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戴口罩的方法步驟,戴口罩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2022-12-06 10:55:07 字數 4989 閱讀 8940

1樓:藍瑩夜雪

世衛組織給出的正確使用和處置口罩的一些具體建議如下:

1.戴口罩之前,請先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2.口罩要遮嚴口鼻,以儘可能減少面部和口罩邊緣之間的縫隙。

3.避免用手觸碰口罩面。如果非要這樣做,要提前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4.一旦口罩潮溼應立即更換。

5.不要重複使用一次性口罩。

6.通過兩端線繩摘取口罩,避免用手觸控口罩面的前部。

7.取下口罩後應立即丟棄在密閉的垃圾箱中並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8.沒有必要為了最大限度防護而佩戴多重口罩。

9.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建議佩戴布口罩(例如棉布或紗布口罩)。

戴口罩的正確步驟:

1.清洗雙手,保持雙手乾淨衛生,拿起口罩,將口罩橫貼在臉部口鼻上,將口罩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口罩內部的金屬條應位於上方鼻樑處。

2.雙手同時向上下方向將口罩的皺褶拉開,用雙手的中指緊壓口罩上方鼻樑兩側的金屬條,確保口罩能夠完全覆蓋住口鼻和下巴,完成。

2樓:夙躍

正確戴口罩的方法,步驟是什麼?首先你把口罩從袋子中取出來,然後看好反正面。然後把口罩倆邊的帶套在倆個耳朵上 然後再用手指把鼻子位置按壓這就是正確的方法

3樓:

這個應該比較簡單的,把有鋁條的一側放在鼻樑一側,然後掛在兩耳朵上,鋁條壓緊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洗手,拿口罩兩邊不要摸正反兩面

戴口罩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5樓:暴走少女

1、將顏色淺的一面緊貼我們的臉部,另外,有金屬條的一端是口罩的上方,再將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

2、用雙手緊壓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緊貼鼻樑,然後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褶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口罩是醫用普通外科口罩,它有正反兩面,顏色較深的一面--藍色面朝外,顏色較淺的一面朝裡,緊貼我們的臉部。不僅如此,口罩還分上下,內有金屬條摸起來較硬的一邊是上端,配戴時是緊貼鼻樑的。

瞭解了口罩的基本結構之後,我們來學習一下如何正確配戴口罩。

一、洗:首先,清洗雙手,以免不乾淨的手汙染口罩內面;

二、掛:將口罩橫貼在臉部口鼻上,用雙手將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

三、拉:雙手同時向上下方向將口罩的皺褶拉開,使口罩能夠完全覆蓋住口鼻和下巴;

四、壓:最後,用雙手的食指緊壓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能夠緊貼鼻樑。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佩戴口罩後,要避免頻繁觸控口罩,以防降低保護作用;脫下口罩後,放入膠帶或紙袋內包好,再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棄置,並及時清洗雙手;不要重複使用一次性口罩。

7樓:隳搣緻懓龘驋籮

1、將顏色淺的一面緊貼我們的臉部,另外,有金屬條的一端是口罩的上方,再將兩端的繩子掛在耳朵上。

2、用雙手緊壓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緊貼鼻樑,然後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褶皺。

8樓:武成雙

這;你是否!你是否也不是什麼

9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1.戴口罩!

選擇醫用外科、n95等口罩,可以很好地預防呼吸道疾病。佩戴口罩時需要將顏色較淺的一面向內,有鼻夾金屬條的一端向上,將折面完全,將嘴、鼻、下頜完全包住,然後壓緊鼻夾,使口罩與面部完全貼合。

2.勤洗手!

病毒通過飛沫進行人與人的傳播,如果手觸控過被病毒汙染的物品也很容易沾染病毒,因此需要勤洗手,特別是咳嗽或打噴嚏後、準備食物期間、餐前便後等。洗手時要使用流動水,洗手時間不少於20秒。

3.條件允許的,每天洗熱水澡!

56°可以消滅病毒,但不是說要用56°的水洗澡,而是相對的高溫可以使病毒失去活性。

戴口罩步驟口訣?

