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已經發現了「董永墓」,天仙配是真實存在的嗎

2022-11-25 03:15:06 字數 5496 閱讀 5717

1樓:一條大河長長的

我個人感覺天仙配肯定是存在的,只不過可能是兩個人都是凡人,可能女方是一個富人子女,而董永可能是一個窮小子,當時肯定遭到家裡人的反對,可能作者是由於這個故事改編為神話劇。

天仙配是一個比較感動的愛情故事,最開始條件不好沒有影視作品的時候,古代有才華的人把這個故事編成黃梅戲。黃梅戲中的《天仙配》還叫《七仙女下凡》、是黃梅戲知名保留劇目之一,故事是說董永以賣身葬父的孝心,感動了上天的七仙女,不顧天規,下凡與董永之結為夫妻。當劇中夫妻二人作做著織布和農作還清債務,正要開始過上屬於自己好日子,玉帝狠心的破壞了這對小兩口,開始了一場苦情的動人愛情故事。

天仙配是否是真實的事惹起了很多人的討論,在支援董永有真人的學說,認為董永是古代的西漢朝代人。因為漢代比較提倡孝道,鼓吹「以孝治天下」,孝子董永久發生賣身葬父便成了統治者極力表彰的典型。之後,歷代統治者都把「孝」字作普遍遵循的道德規範,董永的故事也就久傳不衰。

我們現在生活的湖北,《孝感縣誌》也同樣出現了董永這個人物的故事,說董永是屬於東漢末年朝代的人物。東漢靈帝年間,董永和他的父親從千乘遷至安陸(即今湖北省孝感市),靠為人傭耕生活。父親死之後,向富人裴氏借錢埋葬,約定終身為奴償還。

至今孝感市內還能看見董永墓。

現在很多人都在議論董永這個人是否真實存在,我們雖然不能說清楚這個人是否真實存在,但是我們要學習董永的精神,不管是他的孝心還是他對妻子態度,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2樓:石浩敏

我感覺這還是不存在的,董永可能只是一個重名而已,只是古代的人們為了滿足自己對世界的未知而編出來的一個美麗故事而已。

3樓:遠道的春天

這個故事肯定是有原型存在的,但是原型可能不是神話,而是一個富家小姐和一個落寞才子的故事,有一個相同名字的墓很正常。

4樓:拿著橘子跑

《天仙配》應該不是真實存在吧,雖然她發現了永安墓,但是並沒有經過一系列的科學證實,這只是一個猜測。

5樓:範黎

可能是真實存在的。只不過可能沒有那麼神化而已。可能是真的就是一個人叫董永,但是隻是平常人家可能夫妻恩愛的故事並沒有那麼神話。

6樓:帳號已登出

湖北發現了董永墓,天仙配應該真的存在。後來有神化說的成分。

7樓:和頭可疼

我覺得應該不是真實存在的吧,只是為了大家能夠對美好愛情有一個嚮往,也有可能你真的有董永,但只是平凡的人。

8樓:嗷嗷

我覺得他應該不是真實存在的。因為畢竟《天仙配》是所有人夢想中的一種神仙眷侶。

9樓:晴天

我這個不存在,只是一種幻想,對幸福美好的想象。這個發現為滿足人們的好奇心吧,但是他不是真的。

《天仙配》中的董永是否真有其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董永與下凡的天仙女的故事,在中國已經流傳了近兩千年。關於這個民間神話故事,最早的記載始於漢代,以後各朝代都有改編和補充。這個故事最初在黃河流域流傳,魏晉時期,隨著北方人因為戰亂南遷,董永事蹟便流傳到了全國各地。

董永的傳說形式多種多樣,影響非常深遠。那麼,歷史上是否真有董永其人呢?關於這一點,人們的看法是不一致的。

有人認為,董永是「文學故事人物」。他們的觀點是:董永的故事有各種詳細的記載,但又各不相同,這說明董永的故事顯然是經過編造的。

從而否定董永其人的存在。《辭海》的編者就說:「其事始見於曹植《靈芝篇》,《搜神記》亦有記載,當為魏晉間流行故事。

」即是流行故事,其中人物當然不必認真。

但更多的人認為歷史上確有董永其人。在漢代劉向《孝子圖》、唐代李翰《蒙求》、元代郭居業《二十四孝》、清代《歷代孝子錄編》及《中國人名大辭典》等中均有記載,說董永是漢代千乘人。

漢代劉向《孝子圖》雖然已經失傳,但在唐代的《法苑珠林》和宋代的《太平御覽》中都有引用,內容也基本相同。這說明董永的故事在劉向生活的西漢末年已經開始流傳。東晉幹寶的《搜神記》、東漢時代的武氏墓群石刻以及湖北的《孝感縣誌》都表明董永是漢代千乘人。

