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六耳獼猴到底是什么來路呢

2022-12-03 16:15:11 字數 495 閱讀 2745

1樓:清和人家

很有可能是在脫髮的過程中,無意間把自己的毛給丟失了,所以才出現了這樣一個六耳獼猴。其實在原著當中對於六耳獼猴有非常準確的描寫,那就是「二心」。每個人都是有二心的,如來佛組織,所以會設定這樣一個磨難給孫悟空,也是想要看一下孫悟空西天取經的決心,畢竟孫悟空是一個潑猴,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所以六耳獼猴與其說是一個複製品,不如說它是孫悟空的思想所幻化出來的產物,它有著和孫悟空現在所經歷的生活完全不同的人生。

2樓:人生大事

六耳獼猴的來路實際上就是孫悟空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同時分化出來的一個意識,吸收了日月精華之後形成了六耳獼猴。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六耳獼猴是孫悟空的一個心魔,和孫悟空是一模一樣的,甚至要比孫悟空強。

4樓:巨集盛巨集盛

很多人猜測六耳獼猴是孫悟空的另一個化身,也是孫悟空的二心,說明六耳獼猴代表的是孫悟空的另一種想法。

西遊記中到底是誰挑著行李擔,西遊記中到底是誰挑著行李擔

唐僧在剛走出東土時是小白馬揹著的 但東西也不多 後來收了大徒弟孫悟空後,是孫悟空背的 二徒弟豬八戒來了之後又是豬八戒背的 最後三徒弟沙和尚沙悟淨來了之後是沙和尚背的之後的經歷 險阻都是沙僧來背的行李。所以是沙僧 剛開始唐僧的馬,下來是悟空,後來是八戒,再後來是沙和尚了 統一四樓,最多的還是沙僧。電視...

網上有一種說法說西遊記中六耳獼猴是孫悟空的另一顆心,這裡的另一顆心指什麼

在西遊記中,真假悟空那段,如來說了句 看,哪二心的打過來了這個 二心 倒有兩種可以解釋 第一種,正如現在所論的 二心之說 真假悟空本是同一 第二種,這 二心 指的是意志不堅定,就如同 三心二意 的意思。只是不知明代的老吳究竟所指哪個?但是如來說的四類靈猴對於解釋真假悟空也挺重要 原著裡面提到的是二心...

記得有版本的西遊記張衛健演的六耳獼猴打傷孫悟空,攻上

陳浩民的香港西遊記2,雲海翻騰孫悟空,那是通臂猿猴,上天吃了哪吒,二郎神沒被 tvb版西遊記 齊天大聖,至於多少集嘛不太清楚了,只知道第二部天地爭霸美猴王一開始是六耳獼猴變成了巨猴危害長安 齊天大聖孫悟空 具體集數 大概二十集 記得有一個版本的西遊記 張衛健演的 六耳獼猴廢了孫悟空的法力,最後孫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