10樓:向無名者致敬

正確戴口罩的五個步驟:

平展口罩。

雙手平拉推向面部,捏緊鼻夾使口罩緊貼面部。

左手按住口罩,右手將護繩繞在耳根部。

右手按住口罩,左手將護繩繞向耳根部。

雙手上下拉口邊沿,使其蓋至眼下和下巴。

戴口罩的注意事項:

配戴前先洗手。

摘戴口罩前,要保持雙手潔淨,儘量不要觸碰口罩內側,以免手上的細菌汙染口罩。

口罩每隔4小時更換1次。

佩戴面紗口罩要及時清洗,並且高溫消毒後晾晒,最好在陽光下晒乾。

11樓:北漂小蝌蚪

我們怎麼正確佩戴口罩?一下幾個步驟教給大家

12樓:塗白玉

第一正反面,口罩帶到鼻樑2個手指就好,下巴的口罩往下拉到不能拉的位置才能起到口罩能起的作用

13樓:鎖鎖丶無敵丶

鼻夾側朝上,一般深色面朝外或者褶皺朝下。

上下拉開褶皺,使口罩覆蓋口、鼻、下顎。

雙手指尖向內觸壓鼻夾,逐漸向外移。

適當調整面罩,使周邊充分貼合面部。

14樓:小浩

雙手平拉推向面部,捏緊鼻夾使口罩緊貼面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手洗乾淨

第二步,注意口罩正反面,正面反面雖都是無紡布,但是功能不同,正面疏水,可有效阻擋分泌物,反面親水,吸收撥出的水蒸氣

第三步,注意讓口罩與面部貼合,將口罩上方的鋁片緊貼鼻樑第五步取下口罩一樣要洗手,如果方便,應焚燒或者包裹謝謝,祝你新年快樂

16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1.戴口罩!

選擇醫用外科、n95等口罩,可以很好地預防呼吸道疾病。佩戴口罩時需要將顏色較淺的一面向內,有鼻夾金屬條的一端向上,將折面完全,將嘴、鼻、下頜完全包住,然後壓緊鼻夾,使口罩與面部完全貼合。

2.勤洗手!

肺炎病毒通過飛沫進行人與人的傳播,如果手觸控過被病毒汙染的物品也很容易沾染病毒,因此需要勤洗手,特別是咳嗽或打噴嚏後、準備食物期間、餐前便後等。洗手時要使用流動水,洗手時間不少於20秒。

3.條件允許的,每天洗熱水澡!

56°可以消滅新冠病毒,但不是說要用56°的水洗澡,而是相對的高溫可以使病毒失去活性。

4.保持良好的心態,堅定持久戰終將勝利的信念!

戴口罩步驟口訣

17樓:

正確戴口罩的五個步驟:

1.平展口罩。

2.雙手平拉推向面部,捏緊鼻夾使口罩緊貼面部。

3.左手按住口罩,右手將護繩繞在耳根部。

4.右手按住口罩,左手將護繩繞向耳根部。

5.雙手上下拉口邊沿,使其蓋至眼下和下巴。 戴口罩的注意事項:

配戴前先洗手。 摘戴口罩前,要保持雙手潔淨,儘量不要觸碰口罩內側,以免手上的細菌汙染口罩。 口罩每隔4小時更換1次。

佩戴面紗口罩要及時清洗,並且高溫消毒後晾晒,最好在陽光下晒乾。

還有一個步走

正確戴口罩的五個步驟:  平展口罩。  雙手平拉推向面部,捏緊鼻夾使口罩緊貼面部。

左手按住口罩,右手將護繩繞在耳根部。  右手按住口罩,左手將護繩繞向耳根部。  雙手上下拉口邊沿,使其蓋至眼下和下巴。

戴口罩的注意事項:  配戴前先洗手。  摘戴口罩前,要保持雙手潔淨,儘量不要觸碰口罩內側,以免手上的細菌汙染口罩。

口罩每隔4小時更換1次。  佩戴面紗口罩要及時清洗,並且高溫消毒後晾晒,最好在陽光下晒乾。

18樓:青銅級鬥士

正確戴口罩要從洗手開始,戴口罩之前要用流動的清潔水洗手至少20秒以上,最好是參照6步洗手法,戴口罩之前要先分清楚口罩的內面和外面。深色面朝外,淺色面朝內,而且金屬條的位置應該在上面靠近鼻樑的部位,先把口罩平展雙手推拉上面部,有鼻樑調的在上方,用指尖由內向外按壓鼻樑條,順著鼻樑條的位置向兩邊移動以確保口罩密閉性,將口罩上下完全的遮住口鼻。首先口罩的種類有好幾種,有一次性的醫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棉紗口罩等。

