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厥以一大國姿態伸手問李世民要錢,李世民怎么迴應的

2022-11-21 23:20:03 字數 1061 閱讀 5172

1樓:一壺丹河稠

英雄也要識時務。有句話叫「識時務者為俊傑」,很多人認為這句話是貶義,但有的時候即使是李世民那樣的英雄也不得不識時務。突厥進攻中原的時候,正是李唐王朝虛弱的時候。

長安兵力不足,李世民剛剛登基,人心還未安定。這時候大軍壓境,跑不一定跑得掉,若是拼死一戰,也許就是個魚死網破的下場,剛剛穩定下來的中原又將陷入群雄爭霸的戰亂。

迎頭一擊。中原經過幾十年的戰亂已是滿目瘡痍、民不聊生,再經不起戰爭的蹂躪。打不過也跑不了,李世民想盡辦法與突厥人周旋,他首先集中力量給突厥的先頭部隊迎頭一擊。

由猛將尉遲敬德在涇陽打了個漂亮的阻擊,擊斃了一千多突厥士兵還俘虜了帶兵的突厥將領,做出強硬的態勢。

虛張聲勢。突厥大軍有20萬之眾,前鋒部隊的小挫不足以影響戰局。突厥很快兵臨城下,李世民虛張聲勢,在長安城頭上遍佈旌旗,做出兵力充足的假象來迷惑突厥人。

突厥善野戰不善攻城,他們以為唐軍藏眾兵在城內,防守嚴密,認為攻城需要付出大代價太不划算,就提出和談。

報仇雪恨。這正中李世民下懷,他忍著恥辱與突厥議和,傾盡財物買來暫時的和平。付給突厥人大量的金錢、糧食、布匹。

突厥人發動戰爭的目的就是為了錢財,得到鉅額財富後,突厥人滿意了,也不願意再冒死打仗了,就帶著財富和掠奪的人口撤兵返回了草原。李世民有了休養生息的機會,僅僅兩年後,李世民趁草原爆發大雪災的機會,派遣李靖征討突厥。這位軍神大發神威,大敗突厥,生擒了突厥可汗頡利,洗刷了城下之盟的恥辱。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李世民滿口答應,給了他們想要的金錢珠寶絲綢。之後韜光養晦,休養生息便自己兵強馬壯,有實力的時候突其不意的襲擊,讓突厥人再也不敢造次。

3樓:數碼達人小豬

在當時李世民還沒有能力能夠對抗突厥,因此只能先應和他們的要求,等到實力強盛的時候,他就把突厥給滅了。

4樓:米朵天蠍

李世民當時沒有辦法抵抗突厥的進攻,也只能跟突厥議和,所以當突厥伸手問錢時,李世民請他住在長安,等到自己實力強盛時,滅掉了突厥。

殲20列裝解放軍,這一大國重器到底有多重要

我國國產車的發展的歷程或許是個好例子。大家都知道,早先我我們的國產車效能不太優,比不上國外的豪車,但是真要在市內跑起來呢,其實差距也不是太大。最關鍵一點,這是坐在汽車裡了,不再像以前在風雨裡蹬三輪了。殲20跟美國的f22 f35相比,也是這個道理。兩者可能還有差距,但這是汽車跟汽車之間的差別,再也不...

求一大門對聯,上聯以金字開頭志字結尾,下聯以水字開頭勇字結尾,無需橫批,謝謝

金榜題名鴻圖志 水木清華人更勇 金戈鐵馬立大志 水深火熱仗神勇。金光映府揚巨集志 水色宜人激勝勇 上下聯尾字志和勇都是仄聲,這對聯沒法對 金鏤玉刻銘浩志 水滴石穿堅韌勇 金錢淡泊以明志,水到渠成助我勇。金石為開展巨集志,水滴成冰泳需勇。金山富地銘得志 水上銀帆遠爭勇 大門對聯 要求上聯以利字開頭賢字...

《火影忍者》中,五大國的影那一代稱得上最強呢

在火影忍者中,影是是一個國家的最強戰力,而且影不僅是需要實力也要名譽,那麼五影之中,你們認為誰才是最強的。火之國 七代火影旋渦鳴人,和佐助聯手封印了查克拉之祖大筒木輝夜,後來給忍界帶來了和平。鳴人畢竟擁有六道之力上就可以看出,他是比千手柱間還要強大的。雷之國 四代雷影,速度比他快的也就只有水門,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