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有多少功效,有多少種類,蜂蜜一共有多少種類?蜂蜜不同分類及各自的功效

2022-11-26 02:35:09 字數 4403 閱讀 302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單花蜜中的果樹蜜有:荔枝蜜、棗花蜜、柑橘蜜、龍眼蜜、枇杷蜜、柿樹蜜和蘋果蜜等;

林木蜜有:刺槐蜜、椴樹蜜、柃蜜、烏桕蜜、桉樹蜜、欒樹蜜、女貞蜜、漆樹蜜、泡桐蜜、荊條蜜、胡枝子蜜、鵝掌柴蜜和白刺花蜜等;

藥材蜜有:黨蔘蜜、丹蔘蜜、苦蔘蜜、黃連蜜、枸杞蜜、黃芪蜜、酸棗蜜、桔梗蜜、牛膝蜜、薄荷蜜、甘草蜜、五味子蜜、夏枯草蜜、野藿香蜜、益母草蜜等;

作物蜜有:油菜蜜、芝麻蜜、蕎麥蜜、棉花蜜、葵花蜜、西瓜蜜和韭菜蜜等;

甘露蜜有:橡膠蜜、槿麻蜜和松樹蜜等;其他蜜有:苕子蜜、紫雲英蜜、老瓜頭蜜、野壩子蜜、草木樨蜜、紫苜蓿蜜和百里香蜜等。

另外,還有山花蜜(百花蜜)、巢蜜(市面上我們見到的一種不經分離連巢帶蜜供消費者直接食用的蜂蜜,稱之為巢蜜)(彩圖6)。

蜂蜜一共有多少種類?蜂蜜不同分類及各自的功效

蜂蜜有多少種

2樓:

百花蜜: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蜂蜜之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收斂等功效,是傳統蜂蜜品種。

冬蜜:除具有蜂蜜之清熱、補中、解毒、潤燥等功效外,還有發汗解表,能風除溼之功效,對感冒發熱,咽喉腫痛,風溼關節痛有較好輔助療效。

龍眼蜜:本品取龍眼益心脾、補氣血的作用,有養血安神、開胃益脾、養顏清熱潤燥,補中之功效。對心脾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安、失眠和記憶力減也有一定輔助療效。特別適宜婦女食用。

荔枝蜜:荔枝蜜採自荔枝花蕊之花蜜,氣息芳香馥郁,味甘甜,微帶荔枝果酸味,既有蜂蜜之清潤,卻因為蜜蜂釀蜜時新增了各種蜜蜂自己特有的成分,故無荔枝之燥熱,但其特殊的生津、益血、理氣、之功效。

椴樹蜜:本品有養胃補虛、清熱、補中,解毒、潤燥的一般蜂蜜功效,還有一定的鎮靜作用。

紫雲英蜜:本品除有一般蜂蜜的清熱解毒的補中、潤澡、之功效,還能祛風明目、消腫利尿,對風痰咳嗽、喉痛、火眼痔瘡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是虛火旺盛人士之保健佳品。

槐花蜜:是春季蜜種。本產品具有槐花之清熱、去溼、利尿、涼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細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降低血壓,並用於預防中風,同時亦有普通蜂蜜清熱、補中、解毒、潤燥之功效。

為蜜中上品。較適用於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用。

桂花蜜:稀有蜜種。其有效成分菊甙--已被證明有良好的營養保健作用。桂花蜜同時還有一般蜂蜜的清熱、補中、解毒、潤燥等功效,深受國內外人士喜愛,在古代則是皇宮的貢品。

黃連蜜:基於特有清熱祛溼、瀉火解毒、抗菌消炎之功效和鎮靜、降溫、去火的效果,故特別適用於平時菸酒過多,心火旺盛,心情煩燥之人士的食療保健食用。

五倍子蜜:除有普通蜂蜜特點還具有解毒、止腹瀉、殺菌及收斂作用,對肺腎雙虛,脾腎虛寒,氣促喘乏,痰火鬱肺有良好輔療效果。特別適合虛汗、肺虛、腎虛、久瀉久痢、痔血、便血等人士日常食療保健之用。