首先我們選用口罩的時候就應該注意,我們是需要應對怎樣的一個環境,如果我們只是簡單的應對一個保暖,我們只需要選用棉紗口罩,如果我們要應對更復雜或者危險性比較大的,我們就選用更加專業的口罩來保護我們。第二我們拿到口罩後我們應該注意口罩是否過了生產日期,口罩也是和食品一樣都具有保質期的,如果我們使用是過期的口罩,是不能阻隔病毒或者細菌的。第三佩戴口罩前我們應該洗乾淨手再去佩戴口罩,而且我們帶口罩的時候儘量不要觸碰到口罩的內部,防止細菌沾染到口罩的內部,我們摘除口罩的時候儘量避免觸碰口罩外部,防止沾染細菌等東西。

19樓:絲繡時尚

3個步驟學會戴口罩,前2步不能少,最後1步加分項!

20樓:北漂小蝌蚪

我們怎麼正確佩戴口罩?一下幾個步驟教給大家

21樓:燕燕知識百科

正確佩戴口罩口訣,平展口百罩。雙手平拉推向面部,捏緊鼻夾使口罩緊貼面部。度左手按住口罩,右手將護繩繞在耳根部。

右手按住口罩,左手將護繩繞向耳根部。雙手上下拉口邊沿,使知其蓋至眼下和下巴。戴口罩的注意事項:

配戴前先洗手。摘戴口罩前,要保持雙手潔淨,儘量不要觸版碰口罩內側,以免手上的細菌汙染口罩。口罩每隔4小時更換1次。

佩戴面紗口罩要及時清洗,並且高溫消毒後晾晒,最好權在陽光下晒乾。

22樓:撩人的卷積雲

【正確戴口罩的五個步驟】霧霾來襲如何戴口罩?①平展口罩。②雙手平拉推向面部,捏緊鼻夾使口罩緊貼面部。

③左手按住口罩,右手將護繩繞在耳根部。④右手按住口罩,左手將護繩繞向耳根部。⑤雙手上下拉口邊沿,使其蓋至眼下和下巴。

戴口罩正確步驟

23樓:湛易綠kb心想事成

口罩的正確步驟一要先清潔雙手,二要分清口罩的反正面,三是要將兩邊的掛繩掛在臉上,四要上下拉伸扣住勾扣住狗口鼻,這樣事兒就能達到這種。正確戴口罩的方式。

24樓:轉起來

口罩的正確步驟,我覺得這個特別簡單,基本上他外包裝都是由他一個佩戴方法,你可以按照這個外包裝去分析一下這樣佩戴的就會特別的成功,而且不會有任何的誤差。

戴口罩和不帶口罩的區別,我戴口罩和不戴有什麼區別嗎?

這個主要是要看你自己所處的環境來決定的,如果你是處於北方霧霾比較大的地方最好帶口罩,霧霾吸就了容易得肺癌。最大的區別是帶口罩一般是用來起防護作用居多,呼吸會有點受困難,不戴口罩的話就可以自然呼吸。我戴口罩和不戴有什麼區別嗎?10 有區別的!感覺不象同一個人了!我喜歡帶口罩,擋風遮醜。請採納 我戴口罩...

口罩正確的佩戴方法?口罩的正確佩戴方法

口罩有顏色的一面向外,有金屬片的一邊向上,儘量不要用手觸控完外面再觸控裡面,以免造成細菌交叉汙染。1 佩戴口罩之前通常需要洗手,避免手接觸口罩的內面,此時要分清楚口罩的內面 外面,上方和下方。有金屬條的地方是上方。2 還要注意,口罩的上方金屬條要貼近鼻樑。3 一次性醫用口罩佩戴時要將折面,將嘴 鼻 ...

戴口罩哭會被發現嗎?戴口罩卻這麼尷尬的時刻各位怎麼解決

戴口罩哭也會被發現的,因為你戴口罩的時候遮不住眼睛,眼睛流淚而且會紅,所以很容易就被人看出你哭過了。戴口罩哭會被發現的,因為口罩是無法遮蓋眼睛的,哭的時候眼睛也是會紅的,很容易就會被發現你在哭的。口罩哭會被發現,因為淚水是從眼裡掉下來的,而口罩只能擋住鼻子和嘴巴。所以很多人口罩哭會被發現,因為淚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