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著名書法家都有誰,中國有哪些著名書法家?

2022-11-29 21:40:05 字數 5845 閱讀 8181

1樓:匿名使用者

1、王羲之(303-361,一說321-379)2、王獻之(344-386)

3、張旭(675-750?)

4、顏真卿(709-785)

5、懷素(公元737-?)

6、蘇軾(1037-1101)

7、黃庭堅(1045-1105)

8、米芾(1051-1107)

9、蔡襄(1012-1067)

10、趙佶(1082-1135)

11、趙孟頫(1254-1322)

12、文徵明(1470—1559)

13、董其昌(1555-1636)

14、祝允明(1460-1526)

15、徐渭

16、王鐸(1592—1652)

17、朱耷(1626-1705)

18、金農(1687-1764)

19、鄧石如(1743-1805)

20、翁同酥(1830—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著名書法家:

啟功 趙樸初 沈鵬 張海 孫曉雲 華人德 李剛田 儲雲 曹寶麟 陳振濂 何應輝 黃敦 劉正成 尉天池 石開 周俊傑 趙雁君 薛龍春 薛明輝 劉顏濤 林邦德 王鏞 聶成文 張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書協第一屆領導機構名單

名譽理事:

王 震 谷 牧 方 毅 張愛萍 許德珩 胡厥文 郭化若 李一氓 傅 鍾 陽翰笙

吳作人 葉聖陶 楚圖南 魏文伯 沙孟海 劉海粟 容 庚 杜 平 郭紹虞 商承祚

王個簃 林散之 沈延毅 諸樂三 方介堪 高啟雲 張伯駒 宋日昌 李爾重 陳 雷 張愷凡 胡根天 孫墨佛 蕭 嫻( 女 ) 吳玉如 王坤騁

常務理事:

舒 同 趙樸初 沙孟海 啟 功 周而復林 林 朱 丹 陳叔亮 尹瘦石 張西帆

柳 倩 謝冰岩 佟 韋 沈 鵬 王景芬劉炳森 夏湘平 鄧國治 周志高

四、主席、副主席:

主 席:舒 同

副主席:趙樸初 沙孟海 啟 功 周而復 林 林 朱 丹 陳叔亮

中國書協第二屆領導機構名單

常務理事:

王學仲 方去疾 劉 藝 劉 江 劉自櫝 劉炳森 啟 功 陸 石 沈 鵬 陳大羽

陳天然 周而復 周志高 林 岫( 女 ) 柳 倩 段成桂 夏湘平 黃 綺 謝冰岩

主 席:啟 功

副主席:周而復 方去疾 王學仲 陸 石 沈 鵬 黃 綺

四、名譽主席、名譽理事名單:

名譽主席:舒 同

祕書長: 陸 石 佟 韋

副祕書長:劉 藝 權希軍

中國書協第三屆領導機構名單

常務理事:

邵 宇 沈 鵬 王學仲 李 鐸劉炳森 劉 藝 佟 韋 謝 雲

張 虎 劉正成 張 旭 權希軍張 海 聶成文 林岫(女) 尉天池

朱關田 段成桂 劉自櫝 鄒振亞 何應輝 夏湘平

主席、副主席:

主 席:邵 宇

副主席:沈 鵬 王學仲 李 鐸 劉炳森 劉 藝 佟 韋

四、名譽主席、顧問:

名譽主席:舒 同 啟 功

顧 問:沙孟海 周而復 方去疾 陸 石 黃 綺 謝冰岩 董壽平 武中奇 康 殷

柳 倩 歐陽中石

祕書長: 謝 雲

副祕書長:張 虎 劉正成

中國書協第四屆領導機構名單

主席、副主席:

主 席:沈 鵬

駐會副主席:張 飆

副主席:(共13名,以姓氏筆劃為序)

申萬勝 朱關田 旭 宇 劉炳森 何應輝 張 海 陳永正 林 岫(女)

周慧珺(女) 鍾明善 段成桂 聶成文 尉天池

三、 名譽主席、顧問:

名譽主席:啟 功

顧 問:王學仲、劉 藝、李 鐸、佟 韋、謝 雲

四、 祕書長、 副祕書長:

祕書長:郭雅君

副祕書長:張 虎、劉正成、張旭光、呂如雄

中國書協第五屆領導機構名單

一、主席、副主席:

主席:張海

副主席 (按姓氏筆畫排序)

申萬勝 朱關田 旭 宇 吳東民 吳善璋 何應輝 言公達 張業法

陳永正 邵秉仁 林岫(女) 趙長青 段成桂 聶成文

二、名譽主席、顧問:

名譽主席:沈鵬

顧問:(按姓氏筆畫排序)

王學仲 劉藝 李鐸 佟韋 張飆 周慧珺(女) 鍾明善 尉天池 謝雲

三、 祕書長、副祕書長:

祕書長:趙長青(兼)

副祕書長:陳洪武 張旭光 呂如雄

中國有哪些著名書法家?

