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看書嗎,你看過哪些書,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么,書裡的哪些內容你記得最牢?為什么記得這么牢

2022-12-02 02:55:07 字數 3393 閱讀 6442

1樓:蔓綠籬笆

我喜歡藤萍的《香初上舞》,裡面的內容,比如說:

人生幾回如人願?日滿西堤月滿沙

聖香:我出生就有那麼多痛苦,所以我更要活得快樂

玉崔巍說:做多情人好啊,不象做無情人,心眼只有一個,橫豎都不被動了心去

稜宴說:我只是一條看守東西的狗,當有人來搶時,當然會咬人了

聖香斜眼看了畢秋寒一眼,「是男人怎麼可能不會打牌?真是……」他搖搖頭,像見到了什麼匪夷所思的怪物.

「本少爺在怨念某些沒心沒肺的混賬,撇下本少爺一個人在京城,自己和老婆跑到不知什麼鬼地方去逍遙快活。一個是這樣,兩個是這樣,一連七個還是這樣……害得本少爺今年中秋一個人過好無聊。本來八個人兩桌麻將剛剛好……」聖香趴在桌上嘮嘮叨叨不知在罵些什麼......

聖香嘴角也有點笑,是淡泊寧靜點塵不驚的笑,「我不愛天下蒼生。」

「你保護愛你的人。」容隱淡淡地笑,「所以你多情,亦是無情。你保護它,卻不一定愛它……這才是你最無情之處。」

聖香的眼神因容隱這一番話泛起一層琉璃之色,「嗯……」他笑了笑,不置可否。

「聖香啊聖香,」容隱難得這樣說話,他喃喃地說,「達觀知命,隨所遇而能樂,不求己不愛世。聖香啊聖香,難道你想要成佛不成?」

聖香緩緩眨了一下眼睛,「我不喜歡菩薩。」

「那你何苦看破世情?」容隱直視著他的眼睛,「你不覺得看破是一種悲哀嗎?」

聖香的眼神尤為寂滅,「我不知道。」

哎...哈..還有好多好多........

至於為什麼記得那麼牢? 聖香的靈魂, 有一種奇怪的顏色,看得清別人,別人的靈魂卻無法與他交融,所想 的事往往徑直超越了很多東西,隱隱約約接觸到非常人所能理解和逾越的東西。那個境界和思想都太寂寞了,在現實中我找不到......

感覺那其中都有我們所竭力追求的東西!

2樓:one坨坨

荊棘鳥長篇**《荊棘鳥》自2023年問世以後,不僅走紅美國,與《教父》同為美國十大暢銷書;迅速成為風靡全球的「國際暢銷書」,先後改編成電影,拍成電視連續劇,管制成盒帶,是整個80年代最佳暢銷書之一,而且一直有讀者請求作者為之作續.前不久,作者應有關方面之邀與作曲家合作,親自將之改編成面向德語觀眾的**劇.時至今日,雖20幾年過去,《荊棘鳥》的美麗依然不衰,無論是電視劇還是**原作,仍打動億萬讀者的心.

加拿大魁北克的一位讀者說:「我有幾本時常重溫的書,《荊棘鳥》就是其中之一。且以為,他是所有時代最偉大的愛情故事之一,堪為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比肩。

我每讀一遍。都有新的發現」。

有一個傳說,說的是有那麼一隻鳥兒,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聲比世上所有一切生靈的歌聲都更加優美動聽。從離開巢窩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尋找著荊棘樹,直到如願以償,才歇息下來。然後,它把自己的身體扎進最長,最尖的荊棘上,便在那荒蠻的枝條之間放開了歌喉。

在奄奄一息的時刻,它超脫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聲竟然使雲雀和夜鶯都黯然失色。這是一曲無比美好的歌,曲終而命竭。然而,整個世界都在靜靜地諦聽著,上帝也在蒼穹中微笑。

因為最美好的東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創來換取……這就是荊棘鳥的傳說。 鳥兒胸前帶著荊棘,他遵循著一個不可改變的法則。她被不知其名的東西刺穿身體,被驅趕著,歌唱著死去。

在那荊棘刺進的一瞬,她沒有意識到死之將臨。她只是唱著、唱著,直到生命耗盡,再也唱不出一個音符。但是,當我們把荊棘刺進胸膛時,我們是知道的。

我們是明明白白的。然而,我們卻依然要這麼做。我們依然把荊棘刺進胸膛。

你喜歡看書嗎,你看過哪些書,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書裡的哪些內容你記得最牢?為什麼記得這麼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讀

bai書,一個人最du早看的一本書可能會對個zhi人的一生產生很大的dao影響,我小時候最版早看的一本書是三國演義權,三國演義這本書博大精深,書中描寫的一些人物我對我的成長起了許多潛移默化的作用,現在看來我還是最喜歡三國演義如果我說我喜歡關羽,可能俗了一點,但從關羽身上表現出來的誠信和忠誠一直是我很推崇的。我覺得誠心是立身之本,而對單位的忠誠是你能不能做出一番事業的前提條件。當然這個忠誠還包括對領導的忠誠.

