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孜然羊排怎么做,手抓孜然羊排怎麼做

2022-11-15 01:25:06 字數 860 閱讀 7822

1樓:海帶湯的湯

1、羊排洗淨,切成小塊。洋蔥留出20克切末,剩下的切成大塊,紅椒切丁,草菇對半切開並焯燙備用。

2、.羊排放入冷水鍋,加花椒和大塊的洋蔥,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改成中小火,燉40分鐘左右。

3、燉好的羊排撈出,羊肉湯過濾出花椒和洋蔥備用。

4、炒鍋加熱,倒入油,放入洋蔥末炒出香味,再下入羊排正反面煎至表面變焦,加入孜然粉、花椒粉、孜然顆粒和辣椒粉翻炒均勻,倒入料酒煸炒。

5、加入糖和鹽調味,接著倒入羊肉湯約200ml,加入生抽和老抽調色,蓋上鍋蓋燜15分鐘左右。

6、加入草菇和紅椒丁,大火翻炒1分鐘即可關火。

手抓孜然羊排的做法小貼士

想讓羊肉不羶,我通常用一下幾個方法:1。羊肉要清洗乾淨,焯水或者燉煮時要清除感覺血汙浮沫。

2.花椒水浸泡或焯水。3.

多放香料比如孜然、辣椒粉或者五香粉等。3.洋蔥、大蒜或者陳皮都可以去除羶味。

***孜然又叫安息茴香,可以祛腥解膩,並能令其肉質更加鮮美芳香,做牛羊肉類的菜,可以很好的去腥,並且有濃郁的香味,增加人的食慾。孜然跟小茴香外形比較像,孜然更小,小茴香略大。另外主要是味道不同,要注意區別。

小茴香具特殊香辛味,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稱「茴香」。

***孜然粉主要由孜然顆粒與八角、桂皮等香料一起調配磨製而成的。所以加了孜然粉就不用再加其他的比如八角和桂皮等香料了。

***羊肉湯用不完可以放入密封袋冷凍,煮麵條或是燉羊肉都很好。

2樓:

如果你的牙口好,可以生炒羊排,快熟時放點花椒、生薑、草果、胡椒混合粉翻炒,在出鍋前放入孜然翻炒後出鍋。如果牙口不好,煮羊排至適合你的牙口,煮羊肉放入以上調料顆粒,最後在炒羊排時放入孜然粉翻炒出鍋ok

孜然牛肉條怎么做,孜然牛肉條怎麼做?

用料主料 牛肉200g 調料食鹽 1 2小勺 雞精1 4小勺 生抽2大勺 澱粉2大勺 洋蔥0.5個 柿子椒2個 孜然適量 孜然牛肉條的做法 1.牛肉洗淨切成細長條 2.加入適量鹽 生抽 澱粉,抓勻,醃製15 20分鐘3.青椒和洋蔥切絲 4.鍋內放稍微多一點的油,將醃好的牛肉條炒至變色變硬一些就盛出備...

臨夏現在手抓羊肉多少錢一斤,臨夏手抓羊肉怎麼做

我知道的有一家,30元,做的幹三,經常一個人去吃 移動安卓手機4g流量卡,體驗卡4元500m流量,月卡30元5g30天,40元10g30天,50元30天無限制流量。就這麼個問題,答上的就成神人了?臨夏手抓羊肉怎麼做 就是放調料煮的唄,這還有什麼可說的,人家正宗的東鄉手抓,在煮的時候放作料時偷著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