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國家有那些,英聯邦國家都有哪些?

2022-12-01 22:05:08 字數 5436 閱讀 4736

1樓:

英聯邦 the british commonwealth (of nations)

是由英國和已經獨立的前英國殖民地或附屬國組成的聯合體。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懾於日益高漲的殖民地民族解放運動,調整了同原英帝國其他成員之間的關係。2023年「英帝國會議」的帝國內部關係委員會提出,英國和已經由殖民地成為自治共和國的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非是「自由結合的英聯邦的成員」,「地位平等,在內政和外交的任何方面互不隸屬,唯有依靠對英王的共同效忠精神統一在一起」。

2023年,《威斯敏斯特法案》從法律上對此予以確認,英聯邦正式形成。2023年,印度、巴基斯坦各自宣佈獨立並加入英聯邦。2023年,印度成為共和國,選舉了自己的國家元首。

從此英聯邦成員由需對英王效忠的原則演變為英聯邦成員「接受英王為獨立成員國自由聯合體的象徵」,英王是「英聯邦的元首」。

英聯邦不設權力機構,英國和各成員國互派高階專員代表大使級外交關係。

英聯邦總部和常設機構均設在倫敦,其組織機構有:1、英聯邦**首腦會議;通常兩年舉行一次會議。2023年以前在倫敦舉行,自2023年起輪流在成員國中舉行,由東道國**首腦主持。

會議不通過決議,會議發表的總原則對與會國沒有約束力。2、亞太地區英聯邦**首腦會議;從2023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討論共同關心的地區性問題。3、英聯邦部長會議;包括每年舉行的部長會議和不定期舉行各類會議等。

4、英聯邦祕書處;2023年成立,負責成員國間的協商和交流。5、英聯邦**會;成立於2023年。此外,英聯邦還有一些專業性組織,如英聯邦議會協會、英聯邦新聞聯盟、英聯邦廣播協會、英聯邦青年交流理事會、英聯邦體育運動聯合會和英聯邦藝術協會等。

英聯邦現有53個成員(2023年5月)。每年4月27日為英聯邦日。出版物有《英聯邦潮流》(雙月刊)、《今日英聯邦》和《英聯邦手冊》。

2023年12月,第34屆英聯邦首腦會議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賈舉行。

現時大多數前英國領土和殖民地都留在英聯邦,除了下列國家和地區:

緬甸,2023年獨立

愛爾蘭2023年從英國獨立以後,曾經是會員國。2023年建立愛爾蘭共和國以後離開英聯邦。

2023年5月31日,南非退出英聯邦 ,成立南非共和國。

南葉門,2023年獨立

香港在2023年7月1日迴歸中國,是20世紀最後一個脫離英聯邦的地區。

辛巴威在2023年時,被英國以該國執政者藐視人權並在**中舞弊為由暫停該國在協會內的會籍一年,導致辛巴威**憤而主動退出此組織。

英聯邦成員:

安地卡及巴布達、澳大利亞、巴哈馬、孟加拉國、巴貝多、貝里斯、波札那、汶萊、喀麥隆、加拿大、塞普勒斯、多明尼加聯邦、斐濟、甘比亞、迦納、格瑞那達、蓋亞那、印度、牙買加、肯亞、吉里巴斯、賴索托、馬拉維、馬來西亞、馬爾地夫、馬耳他、模里西斯、莫三比克、奈米比亞、諾魯、紐西蘭、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巴布亞紐幾內亞、聖基茨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薩摩亞、塞席爾、獅子山、新加坡、索羅門群島、斯里蘭卡、史瓦濟蘭、坦尚尼亞、湯加、千里達及托巴哥、吐瓦魯、烏干達、英國、萬那杜、尚比亞

2樓:

安地卡及巴布達 | 澳大利亞 | 巴哈馬 | 孟加拉國 | 巴貝多 | 貝里斯 | 波札那 | 汶萊 | 喀麥隆 | 加拿大 | 塞普勒斯 | 多米尼克 | 斐濟 | 甘比亞 | 迦納 | 格瑞那達 | 蓋亞那 | 印度 | 牙買加 | 肯亞 | 吉里巴斯 | 賴索托 | 馬拉維 | 馬來西亞 | 馬爾地夫 | 馬耳他 | 模里西斯 | 莫三比克 | 奈米比亞 | 諾魯 | 紐西蘭 | 奈及利亞 | 巴基斯坦 | 巴布亞紐幾內亞 | 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 | 聖露西亞 |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 薩摩亞 | 塞席爾 | 獅子山 | 新加坡 | 索羅門群島 | 南非 | 斯里蘭卡 | 史瓦濟蘭 | 坦尚尼亞 | 湯加 | 千里達及托巴哥 | 吐瓦魯 | 烏干達 | 英國 | 萬那杜 | 尚比亞

