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氣墊船,什麼是氣墊船?

2022-12-06 02:50:09 字數 3218 閱讀 5298

1樓:白衣少年身似雪

氣墊船又叫「騰空船」,是一種以空氣在船隻底部襯墊承託的氣墊交通工具。氣墊通常是由持續不斷**的高壓氣體形成。氣墊船主要用於水上航行和冰上行駛,還可以在某些比較平滑的陸上地形和浮碼頭登陸。

氣墊船是高速船的一種,行走時因為船身升離水面,船體水阻得到減少,以致航行速度比同樣功率的船隻快。

2樓:

氣墊船:是一種利用空氣的支撐力升離水面的船。氣墊船是英國工程師科克萊爾發明的。

墊船主要有兩種形式:全浮式和側壁式。 世界上現有的最大氣墊客船是英國製造的氣墊船,採用的是全浮式,特徵是用空氣螺旋槳推進,船的底部四周裝有尼龍橡膠布製成的「圍裙」,高壓空氣自船底射出,在船底和水面之間形成氣墊支援船體的重量,以減少航行阻力。

氣墊船是什麼?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氣墊船是利用船上的大功率風機,產生高於大氣壓的空氣壓入船底,與水面或地面之間形成氣墊,將船體全部或大部託離水面而高速航行的船隻。氣墊船按航行狀態,分全墊升氣墊船和側壁式氣墊船。2023年,英國製造了世界上第一艘全墊升氣墊船srn1。

它從法國加萊出發,在2小時5分鐘內,成功地橫渡了英吉利海峽。氣墊船的出現一時轟動了世界。

全墊升氣墊船又稱全浮式氣墊船。在這種船的四周有一圈用尼龍橡膠布製成的柔性圍裙,利用門的升力風機將空氣充入船底形成空氣墊,使船體全部騰空浮在「氣墊」上。全墊升氣墊船的推進動力是空氣螺旋槳或噴氣推進器。

這種氣墊船不僅航速可高達50~70節,而且兩棲性好,能超越障礙和複雜地形,而且本身的磁場、水壓場和聲場都很小,防炸的效能也較好,所以它是運載登陸兵上陸和反水雷較理想的工具。但在大風浪中航行時失速大、容易產生側飄。目前在軍事上只用於製造小型艦船,如登陸艇、掃雷艇、導彈艇、巡邏艇等。

氣墊船是什麼

4樓:iloveyou喻書計

氣墊船又叫「騰空船」,是一種以空氣在船隻底部襯墊承託的氣墊交通工具。氣墊通常是由持續不斷**的高壓氣體形成。氣墊船主要用於水上航行和冰上行駛,還可以在某些比較平滑的陸上地形和浮碼頭登陸。

氣墊船是高速船的一種,行走時因為船身升離水面,船體水阻得到減少,以致航行速度比同樣功率的船隻快。很多氣墊船的速度都可以超過五十節。氣墊船亦可用非常緩慢速度行駛,在水面上懸停。

5樓:鹽水吊瓶

底下有橡膠充氣底下鼓起來能在陸地上走

氣墊船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6樓:楊楊小可愛

氣墊船是利用高於大氣壓的空氣在船底和支撐面(水面或陸地)之間形成『空氣墊』,通常稱氣墊,並由氣墊支援船體重量,從而使全部或部分船體離開支撐面的一種新型高速船.

氣墊船是英國工程師科克萊爾發明的。2023年,40歲的科克萊爾愛上了造船工業。於是辭掉了原有工作,用自己的全部積蓄,同妻子一起創辦了一家小型造船公司。

這時,科克萊爾腦海裡所考慮的是怎樣才能造出速度更快的船艇。

他認為船艇速度提不高的原因是船底與水面間的磨擦所產生的阻力。經過反覆的研究,他發現如果用空氣作為船與水之間的「氣墊」就有可能減小摩擦,從而提高船航行的速度。科克萊爾把這一設想具體化,他在空的貓食罐頭上裝一空的咖啡罐,用吹頭髮的吹風機作動力進行實驗。

結果,靠排氣而產生的升浮效果令他非常滿意。接著他製造了長約0.5米的模型船,在河裡進行實驗,又獲得成功。

它的原理與現今實用氣墊船的原理是完全相同的。

這時,科克萊爾準備把自己的發明**給企業家,但都遭到拒絕。理由非常有趣,船舶製造商認為它是飛機而不是船舶。但是,英國研究開發公司總經理哈爾斯培利卻獨具慧眼,預見到氣墊船的重要性,幫助科克萊爾獲得了專利權。

