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嗎,怎麼才算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2022-12-02 03:35:06 字數 5722 閱讀 8861

1樓:石榴第一枝

堂妹是父親方的,表弟則不一定

如果是姨表親,就是母親方面的,那兩個人沒有血緣關係,完全可以結婚。

如果是姑表親,那麼是父親方面的,兩個人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可以結婚

你和你伯母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所以你和他也沒有血緣關係,可以結婚的啊,祝福你們

2樓:

可以結婚,堂妹是爸爸兄妹的女兒,表弟是媽媽兄妹的兒子,他們之間如果不是爸媽的結合是沒有親戚關係的,因此也就沒有血緣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問的有點不明確。那個人和誰結婚?那個人又是誰?

還是他跟她結婚?現在就以他和她關係為例來說說。她是那個人的堂妹,也就是那個人叔叔、叔伯的女兒。

他是那個人的表弟,也就是那個人姑姑的兒子。也就是說是姑表親。那個人的堂妹的父親和那個人的表弟的母親是同一父母。

從同一父母的那輩算起是第一代,其堂妹的父親和表弟的母親是第二代,堂妹和表弟是第三代。要是堂妹和表弟結婚就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結婚,是婚姻法所不允許的。要是另外一個人和堂妹或表弟結婚,尚不明瞭那個人的身份,難以下結論。

4樓:

這麼說吧,只要一個人的爺爺(或外公)不是令一個人的爺爺或外公就可以,

如果一個人的爺爺是另一個人的外公或反過來也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結

他跟她每有血緣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可以的,你們沒什麼血緣關係的。

怎麼才算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7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 (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

(2)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即自己和父母的兄弟姐妹的孩子不能結婚。 (3)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

即男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女兒結婚;女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兒子結婚。反過來就是不能和父母的親兄弟姐妹結婚。

8樓:萊蕪鍾延軍律師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啥概念,如何界定親屬間的血緣關係,瞭解一下

哪些人算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9樓:匿名使用者

血親主要指出於同一祖先,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即自然血親;也包括法律擬製的血親,即雖無血緣聯絡,但法律確認其與自然血親有同等的權利義務的親屬,比如養父母與養子女,繼父母與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

禁止血親結婚是優生的要求。人類兩性關係的發展證明,血緣過近的親屬間通婚,容易把雙方生理上的缺陷遺傳給後代,影響家庭幸福,危害民族健康。而沒有血緣親屬關係的氏族之間的婚姻,能創造出在體質上和智力上都更加強健的人種。

因此,各國法律都禁止一定範圍內的血親結婚。比如日本民法禁止三親等以內的旁系血親結婚。瑞士民法典禁止直系尊血親與直系卑血親之間,全血緣或半血緣的兄弟姐妹之間,以及伯、叔、舅、姨父、姑父與侄女、外甥女之間,伯母、叔母、舅母、姑、姨與侄子、外甥之間結婚。

我國也早有「男女同姓,其生不蕃」的說法,自西周以來,便禁止同姓為婚。唐代對同姓為婚處兩年徒刑。明清律規定:

同姓為婚者,各杖六

十、離異。清末,將禁止同姓結婚改為禁止同宗為婚。我國臺灣「民法」禁止下列親屬結婚:

(1)直系血親及直系姻親;

(2)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但因收養而成立之四親等及六親等旁系血親,輩分相同者,不在此限;

(3)旁系姻親在五親等之內,輩分相同者,不在此限。

新中國成立後,2023年婚姻法除禁止直系血親、同胞兄弟姊妹,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兄弟姊妹結婚外,對其他五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間禁止結婚的問題,作了從習慣的規定。2023年婚姻法除保留禁止直系血親結婚的規定外,又明確規定禁止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結婚。此次修訂婚姻法對於禁止血親結婚的範圍沒有改動。

也就是說,婚姻法禁止結婚的血親有兩類:

(1)直系血親。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間。即父親不能娶女兒為妻,母親不能嫁兒子為夫。

爺爺(姥爺)不能與孫女(外孫女)婚配,奶奶(姥姥)不能與孫子(外孫子)結合。

(2)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

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2)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兒結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兒子結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兒結婚;姨媽不能和姊妹的兒子結婚。

10樓:律兜諮詢1號

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於三代以內的親屬。這裡的三代是從自己開始計算為一代的三代。

(簡單說就是,替誰考慮就把誰當為第一代,向上查直到為同一父母而生為止)。

這算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3代以類啊。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姨表親,屬於第三代旁系血統關係,可以談婚論嫁。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3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果你是男的話,她應該管你叫表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表姐(妹)的女兒吧。

算是四代旁系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代以內,如果你是男的話,他應該叫你表舅吧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怎樣計算的?