英聯邦國家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聯邦(英語:commonwealth of nations,直譯是「國家聯邦」,習慣稱為「英聯邦」),是一個國際組織。

自英聯邦成立至今,由53個獨立主權國家(包括屬地)所組成,其中亞洲9個,非洲18個,美洲13個,大洋洲11個,歐洲2個。成員大多為前英國殖民地或者保護國,英聯邦元首為英國現任王儲查爾斯王子。先後有4個國家退出了英聯邦,即緬甸、愛爾蘭、原葉門民主人民共和國和辛巴威。

英聯邦主要組織機構有:聯邦**首腦會議、亞太地區英聯邦**首腦會議、聯邦財政部長會議及其他部長級專業會議。2023年起設立英聯邦祕書處,其職責是促進英聯邦的合作,籌劃英聯邦各級會議。

祕書處設在倫敦。

英聯邦成立歷史: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懾於日益高漲的殖民地民族解放運動,調整了同原英帝國其他成員之間的關係。2023年「英帝國會議」的帝國內部關係委員會提出,英國和已經由殖民地變為自治共和國的一些國家是「自由結合的英聯邦的成員」,「地位平等,在內政和外交方面互不隸屬,唯有依靠對英王的共同效忠精神統一在一起」。2023年,《威斯敏斯特法案》從法律上對此予以確認,英聯邦正式形成。

4樓:小餅卷五花肉

現在世界上最大「邦派」,英聯邦還有多少個成員國

英聯邦國家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聯邦52個國家組成如下:

1. 亞洲8國:塞普勒斯共和國、孟加拉人民共和國、汶萊達魯薩蘭國、印度共和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新加坡共和國、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

2. 非洲18國:波札那共和國、喀麥隆共和國、甘比亞共和國、迦納共和國、肯亞共和國、賴索托王國、馬拉維共和國、模里西斯共和國、莫三比克共和國、奈米比亞共和國、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塞席爾共和國、獅子山共和國、南非共和國、史瓦濟蘭王國、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烏干達共和國、尚比亞共和國。

3. 美洲13國:加拿大、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國、巴貝多、貝里斯、多米尼克國、格瑞那達、蓋亞那合作共和國、牙買加共和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特、格林納丁斯、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

4. 大洋洲11國:澳大利亞聯邦、紐西蘭、斐濟群島共和國、基裡巴斯共和國、諾魯共和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薩摩亞獨立國、索羅門群島、湯加王國、吐瓦魯,萬那杜共和國。

5. 歐洲2國: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和馬耳他共和國。

英聯邦,是一個國際組織,由52個獨立主權國家(包括屬地)所組成,成員大多為前英國殖民地或者保護國。

英聯邦元首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同時身兼包括英國在內的16個英聯邦王國的國家元首(僅名義上,並無實權,英國君主無權干涉各成員國內政),此16國構成了一個現代版的共主邦聯。女王逝世後,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將擔任英聯邦元首。

6樓:亦若

英聯邦國家包括:

安地卡及巴布達 、澳大利亞、巴哈馬、孟加拉、巴貝多、貝里斯、波札那、汶萊、喀麥隆、加拿大、塞普勒斯、多米尼克、斐濟、甘比亞、迦納、格瑞那達 、蓋亞那、印度、牙買加、肯亞、吉里巴斯、賴索托、馬拉維、馬來西亞、馬爾地夫、馬耳他、模里西斯、莫三比克、奈米比亞、諾魯、

紐西蘭、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巴布亞紐幾內亞、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 、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薩摩亞、塞席爾、獅子山 、新加坡、索羅門群島、南非、斯里蘭卡、史瓦濟蘭、坦尚尼亞、湯加、千里達及托巴哥、吐瓦魯、烏干達、英國、萬那杜、尚比亞

擴充套件資料

1、英聯邦(英語:commonwealth of nations),是一個國際組織,由53個獨立主權國家(包括屬地)所組成,成員大多為前英國殖民地或者保護國,英聯邦元首為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同時身兼包括英國在內的16個英聯邦王國的國家元首(僅名義上,並無實權,英國君主無權干涉各成員國內政),此16國構成了一個現代版的共主邦聯。女王逝世後,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將擔任英聯邦元首。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勢力遭到削弱,各殖民地人民紛紛要求獨立,興起民族解放運動,本土與自治領之間的矛盾也日益加劇,殖民體系漸趨瓦解。為挽救頹勢,2023年,英國被迫承認自治領在內政外交方面獲得獨立。自治領與宗主國以「共同忠於(英國)國王」而組成英聯邦,雙方權利平等,互不隸屬。

