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都旅遊景點有哪些,青海樂都有什麼旅遊景點?

2022-12-06 13:15:12 字數 5341 閱讀 6971

1樓:小小愛旅遊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互助土族故土園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位於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威遠鎮境內,距青海省會西寧市31公里,總規劃面積6.8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遊覽區達3.25平方公里。

景區包括天佑德中國青稞酒之源、彩虹部落土族園、納頓莊園和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小莊土族民俗文化村5個核心景點

互助北山國家森林公園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

北山國家森林公園

北山國家森林公園原稱互助北山林場,於2023年建場,經過40餘年的經營,天然林得到了有效的保護和恢復,植被完整,林相整齊。2023年11月由原林業部批准建立了青海省北山國家森林公園。

撒拉族綠色家園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循化撒拉族綠色家園位於自治縣東北,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主峰高4178米,山清水秀,數百種樹木掩天蔽日,各種花草植物綠茵蓋地,有人蔘、三

七、貝母等名貴藥材,還有大量的珍稀動物,有「高原西雙版納」之美稱。

峽群寺森林公園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文化旅遊景點。峽群寺森林公園峽群寺森林公園,省級森林公園。國家aaa及景區。

位於青海省平安縣西南部腦山地區,拉脊山脈北麓,109國道南25公里處]西寧機場30公里。距青海省西寧市55公里。是集森林與寺院為一體的自然風景區。

峽群寺森林公園總面積3558公頃。2023年2月,經青海人民**批准建立為省級森林公園,森林公園包括峽群林場轄區、著名的佛教勝地——夏宗寺

民和桃花園林鄉村休閒度假區為國家aa級旅遊景區。民和桃花園林鄉村休閒度景區是國家2a級景區,初步開發於2023年,集考古、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農業生態觀光旅遊風景區,總面積20平方公里,區內海拔1700米,年降水量500毫米,雨水充沛,氣候溼潤盛夏涼爽宜人,有近萬畝的果園、桃林,故有「萬畝桃林」之稱。近年來,經過大力宣傳**,影響力和知名度逐漸提高,已成為甘、青兩省聞名的消夏勝地,現有休閒園21家,農家樂5家。

主要有桃花園、川垣紅、玉盛農家樂等26家休閒園和農家樂。

更多6條

青海樂都有什麼旅遊景點?

青海省樂都縣有哪些好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瞿曇寺 柳灣墓地 關帝牌坊 石溝寺 羊官寺

當然,最著名的還是瞿壇寺

3樓:匿名使用者

樂都瞿曇寺

樂都柳灣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瞿曇寺我喜歡,聽說很靈驗的

青海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5樓:科普小星球

青海的旅遊景點有:青海湖、茶卡鹽湖、塔爾寺、祁連山、三江源等。

1、青海湖

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面積4573平方公里,湖面高出海平面3260米,是泰山頂峰的2倍。湖水最深處為32米。湖中有鳥島(海西山、海心山,海西皮),三槐石和沙島。

2、塔爾寺

塔爾寺位於距省會西寧西南27公里的湟中區魯沙爾鎮,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黃教創始人宗喀巴的誕生地。建於明朝嘉靖三十九年,已有400多年曆史。香火鼎盛,影響深遠。

全寺建築格局與眾不同由許多獨立的佛塔,大金瓦殿,小金瓦殿和大經堂金碧輝煌,光彩奪目,尤為著名。

3、茶卡鹽湖

茶卡鹽湖位於青海烏蘭縣茶卡鎮,蒙古語為「達布遜淖爾」,是青海省的主要鹽產地。與國內其它鹽湖不同的是,茶卡鹽湖是固液並存的滷水湖,鑲嵌在雪山草地間而非戈壁沙漠上。鹽湖水域寬廣,銀波粼粼。

漫步湖上,猶如進入鹽的世界。

4、三江源

長江源頭景色秀麗,幾十米高的冰塔林聳入晴空,綿亙數十里,婉如一座水晶峰巒,千姿百態。黃河源頭風光宜人,水草豐美,湖泊,小溪星羅棋佈,甚為壯觀。江河源頭是探險,考察勝地,在這裡你會領略到那袒露無遺而又神祕莫測的大自然之酶。

5、祁連山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由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東西長800公里,南北寬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米,素有「萬寶山」之稱,蘊藏著種類繁多、品質優良的礦藏。

6樓:

一、配圖

1、青海湖:是我國最大的鹹水內陸湖。青海湖是國家5a級景點。

最好由西寧去青海湖最方便。看青海湖的日出日落,鳥語花香,盛夏季節。來這裡避暑恰好趕上在七八月間會舉行一年一度的自行車賽。

2、茶卡鹽湖:位於達木盆地,這裡是天空之鏡。厚厚的鹽層,數十公里的鹽路。

有人來這裡,為了拍攝天空之鏡。需要選擇一個無縫的晴朗天氣。人站在鹽湖中,水天一色,腳下倒影,這個世界彷彿只有自己。

鹽的晶體,形成的各種奇觀透過蒼穹,感受到地球的力量。

3、特爾寺:這座建於明朝的古老寺院,是藏傳佛教,黃教創始人的誕生地。也是黃教最著名的寺院。

從西寧出發到塔爾寺,非常方便,西寧有很多班車,直接到塔爾寺附近。如今這裡香火很旺盛,甚至知名度在東南亞一點非常之高。

4、門源油菜花海:這裡是青海,油料生產基地。遊人來這裡**油菜花海,要嚴格遵守花開時間。

來早了者晚了,都很難看到在雪山和白雲映襯下的油菜花海。門源的油菜花海,北起祁連山,南至大柏山,綿延上百公里。是中國最有氣勢的油菜花海。

5、可可西里:這裡是藏羚羊的保護區,位於青海西部的玉樹藏族自治州境內。總面積有4萬多平方公里,這裡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地貌特徵為盆地、雪山,山地,河谷,湖泊。最近成為中國第51個世界遺產。它是地球上罕見的自然資源。

這裡同樣是避暑的勝地,在無人區遠遠地眺望藏羚羊的遷徙。這裡有著地球上儲存最完好的原始生態環境,稀有可愛的植物,花朵隨處可見。

6、祁連山:是我國地形第一階級和第二階級的分界線。主峰有三座,分別是祁連山,冷龍嶺和疏勒南山。

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是登山愛好者的樂園,這裡有終年不化的積雪,沉寂了億萬年的冰川,祁連山脈成的大片綠洲,森林植被在這裡分佈層次分明。

7、年寶玉則:主峰是終年不化的積雪。山脈是由冰川覆蓋,年寶玉則是5a級景區。

分佈著很多河流湖泊草原。遠遠望去,年寶玉則這座神山,充滿了神祕的色彩,很多攝影愛好者專門去年保玉則主峰的觀景平臺拍照。

一、去青海旅遊的注意事項:

1、不要在天黑以後一個人呆在草灘上,因為有可能出現狼,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在8:30以前一定要紮營;

2、不要在草原上亂走,因為青海湖主要是一個溼地,很多地方都分佈有沼澤;

3、不要在湖裡游泳,青海湖是藏民的神湖,而且湖水溫度比較低,容易感冒;

4、尤其重要的是千萬不要留下垃圾,即使丟在鄉鎮的垃圾堆裡也不行,在青海湖邊還沒有有 效的垃圾處理辦法,一般都是露天堆放,所以一定要帶回西寧;

5、注意防狗,狗在青海湖區無處不在,小心為上;防晒,在高原這都是必須注意的;

6、以穿能防水的鞋為宜,因青海湖湖邊沙灘溼漉。那裡日照強烈,最好戴太陽鏡。

7樓:

1、青海湖風景區

這裡是西部最具魅力的旅遊景區,一眼望去,煙波浩渺,蒼蒼茫茫,青海湖是大自然賜予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寶鏡。碧波連天的湖水被四周的高山環抱,好似一盞巨大的翡翠玉盤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間,構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壯美風光和綺麗景色。

2、青海西寧塔爾寺景區

塔爾寺是青海省藏傳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集漢藏技術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群,佔地面積600餘畝,寺院建築分佈於蓮花山的一溝兩面坡上。塔爾寺依山勢建築,殿宇高低錯落,交相輝映,氣勢壯觀。

3、青海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

這裡被國內外遊客譽為「彩虹的故鄉」,是瞭解和體驗高原土族民俗文化的首選。青海互助是全國唯一的土族自治縣,也是土族最集中的地方,早在2023年前,祖先就在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繁衍生息,形成了獨特的土族民族景觀。互助土族故土園分為彩虹部落、納頓莊園、天佑德中國青稞酒之源、小莊民俗村和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等景點,擁有獨特的民居文化和神祕的宗教文化。

4、青海格爾木崑崙山旅遊景區

這兒主要不是打卡的景點,可以說是一個可以壯豪情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崑崙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古人尊為萬山的老祖宗,這兒是龍脈之首。尤其是在中國道教文化裡,崑崙山就是萬山之祖,也是萬神之鄉。

5、青海烏蘭茶卡鹽湖景區

這兒是高原上最浪漫的地方,是美女帥哥拍照的絕佳地點。潔淨的湖面讓腳下的倒影清晰而美麗,茶卡鹽湖的風景令人沉醉,湖面遼闊,景色宜人。這是一個天然白結晶鹽湖,被旅行者們稱為中國「天空之鏡」,被國家旅遊地理雜誌評為「人一生必去的55個地方」之一。

