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90年代的美國和日不落時代的英國誰更加強勢

2022-11-24 04:45:03 字數 4660 閱讀 8087

1樓:匿名使用者

稍懂世界歷史的都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成了世界頭號強勢的國家,曰不落時代的英國的強勢在十

七、八世紀。到20世紀90年代更是如此。所謂的強勢,主要表現在經濟和軍事、科技等實力上。十

七、八世紀,正是自由資本主義首先在英國興起,加上海外掠奪,積累了財富,成了世界上經濟強國,世界海洋上的霸主,因此,號稱曰不落帝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成了它衰落的轉折點。然而,恰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火並沒有燒到美國本土,軍事工業得到畸形發展,使其經濟、軍事、科技躍居世界第一位。

兩廂對照,誰是強勢國家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當時的英國

雖然20世紀90年代的美國強勢,為自己的利益到處欺負人,但現在國家觀念和國家職能,都和原來大不相同。那是是殖民主義盛行,現在的美國再強也不能使他國成為他的殖民地,也不會成為「日不落帝國」。

3樓:留戀武俠

感覺還是美國,因為90年代時期蘇聯over,美國又海灣大勝,克林頓時期美國經濟發展勢頭也強,可以說是獨霸

日不落時代的英國雖然殖民地「照耀」各大洲,但對於其他國家玩的是「均勢外交」,後來德國咄咄逼人,英國又只好放棄「光榮孤立」,選擇和法俄結盟

還是美國狠啊!你說哪個國家能挑戰美國?

巔峰時期的英國 和 巔峰時期的美國 哪個更強大

4樓:細碎的時間

世界上一共有三個國家能稱得上是霸權,荷蘭,英國,美國。日不落時期的英國曾經以一個島國的地方佔領世界的四分之一,以這點來說是英國更強大。但他畢竟還不是現代社會,如果要拼現代化**的話,是現在的美國更厲害。

角度不一樣,無法說誰更強大。

英國在19世紀崛起成為「日不落帝國」的原因

5樓:姬覓晴

英國在19世紀崛起成為「日不落帝國」的原因是英國不僅通過七年戰爭維持了歐洲大陸均勢格局的穩定,還再度摧毀了法國和西班牙的海上力量,奪取了法國在北美大陸和印度的幾乎所有殖民地。

6樓:若離不悲

.新航路開闢後,海運**中心從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英國處於大西洋航線的中心線上,海運便利。

2 英國由於手工業的迅速發展,盛行圈地運動,為當時英國手工業提供物質基礎

3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前,正處於伊麗莎白一世統治時期,實行較開明的經濟政策,新貴族與資產階級利益受到保障,女王當時也參與了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股份。

4 由於英國海運業迅速發展,打敗了西班牙無敵艦隊,直接攫取了海上運輸**霸權。

lz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這個

7樓:相思十緘

1海運**中心從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新航路開闢後:英國在世界上最先進行較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

2 英國由於手工業的迅速發展。

3由於英國海運業迅速發展最最核心的,女王當時也參與了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股份,直接攫取了海上運輸**霸權,建立了現代資本主義制度,正處於伊麗莎白一世統治時期,英國處於大西洋航線的中心線上,海運便利,打敗了西班牙無敵艦隊,新貴族與資產階級利益受到保障,盛行圈地運動,進入了現代社會,實行較開明的經濟政策,為當時英國手工業提供物質基礎

8樓:小薇薇

原因自2023年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後,英國逐漸取代西班牙,成為海上新興的霸權國家,開始不斷擴張海外殖民地。之後,英國相繼在英荷戰爭和七年戰爭中,打敗最強勁的對手荷蘭和法國,確立了海上霸權。2023年英國在拿破崙戰爭中的勝利,又進一步鞏固了它在國際政治、軍事強權地位,工業革命更讓英國取得無可爭辯的經濟強權。

維多利亞時代的大英帝國步入了鼎盛時期,當時,全世界大約4~5億人——也就是當時全球人口的約四分之一——都是大英帝國的子民,其領土面積則有約336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陸地總面積的四分之一,從英倫三島蔓延到甘比亞、紐芬蘭、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馬來亞、香港、新加坡、緬甸、印度、烏干達、肯亞、南非、奈及利亞、馬耳他以及無數島嶼,地球上的24個時區均有大英帝國的領土。英國霸權領導下的國際秩序被稱為「不列顛治下的和平」。英國出版的大英帝國全球地圖,通常用紅色把帝國的領土標出,可以清晰地瞭解到這個龐大的帝國在全球的影響力。

概念簡析

日不落帝國,(西班牙語:el imperio en el que nunca se pone el sol,葡萄牙語:o império no qual o sol nunca se põe)指太陽何時都會照在其領土上的帝國,通常用來形容繁榮強盛、在全世界均有殖民地並掌握當時霸權的帝國。

而如今該詞在一定的場合用來形容帝國主義,而未必特指某一統一的國家政體。

歷史發展

在1760~2023年代,北美十三殖民地與大英帝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最終引發了美國獨立戰爭,2023年,美利堅合眾國成立,最終擊敗英軍,迫使英國於2023年正式承認美國的獨立。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美國最初保持中立,2023年加入協約國集團以對抗同盟國集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加入反法西斯同盟以對抗軸心國並最終獲勝。

