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為什么很少有發達國家,南半球為什麼很少有發達國家

2022-11-27 01:35:12 字數 2289 閱讀 2820

1樓:

南半球主要有非洲 拉丁美洲 南極洲和大洋州,南極洲沒有定居人口非洲在三角**[人口**]中是歐洲的殖民地,人口喪失嚴重,且因為殖民者的原因使非洲產品單一.非洲環境惡劣也是非洲不發達的原因之一.再說拉丁美洲,拉丁美洲基本是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殖民地,在聖馬丁和玻利瓦爾的努力下才脫離殖民統制,發展起步晚,而大洋州主要的兩個國家:

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而這兩個國家都是發達國家因為這兩個國家的人基本為歐洲移民,科技發達.這就是南半球發達國家少的原因.

而歐洲和北美在北半球大部分發達國家都集中在這兒.亞洲唯一的發達國家日本是朝戰和越戰中靠美國的幫助才發達起來的.

2樓:乾冰冰

南半球主要是 非洲 南美洲 和大洋州

大洋州的國家是發達國家,但是非洲在15世紀主要被歐洲人的「三角**」(販賣黑奴)使生產力減少,經濟發展越來越差,現在非洲是什麼樣的面貌你應該很清楚!!!

而南美洲被哥倫布當成了印度,大肆對其地區侵略,造成經濟落後。

所以南半球幾乎沒有發達國家

3樓:ψ反對者

那是因為那些國家前身都是侵略軍

他們捉住了戰爭這個能帶來財富的殘忍工具

在南半球只有兩個發達國家是

澳大利亞是不是南半球的唯一一個發達國家

4樓:

不是,還有紐西蘭。

只不過澳大利亞領土面積比較大,紐西蘭作為一個傳統農業大國在它旁邊卻總是被人忽略。

南半球主要是:非洲,南美洲,和大洋州。

有些人覺得南非也算。南非雖然是非洲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但南非屬於中等收入的發展中國家,自然資源十分豐富。金融、法律體系比較完善,通訊、交通、能源等基礎設施良好。

礦業、製造業、農業和服務業是經濟四大支柱。深井採礦居於世界領先地位,但是隻論gdp的話,還是差了很多~

南非只是南部非洲最發達的國家。

屬於發展中國家中等偏上的水平吧。比中國要富,鑽石全世界聞名,產量很多。有世界著名的好望角,是國際航線上的重要海港。

因為曾經被歐洲殖民過,所以現在白人很多,在南非社會的種族歧視很嚴重,白人是高等人種。

5樓:

遍地牛羊的澳大利亞為什麼是發達國家? 沒有高鐵,動車和5g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西南 新加坡

墨西哥、南非不是落後的吧

7樓:鬼的領域

nope,還有紐西蘭

為什麼南半球沒有發達國家

8樓:心善誠美

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就是發達國家啊

9樓:樂華顯示

南半球有發達國家啊,比如澳大利亞,紐西蘭。

還有前阿根廷,前南非,都算是發達國家,不過阿根廷和南非現在不算了。

為何世界上的發達國家大部分集中在北半球而在南半球的很多國家卻少的可憐以及幾乎沒有,有哪些方面原因

10樓:凌雲霸天

北半球有熱帶 溫帶 寒帶 ,而南半球只有熱帶地區, 熱帶地區的人種比較慵懶,且不具備尚武精神,因此在發展經濟和對外殖民擴張中處於不利地位

11樓:好多好多人

北半球氣候較好,交通發達什麼的都是其次

主要原因是英國工業革命帶動了世界格局變化和全球經濟發展,而英國位於北半球,相對的北半球先發達起來就情有可原了。

而且,在古代,北半球國家的文化優於也先於南半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提得好,第一哥倫布遠洋。第二工業革命。是前提。

第三海洋霸權,四方掠奪,財富大量聚集。這三點成就了歐美早於其他國家的富餘·····也就是現在的南北半球差距。說白了都是強盜的後代,等同於現在的富二代那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人口大部分集中在北半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歷史原因,帶有偶然性。

y 南半球的發達國家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手機網友你好:

位於南半球的國家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南非不是發達國家。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16樓:帳號已登出

澳大利亞是南半球最發達的國家

17樓:等你**呢

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

南半球北半球為什麼在南半球夏天的時候北半球

南半球陸地面積小,海洋麵積大,起到調節溫差,夏季不會太熱,冬季不會太冷。北半球陸地面積大,海洋麵積較南半球而言小,調節作用比南半球差。造成夏季溫度比南半球高,冬季低的現象 fgo 南半球 北半球 是什麼?為什麼叫 南半球 北半球 先看什麼節氣,如果是二分日就用經緯網分東西南北,如果是二至日就看是冬至...

什麼叫北半球與南半球季節相反,為什麼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季節相反的

南 北半球的季節是正好相反的。就是說,當北半球處在夏季炎熱天氣的時候,南半球正好是寒冷的季節,對於四季分明的農作物,在北半球收穫的金秋季節,南半球正好處於播種的季節。為什麼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季節相反的 主要原因是太陽光對地球直射的角度。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橢圓的,而且與其自轉的平面有一個夾角。當地球...

為什麼南半球冬季陸地氣溫比海洋,七月南半球不是冬季嗎,海洋溫度高於陸地

南半球陸地很少,氣壓帶被切離的情況很少,而且冬季冷高壓盛行,它會與海面上的副熱帶高壓單體連線形成副熱帶高壓帶 北印度洋處於低緯,加上季風盛行,無法維持長時間的副高存在.北太平洋和北印度洋有副熱帶高壓存在,副熱帶高壓屬於常年存在的高壓,它不像大陸冷高壓那樣出現季節性消失的現象.與海洋相比,陸地比熱容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