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有什么好玩的,昆明有什麼好玩的?

2022-11-27 11:35:07 字數 5024 閱讀 7202

1樓:四少爺

旅遊風景區:市區有南屏步行街、雲南民族村、海埂公園、世博園、黑龍潭公園、金殿公園、大觀公園、西華園、翠湖公園、圓通山動物園、野生動物園、福保文化城、西山、滇池、郊野公園、月牙潭公園、邛竹寺、團結鄉、安寧溫泉、路南石林、宜良九鄉等等 生活娛樂:金馬碧雞坊、昆都夜市比較集中,另外還有三市街好樂迪、分佈全市的溫沙ktv、白龍路眼鏡蛇慢搖吧、人民東路單行道、白塔路博蘭酒吧、慢搖吧等等..

其他:北大門美食城、關上食菌一條街、新迎片區、祥雲美食城、南屏步行街、昆明老街花鳥市場、小龍四方珠寶世界、北站(金星)花鳥市場、東寺塔西寺塔步行街,現有潑水節活動、拓東體育館、昆明市體育館、東風廣場工人文化宮等等.. 昆明世界園藝博覽園 門票:

100元;學生票:50元 交通指南:乘坐47、68、69、71、72等路公交車,到終點站下。

昆明世博園位於昆明市東北郊的金殿風景名勝區旁,距離市區6公里,彙集世界各地園藝成果。分國內展區(34個展園)、國外展區(33個展園)。五大場館——中國館、國際館、科技館、大溫室、人與自然館。

專題園——蔬菜瓜果園、竹園、盆景園、茶園、藥草園、樹木園。另有企業展區及諸多景觀。 世博園同周圍的自然環境之山、水、林有機地融為一體,源於自然又迴歸於自然。

園內集中展示了中國各省區市和國際著名的園林園藝精品,各類園林園藝佈局緊扣「人與自然」的主題,依山就勢,移步設景,亭、臺樓、榭相映成趣,岸、堤、島、橋聚散有致、園內共栽種植物2511種300多萬株(叢),其中有國家一類保護植物33種,二類保護植物79種,珍稀觀賞植物81種。植被覆蓋率達76.7%,其中有120公頃灌木叢茂密的緩坡,水面佔10%~15%。

昆明圓通山動物園 門票:10元 交通指南:乘坐4、59、74、83、101等路公交車,到圓通山站下。

圓通山動物園位於昆明市東北的螺峰山,山勢險峻,危石聳立,濃蔭翠綠,故有「螺峰疊翠」的美稱,為昆明八景之一。 山上建有昆明圓通山動物園,飼養有猴、葉猴、熊貓、犀鳥、獅、象、金錢豹、斑馬、雲南虎、野牛、野象、孔雀、丹頂鶴、蚧等珍禽異獸500多種,孔雀園格外引入注目。為雲南"動物工國"的縮影。

還有水族宮,陳列各種魚類,供人們觀賞。 圓通寺 門票:8元;學生票:

4元 交通指南:乘坐4、59、74、83、101等路公交車,到圓通山站下。 圓通寺位於昆明市區內的圓通街,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已有1200多年的建寺歷史。

同時它也是昆明市內最大的寺院。它始建於唐朝南詔時代,初名補陀羅寺。元朝大德五年(公元2023年)建圓通寺,元朝皇帝「賜璽書嘉」。

擴建工程歷時18年,直到元延佑六年(公元2023年)才告完成。明朝時,圓通寺得到擴建,山頂又新建接引殿。清朝時也得到多次重修。

增建寺前的八角亭和四周水榭迴廊,開闢了圓通勝境、勝境坊、前門以及採芝徑,形成園林、景色和宗教寺廟融為一體的佛教聖地 翠湖公園 門票:不需要門票 交通指南:乘1路公共汽車在雲南大學 站下車,也可乘5路、69路、23路、4路公共汽車在小西門站下車步行而至。

翠湖公園碧波掩綠,有「城中之玉」之譽。裡面臺亭雕樑畫棟,琉璃飛簷,玲攏美觀。兩道長堤,分湖為四。

堤畔遍植垂柳,湖內多植荷花,垂柳荷花相映,給人以清新秀麗,恬靜幽雅之感,所以人們給它「翠湖」的雅稱,一年四季各類花展、燈會、魚展、書畫展等在這裡舉行。還有更引人入勝的是每年(連續10年)入冬以後,成千上萬只從遙遠的西伯利亞來這裡過冬的紅嘴鷗,在翠湖水面上嘻鬧戲水,爭搶食餌,白天引來成千上萬的春城市民和海內外遊客,給「春城」平添了不少誘人的姿色,成為雲南和昆明著名的風景名勝之一。 大觀公園 門票:

10元; 交通指南:乘坐4、22、52、54、100等路公交車,到大觀樓站下。 大觀公園位於昆明市城西,有近華浦和大觀樓、樓外樓、花圃和柏園等遊覽區。

園內花木繁茂,假山、亭閣、小橋、流水,景色極為優美。大觀公園有大觀樓長聯聞名於世。大觀樓最初建成於2023年,登樓四顧,景緻十分遼闊壯觀,便取名為「大觀樓」。

金馬碧雞坊 門票:不需要門票 交通指南:乘3、4、62、73、90、98等路公交車到金馬坊站下。

昆明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遠在三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居住。隨著歷史的進步和時代的變遷,昆明留下許多文物古蹟和人文景觀,其中,金馬碧雞坊就是著名一景。該坊始建於明朝宣德年間,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歷史。

金馬壁雞坊歷史悠久,民族特色突出,被譽為昆明的象徵。 金馬碧雞坊的獨特之處,在於某個特定的時候,會出現「金碧交輝」的奇景。就是有那麼一天,太陽將落未落,金色的餘輝從西邊照射碧雞坊,它的倒影投到東面街上;同時,月亮則剛從東方升起,銀色的光芒照射金馬坊,將它的倒影投到西邊街面上;兩個牌坊的影子,漸移漸近,最後互相交接。

這就是「金碧交輝」。相傳,清道光年間有一年,中秋之日恰逢秋分。晴空一碧,萬里無雲。

傍晚,許多群眾在三市街口等待,到時,果真兩坊影子見於街面,不一會靠攏相交,至此,日落月升,交輝奇景逐步消失。 雲南民族村 門票:70元;學生票:

35元 交通指南:市區內可乘坐24、33、73、87、94路公共汽車直達 。 雲南民族村,位於去雲南省昆明市南郊的滇池之濱,距市中心8公里,佔地面積1250畝,是反映和展示雲南26個民族社會文化風情的一個視窗。

雲南民族村景區內建有造型各異的民族建築,有五彩繽紛的衣著服飾,有妙趣橫生的婚俗禮儀、有多姿彩的民族節慶,有優美恢諧的**舞蹈,在雲南民族村裡,吉祥的傣寨白塔、壯觀的白族大理三塔、高聳的彝家圖騰柱、淵源流長的納西東巴文化、佤族的木鼓、布朗族的婚俗。基諾族的太陽鼓、拉祜族的笙舞。奇特的摩梭人母系社會形態、驚險的僳僳族上刀杆活動以及風趣的亞洲群象表演和精美獨特的民族風味美食會使遊**連忘返。

西山森林公園 門票:不需要門票 交通指南:樑家河6路車場乘坐6路公共汽車或從菊花村5路車場乘坐51路直達。

或者到雲南飯店,乘專線旅遊車和中巴車均可。 西山距市區26公里, 西山公園位於滇池西岸,是一個叢林密蓄的森林公園。西山峰巒起伏,古樹參天,蒼翠挺拔,雄偉壯觀;由碧雞山、華亭山、太華山、太平山、羅漢山、掛榜山等山峰組成,山脈連綿40多公里,最高海拔2500米左右。

遠眺西山群峰,既像一尊龐大的睡佛,又似一個美麗曲腿仰臥在滇池畔,象青絲垂海的睡美人。因此西山稱為「臥佛山」,又稱為「睡美人山」。西山風光之秀麗為昆明諸山之首,早已揚名天下,滇池岸邊,至今還流傳著關於「臥佛山」的許多動人的傳說。

億萬年前,昆明原是一片波濤洶湧的大海,其後由於地殼上升,內部的岩石受到擠壓、扭曲、有的隆起,有的下陷,有的平緩,呈現出千姿百態的景觀。西山東面千仞峭壁,便是一條長約數公里的大斷層。整座山經過漫長時間風化侵蝕,逐步形成了宛如「睡美人」的風姿。

金殿森林公園 門票:15元; 交通指南:乘坐計程車需20元,半小時到達。

乘坐10、70、76路公交車金殿站下。或者由世博園可乘索道到達。 金殿風景區位於昆明市東郊的鳴鳳山麓,距市區8公里。

金殿風景區經這裡的一座全國最大、最高 ,儲存最完好的銅築金殿而命名。 這座名聲顯赫的金殿屬於太和宮的一部分,總重量達250噸,為高6.7米的重簷飛閣仿木結構方形建築,**樑柱斗拱、瓦楞頂簷、神像羅幔、桌案瓶器、匾楹旌旗等都是用銅鑄成,它是由清初吳三桂所建,至今已有300多年曆史。

景區內儲存著完備的道教古建築群4宮10殿,畢竟這裡還是滇中最著名的道教勝地。金殿風景區記憶體有許多極為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物,如釧樓裡懸有一口明永樂二十一年(2023年)所鑄的銅釧,重14噸,在全國名列第三。在太和宮裡還常設有表銅器文物展。