丹蔘蜜:適用於女性月經不調、行經腹痛等症。此外,丹蔘蜜還可以「涼血消腫、清心除煩」。

其他常見蜂蜜還有:黃芪蜜、桔梗蜜、枇杷蜜、黨蔘蜜、益母草蜜、枸杞蜜等。

3樓:田野牧蜂

蜂蜜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其中主要分為單花蜜和百花蜜兩大類,單花蜜指的是蜜蜂採集一種主要蜜源植物釀製而成的蜂蜜。百花蜜指的是蜜蜂採集多種蜜源植物釀製而成的蜂蜜。

常見的單花蜜有:槐花蜜、棗花蜜、枇杷蜜、椴樹蜜、荊條蜜等等。

百花蜜由於其蜜源植物構成的差異較大,往往色澤較深且多數是容易結晶的。

4樓:很劃得著

蜂蜜主要有兩種,雜花蜜和單花蜜,

雜花蜜,蜜蜂採集兩種以上花蜜釀造的蜂蜜。

因為開瓶無香味易於和濃縮蜜混淆,

口感辣甜,也經常是濃縮蜜冒充的品類。

因為容易買到,而且也有人喝完覺得還不錯。

市場上多數蜂蜜,均為雜花蜜。

5樓:生活百科達人

世界上有多少種花,就可能有多少種蜜。常見的有棗花蜜,槐花蜜,龍眼蜜,荔枝蜜,桂花蜜,柑桔蜜、、。市面上**的「百花蜜」,是混合蜜。

6樓:趙四小姐若鄰

蜂蜜是很好的天然營養品,其種類也有很多,現在就介紹一下常見的蜂蜜的種類及作用。

種類/作用

9/10 分步閱讀

桂花蜜:消腫止血,潤喉通腸;清熱、補中、解毒、潤燥。

2/10

龍眼蜜:補腦益智,增強記憶;對心脾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安、失眠和記憶力減退有輔助療效。特別適合女性食用。

3/10

荊條蜜:益氣補血,散寒清目。

4/10

洋槐蜜:護脾養胃、清熱解毒、排毒清脂、祛皺消斑、養顏正氣、能保持毛細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舒張血管、降低血壓、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管硬化

5/10

棗花蜜:護脾健胃、潤肺補虛、和陰陽、調營衛之功效,長於補血,是調製中藥的上等蜂蜜,也是婦女、兒童、老年人和體弱患者的理想蜂蜜。

6/10

椴樹蜜:清熱利尿,養肝明目。

7/10

益母草蜜:調經美白,日常保健。

8/10

枸杞蜜: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止咳。

9/10

蜂密柚子茶:韓國最流行的養生飲品哦!經常飲用能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

10/10

黃連蜜:鎮靜、降溫、去火

注意事項

蜂蜜也與很多食物不能同時,如果用水衝蜂蜜,一定要用溫水,而不是熱水。

7樓:朝華開誠

度知道 提問 pgmg蘋果手機5s橫豎屏怎麼換 我來答 檢視全部2個回答 wenjinrong2013 來自電子數碼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6-09-18 可開啟自動旋轉功能,具體操作如下: 第

一、快速按下iphone手機上的 home 兩次,就會彈出任務選單;第

二、然後用手輕輕向右滑動;第

三、現在左邊的鎖定旋轉圖示是...度知道 提問 pgmg蘋果手機5s橫豎屏怎麼換 我來答 檢視全部2個回答 wenjinrong2013 來自電子數碼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6-09-18 可開啟自動旋轉功能,具體操作如下: 第

一、快速按下iphone手機上的 home 兩次,就會彈出任務選單;第

二、然後用手輕輕向右滑動;第

三、現在左邊的鎖定旋轉圖示是...

