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喜歡打網球的哥哥姐姐請教一下反手球的打法

2022-11-24 14:50:02 字數 1260 閱讀 5076

1樓:降頭豬

底線反手雙手上旋球。反手技術是網球初學者比較難以掌握的一類技術。反手技術對身體的協調、靈敏素質要求較高,所以流暢、協調的揮拍技術是底線反手上旋球的關鍵。

現在我們請教練以右手持拍為例為大家示範。(握拍方法)通常採用東方式握拍,右手虎口正對拍柄第二條標誌線,左手反向握住球拍,虎口也正對球拍第二條標誌線。更重要的是適合自身的特點,以便於你形成自然、流暢的揮拍動作。

反手雙手上旋球是當今網球運動的主流打發之一,具有很強的攻擊性,它能夠調動身體的全部力量擊出高速下沉的球,能夠讓你保持均衡的攻擊力。底線反手雙手上旋球的動作要領是:

1、身體充分的放鬆,拉拍時向左側身並輕輕轉腰,雙手握拍自然放底。

2、頭部越過肩觀察來球,在腰以下擊球,擊球后自然向上揮拍。

3、雙手把球拍揮到右肩上,雙手與耳持平。

2樓:莫莫大天才

反手擊球

1、舊觀點:球拍碰到期後繼續頂5個球的距離。

新觀點:球從球拍的甜點通過。

事實上當球碰到拍子的一瞬間,球已經離開了拍子,不可能使拍子頂5個球的距離,如果要使拍子頂5個球,打出的球將不帶旋轉,這樣的球容易下網,而目容易出界,所以打反手的球應從拍子的甜點通過,然後向上隨揮,這樣的球既有上旋,又合乎生物力學的要求。

2、舊觀點:反手的削球有穩定性、進攻性。

新觀點:反手也應該打進攻性的抽球。

隨著網球器材和技術的不斷革新,曾經在80年代 末90年代初盛行的反手削球已經不能適應現在激烈的網球比賽,這種防守型的打法,是在自己不失誤的基礎上讓對方失誤,但削球速度慢、空中飛行時間長,對手有充定的時間準備,而反手的抽球速度快、角度大, 可打出很小的角度,直接得分,現在世界網壇中男子幾乎反手沒有打削球的,女子中也只有諾沃特娜打削球, 因為削球慢,她有足夠的時間上網(諾沃特娜是上網型選手,她的網前相當出色)。

3、舊觀點:球跳到最高點,垂直速度為零時擊球。

新觀點:打球的上升期。

球跳最高點時它的合速度最小,這時打球威力最大,穩定性高。這是以前的觀點。現在許多優秀選手用西方式的撞拍打出有強烈的上旋,球跳得通常比人高,這樣再用舊的觀點打,不光是反手,還包括正手、接發球,都佔不到便宜。

4、舊觀點:手上起泡的選手一般球打得好。

新觀點:手上不起泡的選手可能才是真正優秀的。

打球時有的人會用自己手上的繭子來誇自己訓練的刻苦、球技的出色,真實真正出色的選手,手上可能沒有繭子,因為在打球時如果球沒能打在拍子的甜點上,拍把就會在手中轉,這樣手就會起泡,所以一味刻苦地練習不一定會得到預期的效果,還是應先掌握技術,再刻苦練,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維修手機的哥哥姐姐 幫忙解決一下

現在v531還存在一些小問題,我感覺像是接觸不良,或者電池的接入口那裡是不是有問題 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是裡面有小松懈導致電池接觸的地方不緊 你想想是不是你摔了或者不良應用了,這種卡哇伊的手機零件之間的傳輸轉換資料功能還是不這麼強大的,一個環節出問題,就會出現不好用。你去手機維修點修理肯定要拆的,拆了...

抱歉打擾,請問一下初中的哥哥姐姐,剛上或上了幾個學期的也可,我想問問題,請你們耐心看完。謝

1初中作業習慣了還是很少的,但比小學是一定要多的2只要你不跟他們接觸,就不會有麻煩 3鄙人男,不清楚 4老師是很樂意給你講解的 5自己硬氣些,一般也沒人找女生挑事 6同37一定有的,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8是的9三年都很重要,學不學其實這就看你自己對自己未來的看法了10最好客氣點 作為一個高中狗,...

麻煩湖南大學附近的哥哥姐姐們幫我查一下哪條路線方便!回答得

不用緊張,湖南大學北校區行政樓 不是什麼神祕的地方,很好找版!五一店在步行街,所權 以你要先走出步行街,一直向北走到五一大道。到馬路對面坐6路或者312 314,到望麓橋站下。湖大北校區就在這一站以南的路口中,兩百米路程。進入校門口之後右手邊第一棟樓就是行政樓。當然,建議你最好還是儘量爭取訂到7天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