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農村禮數那么多??而且必須做

2022-11-22 17:05:08 字數 5727 閱讀 6503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該究竟如何應付這些農村的親戚問題呢??

答:」所謂樹高千尺不能忘根,對待自己在農村的親戚,要親切,熱情,但是要把握一個度,這個度就是簡單的事情可以幫忙辦,複雜的事情不要插手!否則會被親戚埋怨!

另外就是自己在城市裡面的具體情況最好不要讓他們知道的一清二楚,如果他們對你的情況瞭解的很清楚,一遇見什麼事情就想讓你幫忙,幫還是不幫呢?沒有辦法,只要人家說出口,你就不怎麼好回絕,所以要在他們面前沒有架子,把自己的弱勢展現出來,讓他們覺得你沒有什麼本事,就不會什麼事情都讓你幫忙了!

2.為什麼城市人的親戚關係和親戚網要簡單的多,而農村就一定要這麼龐大而複雜呢??

答:現在的城市人其實也都是農村人的後代,而且有相當一部分都是從農村走出來的,之所以你覺得城市人的親戚網要簡單的多,就是訂儲斥肥儷堵籌瑟船雞因為你住在城市,不怎麼和老家的親戚們來往而已,並不是說你的親戚就少,如果你會老家,就會發現自己的親戚也是很多的,而在農村就不一樣了,七大姨八大舅的,要麼就是什麼遠房的親戚,複雜的要死,大家都在農村,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所以也就來往的多了.

2樓:狂恩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傳統,老祖宗留下的。

3樓:

因為農民還有些迷信思想

所謂禮數真的是那麼重要嗎?那些做作的問候很重要嗎?

4樓:免費送追女生聊天課程

當然重要了,禮數的基本意思就是禮貌、禮儀、禮節。我們國家號稱禮儀之邦。有人幫了你,你就得說謝謝並在下次人家有困難時去回幫他;不小心踩到了別人腳,你必須誠懇地說對不起;有人送了你禮物你得回禮等等,這都是最基本最常見的禮數。

正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禮數也一樣。若是禮數不重要的話,這世界就不會有善良,不會充滿愛,也就不會有自由和平安。

5樓:來自漁泛峰文藝的蘆筍

我認為所謂禮數重不重要應該是因人而異,關鍵看你重不重視禮數。如果你或者是你遇到的人他很講究禮數,而且把禮數看得很重,這時候禮數就相當重要。反之,如果你遇到的人不講究禮數,甚至很多該有的禮數都不知道,這時候禮數就不太重要了。

不過,我中華民族上下幾千年,是個禮儀之邦,該講究的禮數還是要注重,不要太過分就行。

6樓:謬謬牛

很重要吧,畢竟禮數到了,才能得到別人的好感,別人也會對你好,歸根到底,還是對自己好處,人都是這樣的!

7樓:勵凌青

禮數是人際交往的基本紐帶,若一個人一直我行我素,完全不顧忌人情禮數,那麼這個人一定會不合群,一定少有真心朋友。

最簡單的舉例,兩個人作為朋友在外面消費時,每次都是同一個人買單,那麼次數多了,這個買單的人也會認為另一個人不知禮數。

8樓:綠蘿

那要看在什麼場合了!做人講禮數,不僅是中華民族文化傳統的要求,也是現代文明社會對每一個人的起碼要求。和長輩見面這禮數必不可少!平輩之間可以相對來說可以少點!

9樓:雲淡風輕**答疑老師

人生在世,有很多的無奈。風土人情,習俗禮數,你不喜歡,也沒辦法。這些農業文明農業社會的產物,延續了幾千年,慣性力量太大。

入鄉隨俗也好,儀式感也好,裝模作樣也好,我們稱它為傳統,在沒有新事物,新的文明取代它們的時候,最好還是接受,我們不能脫離社會的規則,人與人交往的規則。它們不重要,但所有人都在用它。順其自然好了。

10樓:娛你早相遇

不懂你的人不知道你性格的人,一切都覺得你沒有禮貌。 雖然不重要,但是裝也要裝點,要不然真被說

十萬彩禮並不多,但為什麼很多農村家庭不願意給?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彩禮並不多,但為什麼很多農村家庭不願意給。如今,農村地區的許多女性家庭都會向要彩禮。有的地方彩禮二三十萬,然而,有的地方几萬也就可以了。

有以少部分家庭不會要彩禮。但一般來說,農村新娘的彩禮約為10萬元。

老實說,十萬元的彩禮聽上去不是很多,但農村的許多家庭都不願意接受。實際上,有很多原因。首先,農民普遍收入很低,幾十年來辛勤工作,突然就要十萬彩禮,這基本上是普通家庭的全部家當,還有可能去借錢。

