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讀書的手抄報,有沒有關於讀書的手抄報資料

2022-11-22 16:25:04 字數 5561 閱讀 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於讀書的名言: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8、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9、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11、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1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13、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 14、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1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16、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17、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

18、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阮元

20、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21、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陳壽《三國志》

22、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唐詩三百首序》

23、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游

24、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25、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

26、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蒲松齡

27、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志》

28、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29、路漫漫其修道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3、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普希金

4、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

5、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惠普爾

6、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巴羅

7、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雨果

8、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14、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

15、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歌德

16、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盧梭

17、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狄德羅

18、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

1、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

2、韜略終須建新國,奮發還得讀良書——郭沫若

3、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4、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

5、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藏克家

6、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7、讀書忌死讀,死讀鑽牛角——葉聖陶

8、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徐特立

9、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0、與肝膽人共事,無字句處讀書——***

11、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餘秋雨

12、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池莉

13、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14、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陶行之

15、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之

16、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魯迅

17、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藏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就有了,上網查就有了

一、手抄報的總體構思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編輯、排版、插圖、書寫,這是一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造過程,是他的文化修養、生活情趣、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這對一個學生來說,無疑是發展個性才能的廣闊天地。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一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二、手抄報的編排設計

手抄報的編排設計,總的要求是:主題明確,版面新穎美觀。

1.版面劃分

先把版面劃分成兩塊,每塊中還可以再分成片。劃分文章塊面時,要有橫有豎,有大有小,有變化和有對稱的美。報頭要放在顯著位置。

2.塊面編排

如不符合原先的劃分,就要將版面塊面安排作必要的調整;如不能安排下文章,就利用移引、轉版的形式等,並用字號、顏色、花邊與鄰近的文章塊面相區別。

3.裝飾設計

除報頭按內容設計、繪製外,每篇文章的標題也要作總體考慮,按文章主次確定每篇文章標題的字型、字號、顏色及橫、豎排位置。文章內容以橫排為主,行距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適應用些題花、插圖、花邊及尾花等穿插其中,起裝飾、活潑片面的作用。

三、手抄報的書寫

1.標題的書寫

主要或重要的文章標題,應用較醒目、莊重的字樣;文娛訊息或次要文章,則可用輕鬆活潑的字型。同一期或同一版上的各篇文章標題,也應用不同的字型書寫。標題字型應比文章內容字型大,色彩也應加重。

標題多用美術字,以楷書、行書、魏書、隸書見多。

2.正文的書寫

字型要清楚、美觀大方,字行間要整齊,字型不宜太小,忌潦草、錯字。

四、手抄報的裝飾美化

主要是用色彩、繪圖等藝術手段,彌補文字的單調,給人以生動形象、優美和諧的美感和啟迪。內容包括報頭、題花、插圖、花邊、尾花和色彩運用等。

1.報頭

它是手抄報的標誌,由圖案或畫面和刊名組成。文字上由報頭名稱、日期和編輯單位等組成。

2.題花

是對文章標題或開關的裝飾,常見的有底紋,帶有提示性的圖畫或圖案。

3.插圖

可以根據文章的內容,畫一個能說明一個情節的畫面,這種形式與文章內容緊密聯絡;還可以採用與文章內容毫無聯絡的圖案,如花鳥、山水等,這是純粹為了美化而作的。

4.花邊

一般不宜太多、太大、太粗,否則就會喧賓奪主。花邊可以美化版面,可以隔開文章,便於閱讀。

5.尾花

是裝飾在文章後面的圖畫或圖案。如一篇文章抄完後,還剩有空白,可以畫一尾花,既可充實版面,又能增加美感。

6.色彩

一般宜簡練、明快、淡雅,不宜過分渲染、雜亂。一般而言,正文色調宜樸素、穩重;標題及花邊、插圖等,則可用較鮮豔的色彩。這樣才能濃淡適宜,增強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托爾斯泰名言,警句,格言,語錄

· 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

· 你沒有最有效地使用而把它放過去的那個鐘點是永遠不能回來了。

· 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

· 一個埋頭腦力勞動的人,如果不經常活動四肢,那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

· 英雄主義是在於為信仰和真理而犧牲自己。

· 科學的事業就是為人民服務。

· 人生不是一種享東,而一樁十分沈重的工作。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 沒有智慧的頭腦,就象沒有臘燭的燈籠。