金殿還是昆明人傳統的賞花之地之一,慕名而來的本地和外地遊客絡繹不絕。 (*^__^*)

2樓:李木包吧

我是雲南人,對昆明算是很瞭解了,好玩的地方很多,有時間的話都去看看,如果沒有的話就去一下石林 ·滇池 ·翠湖 ·金殿·西山龍門 ·大觀樓·九鄉 ·雲南民族村 ·世博園 等.其他的如果還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看,比如:曇華寺 ·黑龍潭 ·筇竹寺 ·陽宗海 ·圓通寺 ·曹溪寺 ·安寧溫泉 ·轎子雪山 ·關上公園 ·金馬碧雞坊 ·圓通山公園 ·昆明植物園 ·雲南省博物館 ·東寺塔和西寺塔 ·小白龍森林公園 ·雲南省民族博物館 ·南洋機工抗日紀念碑 ·東川小江泥石流 ·「一二一」四烈士墓 ·雲南陸軍講武堂舊址 ·西南聯大紀念碑 等等 雲南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說麗江,大理,西雙版納,騰衝等,可以來一次雲南7日遊.

具體情況可以看雲南中青國際旅遊網

3樓:齊慕

你是問昆明市還是雲南的,昆明的話,可以去去世博園,去海埂燒燒燒烤吃,還可以去西華園大觀樓玩玩,買東西就在步行街那一片,建設路也有些,吃小吃去圓通北路,那一條街都是好吃的

昆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推薦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don't forget that a person's greatest.

昆明人多福霧好,一對一環境好,長期穩定找:cqxy121

it is well also if they enable us to look upon our fellows...

..as the weeks went by, i grew to despise jack. it was against everything i believed in, turning the other cheek and loving your enemies.

在嘉興,有兩處古色古香的小鎮,一個是烏鎮,另一個叫西塘。

一個名字,便是一首詩。

煙雨朦朧的天氣,楊柳輕輕拂堤,小橋上走過雨傘與人群,流水裡綻放一朵朵水花。再沒有那把油紙傘,再沒有那個丁香姑娘,只是逼仄的深巷,庭院深深深幾許的老房子,古老的青石板,還在婉轉低語。

在陽光熱烈的天氣,我一個人,背一個揹包,坐火車去看西塘。

下了火車,找到直達古鎮的公交車,不急不緩地坐在靠窗的位置,拉開窗簾,看窗外流逝的景色發呆。

雖然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卻全然沒有陌生感,看著樹木與房子與人群,彷彿早已相識多年。

公交車抵達車站時,我磨蹭著,最後一個從車廂裡走出來。

我並不急於去看西塘,因為無論早晚,我終要遇見她。

於是,沿著馬路隨意地走,看到路邊的博物館,便進去看看。看到旁邊的小橋,就走上去站一會兒。天空很藍很藍,哪一片雲朵是你?

看到幾個老人家在菜園裡,我拐進菜園看蔬菜的長勢,剛好碰見蜻蜓,在半空悠閒自在的紛飛。我把它們拍下來,給安寧發**:你看,蜻蜓。

走著走著,碰見一小片水塘,旁邊的花已經開到荼蘼。沿著水塘行走,低頭採下一株株狗尾巴草,捆成一小束,把這份綠盈盈的美,送給自己。

抬起頭,看到一片白牆黛瓦的老房子,順其自然地走進去,邂逅小橋流水的風韻。

因為已經黃昏,古鎮的工作人員已經下班,所以門票都免了。

昆明有些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一日遊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市中心 南屏街 市中心商業街 老街 昆明特產 特色 小吃 手工藝品 小玩意 東西寺塔 金馬碧雞坊 適合 情侶逛街 初次到昆明 晚上金馬坊後面好多酒吧可以泡泡 市區西 西山 滇池 海埂公園 民族村 爬西山昆明當地人沒有不爬的,三月 三 趕西山,有廟會熱鬧,適合集體活動 ...

昆明停留2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附近有什麼好玩的,2天時間

1 中國最美的地方 烏鎮 地理位置 地處浙江桐鄉市北端,西臨湖州市,北界江蘇吳江縣。必去理由 這個小家碧玉般靜謐的江南小鎮,沒有周莊的名氣,只有寧靜 安詳和讓人感動的滄桑。白牆 青瓦 木隔扇 石板路 烏篷船 木雕 水閣 茶館 深弄水巷,會把你帶入一個如詩如畫的煙雨江南.2 人間天堂 麗江古城 地理位...

昆明最好的景點有哪些,昆明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遊客去的比較多的 翠湖 西山海埂滇池 金馬坊 步行街 民族村。西山,滇池,翠湖公園,雲大,昆明植物園,動物園,金馬碧牌坊,世博園。昆明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昆明是我國雲南省的省會,號稱春城,就是一年四季,氣候如春,風景如春。雲南本身就是彩雲之南,所以昆明一聽就讓人心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