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的生殖方式是什么,珊瑚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2022-11-29 15:25:03 字數 3957 閱讀 6087

1樓:

珊瑚分佈在海洋暖流中,淺海部分的海底,是一種叫珊瑚的腔腸動物的傑作。它們專

的體內有骨骼,而且屬很多很多的珊瑚蟲生活在一起。我們所見的珊瑚其實是珊瑚蟲的骨骼堆積而成的。因為大多數的珊瑚蟲外胚層細胞能分泌骨骼,這些骨骼是由外胚層分泌的角質或石灰質形成的,常見的六放珊瑚亞綱中的石珊瑚目,有單體與群體之分,每個蟲體同海葵差不多,它基盤底部和體壁的外胚層細胞分泌石灰質物質積存在蟲體的底面、側面及隔膜間等處,好像每個蟲體都坐在一個石灰座上,稱為珊瑚座。

群體珊瑚蟲的共同部分的外胚層能分泌石灰質,由於珊瑚蟲群體生在一起構成的形狀不同。所以它們的骨骼堆積起來的形狀也不同。例如:

鹿角珊瑚的骨骼為樹枝狀,腦珊瑚的骨骼為塊狀,它們顏色鮮美,可做高階裝飾品。珊瑚蟲極易繁殖,它們可以在死去的珊瑚殘骨上繁殖生長起來,就好像珊瑚在一年年長高一樣。

珊瑚蟲是怎樣繁殖的?它的身體結構是怎樣的

珊瑚的生長繁殖

膨珊瑚的繁殖方法

2樓:聖浩大

播種或扦插繁殖。播種時間為春季3-4月,扦插繁殖於春、秋季均可進行。 可在生長季節剪取健壯而充實的肉質莖,晾1~2天后在沙土中進行扦插,插後保持土壤稍有潮氣,很容易生根。

在夏秋季生長期,也可採用扦插繁殖,且有較高的成活率。扦插時,剪取(或疏剪)長約8~10釐米帶有頂芽的生長枝條(如有花蕾將其摘除),按常規法扦插,保持苗床或盆土溼潤,定期向扦穗的頂芽、頂葉噴灑水霧,氣溫在18~28℃之間,約經10天便可成活。若扦插苗根鬚發達,植株低矮,適宜培育成小型的觀果盆花。

秋季扦插後,冬季就可欣賞到紅豔豔的累累果實。 冬季採收成熟的種子漂洗後晒乾,第二年清明前播種,少量繁殖可在花盆裡進行,將種子均勻撒在上面,覆上一層薄土,然後在水盆裡浸透水。為保持溼潤,花盆口要蓋玻璃或塑料薄膜,這樣一週左右便可發芽,待長出新葉時,可分苗移植。

如要大量育苗,可用苗床播種,種後用細孔噴壺噴透水,以後見幹再噴,保持溼潤即可,移栽後施一次薄肥,並放在光照充足處。

3樓:跨越時間的艾

播種,扦插繁殖。

膨珊瑚,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寒,忌陰溼,無明顯休眠期。生長適溫15-25℃,冬季不低於10℃。

扦插繁殖:

可在生長季節剪取健壯而充實的肉質莖,晾1~2天后在沙土中進行扦插,插後保持土壤稍有潮氣,很容易生根。

在夏秋季生長期,也可採用扦插繁殖,且有較高的成活率。扦插時,剪取(或疏剪)長約8~10釐米帶有頂芽的生長枝條(如有花蕾將其摘除),按常規法扦插,保持苗床或盆土溼潤,定期向扦穗的頂芽、頂葉噴灑水霧,氣溫在18~28℃之間,約經10天便可成活。若扦插苗根鬚發達,植株低矮,適宜培育成小型的觀果盆花。

秋季扦插後,冬季就可欣賞到紅豔豔的累累果實。

播種繁殖:

冬季採收成熟的種子漂洗後晒乾,第二年清明前播種,少量繁殖可在花盆裡進行,將種子均勻撒在上面,覆上一層薄土,然後在水盆裡浸透水。為保持溼潤,花盆口要蓋玻璃或塑料薄膜,這樣一週左右便可發芽,待長出新葉時,可分苗移植。如要大量育苗,可用苗床播種,種後用細孔噴壺噴透水,以後見幹再噴,保持溼潤即可,移栽後施一次薄肥,並放在光照充足處。

珊瑚蟲的繁殖

珊瑚是什麼東西?

珊瑚是什麼成分

4樓:長得黑是健康

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碳酸鈣),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

珊瑚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寶石級珊瑚為紅色、粉紅色、橙紅色。紅色是由於珊瑚在生長過程中吸收海水中1%左右的氧化鐵而形成的,黑色是由於含有有機質。

具有玻璃光澤至蠟狀光澤,不透明至半透明。

5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鹽,主要礦物為方解石或文石,硬度為3至3.9度。珊瑚生長在200至2000米的大海深處,開採極為不易。

珊瑚是由珊瑚蟲堆積而成,20年僅長一寸,300年才長一公斤。由於珊瑚蟲分泌的鈣質骨骼,一般質地較為疏鬆,能達到寶石級別加工密度的珊瑚則極為稀少。而珊瑚中的珍品--紅珊瑚僅生長在三大海峽周圍(臺灣海峽、日本海峽、波羅的海峽),因受海域的限制,所以紅珊瑚則更為珍貴。

也正因此,紅珊瑚飾品才成為人們十分青睞的收藏佳品。

珊瑚種類繁多,可分為白珊瑚、淺粉或深色珊瑚、桃紅珊瑚,在夏威夷還可看到黑珊瑚(即海樹)。其中以紅珊瑚、藍珊瑚和黑珊瑚較為珍貴。以紅珊瑚為例,有句話叫做"千年珊瑚萬年紅"。

紅珊瑚因其生長慢、壽命長、質堅、色豔、產量稀少而身價不菲。16世紀中期,地中海沿岸的紅珊瑚**已十分繁榮,因而創造了許多價值極高的紅珊瑚藝術傑作。當今世界紅珊瑚的採獲量每年約在100至400噸之間,其**多為**的幾倍乃至幾十倍。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珊瑚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鹽,化學式:caco3。主要礦物為方解石或文石,硬度為3至3.