從周瑜身上我學到對別人要寬容,不要又嫉妒心;從諸葛亮身上學到要加強自己學習等等。三國演義這本書博大精深,對我的影響也是全方位的,時間原因我不再贅述。

4樓:靜坐男孩

喜歡看書,其中路bai遙的《平凡的世du界》中孫少平臉zhi被劃傷那段記得比較牢dao,為什麼

版記得比較牢,是因為一.那裡面

權有種不屈於生活的精神,二.這本書是我初中看的,那時記憶力還比較好並且當時手頭上書籍有限,看過一本後常會反覆琢磨,故此記憶深刻

5樓:雷蕾

喜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當他雙目失明之後仍堅強不屈的寫**時,他的堅強的精神然我欽佩

你喜歡看書嗎,喜歡看什麼型別的書,為什麼?

6樓:英語愛好者

科普類的,這個理由就不用說了吧

7樓:愛我愛她

歷史,經濟,**都喜歡

8樓:嚶嚶奶茶怪

**,最喜歡看搞笑的

很多人喜歡讀書。在你讀過的書中,你最喜歡的是你一本,

自己喜歡看書,被人問看過什麼書?怎麼回答啊

9樓:柳婧琰

就條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看過的書回答唄。

10樓:野草蒼茫

什麼都看,隨便例舉兩本就是。

你一定很喜歡看書吧,選擇一本你最喜歡的書,寫寫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和你的感想。題目自擬 20

11樓:欣琳宇

紅樓夢讀後感500字

最近,我看了電腦裡面的紅樓夢。裡面有個別字還不認的,文言之乎者也的不好理解。裡面的人物思想、活動脈絡不清楚,一些詩詞歌賦也不懂,讀起來還是挺吃力的。

但是有一點還是能看懂的,就是作者的意志、學識的淵博和歷史背景。

曹雪芹是出生和生活在一個敗落的封建貴族家庭裡。從小過慣了「錦衣紈絝之時,飲甘饜肥之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丫環、傭人前擁後護,好不消遙自在。

但是隨著封建社會的沒落和變遷,擁有榮華富貴的豪門貴族也有跌入窮困撩倒境況。他失勢後,就是滿腹的經論、學問也無用武之地,不得時、不得地,從有經天緯地之才,也只能是黃河東流入海去,八斗文才當飯吃。

但是,他是失勢不失志,歷經千般的磨難,百折不回的意志和深厚文學功底。創作出了中國文學的最高水平,也在中國歷史文化的園地裡留下了輝煌的一筆。給我們留下了影響千古的文學鉅著----紅樓夢。

讓後人品嚐著他那五味具全,酸甜適中的成果,回味無窮的精神魅力和精神享受。

學習紅樓夢,主要的是學習曹雪琴在異境中自強不息,矢志不逾的精神,去追求個人的遠大理想,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標。

12樓:範德海格

我知道你肯定是想拿去交作業,所以我留下這句話!

你看過最感動的電影臺詞是什麼,你看過最讓你震撼的電影臺詞是什麼?

戀空 弘樹曾說他像河流 可是在美嘉被別人蹂躪後 弘樹說 比起河流,我更想變成天空,這樣不論美嘉在什麼地方我都能看到你,一但發現有膽敢欺負美嘉的傢伙,我就能馬上衝過來把他們打的落花流水了。希望採納 你看過最讓你震撼的電影臺詞是什麼?50 女 你打我一下試試。然後男的打了女的。然後女的就大聲嚷嚷。女 你...

nba中你最喜歡的球員簡介,NBA中你最喜歡的球員簡介

上面是說nba 遊戲呢馬 nba中你最喜歡的球員簡介 張伯倫的完全資料 籃球 太極 發表於2006 11 19 威爾特 張伯倫 英文名 wilt chambetlain 出生 1936年8月21日 身高 2.16米 nba生涯 1959 1973年 司職 中鋒 主要榮譽 1967 1969年兩次奪得...

你看過哪些三觀不正的電視劇,你看過最三觀不正的電視劇有哪些?

婆婆來了這個劇是真的無語 都挺好,看了幾集實在受不了 後宮劇,一幫女人爭風吃醋鬥來鬥去 閆學晶和另一個胖呼呼的婦女演的一些苦情戲都三觀不正。瓊瑤劇,包攬了所有的三觀不正。八臺播的那些八點檔狗血電視劇,當然是春風十里不如你嘍。看的人既噁心又刷三觀。為什麼我覺得瓊瑤的愛情劇都三觀不正,像什麼你只是失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