二戰後英國、法國、德國等一蹶不振,美國則一躍成為超級大國。冷戰結束後,美國更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它在當今全世界的經濟、政治、軍事等眾多領域的巨大優勢和強大影響力都是他國無法比擬的。

9樓:於昊天

以下是本人為樓主寫的最精簡的分析,本人是研究歷史的,以後有不懂的可以問我。

好了,回到正文來吧。

英國在19世紀崛起成為「日不落帝國」的原因:

航海業的高度發展,當時的王室支援海盜,記得有一個大海盜還受到女王的冊封,英國就是利用這個優勢打敗了當時西班牙的無敵艦隊,確立了海上霸主的地位,開始血腥的殖民掠奪,因為它的殖民地幾乎遍佈全球,就像在它的殖民範圍內太陽永遠不會落下一樣

10樓:z濤濤的

英國被稱為「日不落帝國」的主要原因:英國在世界各大洲都建立殖民統治.

( )指20世紀30年代的災難起源於美國取代英國成為全球最大強權。

1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答案是a

金德爾伯格陷阱(kindleberger trap)由馬歇爾計劃的天才構想者,後執教於麻省理工學院的查爾斯·金德爾伯格提出,

他認為,20世紀30年代的災難起源於美國取代英國成為全球最大強權,但又未能像英國一樣承擔起提供全球公共產品的責任。

其結果是全球體系崩潰,陷入蕭條、種族滅絕和世界大戰。

12樓:吳鬧鬧

(a)金德爾伯格陷阱

為什麼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年代,20世紀是美國人的年代,21世紀是中國人的年代

13樓:橄欖油的橄欖

19世紀是英國人的年代英國老牌帝國主義 侵略全世界 號稱日不落帝國

20世紀是美國人的年代美國崛起 在戰爭中崛起 成為世界頭號帝國主義

21世紀是中國人的年代發展速度最快 市場最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問搜尋一下兩國曆史就行了。第三問還有待觀察。21世紀剛剛開始12年,我國不可能無限期高速增長

為什麼說19世紀是英國的世紀,20世紀是美

15樓:白土知道

實力決定一切,19世紀英國實力最強號稱日不落帝國,20世紀美國崛起,綜合國力世界第一,為全球唯一一個超級強國

英國為什麼成為日不落帝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的英國是個殖民地大國,地跨三洲,跨越緯度大,無論南北半球都有屬於英國的領土,所以無論太陽升起還是落下,英國都有領土是白天,所以稱為日不落帝國。

這是我自己的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在以前的植民地遍佈全球,所以在地球英國的土地上總是有太陽,所以叫日不落帝國。要看它的崛起,建議看《大國的崛起》英國片,很振奮人的

18樓:吳子漁

因為東西方都有英國的殖民地,

所以英國全天24小時都在太陽的照耀下

所以叫做日不落

鄙視英國的殖民行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英國的殖民地在東西兩個半球都有分佈,無論什麼時候英國的土地上都有陽光,所以叫日不落帝國

20樓:紅館董事長

因為當時英國在世界各地都有殖民地,所有任何時間太陽都會照在插著英國國旗的土地上,就像太陽不會落山一樣,所以稱為日不落帝國

21樓:沉水鄉

那是因為上帝不信任黑暗中的英國人。(英語:that's because god does not trust the british in the dark.)」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艦隊打敗了西班牙無敵艦隊

23樓:匿名使用者

日不落帝國最早出於西班牙的國王卡洛斯一世,用來形容16世紀的西班牙帝國。

而後來,西班版牙的無敵艦權

隊敗於英國,荷蘭法國也先後敗給英國。到了19世紀,日不落帝國的稱號就落到了英國的頭上,而19世紀的英國也確實比16世紀的西班牙更適合這個名號。當時的英國殖民地從非洲到加拿大再到澳大利亞全境,確實是日不落。

24樓:匿名使用者

陰刧利日不落涕國,簡稱陰國!意思是太陽永遠是在東方不會西去,才叫陰國!

20世紀60年代美國的社會狀況20世紀60年代的美國概況

1 種族平等 約翰遜時代是美國爭取種族平等的分水嶺。約翰遜 幫助美國黑人清除了獲取平等公民身份的法律障礙,從法律上摧毀了種族隔離體系,尤其是大大緩和了南部地區的種族矛盾,為20 世紀70 年代北部資本和外國資本大舉南下,南部經濟的起飛創造了有利環境。2 醫療衛生水準大幅提升。在醫療領域,1965 年...

20世紀30年代的日照,20世紀30年代的日照

樓上的說的很全了,我幫你精簡 一下換2分。1913年2月,日照隸屬膠東道。1925年冬,改屬琅琊道。1928年撤道制直屬於山東省 1936年2月,隸屬山東省第三行政督察專員公署。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黨日照縣 仍隸屬該公署。1940年3月16日,中共領導下的日照縣抗日民主 成立。1941年1月,隸屬莒 ...

美國《商業週刊》曾把美國在20世紀90年代長達l0年的經濟持

b試題分析 新經濟 的含義 三要素 以經濟全球化為背景 以版知識經濟為基礎 以資訊科技為主導的權新經濟增長模式,acd則屬於第一 第二 第三產業,因此選b.點評 概念型選擇題主要依據歷史概念來命題,主要考查同學們對歷史概念的再認再現和理解闡述能力。考查形式主要有2種 1 題幹概念類,即題幹提供一個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