蜂蜜有哪些種類?都有什麼功效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單花蜜中的抄

果樹蜜有:荔枝蜜、棗襲花蜜、柑橘蜜、龍眼蜜、枇杷蜜、柿樹蜜和蘋果蜜等;

林木蜜有:刺槐蜜、椴樹蜜、柃蜜、烏桕蜜、桉樹蜜、欒樹蜜、女貞蜜、漆樹蜜、泡桐蜜、荊條蜜、胡枝子蜜、鵝掌柴蜜和白刺花蜜等;

藥材蜜有:黨蔘蜜、丹蔘蜜、苦蔘蜜、黃連蜜、枸杞蜜、黃芪蜜、酸棗蜜、桔梗蜜、牛膝蜜、薄荷蜜、甘草蜜、五味子蜜、夏枯草蜜、野藿香蜜、益母草蜜等;

作物蜜有:油菜蜜、芝麻蜜、蕎麥蜜、棉花蜜、葵花蜜、西瓜蜜和韭菜蜜等;

甘露蜜有:橡膠蜜、槿麻蜜和松樹蜜等;其他蜜有:苕子蜜、紫雲英蜜、老瓜頭蜜、野壩子蜜、草木樨蜜、紫苜蓿蜜和百里香蜜等。

另外,還有山花蜜(百花蜜)、巢蜜(市面上我們見到的一種不經分離連巢帶蜜供消費者直接食用的蜂蜜,稱之為巢蜜)(彩圖6)。

9樓:江易夢犁寶

(二)抗copy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蜂蜜分幾種,都有什麼作用?

蜂蜜有幾種 蜂蜜各有什麼功能 各適合什麼人群

10樓:澳怡康是我

意蜂蜜和土蜂蜜,喝蜂蜜的好處;

1、心血管患者的佳品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保護肝臟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3.增強抵抗力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殺菌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5.促進睡眠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蜜糖(加入1杯溫開水內),可以幫助儘快進入夢鄉。

6.促進胃腸蠕動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蜂蜜的種類和功效

蜂蜜分為哪幾種?分別有什麼用途呢?

11樓:路路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蜂蜜按生產季節可分為春蜜、夏蜜、秋蜜、冬蜜。

冬蜜和夏蜜質量最好,秋蜜次之,春蜜最差。

根據蜜源植物可分為單花蜜和百花蜜。按生產方式可分為分離蜜、巢蜜、壓榨蜜等。

3、中國從古代就開始人工養蜂採蜜,蜂蜜既是良藥,又是上等飲料,可延年益壽。

更多2條

蜂蜜有什麼作用,蜂蜜有什麼功效

蜂蜜有健脾益氣 和中緩急 潤肺止咳 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用於脾胃虛弱或者是脾陽虛 中焦虛寒,所導致的神思倦怠 肢體乏力 食少便溏 脘腹脹滿,或者胃脘部隱隱作痛 喜溫喜按 泛吐清水等症狀的調理。另外,由於蜂蜜也具有潤肺止咳,具有補益的作用,所以也可以用於肺虛久咳,以及肺燥所導致的乾咳 咽喉乾燥等症狀的...

生薑泡蜂蜜有什麼功效蜂蜜泡姜有什麼作用

生薑泡蜂蜜的功效 1 有利於胃腸道蠕動作用。姜 溫中止血 出汗 逐風,蜂蜜 益氣補中,止痛解毒,除眾病,蜂蜜與姜相得益彰。冬姜蜜溫中散寒 暖胃止咳 止痛,對 兒童蛔蟲性腸梗阻 胃寒嘔吐腹中冷氣尤為見效。2 美容作用。生薑蜂蜜水有淡斑 美白作用,讓肌膚更加紅潤。蜂蜜生薑水長期堅持服用話,能夠提高身體內...

每天吃多少蜂蜜為宜,吃蜂蜜有什麼禁忌嗎?

蜂蜜的食用禁忌 蜂蜜與豆腐同食會耳聾 蜂蜜與洋蔥同食會傷眼睛 蜂蜜與韭菜同食會引發心病 蜂蜜與大米同食會傷胃 蜂蜜與鯽魚同食會中毒 要用黑豆和甘草解毒 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機酸,當它與豆漿裡的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變性沉澱,人體是無法吸收的。每天吃多少克蜂蜜最合適?食用蜂蜜一般的方法是早 晚各一次,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