當時,科克萊爾加入了nedc公司,開始正式製造了一艘長9.1米,寬7.3米的氣墊船。

這艘氣墊船順利地穿過了英吉利海峽,成為世界上第一艘實際航行的氣墊船。也充分顯示了氣墊船的優越性。

氣墊船主要有兩種形式:全浮式和側壁式。世界上現有的最大氣墊客船,要數英國製造的srn4- iii 型氣墊船。

它採用的是全浮式,特徵是用空氣螺旋槳推進(如同飛機的螺旋槳一樣),船的底部四周裝有尼龍橡膠布製成的「圍裙」,高壓空氣自船底射出,在船底和水面之間形成氣墊支援船體的重量,以減少航行阻力。航速平均每小時100公里,可載客416人,汽車55輛。速度最快的是美國的側壁式氣墊船,每小時達167公里。

7樓:六喂喂

船下有個洞,空氣從那個洞排出,排出的空氣會隔絕船體與水面(地面),這樣船就會漂浮起來。

氣墊船可以水路兩棲,先進的氣墊船還可以飛起來,即使壓著人了,也還有生還可能。成龍電影《紅番區》有過這個鏡頭。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空氣快速從船底排除,形成一個氣墊,船隻與空氣接觸,與地面分離(懸浮),從而大大減少了船底與地面的摩擦力,便能在水面和路面上行駛。

9樓:

不知道,不過好像是向船下吹空氣,空氣從船下的四周衝出,從而在船底與水面或陸地之間形成氣墊,就好像船浮起來。

氣墊船的原理是什麼?

10樓:wd睿寶

氣墊船是利用高壓空氣在船底和水面(或地面)間形成氣墊,使船體墊起離開水面(或地面),而實現高速航行的船.氣墊是用大功率鼓風機將氣壓入船底下而形成的,船底周圍有柔性的圍裙或剛性的側壁,利用它們把氣體圍住,限制在船底,防止逸出.柔性圍裙用尼龍或氯丁橡膠製品做成。

氣墊船是英國工程師科克萊爾發明的。2023年,40歲的科克萊爾愛上了造船工業。於是辭掉了原有工作,用自己的全部積蓄,同妻子一起創辦了一家小型造船公司。

這時,科克萊爾腦海裡所考慮的是怎樣才能造出速度更快的船艇。

2023年第一艘氣墊船誕生。

2023年後,氣墊船型別增多,應用日益廣泛.目前多用作高速短途客船、交通船、渡船等,船速可達100~150千米/時。

氣墊船和普通的船有什麼區別?

11樓:北京創典文化

船是在水裡行駛的,可是氣墊船既能在水裡走,又能在陸地上跑,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氣墊船和一般的船不一樣,氣墊船的船底四周有一圈用橡膠做成的圍裙,開動的時候,用壓氣機把空氣從船底噴出,由於周圍有橡膠圍裙阻擋,於是,噴出的空氣在船的下面形成了一個空氣墊,使船懸起來。所以,無論是在水裡還是在陸地上,它都能行駛。即使在沼澤地區,它也會暢通無阻。

在氣墊船上還裝有好幾個螺旋槳,氣墊船懸起來後,藉助高速旋轉的螺旋槳產生的推力,就能飛快地前進了。

氣墊船的速度可達每小時幾十千米,最快可達200千米。

會船節的古詩有哪些,關於溱潼會船的古詩是什麼

早發白帝城 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詩句意思是清晨我告別高入雲霄的白帝城 江陵遠在千里船行只一日時間。兩岸猿聲還在耳邊不停地啼叫 不知不覺輕舟已穿過萬重青山。早發白帝城 是唐代偉大詩人李白在流放途中遇赦返回時所創作的一首七絕,是李白詩作中流傳最廣的名篇之...

外貿中船樣具體是指什麼

船樣 shipping sample 指將要出口裝船出運的大貨樣品,是具有代表性的貨樣。必須是按照客戶 專的要求 屬或訂單要求或修改意見或確認意見的要求生產出來的,並按照要求包裝的產品,船樣一般在出運之前需要寄給客戶。船樣常規要求 1 款式樣 每個款一件或幾件樣品,主要看款式 面輔料 包裝等等是否做...

新買的太陽鏡側面是個船錨的標誌,不知道是什麼品牌的

julindas是品牌名。j 506是廠商內部款式編號。c26是廠商內部色號,代表顏色。6317 118 代表鏡片寬度63mm,鼻距17mm,鏡腿長118mm 達到這麼大幅度的鏡片應該屬於oversized超大太陽鏡,是今年比較流行的明星款式 明星一般戴超大眼鏡是為了擋住臉不讓追星族和狗仔隊認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