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得了細小病毒一直在那哼的,小狗細小生病一直叫,怎麼辦?

2022-11-25 00:35:04 字數 2715 閱讀 6229

1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病毒的臨床表現主要有兩種型別:即心肌炎型和腸炎型。心肌炎型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外表看似健康,但會突然因心功能不全、心跳節律不齊、心力衰竭、呼吸困難而死亡。

解剖時可見肺水腫、心纖維性水腫、心肌變性壞死,或心臟變大、心肌變軟。腸炎型的臨床症狀較為明顯。感染後的病狗體溫可發至39.

5~40.5℃,但有時體溫會正常。發病時,可見狗精神沉鬱、拒食、嘔吐、拉稀,糞便開始為灰、黃顏色,以後變成番茄汁樣鮮血便,伴有特殊的腥臭。

另外,病狗還會迅速消瘦,由於多次拉稀,病狗會嚴重脫水,造成眼結膜凹陷,**失去彈性。患細小病毒症的狗若是急性發作,可在1~2天內死亡;若是慢性發作,整個過程可達1周。一般根據嘔吐和番茄汁樣血便就可基本上診斷為細小病毒症。

狗細小病毒症的**主要可從兩個方面著手。

一、注射高免血清,以增加抗體。目前以單克隆高免血清為理想血清,用量須遵醫囑。

二、對症**。首先,可用安苄青黴素0.5克肌注,1日2次,以防止繼發感染,此劑量適用於5千克左右的狗;也可用慶大黴素8萬單位肌注或口服,1日2次,此劑量適應於5千克以下的狗;其他抗菌素如青黴素、新黴素等都可以。

其次,可用5%濃度的葡萄糖鹽水、林格氏液、代血漿等進行補液,防止脫水,保持水與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另外,根據情況可補充複合維生素b,嘔吐嚴重的可用654-2注射液或胃復安肌注。再有,當狗病情好轉開始進食時,應少食多餐,慢慢增加食量,不要突然吃得太多而引起胃腸不適,從而導致重新拉稀;餵食後可給狗服用食母生或多酶片,以幫助消化;對已停止拉血便,但仍拉稀,並能進食的狗,可給其服用止瀉劑,如矽炭銀、次硝酸片等。

冬天要注意給狗保溫。狗病後不宜立即洗澡,狗舍要徹底消毒。

為預防細小病毒症,可在狗8~12周齡時注射一次細小病毒滅能疫苗,2周以後再次注射,以後每年注射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狗也是這樣 你有什麼好辦法了沒有

3樓:簡單平凡

情況怎麼樣了!禁食禁水

小狗細小生病一直叫,怎麼辦?

4樓:許忲忲

細小的話最好不要拖

最好斷食然後趕緊送醫院**

我以前的狗狗得細小 找不到血管 吊針都打不了也是一整晚的叫 聽得我心疼

只能灌藥水 後來還是拉稀 便血

才70天大的狗狗 後來沒了 我難過了很久樓主做好心理準備

細小病死率很高的

只能堅持** 如果確實治不好的話 只能當做是無緣了。

5樓:甜甜的蘋果醬

其實細小關鍵在於時間,帶去醫院打細小病毒抗體,然後不吃飯,如果怕脫水就讓小狗輸液,或者每天拿針管給他喂點水 ,千萬不喝太多了。一次喝兩毫升就可以,隔兩個小時再喂一次。這樣小狗的尿尿就不會那麼黃了.

一定要堅持**,以為小狗抗體好的話是完全可以過來的。

我家小狗一個月大,特別虛弱,的了細小就是這麼救活的。

6樓:失戀

它叫說明它難受,好可憐啊,快去醫院看吧,為你的愛狗祈禱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細小的話,肯定要去寵物醫院打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處理的話快去找獸醫啊

狗狗得了細小,經過**不拉了,就是一直哼哼唧唧,為什麼?

9樓:小寵高醫師

因為肚子疼不舒服,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

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出血,可能會有便血的症狀,呈番茄汁樣,腥臭。嘔吐拉稀嚴重,就必須適當禁食、禁水,一定要輸液進行補液,不然狗狗會脫水。如果狗狗沒有劇烈嘔吐、腹瀉,能吃喝,就儘量給它喂些有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腸胃寶給狗狗吃,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作用。

抵抗力上來了,**的希望就更大些!

小狗細小病毒好轉後老哼哼

10樓:小寵沈醫生

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

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出血,可能會有便血的症狀,呈番茄汁樣,腥臭味。嘔吐拉稀嚴重,就必須適當禁食、禁水,一定要輸液進行補液,不然狗狗會脫水。如果狗狗沒有劇烈嘔吐、腹瀉,能吃喝,就儘量給它喂些有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腸胃寶給狗狗吃,能修復胃腸道

11樓:笑談古和今

確定細小**了就沒關係。得了重病之後完全**要一些時間,慢慢來。

12樓:大白

多多關心它 注意它的飲食跟便便情況

狗狗得細小一直哼哼屁股不自主流黃色液體

13樓:今天我有來過

死亡率很大,抓緊送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快治啊!!!!可憐死了

狗狗得了狗瘟和細小,為什麼一直嗯嗯嗯的低吟 5

15樓:馨快樂馨

因為他很難受啊,這個都是致命的病,他肯定很難受的。

我的狗狗得了細小病毒HELP,我家小狗得了細小病毒怎麼辦

我給你一點建議吧,絕對簡單方便 去診所買個最小號的注射器,買一盒葡萄糖,再來3支慶大黴素,去藥店買打蟲藥 把打蟲藥研成粉末,和葡萄糖混合,針管拔掉,往它嘴裡面注射葡萄糖和慶大,葡萄糖適量就可以了,一天三次,一次半針管吧,慶大一次半支早晚各一次 狗狗得了細小最要命的是不吃不喝,所以你要早中晚給它喂葡萄...

上個月27號家裡死了一直細小病毒的貴賓狗,現在我去抱別的狗狗

細小病毒在環境中可存活半年以上,如果是上個月因為細小死過狗狗,不建議現在就把狗狗養進去。如果說是你自己抱的話,如果狗狗打了兩針以上的疫苗,一般不會就這麼傳染的。建議還是3針疫苗打齊以後再抱狗狗哦。記得定期疫苗,驅蟲,已經家裡消毒,以免再出現什麼問題。同樣的回答請看回答及時間,溫馨棧寵物神壇 溫馨棧貓...

我的手機開啟瀏覽器後就說有病毒一直在震動

這應該是讓你安裝什麼應用 不用理他!跟 有關!別理,也別點選安裝,就是網頁嚇你的,直接退出以防真中病毒。瀏覽網頁被告知手機中病毒然後手機在震動,這個怎麼破 沒事的,只要不安裝那些軟體就行。不放心的話可以裝個安全管家類的軟體查殺一次。您所訪問的網頁是某些防毒軟體推銷的網頁。說的再通俗一些就是防毒軟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