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計是朱葛亮演的吧!為什么有些上說不是的了?期待答案啊

2022-11-24 16:55:03 字數 574 閱讀 1633

1樓:都市隱者

歷史上並沒有諸葛亮的空城計,那是《三國演義》的作者杜撰出來的.

2樓:貓吃草莓

本來就不是。跟諸葛亮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曹操打呂布的時候用的,很成功。三國演義把曹操樹成反面典型,這種事當然不能有,只好換個人了。

3樓:love亞綸de布丁

是諸葛亮 , zhu ge liang , 知道沒? 不是朱葛亮 !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應該是曹操的,要不是老曹是反面角色的話著就是老曹的拉!!你沒看曹操劫持天子嗎?

還不是因為曹操是反面角色的!!!諸葛亮真是個小人!!!盡搶別人歷史人物的風頭!

諸葛亮真是小人!!!!

5樓:單影無人依偎

有空城計出現過,你們看《三國志之魏武帝紀》中的一短注,那是曹操與呂步的作站,有一天曹操的軍隊都派出去了,城裡只有一些農民及部分散兵,在田裡收麥子,這個時候呂步的軍隊開過來了!剛好曹操所在的城池附近有一片密林,曹命令全城民兵舉旗在城頭之上造勢,呂布見這片密林不敢進,懷疑林中有伏兵,命退兵!

空城計是怎們會事 空城計是怎樣發生的?

空城計的結果是諸葛亮彈琴退了司馬懿15萬雄兵。成為一代佳話,代代流傳下來。真是諸葛亮膽大心細,料事如神麼?我聽說這樣的一個說法,其實根本不是因為司馬懿說諸葛一生唯謹慎,才覺得空城是個圈套,而按兵不動,再退兵。其實這是兩個智者的攤牌。因為諸葛早就看出了司馬懿的竊國計劃,他明白如果司馬懿殺了自己,蜀國立...

空城計到底是誰的,空城計到底是誰的?

歷史上的三個空城計 第一個最有名,是 三國演義 記載的,發明者 是西晉一個叫郭衝的人。他說,諸葛亮駐守陽平關時,派魏延領大軍東出攻魏,自己留萬人守城。不料司馬懿帶著二十萬大軍要迎魏敵時,卻同魏延兵馬對不上陣,從旁邊過去了,一直來到陽平關前,離城只有六十里,諸葛亮才發覺。這是候,要把魏延追回來已無可能...

文言文 諸葛亮空城計 的翻譯

蜀國的將軍馬謖違反了命令,街亭失守,魏國的司馬懿帶領十五萬士兵逼近西城。這時西城中蜀國的士兵只剩二千多人,將士們都失了神色,諸葛亮走上城樓檢視司馬懿大軍。果然看見敵軍像螞蟻一樣聚攏,立即命令說 旗幟都藏起來,所有軍士都各自守住城中的崗位,如果有不聽命令的以及大聲說話的人,就斬了他。又命令開啟四成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