蠑螈可以和紅鸚鵡一起養嗎

2022-11-25 19:25:04 字數 1351 閱讀 7914

1樓:鳥語花蟲

不能 肯定不行

捕回蠑螈後,可以放在大的玻璃魚缸內飼養,便於觀察其活動。缸底鋪些洗淨的沙礫碎石,注入30釐米深的潭水或井水,並投入少量金魚藻等水草,佈置成與捕捉場所相似的生態環境。沙石有吸附汙物的作用;水草能進行光合作用,增加水中的含氧量,並供蠑螈產卵用。

飼養用水以清潔的池水為好,井水也適用。如果用自來水的話,放置3-5天后才可使用,否則自來水中殖留的氯氣會導致蠑螈中毒死亡。換水是一項經常的管理工作。

保持水質新鮮清潔,有利於蠑螈正常生活。冬季每2-3周換水一次,其他季節每3-5天換水一次。

蠑螈喜食活的小動物。水蚯蚓是較理想的飼料,可隔日投入少許;也可以將水蚯蚓放入單層紗布內包裹,用繩懸掛水中,水蚯蚓會從紗布空隙中伸出部分身體,蠑螈會游去拉食。此外,小蝌蚪、孑孓、水蚤等,也是蠑螈喜愛的食物。

在缺乏活動的小動物時,也可將瘦豬肉切成小塊喂飼。但應注意投食不可過多,以無殘食為宜,防止食物腐爛而影響水質。

2樓:

有. 蠑螈**上含有很強的「河豚毒素」.

早在20世紀30年代,一位實驗胚胎學家發現,蠑螈的卵和胚胎裡存在有一種很強的毒素。若把蠑螈的胚胎組織移植到火蜥蜴裡,後者將出現麻痺,不過幾天後就會完全恢復。2023年,斯坦福大學一教授首次從蠑螈中分離出這種毒素,並將其命名為塔利卡毒素,後來證明它與河豚毒素是同一物質。

河豚毒素是科學家迄今發現的最強的毒素.

慘痛的教訓——玉米蛇食「東方蠑螈」後嚴重中毒買玉米蛇之前,我在「爬行天下」上查過有關玉米蛇的介紹(節選如下),得知玉米蛇的食物中包括蠑螈。由於一直買不到乳鼠,而我的小玉米蛇對壁虎也拒食,所以我就試著填喂「東方蠑螈」。我把蠑螈用熱水燙死以後,剪下它的尾巴,填餵給小玉米蛇。

不到2分鐘,就發現蛇的動作有些不協調,但沒有引起我的重視,在填喂蠑螈屍體中段時,發現蛇的身體變得有些綿軟。當把蛇放回飼養箱後,發現它先是痛苦地翻滾,然後就不動了,拿起它,它已完全癱瘓,就像拿著一根已經泡軟的麵條。偶爾,它還能把頭抬一抬,身體還能扭動,但是身體扭成螺旋形。

呼吸間隔非常長。我把它放回飼養箱,讓它靜養。我填喂的蠑螈非常小,而且為了順滑還把頭和四肢剪掉了。

經過仔細分析,我懷疑蠑螈可能有毒。上網查過以後,證實了我的猜測。今天早上,玉米蛇還活著,但依舊虛弱綿軟,身體依舊異樣扭曲。

現把我查到的資料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訓,同時希望「爬行天下」將有關玉米蛇的網頁作些修改,把蠑螈從玉米蛇的食譜中刪除。

3樓:接聖傑

你弄一個板 固定橫放 接近水面

或者稍微做個小梯子連線水面上的板,好讓它爬上去前提是鸚鵡魚吞不了蠑螈

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有人想把蠑螈和鳥養一起!!!人才……

角蛙可以和蠑螈一起養嗎,蠑螈和青蛙能一起養嗎

不可以,角蛙必須單養,因為它太能吃了,會攻擊周圍所有會動的東西。很多蠑螈有毒,被角蛙吃了那就是一屍兩命啊。最好不要,因為角蛙是什麼都吃得,它能吃掉和自己一樣大的食物,然後撐死 而蠑螈大部分都有毒。所以,如果你把它們養在一起,那將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不行的,蠑螈和角蛙差別很大 不行吧,聽說蠑螈有毒 蠑螈...

蠑螈可以和魚放在魚缸中一起養嗎

不可以,蠑螈會吃魚的。蠑螈可以放在大的玻璃魚缸內飼養,便於觀察其活動。缸底鋪些洗淨的沙礫碎石,注入30釐米深的潭水或井水,並投入少量金魚藻等水草,佈置成與捕捉場所相似的生態環境。沙石有吸附汙物的作用,水草能進行光合作用,增加水中的含氧量,並供蠑螈產卵用。蠑螈喜食活的小動物。水蚯蚓是較理想的飼料,可隔...

鸚鵡和神仙魚可以一起養嗎,鸚鵡魚可以和燕魚一起養嗎

鸚鵡和神仙魚不可以一起養,原因如下 1 血鸚鵡最宜單獨餵養,性格比較凶暴,具有攻擊性。2 血鸚鵡比神仙魚壯實很多,打起來,鸚鵡會直接把神仙魚給咬死。3 能夠混養的魚兒,其脾氣性格都要比較溫順,不會惡意的去爭搶。這樣性格溫順的魚兒才能混養,像鸚鵡比較好鬥,那就不能混養了。不建議一起 畢竟鸚鵡是帶有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