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和電泵的區別是什么,水泵和電泵的區別是什麼

2022-11-24 12:30:07 字數 3288 閱讀 8607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衡量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泵、葉片泵等型別。

容積泵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泵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泵、軸流泵和混流泵等型別。

電泵就是電力驅動輸送的泵,一般要配有發電機 攜帶方便快捷 維修方便 故障處理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就是輸送介質為水的泵,可以是電動驅動、柴油機驅動、油壓驅動、磁力驅動、風力驅動等等。

電泵就是用電力驅動的各類輸送各類介質的泵,如水泵、油泵、混凝土泵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是所有各類的抽水泵,包括電驅動、風力驅動、發動機驅動、人力驅動等,電泵一般是指用電機驅動的泵,如潛水電泵,就是用潛水電機驅動的泵。

4樓:刨根問底調查組

水泵是抽水用的 電泵是抽電用的

泵和電機的區別

5樓:___耐撕

1、性質不同

泵:泵是輸送流體或使流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

電機: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

2、功能不同

泵:泵主要用來輸送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液體,也可輸送液、氣混合物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

電機:電機在電路中是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3、分類不同

泵:泵通常可按工作原理分為容積式泵、動力式泵和其他型別泵三類。除按工作原理分類外,還可按其他方法分類和命名。

如按驅動方法可分為電動泵和水輪泵等;按結構可分為單級泵和多級泵;按用途可分為鍋爐給水泵和計量泵等;按輸送液體的性質可分為水泵、油泵和泥漿泵等。按照有無軸結構,可分直線泵,和傳統泵。水泵只能輸送以流體為介質的物流,不能輸送固體。

電機:按工作電源種類劃分:可分為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按結構和工作原理可劃分:可分為直流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同步電動機。

6樓:長沙三昌水泵

泵必須要有電機發電才能帶動水泵。

7樓:蓴灬叔

泵和電機不一樣。

不一樣的區別:泵就是泵,電機就是電機。兩個完全可以獨立的東西。

但是泵的帶動有很多形式:可以用手(最簡單的例子壓水井),可以用驢拉(例如水車),可以用腳(水車的另一種),可以用水的勢能(例如瀑布,溪水等),可以用很多方式,現在常用的方式有柴油機,和電機來驅動。

泵是由電機或馬達驅動,將機械能轉化為液體的動能,而電機是電能轉化為負載的機械能.泵本身是不能動的,需要電機或馬達來驅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泵是由電機或馬達驅動,將機械能轉化為液體的動能,而電機是電能轉化為負載的機械能.泵本身是不能動的,需要電機或馬達來驅動的.

水泵和電泵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就是輸送介質為水的泵,可以是電動驅動、柴油機驅動、油壓驅動、磁力驅動、風力驅動等等.

電泵就是用電力驅動的各類輸送各類介質的泵,如水泵、油泵、混凝土泵等.

油浸式水泵和水泵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浸式水泵和普通水泵的主要區別是,電機內部充油與不充油(轉子整個浸在油裡)。

普通泵在電機和泵體連線處有一個油室,也需要充油的,但不是充入電機內!

因液體可壓縮性極小,油浸式水泵內部充油使泵在水下時,內外壓力差極小,能夠有效的防止水進入電機內。杜絕因水進入電機導致的漏電、絕緣失效、燒機等問題。

油浸泵結構

普通泵結構

11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油浸式水泵和水泵的區別在於:

1、電冷卻液的種類的不同。

油浸式使用機械油,而水浸式使用水。

2、對環境的影響的不同。

水浸式若發生洩漏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油浸式會對環境造成油汙染3、適用場合的不同。

水浸式可以用於飲用水的場合,油浸式主要用於農業排灌、水塔送水、噴泉、防汛排澇、市政施工排水等。

4、使用壽命的不同。

油浸式潛水泵其內有機械油潤滑,潤滑條件比水浸式更好,往往使用壽命較長。

油浸式潛水電泵為泵機合一的可移式淺水排灌裝置,它的特點是電機內部充滿機械油,使機械密封的工作條件改善,外界的水更不易進入電動機內部。油液將電動機內部的熱量迅速傳匯出來,冷卻效果較好,使電動機的溫升大幅度下降,因而增加了潛水電泵的過載能力。另外,油浸式潛水電泵的軸承浸在油液中工作,潤滑與冷卻得到了保證,所以軸承壽命比其它型式的潛水電泵要長。

同樣功率的220v和380v的水泵的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把泵和電機搞清楚,泵是機械,電機是用來驅動泵的。

泵本身和電無關,你甚至可以用柴油機或者渦輪機來驅動。

我們說功率是指電機的功率,或者水泵工作時的軸功率。

而220伏和380伏,是說的驅動水泵的電機,電機的電源分單相220v,和三相380v,功率相同,磁極對數相同,對於泵而言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電機的結構。

單相220伏電機需要電容,而電容壽命較短,但某些小功率家用無法提供380伏電源,就選用220伏。當然也有用於工業的,要求不間斷電源,單相ups便宜,是處於經濟型。

380伏一般用於工業,壽命較長,技術成熟。

電動機與泵有什麼關係?泵是電動機的原理嗎?

13樓:謝胖胖

泵的軸與bai電機軸

直接連線,泵的du轉zhi速=電動機

dao轉速。

泵的軸通過聯軸器與電機專軸連線,泵的轉屬速=電動機轉速。

泵的軸通過減速箱與電機軸連線,泵的轉速=電動機轉速*減速箱減速比。

單相相潛水泵電機如果是油浸了主要是要檢查密封方面的,在檢查分離開關.線圈的絕緣,三相線圈阻止平衡不及電容的容量,軸承的好壞,原理簡單的是啟動後斷開啟動電容,利用水泵的離心力把水送出去。

12v***泵和12v交流水泵原理和功能上有什麼區別?

qdl水泵和gdl水泵有什麼區別

q指的是潛水,g指的是管道。這兩種水泵都是立是多級泵,只是裝置應用範圍稍有差別 藍魚變頻水泵就對了。水泵gdl與cdl的區別 gdl系列水泵為便拆式立式管道多級泵 cdl系列水泵為衝壓輕型立式管道多級泵。都是立式管道多級泵,適用於高壓執行系統中冷熱水的迴圈和增壓,高層建築多臺泵並聯供水,鍋爐給水和冷...

水泵工作揚程和設計揚程的區別是什麼呢

水泵在工作時的實際流量受揚程的制約,實際揚程越高,流量越小。如果揚程已定,而想減小流量,簡單的辦法可用閥門控制。即可調節流量,又可省電的辦法是採用變頻調速,降低轉速即可減小流量。揚程 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通常以符號h來表示,其單位為米。離心泵的揚程以葉輪中心線為基準,分由兩部分組成。從...

變頻水泵是什麼與普通水泵的區別是什麼

變頻是指對電機進行的一個頻率變換過程,通過對電機的變頻來改變電機的轉速,版從而達到對水泵的流量揚程 權等技術引數的調整,起到控制的作用。變頻水泵的變頻指的是電機,變頻水泵應該是變頻電機帶動的水泵。變頻也就是可調節頻率,變頻電機就是可以調節轉速調節流量,達到節能的目的,還有啟動電流小,維護工作量小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