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合肥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2-11-16 21:15:06 字數 1044 閱讀 4789

1樓:婁天

在周邊有這些

雄奇靈秀——天柱山

從合肥向南行駛160公里,就到了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天柱山。風景區總面積333平方公里,以險關古寨、奇鬆怪石、峽谷幽洞、飛瀑流泉、霧潮雲海讓遊客歎為觀止。公元前106年被漢武帝封為南嶽,是佛教禪宗三祖的道場,也是千古絕唱《孔雀東南飛》和「小喬初嫁」兩大愛情故事的發生地,黃梅戲由此衍生而唱遍大江南北,徽班也是從這裡吹吹打打進入了北京城,演繹成京劇而聞名全國。

佛教勝地-----——九華山

從合肥向南行駛170公里,就到了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華山。九華山原名九子山,史稱「蓮花佛國」,方圓174平方公里,群峰99座,主峰海拔1342米,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現存寺廟90餘座、僧尼600餘人,以供奉菩薩確有其人其事、真身菩薩最多獨具特色。

九華山還是文化名山、歷史名山。歷代名人雅士在九華山留下500多篇詩詞歌賦、20多處書院、書堂遺址。九華山現保留有2000餘件文物,是人們觀光旅遊和修身養性的好去處,是人們心靈和情感昇華的好地方。

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黃山

從合肥向南行駛260公里,就到了天下第一名山——黃山。黃山風景區總面積1200平方公里,核心風景區154平方公里,以「奇鬆、怪石、溫泉、雲海」四絕聞名於世。主峰海拔1864米,古人云「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是***公佈的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天堂寨風景區

從合肥向西行駛220公里,就到了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天堂寨。在其120平方公里的景區內奇鬆、怪石、湖海、溪泉、飛瀑蔚為奇觀。境內千米以上高峰25座,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

13米,為大別山主峰,是江淮分水嶺。天堂寨因其獨特的自然條件和生態景觀,被譽為「植物的王國,動物的樂園,清涼的世界,雲霧的海洋,杜鵑花的領地,娃娃魚的故鄉」,是一塊「神野」的生態旅遊勝地和寶貴的自然遺產。

這樣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推薦天鵝湖,我也是合肥人 天鵝湖如今已經慢慢成為合肥的一個標誌性景點 每天**達萬人以上 更有各種設施供人娛樂休息 望採納!

合肥有哪些地方好玩的嗎,合肥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逍遙古津,包公祠,環城翡翠,教弩梵鍾,蜀山春曉,五里飛虹。合肥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吉林公主嶺市 長春市。公主嶺市是吉林省直轄市,由長春市管理。公主嶺市位於吉林省中西部,東遼河中游右岸。其最東端始於響水鎮劉小窩堡村,最西端止於桑樹臺鎮葦子李村,最南端始於龍山鄉建設村二龍村,最北端止於雙城堡鎮瑪瑙村泡子巖...

合肥最好玩的地方,合肥最好玩的地方??

逍遙津公園 杏花公園,花衝公園,瑤海公園,包河公園,翡翠湖公園.除了徽園,其他公園都不要門票!安徽省博物館 在安慶路上 不要門票的 強烈推薦天鵝湖,那有人工沙灘,真的很漂亮!夏天去玩最適合不過了!也是沒有門票的!要門票的 徽園,徽園對面的歡樂島也很好玩,還有科技館,海洋館!還有就是大蜀山,那不要門票...

合肥都有那些好玩的地方,合肥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最有特色的 包公文化園 主要有包公祠 包公墓 清風閣 古逍遙津公園 可看遍安徽景點的 徽園 最有水鄉特色的 三河古鎮 仿歐洲建築風情街 明珠廣場 唯一的山 大蜀山 人造沙灘 天鵝湖 包河公園,野生動物園 海洋公園勝利廣場,和平廣場,淮河路步行街和市府廣場和大蜀山啊,天鵝湖了 野生動物園歡樂島 你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