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出門玩,用單反還是微單比較好

2022-11-24 07:05:03 字數 1363 閱讀 4844

1樓:暗受

我原來是用一款入門級單反,用了三年吧,又升級到全畫幅單反。現在的相機加鏡頭重量1480g。周圍不止一個朋友,包括男性和女性諮詢我買單反的問題,我都推薦過,幾乎所有的朋友在出去玩帶了單反之後,回來跟我抱怨太沉了。

其實我給他們推薦的,都比我現在用的機器輕多了。我總結的經驗:1、對我來說,帶單反最大的不方便,不是重量,是有點太招搖。

如果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玩,晚上拿著單反出出進進的,又是女孩,會有點不安全。2、**是否好,取決於兩個因素:自身的評價標準,以及自身的攝影技術。

我個人對**要求較高,我看絕大多數旅行論壇中的**都有慘不忍睹的感覺,但那些發帖者自己玩的開心,照的愉快,旅行的目的達到就好了。3、買的單反一定要學習。你千萬不要以為買了單反,什麼時候出去玩才帶上,全程p檔,能拍出多好的**。

我買了單反之後,週末週日經常出去拍,我也確實比較喜好攝影,所以對重量也基本能夠適應。4、如果你買單反,千萬不要問哪些所謂專業的朋友,其實尼康、佳能相機,沒有那麼大的差距,能推出的產品,也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和測試的。很多人是燒器材的,或者說只執著於器材,在他們的眼中,如果你不買無敵兔或者d800,其他所有的機器都能挑出一堆毛病。

你就以自己能承受的預算,買一款你認為還不錯的相機就可以了。

2樓:有神靈氣自然

我有多臺相機,最重的那臺拿5分鐘手指就要抽筋,出去玩用得最多的是iphone5。到此一遊照,美食照,抓拍照,這類快速的**可以叫做「日記插圖照」,我覺得手機加各種濾鏡就足夠了。手持沉重的相機令人疲憊不堪心煩意亂,對旅行來說不能立刻掏出來的東西就是沒用的東西。

這是我多次迷惑「為什麼我總是揹著最重的相機卻仍然用手機拍照」後得到的教訓。夠了!實在是夠了!

現在我想明白了,對我來說單反是專門針對拍攝任務用的,必須慢慢拍,並且只能幹這一件事,我沒有辦法一邊盡興遊玩一邊好好拍照。

有一次收到一個**節的約稿,要拍表演的**。要掌握燈光的變化,要各處尋找角度,要熟悉樂隊的**預料他接下來的表現,要等待乾冰起霧和散去的效果,要尋找觀眾裡的亮點,要保持沉著冷靜的心情,等等。整個演出我幾乎都沒有聽到,只是拍照就夠忙了。

這和單純享受演出大大不同,我覺得旅遊也是同理。想拍風景的話,大家都知道,完美的風景照要花很多時間,隨手捏一張的話不管多好的相機也沒有好**。不專注,不等待,不琢磨,攝影就沒有樂趣。

不能弄髒手,不能淋雨,行李不輕盈,雙手不解放,旅遊就沒有樂趣。兩件事不能一起幹。關於帶什麼相機旅行我認為就是這麼個問題,看法就是以上那些。

3樓:滿街愚民

帶個男票最好。能幫忙拿東西,能給你照相,陪你吃飯,哄你睡覺,你帶著他,他帶著錢和單反。完美解決。

4樓:坐忘兩失

既然是玩就啥也不要帶,讓別人拍,你只管擺姿勢。帶個相機又嫌重,自己找步痛快。

女孩子用哪款翻蓋手機比較好

1全部nokia的翻蓋請樓主別想了,nokia的翻蓋就不多,也很遜。索愛翻蓋也不太多,現在買的很火的是 索愛t707,很漂亮,但不是智慧機。不知你考慮嗎?索尼愛立信t707具備類似索尼愛立信w380的 揮手感控 功能,當有來電進入或是鬧鐘響起時,僅需在在手機翻蓋上的鏡頭前,揮手即可實現靜音效果。索尼...

女孩子學習鋼琴比較好,還是學習舞蹈比較好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 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鋼琴是是西洋古典 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 樂器之王 的美稱。其實舞蹈和鋼琴是有相同之處的。1 提高個人修養與文化素質 舞蹈和鋼琴都是藝術。通過舞蹈訓練,可以塑造孩子的形體氣質,鍛鍊優雅的體態...

女孩子用別鎖的微信名字含義是什麼

一個人的網名要麼是對自己個性的一種期許 要麼是對過去某件事的懷念或總結 要麼僅僅是一種隨性的輸入。所以也許她是想帶著回憶勇敢向前走,或者是對過去的一種留戀。微信裡有個小鎖是什麼標誌什麼意思 就是許可權限制吧,比如你上了鎖別人就看不到你的動態什麼的了 一個女孩子微信暱稱叫 日 免 是什麼含義?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