4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米芾等等

5樓:博恩藝考

古代:1、王羲之,其代表作為《蘭亭序》;

2、顏真卿,其代表作為《祭侄文稿》;

3、米芾,其代表作為《蜀素帖》;

4、趙孟頫,其代表作為《膽巴碑》;

5、王鐸,其代表作為《擬山園帖》;

6、吳昌碩,其代表作為《西泠印社記》。

當代:沈鵬、周慧珺、張飆、田英章、王孟友、王學仲、歐陽中石、張海、段成桂、冉崇明、吳震啟、王孟友等.

6樓:青島趙煥亮書法

中國古代有許多著名書法家,其中以王羲之、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蘇軾最為出色。

王羲之被稱為"書聖",晉代人,他7歲開始練習書法,後在秦漢書法的基礎上創造了新的風格,作品平和自然,奇逸豪放,是承前啟後的書法家。

歐陽詢是唐代人,受晉代王羲之的影響,他吸收了北朝碑刻和其他唐代書法家的長處,形成了"險勁"而"平穩"的書法風格。

顏真卿也是唐代人,書法剛健有力,氣勢雄偉,富於創新。柳公權是唐代與顏真卿齊名的書法家,作品受王羲之和顏真卿的影響較大,風格清瘦、秀麗。

蘇軾是宋代大文學家,學問淵博,書法蒼勁、豪放。他不固守於前代書法家的章法,主張"書無常法",同時還主張要有見識,學識豐富才能使書法有長進

張旭唐代大書法家,以草書而聞名,稱他為「草聖」。

蘇軾還擅長行、楷書,與黃庭堅、米芾、蔡襄並稱「宋四家」。他曾遍學晉、唐、五代名家,得力於王僧虔、李邕、徐浩、顏真卿、楊凝式,而自成一家。

米芾平生於書法用功最深,成就以行書為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像漢的張芝,蔡邕,

魏晉南北朝的鐘繇,索靖,王羲之,王獻之,

唐朝的張旭,歐陽詢,褚遂良,顏真卿,懷素,柳公權,宋朝的蘇軾,黃庭堅,米芾,蔡襄,蔡 京,宋徽宗,元朝的趙孟頫,

明朝的董其昌,文徵明,唐寅,徐渭,

清朝的朱耷,吳昌碩,

中國著名的書法家有誰

8樓:

周廣福;漢族(1978.5.8~ )字;福之;吉田;代號;老屋,別名;安迪書屋。國家一級美術師(書法)。

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兼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香港國際華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院藝術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人民美術家協會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書畫院山東省分院副院長;

中國收藏協會顧問;

2023年作品在香港展出『2013中國百強書畫家評選』獲《2013中國百強書畫家稱號》。

2023年書畫作品在國際華人書畫界獲《最具收藏書畫家稱號》。

2023年獲得《中國百強書畫家稱號》。

2023年中國「黃河杯」書畫大賽一等獎。

2023年「徐霞客-雪豹杯」書畫大賽三等獎。

2023年獲得《中國百強書畫家稱號》。

2023年第三屆「相約北京」全國文學藝術大賽「愛我中華」書法榮獲一等獎。

2023年書法作品《滿江紅》被雲南金海泰藝術品投資管理股份****收藏。2021.1《佛緣》書法作品被淄博博山正覺寺功德收藏。2023年書法被浙江法海寺功德收藏。

2023年第二屆「中天教育杯」全國書畫大賽金獎,作品被首屆「天涯海角杯」公司三亞市天涯海角旅遊公司收藏。

2023年第十五屆中國普洱茶節茶馬古道、茶馬古鎮書畫作品展中獲得優秀獎並收藏。

2017獲中國好品牌藝術人物榜品牌影響力創新藝術家稱號。2023年2月被北京杏壇拍賣****授予(愛心大使)稱號

2023年-2023年分別為茅臺鎮白酒,澳洲百利達紅酒做品牌代言人。2023年為貴州茅臺古釀坊集團禧黔匠系列酒代言人;2020~2021被納入中英雙語版《世界名人錄》