漢代的千乘縣和千乘郡都屬青州管轄範圍內,在今天的山東省高青縣境東部,東鄰現在的博興縣。

《博興縣誌·人物誌》中記載:「董永墓在今崇德社(今陳戶鎮),去墓數裡有董家莊,永故宅也。」董家莊在今天的博興縣陳戶鎮,在漢代屬於千乘郡千乘縣。

董家莊就是董永的故鄉,博興縣誌所載的與上面提到的各種書中說法是吻合的。

董家莊原有董公廟,雖然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但《山東通志》中記載:「董公廟在城(今博興縣城)東北三十里祀董永。」

以上的資料證明了董永的故鄉就是現今山東省博興縣陳戶鎮董家莊。

董永確有其人,那麼與仙女的故事呢?認為董永確有其人的觀點是:董永賣身葬父確有其事;與仙女的故事,只是人們美好的願望。

陝北農村老人去世了 後事該怎麼辦? 知情者速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請教,有專門負責操辦婚喪嫁娶的,仔細,有禮貌的去討教,懇請幫助操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陝北的祭禮、喪禮中特別注重對死者的緬懷,也遺留有北方少數遊牧民族的習俗。冬至日送寒衣祭祖塋為少數民族習俗的傳承,陝北長城一線的府谷、神木、榆林等縣,「冬至正日,必於太陽落山後,各家男婦持果饌和寒衣送往祖先墳上,並持煤炭與祖先墳前搭火堆,拜祭如清明。精細人家還要正式地以白紙剪成簡單的棉服狀,夾層中實以棉花,成為十足的防寒衣,持之於墳焚之,草率者也必以白紙裹棉花敷衍。

」。[10]清道光本《神木縣誌》載:「冬至數十內,男婦墓祭」。

清乾隆本《府谷縣志》亦載:「長至日,設餚果祀祖考,並祖考冢前以石炭烘火」。「其禮如元旦,亦備紙張,牲醴祭拜祖先」。

定邊縣則「與門外焚紙錁,祀祖先」。這一風俗當與少數民族過冬至有關。「《燕北雜記》上說契丹人死後葬於黑山,『凡死悉屬此山神』,『魂為黑山神所管』,所以與冬至日要殺白羊、白馬去祭山神,『其禮甚嚴非祭不敢近山』祭魂是祭祖,祭山神,則是以『生血代酒』,祈求山神善待祖先之意」[11]。

這一民俗事象說明陝北禮俗的少數民族性一面。陝北的喪禮中有「燒紙火」的習俗,以燒給死者。而「鮮卑、烏丸認為,人死後靈魂不滅,並且靈魂還得歷經險阻,遠達數千里之外的赤山,所以死者生前的衣服、佩飾物和所乘之馬,是一定不可缺少,必須燒而送之,使其靈魂能夠穿戴如生,騎著馬順利到達赤山。

」[12]顯然古代北方少數民族的喪葬祭祀之俗中的「燒飯」、「燒器」和陝北民俗中的「燒紙火」、「送寒衣」二者之間有互通之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陝北喪葬可分為葬式和喪禮兩部分。

陝北地區的葬式普遍衽木棺土葬(個別不特殊死亡者例外)。

古時遊牧民族的火葬、野葬、樹葬在陝北多不採用。土葬多采用橫穴葬,即從地面下挖而形成土坑,再橫向掏挖形成洞室墓,其形制和結構因時代和墓主身份而異,有土室、磚室、石室、亦有土坑直接掩埋等。東漢時期,石室墓葬在富裕地主、貴族階層特別盛行。

陝北無定河流域一帶出土了大量東漢墓葬畫像石,畫像石的製作極耗工時與財力,它在反映當時陝北社會生產、社會精神風貌以及人們對生存與死亡的社會觀念的同時,也證明了當時厚葬習俗之普遍。近代,厚葬之俗雖日漸式微,但遺風猶存,特別是在經濟貧困地區,薄養厚葬的陋習還頗為深固。

陝北地區各家族一般都有家族墓地(俗稱祖墳),按血緣輩份從上到下依次豎排,同輩則橫排,至少滿三代以上方可新立墳地。陪葬物品多為生活用品之物及死者生前喜歡的物件,還有「毀器」之俗,即把陪葬品毀壞後隨死者一起埋葬。所有這一切都反映了人們對陰間鬼界極為複雜的文化心態,相信陰間的存在,人有靈魂,甚至物體也有靈魂,也可解釋為是原始愚昧的陪殉習俗消退後,對死者寄託悲痛、留戀情感的一種適度表示。

喪禮是殯殮者,舉辦喪事,居喪祭奠各種儀式有關的禮節。在陝北,由於各民族間交往密切,喪禮形式相互影響,各地情況略有異同,但仍以漢族喪禮習俗為主,並夾雜一些遊牧民族的固有習俗

