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星座為啥不和陽曆星座一樣,陰曆和陽曆都是一個星座的好嗎?

2022-11-28 15:25:08 字數 1800 閱讀 3190

1樓:周凱

因為陽曆和陰曆本來月份就不在一起,肯定是不一樣的了。不過星座是都按照陽曆來的、、、

2樓:邦邦護衛隊

農曆是中國長期採用的一種傳統曆法,它以朔望的週期來定月,用置閏的辦法使年平均長度接近太陽迴歸年,因這種曆法安排了二十四節氣以指導農業生產活動,故稱農曆,又叫中歷、夏曆,俗稱陰曆。農曆是中國目前與格里曆(即公曆)並行使用的一種曆法,人們習稱「陰曆」,但其實是陰陽曆的一種,即夏曆,並非真正的「陰曆」。

太陽曆又稱為陽曆,是以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運動週期為基礎而制定的歷法。太陽曆的歷年近似等於迴歸年,一年12個月,這個「月」,實際上與朔望月無關。陽曆的月份、日期都與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較好地符合,根據陽曆的日期,在一年中可以明顯看出四季寒暖變化的情況;但在每個月份中,看不出月亮的朔、望、兩弦。

如今世界通行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平年365天,閏年366天,每四年一閏,每滿百年少閏一次,到第四百年再閏,即每四百年中有97個閏年。公曆的歷年平均長度與迴歸年只有26秒之差,要累積2023年才差一日。

兩種歷的產生本身所依據的基礎不同,按此編排的星座當然不一樣

星座是農曆還是陽曆?農曆和陽曆怎麼區分?陰曆又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就是農曆,陽曆就是公曆

我們現在主要使用的是國際上公用的歷法,即公曆。它是以一個太陽迴歸年作為一年,然後分為十二個月(月份數有31天、30天、29天幾種,均是人為規定),稱之為太陽曆,即陽曆。它是西方人訂製的,港臺人士也稱為西曆,西元。

除公曆外,我國保留了自夏朝以來一直使用的歷法——夏曆,它是以十二個月亮公轉週期作為一年,這樣一年的時間比一個太陽迴歸年要少十多天,故又通過置閏的方試使二者保持一致,稱之為太陰曆(月亮號稱太陰)。它還包含著二十四節氣等曆法知識,與農業生產密切相關,因此亦稱為農曆。

從上所述,陽曆和陰曆只是兩種不同的記時方式,不論你報陰曆還是陽曆,都要將之轉換成天干地支的記時狀態才能進行演算。盲人算命先生是按陰曆編制的口訣來排天干地支,報給他陰曆才能算。現在有陰陽對照萬年曆,隨便你報陰曆或陽曆,查其對應的天干地支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就是農曆,是按照月亮來計算的!陽曆是按照太陽計算的!準確的說我們要是判斷星座的話就應該用我們的公用日曆陽曆(也稱公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陽曆 老外整的星座當然是按他們的紀年法。陰曆每年都不一樣.....給點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按陽曆算的,陽曆比陰曆大概早一個月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陽曆分的農曆明年都是一樣的而陽曆去不一樣

陰曆和陽曆都是一個星座的好嗎?

8樓:孤獨特種兵

農曆陽曆都是雙魚座好嗎?

為何陰曆星座性格和我一模一樣?陽曆星座跟我扯不到一塊?

9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都是由陽曆算得,我是天蠍座,也有一定的性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偶按陽曆算也是天蠍座。這個不一定,可以按照自己的性格來確定的啦。

11樓:夢瑜花

很正常我陰曆是白羊

陽曆是金牛

性格也是偏向白羊

關於星座的提問陰曆還是陽曆 ?為什麼每年都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星座引自歐洲,所以看星座一定是看公曆的,也就是陽曆

星座是看農曆還是陽曆,出生日期是陽曆還是陰曆?星座查詢是看陰曆還是陽曆?

星座是指陽曆,陰曆是中國特有演算法,而星座源於西方國家,所以星座按照陽曆日期計算。出生日期是陽曆還是陰曆?星座查詢是看陰曆還是陽曆?如果有一個人是陰曆2009年11月27或者是農曆2010年1月1日,那他到底是按照陰曆還是農曆來查出星座的?出生日期,陽曆陰曆都會看,星座是要查陽曆的。星座 生日是按陽...

陽曆號農曆9月初十是什麼星座,2023年陰曆10月初4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出生那年的陽曆 新曆,公曆 生日劃分的 星座是天秤座 天秤座 09 23 10 23 天秤座出生日期 9月24日 10月23日 天秤座常常追求和平和諧的感覺,他們善於交談,溝通能力極強是他們最大的優點。但他們最大的缺點,往往是猶豫不決。天秤座的人容易將自己的想法加諸到別人身上,天秤座的人要小...

農曆的生日,星座是不是每年的都不一樣

農曆的生日是每年在變化 但是星座是不變的 因為星座是按照陽曆來的 也就是你出生那年 對應的星座是什麼 就是什麼了 星座是以你出生那一年的陽曆生日為準的。星座是按陽曆生日來的,和陰曆沒關係,所以不會變的 如果生日是算農曆的,可每年生日陽曆都不一樣,星座算哪1年的?十二星座是從西方傳入中國的,西方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