9樓:張肖張

目前書法名家傅建增的作品是5000元一平方尺左右,他的書法藝術風格很有特點,擅長草書,尤其左手書法,頗有成就,人稱左書聖手。升值空間很大,極具收藏價值。

現代著名書法家都有哪些

10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楷書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還有文徵明、董其昌、懷素、王鐸、何紹基、蘇軾、黃庭堅、米芾等等

11樓:蘇州市凌雲工藝扇廠

現代著名書法家有很多風格都不一樣,有沈鵬、周慧珺、張飆、田英章、王孟友、王學仲、歐陽中石、張海、段成桂、冉崇明、吳震啟、王孟友等等太多了

12樓:智祖鍾離意

有名的:啟功、歐陽中石、李鐸、沙孟海、張海。還有好多啊,我說的是相對有名的。

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13樓:京城「老炮兒

我國古代最著名的書法家有「書聖」王羲之。顏真卿,趙孟頫、柳公權、歐陽詢,並稱為「楷書四大家」。書法各有千秋

14樓:書畫名家閣

國家排名前十位中國當代書法大家,分別是趙樸初,歐陽中石,啟功,沙孟海,沈鵬,趙報軍,張海,林蘭子,範曾,蘇士澍,回答完畢。

15樓:天人咊易

剔除腐儒的人品評價因素,單純以書法藝術而論,中華歷史上的一流書法家排名如下:1.歐陽詢;2.

趙孟頫;3.米芾;4.趙佶;5.

柳公權;6.王羲之(行體);7.蔡京(蔡體);8.

秦檜(宋體);9.顏真卿;10.蘇軾;11.

黃庭堅;12.董其昌;13.鍾繇;14.

張芝;15.趙之謙;16.朱耷;17.

文徴明;18.趙文淵;19.楊凝式;20.

褚遂良;21.傅山;22.虞世南;23.

張旭(草);24.懷素(草);25.祝允明;26.

蔡襄(楷);27.王仲次(發明楷書);28.索靖;29.

王獻之;30.劉德升(發明行書)。

16樓:孟周為航

到沒必要論個高低上下,都有各自的風骨,就說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範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17樓:藍冰雪舞

1、範曾

著名學者、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現任北

18樓:厚德載人

當今有歐陽中石,沈鵬,林蘭子,趙報軍,張海,蘇士澍,范增全國最有名氣七大書法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王夫之,鄭板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五十年代,沈尹默、馬公愚、鄧散木、白蕉、包六科、胡問遂等,以及後來的任政、翁闓運等。上海中國書法篆刻研究會,中國書法家協會的前身,就是沈尹黙先生受***委託和這些人一起創辦的。現在活躍在全國書壇的人物大多是他們的學生或再傳學生。

誰是中國最大十大書法家,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權希軍,歐陽中石,周廣福,李鐸,劉藝,沈鵬,鄒德忠,張海,林岫,張飆,張光興 希望能採納 舒同,啟功,沈鵬,歐陽中石,沙孟海,林蘭子,趙報軍,張海,蘇士澍,範曾!中國十大年度人物書法家周森入選 一 王羲之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527.html 二 歐陽詢 http ...

中國書法寫得最好的書法家是誰,中國最著名書法家排名

偉大書法家柳公權心正筆正,做人和他寫字 樣都如此完美無缺 王羲之,中國書法史上屹立不倒的豐碑,有 書聖 之稱。所有書法家都有自己的風格。你喜歡誰的風格,誰在你心目中就是最好的。王羲之是中國最出色的書法家 魏祥嶺,號,大為,字,魯人書痴。齊,學思居,五歲開始習書法,其所寫書法自成一派,渾然天成,中國訂...

書法家劉銀柱老師的作品價值多少,中國著名書法家劉銀柱的作品值多少錢,值得收藏麼

嗯,劉銀柱老師的作品我曾經收藏過,當時我是以26000一平尺買的,現在的話一平尺已經38000了,據我瞭解劉銀柱老師是北美中書協的理事,所以他的書法在國際上還是很受歡迎的。中國著名書法家劉銀柱的作品值多少錢,值得收藏麼 劉銀柱作品,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書法家的作品沒有簽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