6、青海孟達天池景區

孟達天池,與塔爾寺、青海湖、茶卡鹽湖齊名,是「青海四大景」之一,孟達的天池周圍是茂密的森林,從池邊到山頂,全被森林覆蓋。因此,池水也與眾不同,孟達天池的水是綠色的,與周圍的森林幾乎一樣的顏色,池水清澈透明,藍天,山峰反射,隨波浪微動,迷人極了。它被稱為「青藏高原上的西雙版納」,所以是青海省的最佳避暑和療養勝地。

7、青海貴德國家地質公園(4a級景區)

「天下黃河貴德清」,擁有高原「小江南」美名的青海貴德國家地質公園內,女媧峽、千佛峽、通天峽等自然奇觀和地理景觀相當的獨特,甚至世界罕見,如白雪皚皚的草原,高原原始森、黃河溼地,高原湖泊和峽谷溫泉,以及明清古建築群等,公園內有以黃河生態觀光、古城文化體驗、溫泉休閒度假為主題的貴德高原養生休閒區,可以去好好消遣一下的。

8、青海祁連卓爾山阿咪東索景區

這裡被譽為「中國西部最美觀景平臺」,一山覽盡四季美景。卓爾山,藏語意為「美麗的紅潤皇后」,這些紅色的山丘顏色泛紅,線條流暢,如紅絲帶,此色唯獨天上有,這樣的顏色實在太迷人了。

9、青海西寧野生動物園

西寧野生動物園,又稱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是青海高原野生動物觀賞的天堂。這裡展出了全國最大的雪豹人工繁殖種群,最大的黑頸鶴人工繁殖種群和世界上唯一的普氏原羚人工繁殖種群。

10、青海共和龍羊峽景區

大美,就是壯美,這裡是一座意義非凡的公園,依託於人稱黃河「龍頭」電站的龍羊峽大壩,天下黃河貴德清,清水源來龍羊湖,整個景區臨山、臨水、臨壩、臨鎮,可以說是「象外之象,景外之景」。

青海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8樓:楣書禕

有:茶卡鹽湖、青海湖、塔爾寺、可可西里。

1、茶卡鹽湖

是柴達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結晶鹽湖,湖水含鹽量很大,自然結晶成為一片白色的湖面,被稱為中國的「天空之鏡」。

2、青海湖

位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南部,是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之一。7月的青海湖邊有大片油菜花,黃色的花海和一望無際的藍色湖水,景色美不勝收,那時的氣溫不超過18攝氏度,氣候舒適宜人。開花時間一般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7月10日至20日。

3、可可西里

蒙古語「青色的山樑」之意,擁有非凡的美景,得天獨厚的高原生態系統巨集偉壯觀,與之共存還有大量特有的食草哺乳動物。可可西里有74種脊椎動物,是藏羚羊、藏野犛牛、藏野驢、藏原羚、狼和棕熊的故鄉。

4、塔爾寺

塔爾寺是中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也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因先有塔,而後有寺,故名塔爾寺,已有400多年曆史。

隴南有那些旅遊景點,隴南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成縣西狹頌摩崖 禮縣祁山堡 文縣天池 漳縣貴清山 武都永珍洞 雞峰山國家森林公園 白水江生物圈保護區 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大堡子山遺址及墓群 西峽頌摩崖石刻 尖山自然保護區 靈宮峽自然保護區 頭二三灘自然保護區 香山自然保護區 隴南有八個縣,一個區 我就以比較出名的為例吧!先說成縣 西峽 雞峰山...

邯鄲都有什麼旅遊景點,邯鄲有哪些旅遊景點?

回答您好,請您稍等哈!響堂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河北省峰峰礦區境內,公園總面積6348.8公頃。包括西部山區 中部鼓山 元寶山區 東部崗坡地三部分5個景區。響堂山國家森林公園包括西部山區 中部鼓山 元寶山區 東部崗坡地三部分5個景區。東部為鳳凰山森林花園區,面積909.72公頃 太行五指山景區位於太行山...

蕪湖旅遊景點都有哪些,蕪湖旅遊景點都有什麼?

蕪湖好玩的景點 雨耕山文化旅遊景區 安徽天井山國家森林公園 馬仁奇峰森林旅遊區。1 雨耕山文化旅遊景區位於安徽省蕪湖市鏡湖區長江中路吉和廣場對面,自1887年起,英國 法國和西班牙等國家在此興建了大量西洋建築,特別是英國駐蕪湖領事官邸在雨耕山頂修建,自此,雨耕山進入了蕪湖人的視野。1935年,蕪湖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