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讒夫毀士,如寸雲蔽日,不久自明」,在如今真的實用嗎

2022-11-16 19:10:02 字數 1104 閱讀 2629

1樓:啊大倩啊

我覺得這句話在如今並不怎麼實用,因為如果有了流言蜚語都在說你,雖然你可以選擇不理睬,但還是會對你有一些影響。

2樓:魚麗麗魚魚魚

實用,小人的讒言誹謗就像烏雲蔽日一般,只要風吹雲散就可以重見太陽,這話是要讓我們相信只要正直,無論別人怎麼誹謗,最終都有水落石出的時候。

3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饞夫毀士,如寸雲蔽日,不久自明。不管是在古時候還是今天。都是有用的。謊言永遠都會有被拆穿的一天。

4樓:舊舊影視點評

首先都稱之流言了,那麼就反映了它是對自己不好的一面的宣傳,面對流言我們要理性去面對,不能衝動行事,有時候你越去闢謠別人越深信不疑。

5樓:95電玩大大

我覺得不聽不信不理,就是對待流言其實是最好的方法。流言僅是止於智者,我們就要當這個具有智慧的人,不輕易聽信,也不輕易理睬。

6樓:魚粥粥哇

我覺得面對流言蜚語,採取無視的態度就好了,畢竟流言止於智者,聰明的人,就不會相信那些假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流言」顧名思義就是話來回說,到每個人嘴裡的都不一樣,別人嘴裡說的話,你沒有辦法去制止,清者自清,要平衡自己的心態。

讒夫毀士,如寸雲蔽日,不久自明。媚子阿人,似隙風侵肌,不覺其損。 ​​​是什麼意思 50

8樓:玄而不知

那些喜愛搬弄是非的人對有德行的君子的誹謗,只不過像薄 雲遮住太陽一樣,不久就會重見光明;那些喜歡阿諛奉承的人, 就像從縫隙中吹進來的風侵襲人的肌膚一樣,人們感覺不到受 了損害。

【註解】 媚子阿人:媚子是善長逢迎阿諛的人,阿人是諂媚取巧曲意附和的人。 隙風:牆壁和門窗的小孔叫隙,從這裡吹進的風叫邪風,相傳這種風景最易使人身體受傷而得病。

9樓:wzy丶

讒言之人毀了士大夫,如一小朵雲遮敝了太陽,不久之後,就會發現是讒言、是小云朵遮住了太陽。獻媚阿諛奉承的人,象門窗隙進來的冷風入侵肌膚,不覺中受到它的傷害呀。

雨餘觀山色,夜靜聽鐘聲的全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