2023年,英國議會通過《威斯敏斯特法案》,批准上述決議,確定各英屬自治領都獲得完全獨立的主權,大英帝國名存實亡,英聯邦正式形成。英聯邦不是一個國家,也沒有****。英王只是英聯邦名義上的元首,但無權干涉其他成員國內政外交。

英聯邦不設權力機構,英國和各成員國互派高階專員,代表大使級外交關係。

2、主要組織機構有:聯邦**首腦會議、亞太地區英聯邦**首腦會議、聯邦財政部長會議及其他部長級專業會議。2023年起設立英聯邦祕書處,其職責是促進英聯邦的合作,籌劃英聯邦各級會議。

祕書處設在倫敦。

7樓:深藍色的貓貓

英聯邦 截至2023年10月2日,英聯邦有53個成員國。它們是:安地卡及巴布達、澳大利亞聯邦、巴哈馬國、孟加拉人民共和國、巴貝多、貝里斯、波札那共和國、汶萊達魯薩蘭國、喀麥隆共和國、加拿大、塞普勒斯共和國、多米尼克國、斐濟群島共和國、迦納共和國。

格瑞那達、蓋亞那合作共和國、印度共和國、牙買加共和國、肯亞共和國、 基裡巴斯共和國、賴索托王國、馬拉維共和國、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共和國、馬耳他共和國、模里西斯共和國、莫三比克共和國、奈米比亞共和國、諾魯共和國、紐西蘭、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薩摩亞獨立國、塞席爾共和國、獅子山共和國、新加坡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南非共和國、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史瓦濟蘭王國、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湯加王國、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吐瓦魯、烏干達共和國、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萬那杜共和國、尚比亞共和國、盧安達共和國。

例如:古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公元前2023年誕生了印度河文明(主要位於今巴基斯坦境內)。前2023年左右,中亞的雅利安人進入南亞次大陸,征服當地古印度人,建立了一些奴隸制小國,並確立種姓制度,吠陀教開始發展為婆羅門教。

2023年6月,英國頒佈《蒙巴頓方案》,實行印巴分治。同年8月15日成立印度自治領。2023年1月26日宣佈成立共和國,同時成為英聯邦成員國。

新加坡是一個較為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被譽為「亞洲四小龍」之一,其經濟模式被稱作為「國家資本主義」。根據2023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排名報告,新加坡是繼紐約、倫敦、香港之後的第四大國際金融中心,也是亞洲重要的服務和航運中心之一。新加坡是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成員國之一,也是世界**組織(wto)、英聯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成員經濟體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勢力遭到削弱,各殖民地人民紛紛要求獨立,興起民族解放運動,本土與自治領之間的矛盾也日益加劇,殖民體系漸趨瓦解。為挽救頹勢,2023年,英國被迫承認自治領在內政外交方面獲得獨立。

自治領與宗主國以「共同忠於(英國)國王」而組成英聯邦,雙方權利平等,互不隸屬。2023年,英國議會通過《威斯敏斯特法案》,批准上述決議,確定各英屬自治領都獲得完全獨立的主權,大英帝國名存實亡,英聯邦正式形成。

英聯邦不是一個國家,也沒有****。英王只是英聯邦名義上的元首,但無權干涉其他成員國內政外交。英聯邦不設權力機構,英國和各成員國互派高階專員,代表大使級外交關係。

英聯邦有多少個國家地區,英聯邦國家有哪些?

一.英聯邦是英語世界最大的國家集團,原共有成員國55個 包括巴基斯坦 擁有人口超過2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30 除了莫三比克和英國外,其餘國家都由英國自治領 前英屬殖民地和前英國附屬國組成。二.大英帝國 英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殖民帝國時,號稱 日不落帝國 即大英帝國。新航路開闢後,英國不斷地向海外進行殖...

英國和紐西蘭是不是發達國家,英聯邦國家裡是不是隻有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是發達國家?

這倆哥們兒都是發達國家,沒有疑問。英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 威爾士和蘇格蘭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總人口超過6600萬,其中以英格蘭人 盎格魯 撒克遜人 為主體民族,佔全國總人口的佔83.9 1688年的光榮革命確...

英聯邦有哪些國家?

今天,以英國國王為首的君主立憲制國家有16個,擁有自己君主政體的有5個,英聯邦有32個共和國。在16個英聯邦王國中,有14個曾經是英國的自治殖民地。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斐濟承認英王為最高酋長,但這並不是國家元首的頭銜,所以斐濟不是英聯邦王國。16個君主立憲制國家是 1.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