最後,變得債負累累。因此,許多農村家庭不願10萬的彩禮。其次,婚姻不僅僅是彩禮,還有是隱性的消費。

10萬元雖然不多,但在農村10萬元也是不行的。婚前,要帶著親戚去了該男子的家,去看該男子的家。您必須花錢給女方。

結婚時,男方花錢購買衣服去看望新娘的父母,送一些紀念品,,買一些衣服等。有些女方甚至在同一天給新娘母親的大紅包。另外,有些女方要車還要房。

如果您想購買房屋裝修自己的房屋,是不是至少有的30萬加上宴會費,一場婚宴下來至少為50萬。這麼多錢,普通家庭如何承受得住!如今,大多數年輕人結婚,都需要父母去幫助。

年輕人的工資很低,也攢不了多少錢。許多年輕人辛勤工作了很多年,他們付不起錢,最終不得不父母付錢。但是父母能有多少呢?

一個孝順的男孩會是不會讓父母拿那麼多錢的!

對於農村新娘的彩禮,個人感覺實際上是越少越好,最好要求不要太多。畢竟,日子是一天天過的,欠下的債也是的自己還。此外,許多女性家庭認為,新娘的彩禮得多少是對男人真正內心的考驗。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男方有錢,過去了。如果女方堅持,這婚就不用結了。

12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對於農村家庭來說,十萬彩禮已經很多了,可能就是覺得十萬塊錢不值得吧

13樓:星期一要吃糕

那是因為他們在前期已經花費了很多的資金,而且沒有10萬元這麼多錢

14樓:

我覺得因為他們還是想要更低的**,自然就不願意多給。

15樓:奧茲子

因為農村家庭十萬還是一個不小的數目吧,也不是不少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農村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去城市

城市土生土長的人會覺得農村人是外來的

所以肯定會差別對待

同樣城裡人去農村

照樣會受到議論

這沒有喜歡不喜歡之說

只是地域不同看法不同罷了

如果因為自己是某種人就不喜歡或者瞧不上另一種人而且當面表現出來那隻能說明這個人沒素質。

17樓:找美眉徽

不是不喜歡,而是層次和文化差異,做事風格不一樣,穿著都不同。做的事可能不同,但是農村人很純粹

18樓:無情所動

也有很多人喜歡農村的好伐,我就喜歡待農村,城裡除了房子高點以外能看見的還是高樓,各種娛樂場所農村比不上這是真的反正我也不愛去那類場所。農村屋前門後種點小菜,閒來無事就種點花草樹木,現在網購又方便什麼東西買不到?主要是停車也方便家門口隨便停沒人搶位置,晚飯過後路邊散散步釣釣魚的生活不挺好?

非得擠著住城裡的小房子?大多數人也就買個一百多平米的房子,不夠我放廢瓶子的,最受不了的是平頂太低,大部分只有兩米六七的高度有一種壓迫感,鄉下的房子吊了頂也有兩米八以上高度,上下兩層三百多平隨便溜達放聲歌唱也沒人管。我幾個買房在市裡的朋友上班下班全是堵車,都是為了結婚才買房,住了一段時間又搬回來了太沒勁,還是鄉下自由隨便停車沒有罰單。

圍城的故事都知道不要去羨慕**好,只有自家的窩才是歸屬地。家門口就有廠上班也方便不用東奔西跑,到處打工太折騰。鄰居家只有老頭老太子女都買房出去了,嗯,我還是喜歡農村。

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過 你說的話他們聽不懂 她說的話你聽不明白 做事方式 思維方式 都不太一樣 還有感覺就是掉錢眼裡了 身邊的農村大姐 就是掙錢掙錢 掙錢 感覺生活方式不同 談不上喜歡不喜歡 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有些農村人在文明禮貌方面、環境優美方面不太雅觀,比如,隨便吐痰,扔菸頭,果皮,塑料袋,包裝紙,衣服不整潔,不愛講衛生等等,所以,很多人不喜歡農村人。

21樓:hijf的海角

普遍素質都比較低,我們學校那混子基本上都是從農村出來的,一句一個髒字兒滿嘴噴糞。這全憑我所聞所見而談,但不能說城市人就一定強。肯定農村就有那麼幾個素質高的,但肯定相對來說還是少。

22樓:夢在遠方

這問話!是你自己這麼想的吧?誰說的很多人不喜歡農村人?農民質樸真誠勤勞健康,為什麼不喜歡?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啊,身在農村的人經濟條件一般來說都比較困難,而且農村人文化水平較比城市都相對比較低,農村人平時也不注意衣著打扮,言語比較豪邁,而市區的人卻「見多識廣」,農村人進城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所以導致很多人不喜歡農村人。

