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鄭富士康內部和中介進有什么區別

2022-11-14 16:05:05 字數 2069 閱讀 5957

1樓:碩果財知道

一個是正式工、一個是派遣工。區別就是新鄭富士康內部推薦介紹的不要錢,中介要收費!

富士康是中國經濟參與全球化分工的一個象徵和標本。它受益於全球化,依賴人口紅利;它在管理上有把人當作機器管理和使用的傾向;它是個森嚴的「帝國」,它產生了鉅額的gdp,製造了繁榮,甚至造就了一個階層,一個社會。

目前,想要進入富士康工作,比較輕鬆,只要有一張二代身份證,就可進入富士康做工了。有時,沒身份證也能應聘成功。上午體檢——下午考試——晚上分宿舍,一天時間內,提著行李和被褥的打工者就可以成為「世界五百強」的一員。

通過中介公司招聘進來的員工,嚴格來說並不算是富士康的正式員工,而是屬於勞務派遣。這些工人的合同都是跟中介方籤的,表面上看富士康請中介招人費用比較高,但是可以不用買醫社保,也不用付出各種福利,出了什麼問題責任也是中介方的,對富士康來講非常的划算。

因此,現在很多的工廠都在學習富士康的管理模式,在一些不需要技術的崗位上都使用勞務派遣的方式來進行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中介(agency),是一種以向客戶提供中間**服務的機構,它本身並不能直接提供相應的服務和物品,但是它能夠替你尋找並安排這些服務和物品,供你選擇並決定。舉個例子:你想在家裡辦個小型聚會,你需要一些專業的服務員和廚師,你可以通過中介機構去替你找到這些人員,你可能還需要場地佈置,中介也可以安排物品採購和佈置。

中介機構有很多,主要的有**中介(提供**所需的資料,客戶等相關資訊),服務中介(提供第三產業資訊,如家政公司),網路中介(通過網路形式提供服務的中介機構),物流中介,房地產中介(包括租售),二手車中介(各種二手車服務資訊)婚姻中介(安排相親撮合婚姻)等等。

2樓:雲海釹

區別就是內部介紹的不要錢,中介要收費!就這麼簡單。如果是技術職的話自己面試進去的工作要高點,當然內部介紹的話成功率要高點

3樓:w信

一個是正式工、一個是派遣工。 對你負責的物件不一樣。 正式工待遇較好些。找工作我能幫你入正式工編制,享受正式工待遇,還可以自選廠區

通過中介和自己進富士康有區別嗎?

4樓:水果山獼猴桃

區別就是內部介紹的不要錢,中介要收費。

富士康是中國經濟參與全球化分工的一個象徵和標本。它受益於全球化,依賴人口紅利;它在管理上有把人當作機器管理和使用的傾向;它是個森嚴的「帝國」,它產生了鉅額的gdp,製造了繁榮,甚至造就了一個階層,一個社會。

目前,想要進入富士康工作,比較輕鬆,只要有一張二代身份證,就可進入富士康做工了。有時,沒身份證也能應聘成功。

上午體檢——下午考試——晚上分宿舍,一天時間內,提著行李和被褥的打工者就可以成為「世界五百強」的一員。

5樓:一隻會生氣的河豚

自己進富士康不會扣工資,通過中介進去寄會扣去所謂的中介費

1、可以不通過中介進去

2、富士康也會設一些**機構、中介,幫他們在各地招攬工人,正規中介不會收中介費,他們會拿到富士康招人的提成和費用。一般收中介費的一有可能是騙人的,而可能是多壓榨一些老實人的錢

3、可以直接去富士康的工廠去應聘,會有專門的人接待。進行面試

4:無論哪種進富士康的方法,入職之後都要記得和公司簽訂正規的勞務合同,來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在富士康的好處:

工資普遍高,伙食好,住宿免費,還免費洗衣服,宿舍有電風扇,生活都很方便

企業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大病)

員工正常工作時間為每天8小時,每週5天,每週正常工作時40小時。超過每日8小時工作時加班1.5倍工資,星期

六、日加班為兩倍工資,法定節假日加班以3倍工資發放

壞處:裡面的生活步伐普遍較快,以前一個禮拜休息一天,現在改為輪休

工作場所輻射較大,如果呆的時間較長會導致生育困難,鎂粉的吸入會使人得肺病等

人員較多,空氣不是很好,容易發生傳染性疾病

望採納!!!

通過離職返聘和中介進鄭州富士康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隨機分配的,原則上是進之前的事業群,鄭州這邊,如果之前是idpbg的,就還回到idpbg,只是部門是重新分配的。

富士康內部部門調動,本人在富士康模具部門工作8年,目前師二,曾在2023年在本部門內部有過一次調動,現有更好的崗位,面

首先你要得到你們老闆的同意調動,再到內部招聘 投簡歷,對方同意接受後再走系統流程跑單就可以了 首先 你要找到願意接收的部門 然後還有你上面的人願意放你走 都同意就ok了 也不是很難了,只要兩邊部門主管同意就可以了 首先,富士康部門調動確實是需要原單位主管同意的,但並不是課級主管可以決定,如果是同一個...

成都富士康怎樣進去才沒有中介,成都富士康怎麼樣?有人在裡面上班嗎?工資待遇環境怎麼樣謝謝

食堂一般屬於外包,所以不要想吃的太好,宿舍由於居住人多,管理應該會好點,富士康屬於高負荷勞動力場所,如果去上班,要懂得會說話,討好領導,不需要上夜班,加班,節假日上班是不太可能,畢竟3倍工資,而且電子產品售價都不太高,利潤比較低,所以工資應該普遍不會太高。都差不多吧,公司都是要賺員工血汗錢都 197...

富士康從業精神是什麼,富士康的工作精神是什麼

富士康的從業精神 融合 責任 進步。富士康的企業介紹 富士康科技集團是專業從事電腦 通訊 消費電子 數位內容 汽車零元件 通路等6c產業的高新科技企業。富士康持續提升研發設計和工程技術服務能力,在中國大陸 臺灣 日本 東南亞及美洲 歐洲等地擁有上百家子公司和派駐機構。2008年富士康出口總額佔中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