、根據你的創意和需要,還可作其他調料,豐富你的生活。

2樓:天才的筆

差不多,米糟不是經常吃麼,吃多了也會醉,甜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甜米酒比廖糟濃度跟高 廖糟是被稀釋用來做甜點的

廖糟是米酒是同一種東西嘛

4樓:全民不解釋

是同一種東西,醪糟我們這邊叫酒釀。但一般說的米酒是把米過濾掉後的純酒

米酒和廖醩有啥區別

5樓:騎理想的喵

醪糟是一種米酒。醪糟和米酒的主要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醪糟是做米酒剩下的米渣;

過濾出來的水叫酒釀或原漿,兌水後叫米酒。

2、用途不同

醪糟的讀書一般是3-8度,作為酒飲料使用,常用作製作酒糟湯圓、酒糟雞蛋等風味食品;

米酒的度數可以達到50度,可以拿來做菜去腥。

3、發酵時間不同

醪糟需要經過36個小時之後而製成的,它的發酵時間較長;

米酒的發酵時間較為短暫一些,經過20個小時就可以發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叫米酒是錯誤的,是因為醪糟含乙醇1~2%左右不是酒品是甜飲品。

請問廖燥是不是糯米酒

7樓:每日一影

醪糟叫米酒是錯誤的,是因為醪糟含乙醇1~2%左右不是酒品是甜飲品。

醪糟,又叫酒釀,甜酒,酸酒。舊時叫「醴」,是一種米酒,江南地區特色傳統小吃。醪糟經糯米(又稱江米)發酵而成,夏天可以解暑。

主要原料是糯米,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

醪糟為什麼要叫醪糟,有什麼來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釀造歷史悠久,源於漢,盛於清,有史記載,見於大竹縣誌,「甜酒亦以糯米釀成,和糟食用,故名醪糟,以大竹城北東柳橋所出為最。」故名曰東柳醪糟。東柳橋位於大竹縣城以北,距大竹縣城三裡,相傳漢高祖年間東柳已建有石墩木橋,名曰「東流橋」,清乾隆五十九年加固橋墩,增寬橋面改建成五拱石橋,沿河建房成鎮,兩岸垂柳成行,得名「東柳橋」。

距傳:距「東柳橋」一華里路的唐家大院,有一股泉水終年不斷的流淌,附近幾里居民爭相搬至建房蓋屋,視泉水為神水,求得保佑,白病拒之。用此水煮飯,特別柔軟,香氣撲鼻,尤其是用此水煮糯米飯,更有獨特風味。

一唐姓人家居唐家大院的自家姓,婦人唐廖氏,一家三口,常年以殺豬及賣草藥謀生,一次唐殺豬匠走村串戶三天後返家,還未進屋,一股香甜味撲鼻而來,進屋後,甜味更濃,左找右找沒有發現什麼,當取碗準備吃飯時,發現碗櫃裡的一碗剩飯,正冒香氣,並有少許水滲透飯中,殺豬匠隨手端起一聞一喝,奇蹟出現了,此飯甜、香,微有酒味。結果是沙豬匠的小孩不慎將盛裝過三皁角、甘草、甜草、丁香、百扣等草藥粉劑的碗未洗就拿來盛裝了剩飯。高興之餘,將沒有名稱的又香又甜有酒味的剩飯,向整個唐家大院張羅,而後就成了甜酒的祖先。

由此以後唐廖氏便以此開了一個作坊,來往行人商賈多喜品嚐解渴或攜帶瓦罐甜酒。一日一書生經過此地,來此品嚐,由於甜酒在吃的過程中合糟一起吃更能體現其獨特的滋味,又有似酒非酒之感覺,又是唐廖氏所製作的口味特別純正,便以其物、其人、其姓命名為醪糟之更佳,清光緒年間,東柳醪糟就名傳千里。

新中國成立以後,為了發展食品工業,2023年成立了東柳醪糟合作小組,在東柳鄉就出現了很多家庭作坊至今。於2023年四川九銀食品飲料公司的高層領導班子,通過市場調研,發現了這一商機。看到大竹食品罐頭廠雖已有一定的成效,但一直未能轉化為高附加值的商品進入市場,走向全國。