東臺西溪作文1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的一天,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我們全家去人工湖春遊,我們一路上談笑風生。

到了那,我看到了很多人,有的爬山,有的釣魚,還有的划船······熱鬧極了!我還看到了白鴿胖嘟嘟的,在天空盤旋。還有那花兒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似金。

柳條姐姐在微風的吹拂下顯得更美麗了。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潔白的綢帶,小蝌蚪在河中游著,就像春天的音符。我看到了船,就對媽媽說:

「我想划船。」媽媽付了錢,就去划船,劃了一半,我就被這景色陶醉住了,爸爸連喊我,都沒聽見。

人們三三兩兩的離開了,爸爸說:「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聽了爸爸的話,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天仙配董永故鄉是**?

15樓:逸塵飛雪

董永故里,位於孝感市孝南區中心地段的董永公園,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處江蘇海濱的西溪古鎮有著2200多年的悠久歷史,漢武帝時就已由鹽場發展為西溪鎮,由鹽而興,經濟繁榮,人傑地靈。《天仙配》中的董永與七仙女的愛情故事可謂是家喻戶曉。因發源地不明所以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傳說版本,而西溪古鎮的版本就是較為有說服力的,據說當地東臺西溪古鎮及附近地區與董永傳說有關的地名多達50多處,至今仍有老槐樹、繅絲井、辭郎河、董永墓等古蹟儲存完好。

介紹一下漢孝子董永的故事,不要《天仙配》裡的情節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漢董永,千乘人。少偏孤,與父居。

肆力田畝,鹿車載自隨。父亡,無以葬,乃自賣為奴,以供喪事。主人知其賢,與錢一萬,遣之。

永行三年喪畢,欲還主人,供其奴職。道逢一婦人日:「願為子妻。

」遂與之俱。主人謂永日:「以錢與君矣。

」永日:「蒙君之惠,父喪收藏。永雖小人,必欲服勤致力,以報厚德。

」主日:「婦人何能?」永日:

「能織。」主日:「必爾者,但令君婦為我織嫌百匹。

」於是永妻為主人家織,十日而畢。女出門,謂永日:「我,夭之織女也。

緣君至孝,

天帝令我助君償債耳。」語畢,凌空而去,不知所在。

註釋:幹乘:漢代設定於乘郡,故城在今山東省高青縣。

肆力;盡力。田畝:農事。

鹿車:古時的一種小車。這句是說鹿車載了父親;自己跟隨在車後面。

遣之:傳送他回家。 俱(ju居):

在一起,指同居。 必爾者:必定要象你所說的那樣。

縑(jian兼):細絹。 緣:

因為。至:最。

董永,漢代千乘董家莊(今屬博興縣陳戶鎮)人。家貧,自幼喪母,靠自己種地勞動養活父

親。董永每去田間勞作,則以小車推著父親,放到樹蔭下,並備有水罐,為父解渴,過著父子相

依為命的生活。父死,無錢治喪,永便自賣其身以葬父。後人傳為佳話,擁永為孝子楷模,列為

二十四孝之一。為宣傳之需,將董永作為文學創作題材,並加以神化,遂有董永至孝、感動天地

、仙女助織還債的故事。傳至現在,膾炙人口,婦孺皆知。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了自己已經錯過了最愛你的人,你會怎麼做

已經錯過了 就當是美好的回憶吧 除非她沒男朋友你們還有聯絡。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們能做到的,是在因緣際會的時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怎麼錯過了 人生路可以轉身但是不能回頭 如果你只是頻繁的回頭去看 版看自己沿路錯過的風景 那麼這權些風景永遠只存在你的背後 而你卻有在不斷的錯過...

我是出軌的女人,現在被老公發現了,已經離婚了,我現在跟那個跟我出軌的男人住在一起,我為了這個男

你感覺他愛你嗎?只有你自己知道。他有沒有想過和你結婚?你付出了這麼大代價。如果他沒有想過和你的未來和你結婚。那他多半是想和你 罷了,試探他的心理。就說你要和他結婚。看他是什麼反應。如果他不同意結婚的話。你趁早離開他吧。等生活兩年過去,激情退去了。很有可能會把你拋棄。那樣你真的什麼都沒有了。你太不理智...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老婆出軌了,被你發現了,她還一直說愛你。這時候你會怎麼做

我很想說,你還愛她你,愛她就直接當面處理。讓她斷了駢夫的念頭。你不夠愛她,不能忍受,就離吧,表面不一的人,很難再生活 首先不能打罵,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自由和選擇。和她談談,如果還能繼續處那就給她說同樣的事不能發生第二次,如果發生了那就和平分手啊。從從自身找原因,找原因,這是一個對家庭負責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