16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直系血親是指有真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已身所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包括已身從出的的直系長輩血親和從已身所出的直系晚輩血親。

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等,你們顯然不是這種情況。旁系血親是指具有間接血緣知道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包括在輩分上相當於或高於父母的旁系長輩血親,在輩分上相當於或低於子女的旁系晚輩血親以及在輩分上同自己相當的同輩旁系血親。

我國現行婚姻法是以血親之間的世代來計算親屬關係遠近的。世代計演算法一輩為一代,在計算直系血親時,以已身為一代,然後由乙身向上或向下數,向上數至父母為二代,數至祖父母為三代;向下數至子女為二代,數至孫子女為三代,依此類推。在計算旁系血親時須根據旁系血親之間的同源關係確定世代,同源於父母的為兩代以內旁系血親,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為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依此類推。

所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已身相對而言)的旁系血親。無論輩分是否相同,只要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旁系血親,都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輩分相同的有兄第姐妹、堂兄第姐妹、表兄第姐妹;輩分不同的有伯、叔、姑與侄子,舅、姨與外甥子女。

超出這個範圍,就不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了。計算旁系血親代數的具體方法是:從兩個旁系親屬分別往上數至雙方同源血親,其本身為一代,如果兩邊數目相等,則任何一邊的數目即為他們的代數;如果兩邊數目不相等,則以大的數目為其代數。

17樓:萊蕪鍾延軍律師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啥概念,如何界定親屬間的血緣關係,瞭解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於三代以內的親屬。 這裡的三代是,從自己開始計算為一代的三代。

舉例如 1、親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母是第二代,所以親兄弟姊妹之間是二代以內旁系血親;2、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父親和伯叔、姑母是第二代,祖父母是第三代,而這些親屬都源於第三代,所以自己與伯叔、姑母、堂兄弟姊妹之間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3、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和自己同源於外祖父母,自己是第一代,母親和舅父、姨母是第二代,外祖父母是第三代,而這些親屬都源於第三代,所以自己與舅父、姨母、表兄弟姊妹之間也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19樓:潛梓

親兄弟之間是旁系!

直系是父母 兒女有直接生育關係的!

20樓:溥修筠

這樣計算下來就是屬於一代旁系血親,因為他們同源都是父親**********===

我國《婚姻法》規定,三代內旁系血親禁止結婚。我國計算親等的辦法是以血親之間的世代來計算,一輩為一代,如與父母為兩代,與孫子女為三代;計算旁系血親時,依據相互間的同源關係確定,如同源於祖父母的堂兄弟姊妹和姑表兄弟姊妹為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同源於外祖父母的舅表兄弟姊妹、姨表兄弟姊妹也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在我國,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禁止結婚的。

要計算兩人的的親等關係,要先找出雙方的同源直系血親,再就雙方與這一血親的代數取大舍小。例如,計算己身和堂兄弟姐妹之間的代分,首先找出雙方的同源直系血親為祖父母,從己身上數至祖父母為三代,從堂兄弟姐妹上數至祖父母也為三代。兩邊均在三代以內,則斷定堂兄弟姐妹是自己的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這算不算是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25

21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簡單的說你的父親跟那那小孩的媽媽是表兄妹或表姐弟,你們應該也屬於表親,按關係在三代旁系血親以內@!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親跟那那小孩的媽媽是表兄妹或表姐弟,你父親的 姥爺與那那小孩的媽媽的爺爺是同一個人,按關係在三代旁系血親邊緣。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血緣關係,可以結婚

解釋:直系血親:

自己的父母、(外)祖父母、(外)曾祖父母、……子女、(外)孫子女、(外)曾孫子女、……

旁系:二代內:同父或母

三代內:同(外)祖父或母

四代內:同(外)曾祖父母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婚的。不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不屬於婚姻法禁止範疇。

——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

(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

(2)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即自己和父母的兄弟姐妹的孩子不能結婚。

(3)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男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女兒結婚;女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兒子結婚。反過來就是不能和父母的親兄弟姐妹結婚

祝你快樂幸福!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人是你姐夫的弟弟。這樣來算,你和你表姐夫是姻親不是血親。沒有關係,別說是表姐夫,是你親姐夫的弟弟,你們也可以結婚!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法律是允許結婚的合法婚姻。放心吧!

27樓:黎火燎天

表姐夫? 拆開說下,你表姐的丈夫的弟弟是麼,你表姐和你有血緣關係,他的丈夫和你怎麼可能會有血緣關係?他的弟弟跟你毫無關係的嘛。

我再說個例子。雙胞胎姐們嫁給了雙胞胎兄弟。 你說他們誰是近親結婚了?

28樓:小夢他的夢

可以的吧。表姐夫不在氏族成員 不是旁系血親。弟弟自然也就不是吧。

29樓:務瑞戢靈韻

三代以內是指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比方說,你和你舅舅的兒子,從你,你媽,你外公,三代。從他,他爸,他爺爺[你外公]

你們一起往上數,會出現一個交點,那就是你外公,再數,是三代,所以你和你舅舅的兒子屬於三代以內。

什麼是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旁系血親 是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是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於三代以內的親屬。這裡的三代是,從自己開始計算為一代的三代。舉例如下 1 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 含同父異母 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 2 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3...

求問,直系親屬 直系血親 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近姻親關係都分別是什麼意思,能舉例說明一下嗎

一 直系親屬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1 直系血親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 最早是從醫學角度來劃分 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等 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等。值得注意的是,直系...

直系旁系怎麼推算啊,直系親屬和旁系三代親屬怎麼計算

直系親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直系血親 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等 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等。值得注意的是,直系血親除自然直系血親外,還包括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