· 人們過於習慣藉助力量來維持秩序,因此不可能考慮沒有壓制的社會組織。

· 純粹的、完全的哀愁和純粹的、完全的歡樂一樣都是不可能的。

· 文明的建立的不是機器而是思想。

· 成功的教學所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慾望。

· 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麼,他是一個好教師如果把對教育帶來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他就是個完美的教師。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關於讀書的手抄報資料

4樓:簡調網

書讀百遍,其意自現!教你設計一份關於讀書手抄報版,簡單易懂

5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也不大清楚 不過 無非就是一個大標題 一些插圖 主要就寫 比如說;推薦一些書 ,簡介一些書 寫一些笑話或謎語 詩詞

6樓:手機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讀書手抄報資料內容

7樓:靠譜的星爺

一.寫讀書的好處: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二.讀書的名人故事:

1.聞一多醉書的故事。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               彩, 熱鬧非凡。

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         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

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2.華羅庚猜書的故事。他拿到一本書,不是翻開從頭至尾地讀,而是對著書思考一會,然後閉目         靜思。

他猜想書的謀篇佈局,斟酌完畢再開啟書,如果作者的思路與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         再讀了。華羅庚這種猜讀法不僅節省了讀書時間,而已培養了自己的思維力和想象力,不至於         使自己淪為書的奴隸。

3.高爾基救書的故事。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

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        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他說:

「書          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          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三.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或讀書格言

1.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論語》)

2.浩淼無際的大海,水是那樣的清澄。在大海最深的地方,居住著海王和許許多多的海類家族。

3.這匹忠實的老馬要被殺害了。(《牧鵝女》)

4.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注:可以配上相應的圖畫。

四.如何讀書

怎樣養成好的讀書習慣呢?

(1)看目錄速讀全書,掌握風格。

(2)回想自己所瞭解的,比作者多及少的地方(絕大多數是少)。

(3)即然少,自己想從這書裡看到什麼問題,什麼是自己最感興趣的,對自己最有幫助。

(4)目標確定後,規定時間。

(5)重點放在目錄,大標題,和每章節的開頭結尾處,這樣速度快而且能抓住重點。

(6)記下一些好的句子或重點段落。

(7)讀書過程中,隨時保持「批判性思維」。讓自己的思路活躍起來,把每一個能聯想起來的點

畫在導圖上,同時寫作者優缺點,自己的看法,還可以參考哪些等。

(8)最後複習一遍,選擇重點段落完善導圖。

有關健康的手抄報,關於健康知識手抄報

名言 有兩種東西喪失後才發現它們的價值青春和健康 阿拉伯 天下有千種疾病,卻只有一種健康 歐洲 健康的身體富於健康的體魄 義大利 沒有一個朋友能夠比得上健康,沒有一個敵人能夠比得上疾病 印度 有健康即有希望,有希望即有一切 阿拉伯 健全的身體比金冕更有價值 英國 病來方知健康貴 英國 無病一身輕 保...

關於讀書的手抄報有哪些板塊,關於讀書手抄報的詩有哪些?

我很害怕才發這個的。各位 對不起 千萬別進來 我是一個上海女人,買了認沽權證600106 賠得慘不忍睹。幾天前,我下夜班回家被一輛大卡車撞死了。司機把我的屍體拋到路徑邊的小河裡。然後逃走了,如果你看到這條訊息後,請將她發給四個論壇,如果沒有發,你的會在一個月後被車撞死,你的會得絕症,如果你照這上面做...

讀書手抄報設計畫,關於讀書的手抄報怎麼畫?

關於讀書的復 一般都是制畫攤開的各種書的 雖說太過普bai通 我建du議 如果畫的不錯的zhi話 左下角畫dao一個坐下的抱著書的小女孩 文章分框的話最好斜一點 不太規則的 如波浪 可以再右上角加些其他圖案 保持重心 我想接下來就是你找的資料了 如果畫得好的話 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如果不確定 可以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