24樓:救濟奧特曼

首先我也是農村人,農村方言土裡土氣,鄉野氣息重,文化內涵和城市人還是有一定差距。貧富差距明顯等等。隨著城鄉一體化穩步推進,未來農村人得精神面貌會得到提升

25樓:小果仁萌萌噠

成長環境的不同,各個方面自然差異會比較大,在農村,經濟教育等等不如城市,受不了農村人的某種習慣或者習俗,也就認為這是落後的文化,瞧不起。加之現在城市裡打工的很多都是農村的,大量勞動力湧入城市既給城市帶來動力也造成很多的弊端,例如交通擁堵嚴重等等,為此就把產生的壓力歸咎到農村人身上。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我們沒有辦法選擇出生地點,但是可以選擇創造自己的人生,農村有好有不好,同樣在城市也一樣,試想一下,如果你是農村的,對方是城市裡的人,人家也鄙視你排擠你,你會舒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農村人給人印象是窮和髒。多數農村人沒見過世面,會被人看不起,但多數農村人樸實無華,沒那麼多壞心思,踏實能幹,這一點是久居城市人很少有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一部分人覺得農村人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素質比較低,其實這麼想的人素質才是真正的低

因為在人們的印象中,農村人總是落後貧窮的代名詞,這就可能對人形成了一種根深蒂固的影響

可能就是覺得農村人接受的教育少一點,覺得文化素質可能低一點,所以有一點點不太喜歡。

的確,有些農村人在文明禮貌方面、環境優美方面不太雅觀,比如,隨便吐痰,扔菸頭,果皮,塑料袋,包裝紙,衣服不整潔,不愛講衛生等等,所以,很多人不喜歡農村人。因為覺得農村人沒素質文化不高窮等所以看不起吧,但現在好多農村下面的吃食住行真的不比城市差,也有好多高素質高文化的人,不要小看任何一個農村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環境原因,大多都樂於助人,普素,實實在在,農村的習慣,很多成市裡的人不喜歡農村的習

慣比如大嗓門做什麼事情動靜大,而成市裡面鄰里芝間沒交往,樓房裡隔音也不好,農村一宅一院各不相甘,所以成市裡人不喜歡農村人也是有原因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農村長大的,農村是非多,很多假親戚,好事不出門,壞事一夜之間傳千里,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不分人在城市還是農村。

3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士生士長在農村環境原因,大多都樂於助人,普素,實實在在,農村的習慣,很多成市裡的人不喜歡農村的習慣比如大嗓門做什麼事情動靜大,而成市裡面鄰里芝間沒交往,樓房裡隔音也不好,農村一宅一院各不相甘,所以成市裡人不喜歡農村人也是有原因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概而論,不管是農村人,還是城市人,有素質高的,也有素質低的,對那些素質高的人有涵養,有素養,有知識有文化,誰都喜歡。但是對那些沒有文化,沒有素質,沒有涵養,張口罵人,不講衛生,不講交通規則,我行我素大喊大叫的人,誰都不喜歡,無論是農村人,還是城市人,都要懂規矩,懂禮貌善良,有思想,有作為陽光大氣,溫良恭謙讓,這樣的人,誰不喜歡呢?

深圳為什么那么多網路營銷,深圳為什麼那麼多網路營銷

首先說下,你說的哪個不是網路營銷。網路營銷是用技術實現的,不是天天加你哪些,不要去貪小便宜即可 現在我們經常在網上看到有在問 網路營銷解決方案有哪些?網路營銷有什麼樣的解決方案等等以及網路營銷經典案例 網路營銷策略 如何開展網路營銷等等諸多的問題。實這些問題看似不同,實際上都是同一個問題,說明了們比...

為什么我總是做惡夢 而且做得真實

神經上的問題 我有過那中症狀 比你還嚴重了 我是每天醒的很早但是起不來 有知覺但是不能指揮自己的動作 我建議你去看下醫生 再說了 神經上有問題肯定你的壓力不小拉 就是精神負擔 建議你請個假 出去旅遊 幾天 放鬆下身心 我估計就沒事了 還是侃侃醫生吧 哈 對哦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一個人睡覺的確挺恐怖的...

為什么現在有那么多偽君子支援黑,人入,侵啊

其實是因為這個社會太複雜,人性複雜,自然就會延伸,有陰陽兩面 這個的話,社會把人搞成這樣的沒辦法。因為畢竟人種並不能代表所有人都是壞人嘛,可能也有好人自己支援的,自己去做就好了,他們支援,那他們去承擔這個後果就好了,也不好去反駁他們。因為現在的人雖然壓力特別大,但一日三餐不擔心呀。沒事時就會在網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