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泉之下打一數字,「九泉之下 」為什麼是九泉??不是12345678泉呢??

2022-12-06 18:15:08 字數 2515 閱讀 5647

1樓:僑中黃建成

九泉之下打一數字?——答案:9。

九泉之下

【拼音】: jiǔ quán zhī xià

【解釋】: 九泉:地下。死人埋葬的地方,即在陰間。

【舉例造句】: 替你孩兒,盡養生送死之禮,我便九泉之下,可也瞑目。 ★元·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

【拼音**】: jqzx

【近義詞】: 重泉之下、九原之下

【燈謎】: 陰間有雨

【用法】: 作賓語;形容人死後在地下的用語

【英文】: under the nether world

2樓:情感曉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答案是2 9 7

【答】:含笑九泉,我猜三個數字是:因為笑,的諧音數字是:

2,九通數字9,泉,的諧音數字是:7。所以含笑九泉的答案是297。

漢語成語,拼音是hán xiào jiǔ quán,意思是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出自《鏡花緣》。

成語解釋:九泉:地下深處,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

也作:「黃泉」。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

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

3樓:秀華百科

九泉之下中的九字,只是因為它是數字單數中最大的數字,所以有「極限」之意。九泉是指地底最深最深處。九泉:

古詩詞:「冥冥九泉室,漫漫長夜臺。」 「九」是個位數中最長的數字。

因此我國古代常用「九」表示多、大、極的意思。《素問》:「天地之至數,始於一,終於九焉。

」九天便是指高不可測的天空,極言其高;九泉便是指深不見底的地下,極言其深。「九泉」來歷: 古代勞動者從打井的經驗中獲知:

當掘到地下深處時,就會有泉源。地下水從黃土裡滲出來,常常帶有黃色,所以古人就把很深的地下叫做「黃泉」。古時有種迷信,認為人死後要到「陰曹地府」去,「陰曹地府」在很深的地下,於是就把「九」字和「泉」字相搭配,成為「九泉」

「九泉之下....」為什麼是九泉??不是12345678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九泉之下中的九字,只是因為它是數字單數中最大的

數字,所以有「極限」之意。

九泉是指地底最深最深處。

關於九泉或者黃泉:

九天」和「九泉」這兩個詞在古詩詞中屢見不鮮,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冥冥九泉室,漫漫長夜臺。」

「九」是個位數中最長的數字。因此我國古代常用「九」表示多、大、極的意思。古醫書《素問》中說:

「天地之至數,始於一,終於九焉。」九天便是指高不可測的天空,極言其高;九泉便是指深不見底的地下,極言其深。

當然,關於「九天」還有其他的說法。例如古時認為「九」為陽數,天屬陽,九天就是指上天。《淮陽子》則將天空分為東、南、西、北、東北、西北、東南、西南、**幾方,這稱為「九天」。

還有人將「九天」說成「九重」:即日、月、金、木、水、火、土五星為七重,二十八宿是第八重天,第九重天叫做「宗動天」。

這個「九泉」詞也是有來歷的。古代勞動者從打井的經驗中獲知:當掘到地下深處時,就會有泉源。

地下水從黃土裡滲出來,常常帶有黃色,所以古人就把很深的地下叫做「黃泉」。古時有種迷信,認為人死後要到「陰曹地府」去,「陰曹地府」在很深的地下,於是就把「九」字和「泉」字相搭配,成為「九泉」。

5樓:歌伶漾

傳說上有九重天,下有九重地,而九泉就是代指的後者,而陽數中的九為最大,九泉也就為最深,傳說人死了之後都要先下地獄的,這地方是誰也不願意去的,更別說含笑九泉了。

含笑九泉打一數字

九泉之下打一字為什麼是塊

6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謎面 九泉之下

謎底 塊的繁體字(土鬼)

解釋 九泉之下 就是黃泉 是鬼所在的土地 即鬼土合起來就是繁體的塊字(繁體塊字寫法是左土右鬼)

九泉之下的九泉指的是什麼?

7樓:永夜

「九泉」是數量詞,九泉之下中的九字,只是因為它是數字單數中最大的 數字,所以有「極限」之意。 九泉是指地底最深最深處。這個「九泉」詞也是有來歷的。

古代勞動者從打井的經驗中獲知:當掘到地下深處時,就會有泉源。地下水從黃土裡滲出來,常常帶有黃色,所以古人就把很深的地下叫做「黃泉」。

古時有種迷信,認為人死後要到「陰曹地府」去,「陰曹地府」在很深的地下,於是就把「九」字和「泉」字相搭配,成為「九泉」。

8樓:我是假灑脫呵呵

酒泉就是侄女喝的水,以前孟婆江不是說你喝了孟婆湯的水就會忘掉前世今生要你好好的活著,就全之下就是忘掉上面的是好好過好下輩子。

牽牛一路到九泉是什麼生肖,一時癒合鳴九泉是什麼生肖

牽牛 一 路到九泉是什麼生肖 一 為生肖之首,即鼠。生肖 鼠 一時癒合鳴九泉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鼠 生肖屬鼠的男性待人親切 和藹 心胸廣闊且擁有廣博的知識。他們在談戀愛時,通常表現得溫文爾雅,對人體貼備至。雖然他們誠懇 有禮而且樸實無華,但是女性們對他們挑逗時,他們又會把持不住,把人類的天性表露...

朝天一柱香打一數字0到我,朝天一柱香打一數字0到我

朝天一柱香打一數字0到是9 朝天一炷香 ch o ti n y zh xi ng 釋義 舊時 北京 趕車伕的一種姿勢。佛前香一柱打一0至9數字 佛前香一柱打copy一0至9數字 答案 5。青燈古佛 拼音 q ng d ng g f 解釋 青熒的油燈和年代久遠的佛像。借指佛門寂寞的生涯。出處 清 曹雪...

乾坤選奇才打一數字,乾坤選奇才打一個數

答案 7 乾坤 為道教文化術語,一指 易 的乾卦和坤卦。二指天地。三指日月。四指陰陽 剛柔。五指國家 江山 天下。六指局勢,大局。七指帝 後。八指玄虛 花招。奇才 奇特才能的人,其才能不同於大眾所認可的,具有明顯的獨特性 別類性 獨一性和不可複製性。作為籃球隊名指nba華盛頓奇才隊 遊戲中為一種遊戲...