9度。珊瑚生長在200至2000米的大海深處,開採極為不易。珊瑚是由珊瑚蟲堆積而成,20年僅長一寸,300年才長一公斤。

由於珊瑚蟲分泌的鈣質骨骼,一般質地較為疏鬆,能達到寶石級別加工密度的珊瑚則極為稀少。而珊瑚中的珍品--紅珊瑚僅生長在三大海峽周圍(臺灣海峽、日本海峽、波羅的海峽),因受海域的限制,所以紅珊瑚則更為珍貴。也正因此,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

形態多呈樹枝狀,上面有縱條紋。每個單體珊瑚橫斷面有同心圓狀和放射狀條紋。顏色常呈白色,也有少量藍色和黑色。

珊瑚不僅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珊瑚種類繁多,可分為白珊瑚、淺粉或深色珊瑚、桃紅珊瑚,在夏威夷還可看到黑珊瑚(即海樹)。其中以紅珊瑚、藍珊瑚和黑珊瑚較為珍貴。

以紅珊瑚為例,有句話叫做"千年珊瑚萬年紅"。紅珊瑚因其生長慢、壽命長、質堅、色豔、產量稀少而身價不菲。16世紀中期,地中海沿岸的紅珊瑚**已十分繁榮,因而創造了許多價值極高的紅珊瑚藝術傑作。

當今世界紅珊瑚的採獲量每年約在100至400噸之間,其**多為**的幾倍乃至幾十倍。」 主要就這些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吧。

7樓:說閒話

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類對珊瑚(coral)的使用可以追溯到古希臘和古羅馬時代。來自地中海的紅珊瑚當時在日本被稱為kowatari(「波斯舶來品」), 在奈良時代(公元710-784年)經由絲綢之路被引入日本。

在中世紀的歐洲,珊瑚(coral)被大量運用於宗教儀式的裝飾品和念珠的製作上。

珠寶珊瑚

1物質成分:由無機質和有機質兩部分組成。

無機質:高鎂方解石、少量磷灰石,碳酸鈣,碳酸鎂,少量水,氧化亞鐵,羥基磷酸鈣

有機質:以角質為主。

2結構特徵:波形平行纖維構造

沿珊瑚枝縱向有顏色深淺或不同透明度形成連續的波形平行纖維構造。

橫切面呈同心紋,象樹木年輪。

枝上有許多圓形小坑,是珊瑚蟲穴居的地方。

3物理化學性質 顏色深紅、火紅為主,還有桃紅。呈樹枝狀。骨骼緻密堅韌。

hm=3.5-4,不透明-半透明。原料光澤暗,拋光後為蠟狀光澤,不耐酸,不耐有機溶劑和揮發性氣體。

8樓:風吹不眨眼

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珊瑚的化學成分主要為caco3,以微晶方解石集合體形式存在,成分中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質。形態多呈樹枝狀,上面有縱條紋。

每個單體珊瑚橫斷面有同心圓狀和放射狀條紋。顏色常呈白色,也有少量藍色和黑色。珊瑚不僅形象像樹枝,顏色鮮豔美麗,可以做裝飾品,並且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9樓:

珊瑚是腔腸動物,動物!只是表面的那些是存活的,硬的基本是已經死了的。鈣化了的珊瑚。caco3

10樓:藍彩

珊瑚是珊瑚蟲分泌出的外殼。主要成分是碳酸鹽

11樓:無聊男c聊

水晶泥的成分是聚丙烯酸鹽,原料:海藻酸鈉、苯鉀酸鈉、水、無水氯化鈣、色素

把植物的生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的依據是什麼

把植物的生殖方式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兩者區別在於有無精子與卵細胞的結合。有性生殖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由受精卵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不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結合,由母體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有孢子繁殖 孢子植物 如地錢葫蘆蘚等 營養繁殖 利用營養器官根莖葉 脫落等 常用方法有分根壓條扦插嫁接等 有...

動物的生殖方式按可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

動物的生殖方式按 生殖方式 可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 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幾種 生物分有性生 殖和無性生殖兩種 有性生殖 必須經過兩性生殖細胞 精子,卵細胞 的結合形成受精卵再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 不通過兩性生殖細胞,由母體產生新個體。幾種常見的無性生殖方式 1 生殖 變形蟲,草履蟲,細菌 2 出芽...

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幾種,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些

生物分有性生 殖和無性生殖兩種 有性生殖 必須經過兩性生殖細胞 精子,卵細胞 的結合形成受精卵再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 不通過兩性生殖細胞,由母體產生新個體。幾種常見的無性生殖方式 1 生殖 變形蟲,草履蟲,細菌 2 出芽生殖 酵母菌,水螅 3 孢子生殖 青黴,麴黴,衣藻 4 營養生殖 馬鈴薯莖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