2023年成立了四川東柳醪糟有限責任公司,決定瞄準農副產品精加工這一潛力巨大的市場,抓住大竹縣盛產糯米和醪糟這一傳統優勢,以科技為依託,不斷開發適銷對路的新產品,著力實現了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變,人變我創的產品開發戰略,與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所的合作,把醪糟由手工作坊式生產變為現代化工業生產,在原有土陶罐東柳醪糟的基礎上,研製開發了東柳牌、東漢牌易拉罐、原汁型、飲料型醪糟,東漢牌元霄粉,形成了4個品種,20多個規格的系列產品。以精糯米為主,優質的170多米深的泉水和根黴菌、辣寥草、三皁角、甘草、甜草、丁香、非寇、肉桂等中草藥制曲精釀面成的東柳暗花明、東漢牌醪糟,不僅保持了傳統的獨特風味,而且冷熱可食,醇甜酒香,包裝精美,攜帶方便,保持保鮮期長,產品投放市場以來,一直深受國內外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和喜愛

9樓:辭蘇

醪糟又叫酒釀、米酒、甜酒,有健脾開胃、舒筋活血、祛溼消痰、補血養顏、延年益壽的功能,最宜中老年人和體弱者飲用。醪糟湯圓是我國民間一道歷史悠久的小吃,廣泛流行於長江流域,如四川、湖南、江浙等地。將醪糟兌水燒開,放入湯圓(通常是無餡的小湯圓),待湯圓浮起後,加入少量桂花即可。

醪糟湯圓清香爽口,有酒味但不濃烈。此外,還可以在水沸時打入蛋花,營養口味都更好。在江南民間,為了給產婦滋補,也有必飲米酒之說。

此飲品清香襲人、甜潤爽口,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不加任何食品新增劑、防腐劑、色素等,屬天然綠色飲品。

廖糟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也叫酒釀、酒娘、酒糟、米酒、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是由糯米或者大米經過酵母發酵而製成的一種風味食品,其產熱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b族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

是不是有個酒叫廖糟酒

11樓:小魔女蓮

是的。也叫酒釀,還有的叫米酒。催奶非常的好。煮時放點糖會更好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東西叫醪糟,也叫酒釀.催奶效果好

13樓:光湛疏季

陝西的地方小吃,有點像米酒,叫醪糟(lao

zao),是江米發酵釀造,可以往裡面甩點雞蛋,效果是活血。來例假的時候不要吃,催奶的效果是有的,我妻子坐月子的時候經常吃。

suv是不是就是兩廂車,SUV是不是就是兩廂車

只有轎車才有三廂車的概念,suv車型按照車子的外形設計結構來說是三廂車。suv由轎車底盤拉皮而來,其車身結構分割槽十分清晰,從車頭至車尾依次是發動機艙 乘員艙和行李艙,其行李艙高度和乘員艙齊平,有點兒類似桑塔納旅行版行李艙拉昇的做法,外表看上去像是兩廂車,但是車身長度明顯要比兩廂車要長。傳統的越野s...

海苔是不是就是紫菜

海苔都是紫菜 但是紫菜不全是海苔。紅藻門,紅毛藻科。藻體有紫色或紅色,由單層或兩層細胞構成薄膜,有葉形 心形 帶形等。紫菜下部的假根狀固著器附著在岩石上。高可達20 30釐米。雌雄異體 繁殖過程較複雜,由紫菜 絲狀體 小紫菜這三個階段構成。紫菜主要成分有約50 的碳水化合物,約30 的粗蛋白,維生素...

人品是不是就是指人人好,人品是不是就是指一個人人好?

人品就是一個人在做一件事或多個事情表現出來的讓大家讚美正能量 沒有那麼簡單就解釋得了人品。品德是一種做人的操守,而人品就是身為人應該具有的品德。人品好是對一個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評價。這要是擱在古代那就是此乃真君子也的意思。君子可是優秀的男人的尊稱,謙謙君子溫潤如玉,為人通透心思純淨,脾氣秉性也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