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強大

2022-11-18 22:45:04 字數 784 閱讀 9237

1樓:飄飄吉他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科技戰略的發展,第一顆導彈和氫彈**成功,南京長江大橋落成,「東方紅」1號發射成功,雜交水稻育成等。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加入wto,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復香港、澳門。

民族自信心上:隨著國力的壯大,人民也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自信,越來越講究。但最近極端排外的民族主義有抬頭現象,不理智的憤青也對社會產生一定民族情緒的影響。

這都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發展不利。我們現在還不能有濃重的民族主義。時機未到。

政治體制上:總的來說也在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召開奧運會

世博會等!

中國強大了嗎,中國強大了嗎。

中國從改革開放那天起就一天天的強大起來,無論經濟上還是軍事上與美國的差距在一天天的縮小。你說呢,中國居世界第三 中國強大嗎?必須強大,中國很強大,我們很幸運,同時,我們的責任更大,為了我們的後輩想到我們時候就像我們想到先輩那樣熱淚盈眶,滿滿的驕傲,努力的學習奮鬥吧!隨著094 093的服役,中國的二...

描寫中國強大的成語有,形容中國強大的詞語有哪些?

國富民強,國泰民安,強國富民,貞觀之治,兵強馬壯,虎躍龍騰,巍然屹立,嘯傲群雄,強手如林,太平盛世,繁榮富強 國富民強 國泰民安 強國富民 貞觀之治兵強馬壯 虎躍龍騰 巍然屹立 嘯傲群雄強手如林 太平盛世 繁榮富強 國強民富 國泰民安 百萬雄師 亞洲雄風 鷹擊長空 雄兵百萬 兵強馬壯 龍騰虎躍 屹立...

中國這麼強大,還要不要出國留學,中國強大了,我為什麼還要走出國

為什麼想出國?國外的專業比較厲害嗎?現在所在的學校不好嗎?高考沒考好版?有錢嗎?將權 來要回國就業還是在國外就業?畢業後要繼續讀研嗎?有錢繼續讀研嗎?父母同意嗎?想去哪個國家?哪個學校?學哪個專業?可以列兩分計劃表,一份出國留學的 學什麼,學幾年,要多少錢,哪個國家,畢業後計劃。一份在國內的。對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