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內部控制制度可以防範所有的串通舞弊嗎

2022-11-15 23:05:03 字數 4597 閱讀 2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任何問題都不是絕對的,良好的內部控制制度可以最大限度的防範串通舞弊,但不是所有的,內部的制度制訂得再好,也要靠當事人的自覺去維護。

二,內部控制:

是指一個單位的各級管理層,為了保護其經濟資源的安全、完整,確保經濟和會計資訊的正確可靠,協調經濟行為,控制經濟活動,利用單位內部分工而產生的相互制約,相互聯絡的關係,形成一系列具有控制職能的方法、措施、程式,並予以規範化,系統化,使之成為一個嚴密的、較為完整的體系。

2樓:

不能。內部控制固有缺陷

1、管理層一般要求實施特定的內控手段的成本不高於相應的預期受益;

2、大多數內控傾向於對常規業務的控制,而忽視了非常規業務;

3、內控環節常常被企業中互相勾結的員工,甚至管理層成員迴避開;

4、存在負責內控環節的員工濫用權利的可能性,如企業的管理層可以超越某些特定的內控措施;

內部控制建立的基礎是員工之間存在制約和監督,如果串通的話就失去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控制的致命弱點就是難以防範串通舞弊,但是可以通過一些定期崗位調整等措施防止串通舞弊的滋生。

被審計單位的內部控制可能因()而失效!a 串通舞弊 b 濫用職權 c 執行不力 d 環境變化 e 業務性質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

a b c d e

5樓:

d內部控制是無法在一個真空,或者一個不誠信,不道德的環境下得以實施的。控制環境是控制的前提條件.coso控制5要素.

控制環境是就像是把大雨傘,而其他4要素就在這把大雨傘下得以保證。

進一步審計程式是什麼?

6樓:果果和糰子

進一步審計程式,是指註冊會計師針對評估的各類交易、賬戶餘額、列報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實施的審計程式,包括控制測試和實質性程式。

註冊會計師應當針對評估的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設計和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包括審計程式的性質、時間和範圍。

註冊會計師設計和實施的進一步審計程式的性質、時間和範圍,應當與評估的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具備明確的對應關係。註冊會計師實施的審計程式具有目的性和針對性,有的放矢地配置審計資源,有利於提高審計效率和效果。

7樓:河傳楊穎

進一步審計程式的性質的選擇 在確定進一步審計程式的性質時。註冊會計師首先需要考慮的是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的評估結果。因此i註冊會計師應當根據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的評估結果選擇審計程式。

評估的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越高,對通過實質性程式獲取的審計證據的相關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越高,從而可能影響進一步審計程式的型別及其綜合運用。

例如,當註冊會計師判斷某類交易協議的完整性存在更高的重大錯報風險時除了檢查檔案以外,註冊會計師還可能決定向第互方詢問或函證協議條款的完整性。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要素

控制環境

良好的控制環境可以抵消在期中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的侷限性,使註冊會汁師在確定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的時間時有更大的靈活度。

相關資訊

例如。某些控制活動可能僅在期中(或期中以前)發生,而之後可能難以再被觀察到;再如某些電子化的交易和賬戶文件如未能及時取得。可能被髓蓋。

在這些情況下,註冊會計師如果希望獲取相關資訊,則需要考慮能夠獲取棚大資訊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為了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證據。

(一)進一步審計程式的含義

進一步審計程式是指註冊會計師針對評估的各類交易、賬戶餘額和披露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實施的審計程式,包括控制測試和實質性程式

(二)設計和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的要求

註冊會計師應當根據評估的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設計和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即進一步審計程式的性質、時間安排和範圍應當與評估的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具備明確的對應關係。

(三)設計進一步審計程式時應考慮因素

1.風險的重要性

(比如虛構收入的舞弊風險);

2.重大錯報發生的可能性;

3.涉及的各類交易、賬戶餘額和披露的特徵

(比如存貨未計提應當計提的存貨跌價準備);

4.被審計單位採用的特定控制的性質

(比如針對出納員挪用現金的舞弊風險所設計的所有銷貨款進行銀行賬戶結算);

5.註冊會計師是否擬獲取審計證據,以確定內部控制在防止或發現並糾正重大錯報方面的有效性

(比如管理層串通舞弊時內部控制已經失效)。

(四)設計進一步審計程式時特別考慮

註冊會計師無論選用實質性方案還是綜合性方案,都應當對所有重大的各類交易、賬戶餘額和披露設計和實施實質性程式。

9樓:註冊會計師

進一步審計程式的範圍,是指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的數量,包括抽取的樣本量、對某項控制活動的觀察次數等。

10樓:高頓教育

進一步審計程式相對於風險評估程式而言,是指註冊會計師針對評估的各類交易、賬戶餘額、列報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實施的審計程式,包括控制測試和實質性程式。註冊會計師應當針對評估的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設計和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包括審計程式的性質、時間和範圍。註冊會計師設計和實施的進一步審計程式的性質、時間和範圍,應當與評估的認定層次重大錯報風險具備明確的對應關係。

註冊會計師實施的審計程式具有目的性和針對性,有的放矢地配置審計資源,有利於提高審計效率和效果。

1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審計程式,是指為完成審計工作所需詳細步驟的審計程式,亦指出在審計底稿中證據的位置。是基於經濟監督的需要而產生的。審計程式對審計人員而言,就好像地圖對旅行者,沒有審計程式,審計人員可能查核方向錯誤或沒有使用最快最好的查核方法,以致浪費時間和成本。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怎麼防止過磅被人作弊?如果有人串通地磅的人把地磅調過了怎麼去辨別?

