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過國的歸國者,可以入伍參軍嗎,出過國的歸國者,可以入伍參軍嗎?

2022-12-05 15:35:11 字數 3823 閱讀 4581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中國國籍就可以

2樓:

是可以的,只要你的國籍在中國

出國留學回來後能當兵嗎

3樓:s向隅姑娘

可以,符合徵兵的條件即可。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全國的兵役工作,在***、**軍事委員會領導下,由國防部負責。

各軍區按照國防部賦予的任務,負責辦理本區域的兵役工作。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4樓:無名小卒之一

徵兵工作條例第三條第一款規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高中(中專、中技、職高)以上學歷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徵兵工作條例第三條第四款、第五款規定,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公民,免徵。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可以緩徵。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徵集。

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公民,不徵集。

從上述規定分析,出國留學並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青年回國,如果符合年齡、文化程度、身體條件等要求,又沒有徵兵工作條例規定的不徵集情形,可以在先進行兵役登記後報名應徵。如果留學生取得大學學歷,可以作為大學生兵員優先徵集,在全國徵兵網「應徵報名」欄目可以查詢「大學生參軍入伍宣傳手冊」,裡面有詳細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出國回來多大歲數,一般來說普通士兵的徵兵年齡是18-20歲。如果你在適齡段回來,理論上都是可以去當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兵役法的規定,年滿十八週歲的中國合法公民都享有服兵役的權利。所以要看你的戶籍是否是中國戶籍了。

7樓:水手——大海

可以的,但是由於年齡的原因只有特招入伍了。

我記得前不久的《解放軍生活》雜誌介紹過,一個海歸德博士,還是醫學某個領域的專家,回國之後從軍,直接被授予大校軍銜,某個醫院的副院長。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中國人民就可以

我指的是人民,不是公民

當兵前出國過,能不能當兵

9樓:

入伍對參軍者的身體素質和文化水平有明確要求,也會進行一定的政治審查,但出國經歷不會對入伍產生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什麼不良記錄就沒有問題,就算有,花點錢也可以搞定

11樓:成都新東方

入伍對參軍者的身體素質和文化水平有明確要求,也會進行一定的政治審查,但出國經歷不會對入伍產生影響。

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6月新修訂的《徵兵政治考核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

12樓:紅寶石的深邃

不行,現在國內反間諜形勢嚴峻。

在國外上軍校以後能再回國當兵嗎

13樓:嘿丶你的小內

這個是不可以的,因為牽扯到國家的安全問題,國內徵兵一律不要是不會要有海外學習過的人。

國內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14樓:麒麟子格格

不可以,中國的部隊是不接收留學歸來的學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當地國家的國籍是不能報考那個國家的軍校的。

16樓:冢冢園茵

不可以!只要你有海外經歷,國內徵兵一律不要!而且,據我所知國外正規軍校很少有找外國人的,你考什麼呢?

香港人可以在內地參軍嗎?

17樓:紫綠愛

1.可以;

2.因為香港人在迴歸後是中國公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公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同時《兵役法》也規定徵兵物件必須是中國公民,所以香港人可以在內地參軍,但實際上這個很難操作,徵兵工作是當地的武裝部和部隊接兵幹部共同完成的 , 一來香港沒有武裝部這種組織,二來祖國沒有命令 , 也不會要求部隊到香港徵兵 , 所以香港公民想以香港的名義入伍是不可能的。.總的來說因為香港和內地名義上是一個國家,但實際上政治制度,經濟生活等都是不同的一個體系(一國兩制)。

3.《基本法》給與了香港地區和香港居民特殊的地位,香港居民只需依照《基本法》履行義務和享受權利。 因此,香港居民沒有服兵役的義務,《兵役法》也不適用於香港地區。

18樓:day晚街聽風

中國招兵的規定有倆條件:1,大陸出生 2,中國公民。

根據兵役法,中國的所有男性公民都可以參軍,而且在必要的時候還有必須服役的義務。但這項法律並不適用於香港。

如果香港解決了法律問題,香港人蔘軍就是可行的。

19樓:逃離值臉

香港人可以不服兵役,但應該有這個權利啊,法律不完善,

20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還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搞不好他們就會把你當成叛徒來對待。

2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但實際上不行。因為執行部門是縣級人民**,香港特區沒有縣級人民**。

22樓:12流年歲月

原則上是可以 , 因為香港人在迴歸後是中國公民,所以可以履行中國公民的義務(服兵役就是一種義務) ,但實際上這個很難操作。

徵兵工作是當地的武裝部和部隊接兵幹部共同完成的 , 一來香港沒有武裝部這種組織,二來祖國沒有命令 , 也不會要求部隊到香港徵兵 , 所以香港公民想以香港的名義入伍是不可能的。

至於他來內地入戶以那裡的名義當兵 , 這個就是唯一的可能途徑 , 但這個過程也是比較複雜的。. 總的來說因為香港和內地名義上是一個國家,但實際上政治制度,經濟生活等都是不同的一個體系(一國兩制).

23樓:一個廚師

香港人不需要服兵役

內地的軍隊負責香港的防務,所以軍隊是來自內地,而招兵是地方人民武裝部負責,香港是沒有這個組織的,故香港人不可能加入pla

目前中國的兵役制度是本地戶口去外地服役,所以如果香港人想參加解放軍,那麼他會被分配到內地服役。至於香港為什麼沒有武裝部,沒有類似的部門那是因為**對香港同胞的照顧,豁免香港適齡青年服兵役的義務。

24樓:紫色微風

辦成廣東戶口,定居廣東就能參軍。

請教已經考過國考的前輩,國考可以戴手錶嗎

可以的。不過不能是有儲存 計算等功能的手錶。國家公 考場上是到了離考試結束還有15分鐘的時候才進行鈴聲提醒,如果自己不帶表,等到離考試結束15分鐘前才得到提醒,很可能導致做題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手錶是允許帶入考場的,而且一般來說考場的黑板 會掛有大時鐘,方便考生,同時離考試結束還有15分鐘的時候監考員...

國行ps4備份港服後是否還可以用原來的國服賬號聯機?玩遊戲沒

當然可以,備份港服之後登的商店就是港服了 和港版主機玩家一樣 不過一般遊戲都得充會員才能聯機,比如血緣之類的 ps4 國行版主機備份港服賬號 可以和港版主機的玩家聯機遊玩嗎?當然可以,備份港服之後登的商店就是港服了 和港版主機玩家一樣 不過一般遊戲都得充會員才能聯機,比如血緣之類的 ps4國行機備份...

三國殺里仁王盾可以抵擋幾次傷害,三國殺裡的仁王盾可以使用幾次?

不限次數,是黑殺就能擋 無數次,專抗黑色殺的攻擊 三國殺裡的仁王盾可以使用幾次?仁王盾只要不被順手牽羊,過河拆橋,或者自己用別的防具替換,也就是說只要是一直裝備著,就是一直有效的。純手打,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滿意了話,給一個採納怎麼樣呢?三國殺仁王盾可以擋南蠻入侵嗎 不能,仁王盾只能擋黑色殺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