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的公母鬥魚放在一起不交尾怎么辦啊

2022-11-16 05:25:04 字數 1465 閱讀 8670

1樓:

公母鬥魚不能隨便放在一起,母鬥魚沒被公斗魚咬死已經夠不錯的了。

2樓:七狙手

好像你沒讓它們先談戀愛吧

鬥魚公母能放一起養嗎

3樓:嬌嬌嬌嬌氣包

為了鬥魚的狀態和健康,建議單養,就連公母除了繁殖期都不能放在一起.

配對原則

鬥魚對配偶的要求十分嚴格一定要兩情相悅,互相配合才能成功交配。如果其中一方不悅,或體型上差異,那便會發生嚴重的後果,輕則不能成工交配,嚴重的可能會令兩敗俱傷,或死亡。所以應要挑選一些體型相近的魚種,而雄魚的體型不應太大亦不應太小,最合適應是比母魚細少許,這樣在交配期間便不會因母魚受到雄魚的猛列攻擊至死,母魚則以腹陪脹大索線成熟為佳。

在年齡方面以四個月大至兩歲惟適合。繁殖期間親魚體被婚姻色,出現平時沒有的色彩,尢以雄魚為明顯。絕大多數卵生,體外受精,雄魚有吐泡營巢和護幼的特性。

受精卵和苗很小,開口餌料需要活餌料。

儘管雄鬥魚鬥架時非常殘忍,然而它對自己的子女卻愛護備至,雄魚可謂一個親。它除在產卵前修建氣泡巢外,在魚卵孵化時,它一刻也不休息,時而拾起沉向粒,時而維修氣泡巢,經常環繞氣泡巢四處遊動,警惕地防範著可能入侵的敵人。動魚能獨立生活後,可以把雄鬥魚從繁殖箱中撈出餵養。

一對親魚每次產卵200受精卵在36小時左右孵化,仔魚在孵化後三天後能自由遊動。泰國鬥魚雄魚不能合養。每條鬥魚的雄魚應該單獨飼養在一口小缸裡。

雌魚可水質要求不嚴,在21℃-30℃的水溫下生長良好。實際飼養中可把一雌一雄與相同的魚混養。

鬥魚公母放一起為什麼會打架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和母的不好,你把另一條公的弄走,就不打了

為什麼兩條鬥魚在一起不鬥?求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狀態非常差 想鬥就難了···建議分開飼養 餵食多講究下,最好飛點活食 ·每天拿鏡子照下魚 ,如果發現魚沒興趣則馬上拿開鏡子 繼續單養 ·你的ct年紀可能有點大了··鬥魚一定不能養一起 平時也不能讓他們見面太多 一天兩個小時就夠了 不然會造成展鰭疲勞 以後就廢了·半透明的應該屬於sd·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母鬥魚卻和公斗魚

打。我家的母鬥魚和公斗魚放在一個缸裡面。

母鬥魚開始的時候就經常拼命咬住公斗魚的尾巴。公斗魚被嚇得拖著母鬥魚滿缸亂躥。要找有鬥志的鬥魚,一般買鬥魚之前可以帶個小鏡子。或者看賣魚的**有鏡子。

把鏡子放在鬥魚前面。有鬥志的鬥魚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就會以為是敵人,立即會尾巴和鰭,做出要打架的樣子。

公母鬥魚打架怎麼處理

7樓:馬北一

如果公魚體質太弱了,有可能母魚把公魚咬殘廢,最好繁殖缸裡放一點莫絲,只要讓公魚能緩過神來還是會征服母魚的,但是剛開始有可能母魚會強勢一會兒

虎皮鸚鵡(母)和牡丹鸚鵡(公)放在一起養有啥問題沒

我建議來您最好是快把它自們分開,否則虎皮會被牡丹叨死的。玄鳳比牡丹大都可以和皮皮一起一個籠子生活,但是牡丹是不可以的。因為虎皮是 於澳洲的鸚鵡。牡丹是非洲的,根本就不好協和生長。你可以觀察鳥市 沒有賣家會把這兩種鳥放一個籠裡哦。至少我是沒看到過呢。祝你的鳥兒健康長大哦。我建議不要把它們放在一起,牡丹...

一公一母倉鼠在一起為什麼會打架,一公一母的小倉鼠在一起會打架嗎?

公的和公的在一起也一樣。為了爭奪領地主權唄。大概是雙方領地意識都很強。不霸佔領地主權絕不罷休。這樣的話就不能放一起養了。一公一母的小倉鼠在一起會打架嗎?會打架。因為倉鼠是領地動物 倉鼠 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佈於中亞乾旱地區,少數分佈於歐洲。倉鼠體長5 12釐米,身體較為肥圓。除分佈在中亞的小倉鼠外,...

鬥魚能和其他品種的魚放在一起養麼

鬥魚只能單獨養,一個魚缸裡只能有一條鬥魚,其他任何魚都不能有,不然鬥魚會攻擊其它魚 鬥魚幼年時可以與孔雀等型別魚混養 成年後最好一個型別單獨飼養 鬥魚可以和其他魚一起養嗎?鬥魚可以和沒有啄尾習性的小型燈類魚或月光 瑪麗 劍魚等遊速高的花鱂類混養,老鼠類的魚由於只在缸底部活動覓食,也可以混養。鬥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