12樓:布魯斯丶孔

看你稱重物品的價值來決定! 如果較為貴重,就多找兩個地方 過磅 列印單子對比,上下誤差20kg 內為正常。如果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過一磅就行了,另外經常對比發現 就能找到一個比較放心的地磅了 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 謹慎為好!

找數字感測器的地磅比模擬感測器的地磅 相對來說更安全

解決方法:

,主線拉出來,接線盒打末,就是把儀表開啟,報案報公安,請計量檢定人員進行全方位體檢!現在最高的方法是密碼秤,第三,第二,打質量技術監督局**。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差太多,可以多過幾個地磅,推薦3個 一般不誤差在50kg左右,

14樓:齊魯拍客

合格的地磅有技術監督局發的檢驗合格證,可以要求看一下

15樓:柯勒華電子

檢查感測器線、接線盒、儀表內是否被改裝過。

停輛車在上面,看看儀表是否能穩定下來,特別是雨天潮溼的天氣看看是否穩定,如果跳動比較厲害,要檢查一下的。

16樓:愛笑的君默

秋冬糧食收購期,怎樣提前估算出糧食的重量呢?講兩個方法吧!

1,初中時學過壓強等於壓力除以受力面積(p =f /s )而壓力等於重力也就是等於多少噸。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公式測出玉米的總產量估算,做到心裡有數,也是預防收貨人利用高科技調磅秤的重量!

比如一個拉貨車八個輪胎,重力等於重量等於壓力,在水泥平地上,一個輪胎的壓力就是一車加貨物重量的八分之一,測出一個輪胎的壓力在平地上可以乘以八,地不平,單獨算,一個一個輪胎的壓力加起來才是總重量。

壓力怎麼取值?通過網上電子產品輪胎氣壓外接監測儀,可以給出數值,但這裡的數值是壓強數p, 通過p x s =f =g, g 代表重力也就是重量。s 就是受力面積,輪胎接觸地面的面積,這面積很好取值,就是用染色筆芯將輪胎與地面接觸的那條線,點幾個染色點,將車移開後,將這些點用直尺連起來出來個正方形,測算出長乘以寬等於面積,單位轉換成零點幾平方米。

這樣壓強和受力面積都出來了,用乘法得出的結論就是壓力也就是重力也是重量!

裝貨後減去裝貨前的壓強,等於壓強差。

裝貨後減去裝貨前的輪胎接地面積,等於面積差。

壓強差乘以面積差,等於純貨物的重量值,多少噸位!

方法二,

測量一下貨車的體積多大,體積等於長度乘以寬度乘以高度等於體積大小,

然後長度寬度高度各自除以一個倍數,比如兩倍四倍或八倍,做出一個裝糧食車斗的小型模型或器具,使這個器具裝滿糧食,在秤上稱一下它的重量,之前那個倍數如果是8,將這個把8乘三次,8x 8x 8得出512,用512乘以裝滿糧食器具的重量就得出了一車斗糧食的大致重量,如果長度除以的倍數是3,寬度是5,高度是7,那一車斗的重量是3x 5 x 7再乘以裝滿糧食器具的重量!一定要注意單位符合標準啊!

方法三,用不同地方的三個磅秤稱一下,如果符合一定數值就沒騙人,還有國家技術人員在電腦磅秤程式上安裝一個稱重時資料變化歷史記錄曲線圖很難麼?可以通過大幅度的升降能看出一些問題的!

哪個方法準用哪個了!

外接胎壓監測儀原本是防爆胎的,被我搞了這個,估計要漲價了。360和鐵將軍兩個牌子胎壓監測儀(如圖)網上說好!

————鳴師思考記錄

什麼是內部控制制度?有效的控制制度有哪些特徵

有效的控制應該象 空氣 平常感覺不到它,但要超出範圍就立刻受到限制 可惜,很少企業能做到這一點 關鍵是控制度難以把握 內部控制制度的特徵包括什麼 一般應具有以下特徵 1 全面性。即內部控制是對企業組織一切業務活動的全面控制,而不是區域性性控制。它不僅要控制考核財務 會計 資產 人事等政策計劃執 況,...

如何建立有效可行的企業內部控制制度

三 內控體系建立的四大關鍵步驟 關鍵步驟一 搭框架 企業內控體系的框架搭建依據四層分法,也可以稱為兩橫兩縱 第一層分法 橫向 按行業劃分,分傳統制造類 化工類 金融投資類 房地產類 建築施工類 物流類 商業流通類 服務類 移動互聯類 第二層分法 橫向 按企業所處階段劃分,培育期企業 成長期企業 成熟...

企業內部控制制度不健全的具體表現

1 會計資訊失真。2 企業內部控制失效的成因。3 考核企業幹部政績 業績機制不完善。4 會計人員素質較低。5 外部監督乏力。企業內部控制,是指企業為了保證業務的有效。進行和資產的安全與完整,防止 發現和糾正錯誤與舞弊,保證會計資料的真實 完整而制定和實施的政策 措施及程式。新修訂的 會計法 十分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